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養小金魚最好的辦法是什麼啊,什麼金魚最好養?

2022-08-30 12:05:19 字數 6595 閱讀 6058

1樓:石夏田衣

金魚的餵食時間不管是投喂活飼料還是人工飼料,都要掌握這樣幾個原則:

1.每天投喂次數

只需1—2次,每次投喂量宜在幾分鐘內吃完。天氣、水質正常,對生命力強的品種魚群可適當增加一點投食量。

2.投食時間

春、夏宜早,一般在早晨6—7時左右,太陽開始晒及魚池(缸)時投食。深秋及冬季投食時間可稍遲一點,一般在7—8時左右,寒冬季節甚至可延遲到10時前後投喂。但切忌在傍晚大量投食。

即使魚群覓食明顯,也應在下午3時左右少量投食為好。11月以後,水溫明顯下降,金魚的食慾有減退趨勢,傍晚更不宜投食。

3.隨著金魚的長大的投食量宜逐漸適當增加

但不能盲目投食,特別是人工飼料,更應嚴格控制。家庭養魚,可採取將一日量分1—2次投喂的方式,避免飼料一次投量過多,積存池(缸),敗壞水質。

2樓:漫金生種水

你好:建議讓魚每天保持半飢餓狀態,這樣消化快,而且魚會更加活躍!

如果魚排出黃色,白色的糞便,就證明魚吃得太多了。如果排除黑色,棕色,綠色的糞便,就說明投喂量剛好。

我養了六年魚了,很有意思,也祝你養魚成功!o(∩_∩)o

什麼金魚最好養?

3樓:張耀友

我教你簡單的方法。

1:買最便宜的金魚,買之前嘗試餵食,撲食最猛的撈走

2:魚缸的水最好就是晒過三天的水,可以準備一個桶在陽臺晒水,每次換水就用裡面的水便可,取一次新增回滿。這樣可以有效去除水中的氯。

3:如果你是個懶人,最好就做一個又過濾的缸,過濾部分下水第一層是過濾棉,第二層生化棉,第三層珊瑚骨或者磁環。看你養多少魚吧,過濾棉很髒了就簡單用清水沖沖,不用衝太乾淨,會破壞裡面的微生物和有益菌。

4:控制餵食,這樣可以避免水質惡化過快,硝化細菌分解不過來,通常是少喂多餐。要有個燈照照魚缸,每天幾小時這樣,可以補鈣而且對水質和魚的深層代謝都有幫助。

5:還是強烈建議有一個帶過濾的小泵或者小瀑布,小魚缸一般3w就夠了,24小時開,這樣可以很久換水一次哦。打氣那種沒多少實際作用的。

24小時開不用擔心不耐用的,20元左右一個,一直開個一年都不會有事。一個月也用不了幾度電,但是能給小魚帶來更好的環境和水溶氧哦。

掌握這幾種基本方法,養很多種淡水魚都不成問題了。

切記:養魚先養水。沒有好的系統,你養什麼魚都是糟蹋生命

4樓:餘熹本柔雅

單尾的紅鯽魚相對來講比較容易。眾所周之,金魚有返祖現象。所以越普通的越好養。但只要是細心,就算是很好的品種也能養好。

5樓:姜望盈嘉麗

金魚的飼養程度容易一般和金魚的種類沒有什麼關係,除了個別種類體質比較特殊,一般寵物店賣的金魚都比較普通,關鍵在於你買金魚的時候要挑選體質好的,選擇遊動速度比較快,活潑,顏色鮮豔,魚鱗完整,魚鰭完整,身上沒有傷痕和得病的症狀(比如有小白點),這樣的金魚一般適應能力強,容易成活

6樓:傅螺六秀英

錦鯉比較好養,此魚魚體色彩豐富,性情活躍,冷熱不怕,較少患病,大的可長到一尺以上。只可惜是單尾。而其他種類金魚體形多樣,性格溫順,體色豐富,體態婀娜,同樣冷熱不怕,但相比之下,對溫差較敏感,對水質要求也高。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裝備不齊全經驗不足的話儘量不要養頭瘤類的金魚品種好點的草金也很好看,主要是皮實不愛死

鎏金也好養

再者就是龍井

家養的養的小金魚吃什麼好啊!

