怎樣變得自信?如何變得自信?

2023-05-23 00:10:08 字數 5581 閱讀 6714

1樓:扎白

一個人在自己的生活經歷中,在自己所處的社會境遇中,能否真正認識自我、肯定自我,如何塑造自我形象,如何把握自我發展,如何抉擇積極或消極的自我意識,將在很大程度上影響或決定著一個人的前程與命運。換句話說,你可能渺小而平庸,也可能美好而傑出,這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你的自我意識究竟如何,取決於你是否能夠擁有真正的自信。請記住,認識自我,你就是一座金礦,擁有自信、自主、自愛,你就一定能夠在自己的人生中展出現自我。

2樓:

可以嘗試著做一些稍微有些難度的事情,努力認真的做,做成了之後無形之中就給自己鼓勵了,這樣久而久之 自信心就建立了。

3樓:新竣小思維

怎樣變得自信?首先不要過分看重自己的面子。越在意麵子的人,往往在外面放不開。有時候臉皮厚一點,才能成大事。

4樓:林小姐叫七七

抬頭挺胸,相信自己很好!

5樓:天蠍珂兒

怎麼才不自信呢?

您是**覺得自己還不夠好不夠行,您覺得達到怎樣的狀態或者狀況才叫自信呢?

您需要得到的信心是指哪方面呢?感情還是事業?待人交際還是**?

6樓:網友

很好的問題!

自信是有很多方面的,你是在哪方面不自信?感情?還是事業?…

7樓:乾萊資訊諮詢

一、積極自我暗示,相信自己能行。別人能行,要相信自己也能行;其他同學能做到的事,相信自己也能做到。

二、注意儀表,保持精神風貌。一套筆挺的西裝會使得一個男子漢莊重起來,一襲長裙會使得一個姑娘的舉手投足都顯得亮麗、迷人。

三、挑前面的位子坐,敢於引人注目。不管是會議室,還是教室,後面的座位總是先被坐滿。大部分佔據後排座位的學生,都是希望自己不會「太冒」,這也是信心不足的常見表現。

四、練習正視別人,提高自我膽識。一個人的眼神可以透露出許多有關他的資訊。不敢正視別人是膽怯、心虛的表現。

而大大方方地正視別人,等於告訴他人:「我是誠實,而且光明正大,毫不心虛。」

五、堅持當眾說話,勇敢吐露見解。當眾說話是建立自信心最快的手段。在課堂上或公開場合要儘量舉手發言。

8樓:江畔明月共潮生

認識到自己不自信,已經走出了第一步,必須改善。要知道缺乏自信是可以改善的,感到自己不自信一定要積極調整,因為不自信會影響前途、氣質以及健康,當發現自己缺乏自信,應該立即果斷去改善,具體方法如下:首先必須從心裡接納自己,認識到自己來到這個世界一定是有意義的,有自己的使命和責任,所以我們和別人一樣,不比別人差。

其次從外形和氣質上刻意練習,挺胸抬頭,聲音洪亮,表達清楚,不給別人表現出膽小怕事的姿態,最後一定要努力提升自己真正的實力,能力提升氣質會自然改變。

9樓:呆萌小怪獸

朋友 首先端正你的心態 你要有自信心,認為自己幹什麼事情都能行,只有認識到通過自己的努力,自己一定能達到目標的。從心靈上確認自己能行,自己給自己鼓勁。只要有心理準備,你就不會為一點困難而退縮。

相信,你就能充滿信心完成任務。世界在發展,時代在進步,人也要隨著時代的步伐前進。人的發展目標也在時時發生變化。

只要你克服自卑心理,樹立自信心,做自己幸福的締造者。你只要有了自信心什麼困難都能克服,什麼事情都難不倒你;你的學業或者事業就會成功,你就是一個最有出息的年輕人。 當你擁有了自信,你還要學會廣交朋友,只有在朋友們推心置腹的話語中能給你一種安慰,一種大膽說話的機會,一種鍛鍊你的場合,讓你不怕任何人,敢於表示自己的意見或建議,發表自己的見解。

因為朋友能讓你遠離孤獨,才能融入社會而獲得快樂。 希望朋友你開開心心 ``自信滿滿的``

10樓:堯子毅

窮人裝闊很容易被揭穿,因為闊綽的外表是掩蓋不了實力的匱乏。

人的自信來自於自身的能力,能力越強其駕馭和控制事物的作用就越大,提高自己成功應對特定事物或特定環境的預期,如同人們積攢財富,財富積攢得越多行事就擁有更多的自由度,不會縮手縮腳,自信就會由此得以強化。

如何變得自信?

