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法的近義詞最好的是,辦法的近義詞是什麼

2023-01-17 02:35:08 字數 3280 閱讀 5907

1樓:雅默幽寒

辦法的近義詞有:

方法、措施、

法子、對策。

辦法的近義詞是什麼

2樓:孫老闆

辦法的近義詞是:想法、主張、設施、宗旨、舉措、門徑、手段、法子、手腕、主見、要領、方法、措施、主意、方式。

辦法【拼音】[ bàn fǎ ]

【解釋】處理事情或解決問題的方法:好~。他不答應,你也拿他沒~。

【例子】兩種辦法各有得失,但比較而言,還是第一種辦法得大於失。

3樓:匿名使用者

辦法的近義詞:辦法的近義詞是什麼?

4樓:sobo衣飾

辦法的近義詞:方法,手段。

5樓:後弘博詩龍

辦法[拼音]

[bànfǎ][釋義]

1.辦事或處理問題的方法。好辦法。

2.辦理。這樣辦法不行。

辦法近義詞:

措施 設施 方式 要領 步驟 形式 主見 想法 宗旨 舉措 主張 手段 手腕 方法 主意 門徑 法子。

6樓:匿名使用者

辦法的近義詞就是方法。我認為是這樣。

7樓:小翠日記

辦法的近義詞:主見、想法、主張……

辦法的近義詞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辦法的近義詞:辦法的近義詞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想法 [ xiǎng fǎ ]抄1)〈動〉設法;想辦法名〉du思考的結果;意見。zhi

造句:做事如果無dao視客觀環境,只憑主觀想法,結果往往與事實的需求南轅北轍。

主張 [ zhǔ zhāng ]:1)提倡:扶持;對某種行動提出見解。2)主宰;作主。

造句:我們主張和鄰國和睦相處,友好往來。

舉措 [ jǔ cuò ]舉動;行為。

造句:、轟轟烈烈的生活我不喜歡,驚天動地的舉措我沒有去做過。朋友們,在這個激越的年月裡,我卻鍾愛一種平淡,因為那是一種享受。

手段 [ shǒu duàn ]:1)為某種目的採取的方法、措施。2)待人處世的不正當方法。3)本領;能耐。

造句:國家採取非常手段打擊毒品犯罪。

方法 [ fāng fǎ ]1)古指量度方形的法則。2)現指為達到某種目的而採取的途徑、步驟、手段等。

造句:老師積極改進教學方法,減輕學生的課業負擔。

「辦法」的近義詞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辦法的近義詞:辦法的近義詞是什麼?

11樓:紫沫離

辦法的近義詞:主張、方法、宗旨、舉措、手段、主意、措施、法子辦法,指辦事或處理問題的方法。

讀音:【bàn fǎ】

造句:1、許多鄉村延聘農業科技人員,把這當作招財進寶的好辦法。

2、要做一個善於辭令的人,只有一種辦法,就是學會聽人家說話。

3、要廣開門路,多想辦法,千方百計,解決問題。

辦法的近義詞

12樓:蝶夢飛花舞隨風

辦法的近義詞:1、方法[fāng fǎ]

關於解決思想、說話、行動等問題的門路、程式等:工作~|學習~|思想~。

2、方式[fāng shì]

說話做事所採取的方法和形式:工作~|批評人要注意~。

3、措施[cuò shī]

針對某種情況而採取的處理辦法(用於較大的事情):計劃已經訂出,~應該跟上。

4、主意[zhǔ yi]

5、舉措[jǔ cuò]

舉動;措施:新~|~失當。

6、法子[fǎ zi]

方法:想~|沒~。

7、門徑[mén jìng]

入門之路。常比喻學習、工作的方法。

13樓:老譚有料

辦法的近義詞:辦法的近義詞是什麼?

14樓:開心果老師

提問做近義詞還可以用什麼方法?

您在詳細描述一下。

有些近義詞的差別表現在句法功能的不同上。

例:故鄉的小溪永遠在我的心中靜靜流淌,輕輕私語,__給予給以)我精神的撫慰。

解析:「給予」是指給,是動詞,可以直接接賓語;「給以」是指給,後面只說所給的事物(並且多為抽象事物),不接「人」這類的賓語。本句後面接的賓語是「我」「精神的撫慰」,因此應該用「給予」。

辦法的近義詞是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辦法的近義詞:辦法的近義詞是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辦法[拼音][bàn fǎ]

[釋義]1.辦事或處理問題的方法。好辦法。

2.辦理。這樣辦法不行。

辦法近義詞:

措施 設施 方式 要領 步驟 形式 主見 想法 宗旨 舉措 主張 手段 手腕 方法 主意 門徑 法子。

17樓:雨戀落情

辦法的近義詞應該是方法。

辦法的近義詞是?

18樓:老譚有料

辦法的近義詞:辦法的近義詞是什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主意、舉措、

手段、手腕、

措施、方式、

方法、法子、

門徑、設施。

辦法的近義詞是

20樓:梅酒且滿盅

想法,主張,設施,宗旨,舉措,門徑,手段,法子,手腕,主見,要領,方法,措施,主意,方式,

21樓:老譚有料

辦法的近義詞:辦法的近義詞是什麼?

辦法的近義詞是什麼呢

22樓:孟顏汐

近義詞: 主意,舉措,手段,手腕,措施,方式,方法,法子,門徑。

[拼音] [bàn fǎ]

[釋義] 辦事或處理問題的方法。

23樓:老譚有料

辦法的近義詞:辦法的近義詞是什麼?

登峰造極近義詞,登峰造極的近義成語

成語 登峰造極 近義詞 歎為觀止 空前絕後 超群絕倫 反義詞 屢見不鮮 平淡無奇 拼音 d ng f ng z o j 解釋 登 上 峰 山頂 造 到達 極 最高點。比喻學問 技能等達到最高的境界或成就。出處 南朝 宋 劉義慶 世說新語 文學 不知便可登峰造極不?然陶練之功,尚不可誣。舉例造句 到了...

清晰的近義詞是什麼清晰的近義詞,清晰的近義詞是什麼 清晰的反義詞,同義詞

清晰的近義詞是明白 分明 清楚 明晰 清澈等。一 明白 1 容易理解,清楚。2 聰明,懂道理。3 思想上掌握。4 徹底瞭解。二 分明 1 清楚狀。2 簡單明瞭地。3 清楚地劃開界限。三 清楚 1 清晰 明白 有條理。2 清峻嚴整。四 明晰 明確,一目瞭然。五 清澈 清淨而明澈。擴充套件資料 反義詞一...

視而不見的近義詞,視而不見的近義成語

充耳不聞,聽而不聞,漠不關心,熟視無睹 視而不見近義詞置若罔聞。視而不見的近義成語 視而不見 sh r b ji n 成語解釋 指不注意 不重視 睜著眼卻沒看見。也指不理睬 看見了當沒看見。成語出處 先秦 莊周 莊子 知北遊 終日視之而不見,聽之而不聞,搏之而不得也。成語繁體 視而不見 成語簡拼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