8樓:匿名使用者

食物 15分內吃完為準 一日一到二次 不能有油 不要魚店那種最便宜的紅綠粒,如是草金魚(紅鯽魚)就是你吃的饅頭也比那個好

應該注意的不能犯的事項:

1.不要魚多缸小 1升水(長寬高10×10×10釐米)養1釐米魚,金魚0.5釐米,多了會極易生病死亡。

缸在至少30釐米以上,才容易保持水質,或者根據水面面積計算魚只的方法,熱帶魚每釐米體長(不含尾鰭)需30平方釐米水面,金魚需60平方釐米

2. 開缸養水 應先用鹽消毒後洗淨,缸中水要養7天后,放入生命力強的闖缸魚30日,溫度應在28-30之間(或入闖缸魚後3日後加每日加硝化菌共7日,注意避光)(或以「三菌開缸」,但要注意分量適度,寧可少點,注意避光加氣)(或在養水期間在過濾槽內浸入水中一個去皮的生蝦仁,直到蝦仁完全化掉),開缸期間有過濾的不能停,20日、最好30日以上無事後,才能正式放魚. 另外不能讓陽光直射魚缸!

a本條()中的是說給有條件需要用硝化菌的魚或人 b另外開缸完後魚平時溫度應該要看養的魚和水草的品種、生存、**等需要來定 c開缸水清後魚缸要有光照但不能是陽光直射中,另外過濾槽等硝化菌生存處一定要避光,透氣(如是內濾或外濾桶就不能停,如停電過2--3小時有資料說硝化菌會開始死,不泡水的情況下,上濾是8小時,滴流的12小時)

3.放魚時 注意 應把魚和袋一起入缸,15到30分後,去水和袋,裸魚入缸,期間分多次在袋中加入缸中水使魚適應 頭天不餵食

4.換水 換水應以你的情況來定。 如有過濾可少,沒過濾可多,水要晾過, 每次換6分之一 。

冬天10到20日左右,夏天5到7日換水,特殊情況特殊處理。所以缸大魚少的好處就是可少換水和缸中水質平衡好把握。

5食物 15分內吃完為準 一日一到二次 不能有油 不要魚店那種最便宜的紅綠粒,如是草金魚(紅鯽魚)就是你吃的饅頭也比那個好

6.種水草 金魚等幾種魚吃草厲害,如種水草應該種便宜且生長快的輪葉黑藻(蜈蚣草、水蘊草)、苦草

9樓:手機使用者

你好:最好每天喂一次,金魚是雜食的,可以為米飯粒,水蚯蚓,或魚飼料,飼料一天5顆粒,不過金魚餓1個月也沒關係,但是建議別餓它,否則它會變瘦的,而且還會生長緩慢。總是餓它很容易生病的冬季要注意保溫,水質也要注意一下。

■養金魚方法,很簡潔的,是我的經驗,希望對你有幫助:建議讓魚每天保持半飢餓狀態,這樣消化快,而且魚會更加活躍!可以餵魚蟲。

其次要注意達到以下要求:1.一週換一次水,不要換水太勤。

2.建議在魚缸裡養些水草。3.

把水溫調至18~28度之間。4.每次換水撒些鹽,預防疾病。

5.讓魚保持在半飢餓狀態,這樣魚會更加活躍。6.

換水時如果使用自來水要把水暴晒三天。7.適當晒太陽。

8.水溫要恆定。9.

每次換水留一些老水,再加入新換的水。祝你養魚成功!o(∩_∩)o 答案補充■做到以上幾點我想你的魚就可以很好生存了:

還有,發現了病魚要及時隔離,否則會傳染的。

10樓:卓籬楓

最好別吃魚食嘍 但金魚喜歡吃什麼

我也說不來 因為這種金魚在我映像中有人好像跟我說過不是吃泥鰍的

11樓:55十字路口

小蚯蚓,蟲子!千萬別吃魚食!會導致魚兒體質下降

12樓:我愛你l櫻花草

魚食,一粒一粒的那種和小蟲子,很小的,買魚的人那裡有賣的一個星期一個星期換著喂會比較好,不要喂太多,它會撐死的用自來水養的話,問賣魚的人買一袋白色的晶體,每次放一粒就可以啦!

用井水要確定沒有農藥,不然魚會死的!

你如果現在買不到我說的以上2種魚食,可以去釣魚店去買魚餌,然後照上面說的做成魚餌給它吃也可以的!不過不是長久之計!

希望你和你的魚相處愉快!記得定期換水。不可以長時間不換,也不可以天天換!加油!