11樓:高考熱心段學長

1、糾正自我對白,停止消極的心理暗示。

美國社會心理學家claudesteele提出的積極自我暗示理論認為:如果一個人對自己的認知和他的價值觀一致,那這個人不會有很強的防禦心理,也不太會經歷很大的痛苦。

所以,自我暗示可以幫助更好地應對威脅或者壓力,它有利於個人的身心健康、降低防禦性,使我們充滿快樂與動力,能有效提高學習和工作效率,做更好的自己。

2、必須對自己言而有信,同時也要相信自己。

自信是可以培養的,自信也是可以學習的。心理學有個概念,一種叫固定型思維,一種叫成長型思維。這兩種思維在很大程度上會決定一個人的人生是否是滿足的,是否是成功的。

不管你是在健身,在飲食,在讀書,在個人成長方面想要改變自己、成為更好的人,除了要相信自己能做到,同時也要做到自律。其實一個規律健身的人,一個生活習慣很好的人,一個有紀律的人,通常都是自信的。因為他知道自己說到做到,知道自己有能力去實施自己想要做的事。

3、停止比較,專注做自己能做的事,你的專注力就是你的超能力。

愛比較其實也是很正常的心理現象,一部分人會激起鬥志,努力學習;而另一部分人,則會產生嫉妒心裡,從而自卑,產生不自信的表現,也總會拿自己的短處和別人的長處比較。所以,如果你是後者,請停止比較,去和過去的自己對比,學會專注做自己的事,讓自己變得更優秀。

4、肯定自己。

我們每個人身上都有發光點,我們要學會真實的認識自己,發掘自己身上的發光點,然後專注在上面。只有正視自己,用行動和努力去改變,你才會變得越來越好。在漫漫人生中,我們總會有失落、有沮喪,這個時候給自己一點掌聲,讓自己戰勝怯弱,肯定自己的付出一定會帶來回報、會帶來更好的生活。

5、不要害怕失敗。

如果想讓自己變得更加自信,這種情況下,在平常做事情的時候,千萬不要害怕失敗,哪怕失敗了,這也是一個寶貴的經歷,當你經歷的失敗越多,下次再遇到一些特殊的時候,就會根據自己本身的能力,酌情選擇自己能夠面對的挑戰,這樣在挑戰的過程中,就不會削弱自己的信心。

12樓:唐若心學

自信是一種能量。

自信是一種能量,自信也是我們實現自己夢想最好的途徑。自信更是我們內在力量真正源泉。和大家分享下,九個方法持續不斷增強你的自信心。

1、第一條:每天照鏡子三次。

清晨出門時,對著鏡子修飾儀表,整理著裝,務必使你自己外表處於最佳狀態。午飯後,再照一遍鏡子,修飾一下自己,保持整潔。晚上睡覺前洗臉時再照照鏡子,這樣一來,一整天你就不會為自己的儀表擔心,而會心工作,學習。

2、第二條:不要總想著自己身體的缺陷。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缺陷,你對自己身體缺陷想的越少,自我感覺就會越好。

3、第三條:請記住,你感覺明顯的事情,其他人不一定注意得到。

當你在眾人面前講話感到面紅耳赤時,你的聽眾可能只是看到你兩腮紅潤,令人愉快而已。

不要過多指責別人,專注自己成長。

4、第四條:不要過多指責別人。

如果你經常在心裡指責別人,這種毛病就可能成為習慣,總愛批評別人的人是缺乏自信的表現。

5、第五條:請記住,大多數人喜歡的是聽眾。

因此當別人講話時,你不必用機智幽默的插話來博取別人好感,你只要注意地聽別人講話,他們就一定會喜歡你的。

6、第六條:為人要坦誠,不懂不要裝懂。

對不懂不知道的東西要坦白地承認,不能故作冷漠,否則,只會引起別人厭煩,不會提高你的自信心。

親密朋友很重要。

7、第七條:要在自己身邊能找到一個能與之分享快樂和承受痛苦的朋友,這樣在任何情況下你都不會感覺到孤單。

8、不要試圖用酒精來壯膽提神,養成大方待人習慣。

酒精只是興奮劑,所以平時養成瀟灑大方習慣,滴酒不沾其實也會討人喜歡。同時,如果某人不理你,不要總覺得自己有錯,對於有敵意的人,少講話雖不是最好的方法,但卻是唯一的方法。

