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人該怎麼辦呢,討厭一個人該怎麼辦呢?

2022-08-30 10:15:16 字數 915 閱讀 7156

1樓:橙

十全十美那是神,是凡人總會有些地方會惹著別人。即便你圓滑無比,毫無球刺,也總有人看你不順眼,這就是人性的微妙。現今人與人之間關係已被看成為一種藝術,裡面有著太多太多的學問,俗話說不經事則不長智,每個人都在努力尋求一種捷徑,能使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更簡單。

這條路在**?我們就從「過來人」的身上去覓覓看吧。 如果兩個人性格都像烈火,那一遇到摩擦或爭執的時候就很容易發生**,最後的結果只能是兩敗俱傷而已,這樣對誰都沒有好處。

可如果有一方肯退一步,願意去扮演水系的角色,那麼結果勢必會比較樂觀一點,我相信「火」終究會被「水」收服。 也許你每天都會接觸一個陌生的人,記住,不管別人對他的評價如何,你千萬不要帶任何的偏見去待他,你可以假設他是友善的,這樣他才可能成為你的朋友。 在和別人發生口角的時候,應該主動和別人「saysorry」、打招呼,學會發掘他人身上的閃光點並學會包容他的缺點,這樣心態就能放平衡,處事會更積極。

面對討厭的人,你無法理解的人,關係僵持的人,你可以嘗試以下幾點:1、站在對方的角度考慮問題,多看看別人的優點而不是死咬缺點不放,學會寬容。2、尊重對方,關心對方,多讚揚對方,不要不捨得開金口。

3、和攻擊性較強的人相處,對方的話不必放在心上,除了侮辱人格時應義正嚴詞外。4、在關係僵持或惡化的時候,一定要主動表示友好,不要愛於面子、難為情。5、不要來硬的,要投其所好,如果對方喜歡搓一頓,那麼就私下請他搓上一頓,改善關係。

6、人際溝通的能力很重要,人際適應的能力更為重要,學會境平心造。

記得采納啊

2樓:原海藍

討厭誰就遠離他,不要跟自己過不去,不願意看就不看,不要老是盯著他看他煩的,這樣自己給自己找彆扭了 其實只是躲開他,就啥事也沒有了

3樓:悲傷de屬

你都那麼討厭他了,你還有必要在乎他嗎? 那麼一個讓你討厭的人有必要影響你的心情嗎?:

討厭人該怎樣表達,討厭一個人該怎樣表達

不用怎樣表達吧,如果不想讓他老是找你玩的話,對他態度冷點,不要那麼熱情,讓他覺得有距離感就好了,慢慢地他應該就不會再經常找你了。討厭別人最好不要太直接地表達,既傷人又不太好 沉默是最好的表達方式,疏遠,遠離。討厭一個人怎麼表達 直說的話傷人。那就不搭理他。對他說 我們之間好像真的沒有任何共同語言,抱...

討厭人到極點的時候該怎麼辦,討厭一個人到極點的時候該怎麼辦

你討厭一個人的理由是什麼呢,請好好想一想,這樣討厭一個人值得嗎?遇到就是一種緣分,無論喜不喜歡,都不要去討厭,因為討厭也是一種不好的情感!何必為了她打攪了自己的好心情呢!該如何對待她,不必惡言相向,只是坦然去面對,就像對普通的朋友一樣就夠了!求採納 在各方面都超過他,做的很出色,就是最好的辦法!學會...

對人討厭到極點該怎麼辦,對一個人討厭到極點該怎麼辦

很簡單,看來你還是沒有做到 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如果你做到這點,我想,你就不會有這樣的煩惱了 虛偽其實是一種手段,但是分不清該對誰虛偽該對誰不虛偽都分不清的人,那麼這個人就是虛偽的 如果該虛偽時虛偽,不該虛偽時不虛偽,那麼,我們並不能說他虛偽。還是那句話 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人活著沒有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