13樓:匿名使用者

到水族店買金魚的飼料。

什麼金魚最好養

14樓:格調

最好的金魚養品種有:草金魚、琉金金魚、龍睛金魚、獅子頭金魚、虎頭金魚。

1、草金魚

草金魚其實就是金鯽魚,它們最早可以追溯到兩千多年以前的戰國時期。草金魚的生命力極強,甚至可以在0~39℃的水中生存下來,還能適應7~8℃的水溫變化,這是其他金魚遠遠比不上的。

2、琉金金魚

琉金金魚是日本多來培育出來的,它們的身體扁圓厚實,沒有大大的眼睛、頭瘤、絨球等等,身形十分的乾淨利索,生命力極其的頑強。不過值得注意的是,琉金金魚是出了名的「嘴欠」,它喜歡去咬其他金魚的頭瘤,因此千萬注意不要將它和帶有頭瘤的金魚混養。

3、龍睛金魚

龍睛金魚屬於金魚中比較原始的品種了,它的大眼睛十分的突出,看起來就像是龍的眼睛一樣,於是被命名為龍睛金魚。龍睛金魚的對環境的適應性很強,即使是在比較缺氧的環境下也可以生存下來。

4、獅子頭金魚

獅子頭金魚可以說是老品種了,它們很適應大水體和深水位,飼養的方法也十分的簡單粗暴,很適合新手用來練手。

5、虎頭金魚

虎頭是金魚中的老品種了,它們的適應性還是很不錯的,雖然沒有龍睛金魚好養,但比起水泡、蘭壽、珍珠等品種還是要好養的多,只要在選擇的時候選一些身體健康的魚兒就可以了。

15樓:張耀友

我教你簡單的方法。

1:買最便宜的金魚,買之前嘗試餵食,撲食最猛的撈走

2:魚缸的水最好就是晒過三天的水,可以準備一個桶在陽臺晒水,每次換水就用裡面的水便可,取一次新增回滿。這樣可以有效去除水中的氯。

3:如果你是個懶人,最好就做一個又過濾的缸,過濾部分下水第一層是過濾棉,第二層生化棉,第三層珊瑚骨或者磁環。看你養多少魚吧,過濾棉很髒了就簡單用清水沖沖,不用衝太乾淨,會破壞裡面的微生物和有益菌。

4:控制餵食,這樣可以避免水質惡化過快,硝化細菌分解不過來,通常是少喂多餐。要有個燈照照魚缸,每天幾小時這樣,可以補鈣而且對水質和魚的深層代謝都有幫助。

5:還是強烈建議有一個帶過濾的小泵或者小瀑布,小魚缸一般3w就夠了,24小時開,這樣可以很久換水一次哦。打氣那種沒多少實際作用的。

24小時開不用擔心不耐用的,20元左右一個,一直開個一年都不會有事。一個月也用不了幾度電,但是能給小魚帶來更好的環境和水溶氧哦。

掌握這幾種基本方法,養很多種淡水魚都不成問題了。

切記:養魚先養水。沒有好的系統,你養什麼魚都是糟蹋生命

16樓:熱愛萌寵的魚躍

龍睛金魚,蝶尾,獅頭,虎頭,泰獅,蘭壽,丹頂紅,望天,珍珠,水泡,從簡單到難,這樣金魚品種我都養過,是我各人的經驗,不喜勿噴。

17樓:香雪兒

金魚飼養難易度排名如下:

本排名從易到難:

1、草金 易

2、鎏金 易

3、龍睛 易

4、鼠頭珍珠 易

5、蝶尾龍睛 易

6、泰獅 中

7、國獅 中

8、鳳高 中下

小金魚最好的家養方法是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金魚的養殖方法

金魚對生活環境的要求:

金魚的生活環境是水體,水體的好壞塊定其生活環境優劣。金魚的適應性較強,對水質的要求並不十分嚴格,加之飼養金魚的用水經過嚴格的觀測和選擇,一般不會含有有毒物質。現就對金魚的新陳代謝、生長髮育密切相關的影響因素分述如下。

1、氣候因素 主要包括溫度、光照、溼度、降水量、風、雨(雪)等物理因素。它們都不同程度地影響到金魚的生活,而對金魚的生活有直接影響的主要是溫度,因為飼養金魚的水體都比較小,氣候的變化能很快影響到水溫的變化,水溫的急劇升降,常會引起金魚的不適應或生病,甚至死亡。這說明金魚對水溫的突然變化很敏感,尤其是幼魚階段更加明顯。