9、無論什麼時候都告訴自己,你很ok,避免自己處於一種不利環境中。

當你處於不利環境中時,雖然人們會對你表示同情,但他們同時也會感到你地位優越而i在心裡輕視你。

這九個方法,只要我們每天堅持使用,你就會看到越來越自信的自己。

作者簡介:唐若,女性心力成長訓練營開創者,十年品牌資深策劃者,曾任創業高管,國際disc認證講師與顧問,二級心理諮詢師,汝漢紙學習社創始人,擅長內容策劃。

13樓:新竣小思維

怎樣變得自信?首先不要過分看重自己的面子。越在意麵子的人,往往在外面放不開。有時候臉皮厚一點,才能成大事。

14樓:安慰記心理

每個階段對自己的認識都是不一樣的,用今天的心流寫作法,你會發現一些從未了解過自己的地方,曾經總以為把自己認識得差不多了,但自我探索這個旅程,永遠不會停止的。 ​

15樓:匿名使用者

做事之前細心考慮一下,怎麼做比較合理,經過深思熟慮再去做事正確率就高、效率就高,做事很少出現錯誤了,自信心也就樹立起來了。

16樓:哦風的味道

變得自信的方法,我覺得就是努力提升自己,自己評價一下自己覺得自己哪一方面的能力不足,是什麼原因導致自己不自信,要加強那一方面能力的提升,自然而然會變得更加的自信。

17樓:聰聰有話講

其實自己就是對自己的能力的一個認可,對自己能力的一種認知,要相信自己能才能夠有那種自信出來自信的那種氣質是一種從內而外的。

18樓:溫柔書生

自信的人絕不自卑,要相信自已是強大的,自己的身體髮膚容顏是父母給的,沒有缺陷。自己的能力超一般人,自已在執行任務或完成工作肯定會有不一般的表現。自己熱愛生活關心朋友,自己必然有能力去創造美好生活。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自信,首先要找到自己的價值,而價值需要從各方面不斷完善提高。或者有一技之長也好。

20樓:夜白暮黑

我的人生有很長一段時間處於自卑狀態,在尋找自信的過程中,由於自已的無知走向了另一個極端變得過於自大,傷害自已更傷害身邊的人。還好碰了多次壁後開始學會謙卑,學會如何去平衡個人自信。對我而言,自信是一種自我感覺,它因人而異,無法被衡量,但可以被建立。

自信與自大不一樣,自信是相信自已,但尊重他人;

自大是你認為自己是最重要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多學知識,總結經驗,強大自己。自己有能力就有自信。

22樓:匿名使用者

對丟幾次臉 什麼都不在乎了 自然就自信了。

23樓:我不要太可愛

1、多肯定自己少妄自菲薄。

這個辦法看起來有點不切實際,但是實際操作之後還是有些效果的。多給自己說些鼓勵的話,內心的聲音可以讓我們更振作,所以,別對自己吝惜溢美之詞,誇誇自己吧,你也很棒。

2、做感興趣的事不斷鼓勵自己。

3、對自己好一些。

即使生活不是很順利,也要記得善待自己,別丟掉好習慣,無論是健康飲食,保持運動還是合理睡眠。總有一天,你會發現,原來善待自己是如此重要,甚至會給你帶來好運。

4、積極面對代替消極迴避。

人在狀態不好時很有可能會消極和情緒化,比如更易發怒,失控。在發洩情緒之前不妨先預留出一點思考的時間,以便做出理性決定。嘗試積極面對而不是消極的迴避,會讓你感覺自己很能幹。

5、總是爭取做到最好。

沒有人可以十全十美,也不會萬事順利,但是即使不如意,我們也要儘量爭取做到最好。無論結果如何,只要付出過努力,就會感覺無愧於心。

如何變得自信,怎麼變得自信

自信,就是一個人對自己能夠達到某種目標的樂觀充分的估計。誠如你所說的,自信對一個人確實很重要。擁有充分自信心的人往往不屈不撓 奮發向上,因而比一般人更易獲得各方面的成功。可以說,自信意味著已成功了一半。然而遺憾的是,缺乏自信的人仍隨處可見。研究顯示,人們之所以缺乏自信,有的甚至自卑,原因很多,但有一...

怎樣才能變得自信,怎樣讓自己變得自信

一,刷自信 積分 從力所能及的小事開始,不斷把小事做好,可以積累自信,就具備了做大事獲得大成功的自信。二,更加堅強。遇到困難勇敢一點,不要急,把問題拆開一個個解決,先把力所能及的做好,也能積累克服困難的自信。三,看清局勢。對局勢能否掌控,是決定壓力的主要因素之一,只要能看清局勢在向好發展,就不怕上天...

怎樣變得有自信

想想自己曾經做過什麼令別人稱讚自己感到很自豪的事,看看自己崇拜的人,自己的實力,自己的與眾不同,自己的優勢,是不是還沒有挖掘出來,加油 我覺得不自信還有一個根本原因,就是你怕出醜。我這麼告訴你吧,你現在不出醜,你就不會成長,將來遇到這樣的問題你還是不自信!不夠自信的時候,深深吸口氣,然後喊一下!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