雖然金魚在溫度為0-39℃的水體中均能生存,但在此範圍水溫中,如果水溫突變幅度超過7-8℃,金魚就易得病,如何突變幅度再大,就會招致金魚死亡。因此,在氣候的突然變化或者金魚池換水時均應特別注意水溫的變化。

金魚生活的最適水溫為20-28℃,在此溫度範圍內,水溫越高,金魚的新陳代謝越旺盛,生長髮育也就越快。這時的金魚遊動活潑,食慾旺盛,體質壯實,色彩豔麗,幫養殖金魚時要儘可能地將水溫控制在20-28℃這個範圍內。

2、化學因素 主要介紹溶解氧(do)、二氧化碳(co2)、酸鹼度(ph值),對金魚的影響。

(1)溶解氧 陸地上的動物靠呼吸空氣中的氧氣生存,而金魚生活在水中,靠水中的溶氧生存。水中的溶氧過低,金魚就會出現浮頭現象,嚴重缺氧時,就會窒息死亡。一般金魚對溶氧的要求在0.

4毫克/升以上,而最低也要在0.1-0.13毫克/升之間,低於這個極限,金魚就會全部死亡。

水中的溶氧受各種外界因素的影響而時常變化著。一般夏季日出前1小時,水中溶氧最低,在下午2點到日落前1小時,水中溶氧最大。冬季一般變化不大。

水中的溶氧還受水中動植物的數量、腐殖質的分解、水溫的高低、日光的照射程度、風力、雨水、氣壓變化、空氣的溼度、水面與空氣接觸面大小等方面因素影響而變化。

(2)二氧化碳 養殖金魚池中二氧化碳的主要**是金魚和浮游生物等自身的呼吸和其排洩糞便汙物等氧化作用的產物,其含量與溶氧一樣,也有明顯的晝夜變化,只是其消長情況與溶氧正好相反,且水體中的氧化作用越頻繁,二氧化碳就積累越多,故二氧化碳的含量可間接批示水體被汙染的程度。水體中二氧化碳的含量偏高,會降低金魚體內血紅蛋白與氧的結合能力,在這種情況下,即使水體中溶氧的含量也不低,金魚也會發生呼吸困難。一般來講,水體中二氧化碳的含量達60毫克/升以上,就會危及金魚的正常生長髮育。

(3)酸鹼度 一般地講,酸鹼度即ph值在5.5-9.5這個範圍內金魚都能生存,但以ph值在7.

5-8.5為最適範圍。在金魚池中ph值偏高時,金魚的活動能力減弱,食慾降低,嚴重時會停止生長,即使在溶氧豐富的情況下也易發生浮頭現象,當然ph值過低也會使金魚致死。

金魚的特點是什麼 小金魚的特點是什麼?

金魚的外觀很鮮豔,擁有很多不同的顏色,比如紅色 黃色或者黑色等,它的鱗片在陽光的放射下可以形成七種顏色。尾巴就像是的大扇子,遊起來跟紅霞有很高的相似之處。外形,金魚擁有很多的頭型,比如獅頭型和高頭型等,眼睛眼球較大且突出,鱗片是珍珠鱗等。金魚的頭部上面有兩隻很鼓的眼睛,看著跟兩個小燈籠一樣,並且全身...

小金魚用尾巴撥水用的是什麼修辭手法

擬人的修辭手法,小金魚用尾巴撥水,模擬的是人的動作,所以是擬人的修辭手法!小金魚用尾巴撥水 用的是舉例子的說明方法。這是擬人的手法。擬人,為修辭方法,指把事物像人一樣來寫,把本來不具備人的一些動作和感情的事物變成和人一樣的。就像童話裡的動物 植物能說話,能大笑。擬人 personification ...

金魚的生活習性是什麼啊,簡述金魚的特點和生活習性。

金魚剛從卵中孵化出來時,是不吃食物的,靠吸收腹部的卵黃囊維持生存。但2 3天后,當卵黃囊中的營養被消耗殆盡後,金魚就不得不從外界環境中獲取食物。金魚一生的生命活動過程,如生長 發育 繁殖等,都是依靠從外界獲取食物營養為基礎而完成的。金魚的鰓耙大而闊,當它從外界攝取食物時,和食物一齊進入口腔的水,便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