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煙齡戒菸最好的辦法是什麼?

2023-02-01 07:35:08 字數 4061 閱讀 5453

1樓:山顛一寺一壹酒

正確戒菸方法是因人而異的,青壯年和老年人的戒菸方式截然不同。青壯年戒菸主張突然戒菸,這種方式需要在家人的陪伴下加強監督,讓其和吸菸的朋友遠離,防止再次吸菸,過了40天左右的急性期,戒菸就會達到初步療效,雖然會有身體發胖、脾氣略暴躁等副反應,但是,從長遠看戒菸效果還是很快就會出現的。老年人的戒菸方式和青年人是截然不同的,老年人主張緩慢戒菸,比如平時每天吸1盒煙,應該逐漸減量,最終減至每天吸1、2根菸,需要很長時間,也需要家人的陪伴和監督,同時應該反覆跟老年人強調吸菸的危害,加深戒菸的毅力。

2樓:星辰大海遨遊天外

如果說是若要迅速戒菸,主要還是靠自己。戒菸者可以買些健康的零食,如感到有煙癮時可以吃些小零食轉移注意力,戒掉後可能會出現咽喉痛的情況,在飲食上要多吃些水果,吃些溫熱的食物,有助於消化,必要時還可以口服消炎藥來緩解。

戒菸可以通過藥物**、心理**。

1、首先要有比較強的戒菸的意願。

2、建議經常在一起工作的人,或者是一起生活的人一起戒菸,或者自己脫離吸菸的人群,對於個人戒菸,要有決心和恆心。

3、可以通過藥物來戒菸,伐尼克蘭也就是暢沛是比較有效的戒菸的藥物,可以緩解病人戒菸時的一些戒斷的症狀,還有當想吸菸的時候可以用糖果、葵瓜子來替代。目前電子煙已證明對身體有害,所以,不建議使用。

3樓:卑格菲

首先制定一個戒菸計劃,吸菸量由每天的幾根逐漸遞減,直到完全戒掉,如果心理依賴可撥打戒菸**,讓醫生對戒菸者進行鼓勵及心理輔導。這是行為**。而生理依賴,煙癮小可靠自身克服。

煙癮大則可使用戒菸貼、尼古丁貼、尼古丁口膠及藥物伐尼克蘭等。

4樓:美帥洋

30年煙齡確實很難了 最好還是自己覺悟到吸菸的壞處 其實很多完全戒斷的都是生病才被迫戒掉的。

30年的煙齡怎麼才能戒掉,有什麼好的方法?

5樓:阿爍電影

個人建議有幾點:

1.先用電子煙水煙代替,可以明顯降低抽菸的危害。

2.找人監督,控制煙量,直接戒掉有些不現實,先控制煙量由少到多3.去買些戒菸的藥物配合,但這一般要去大醫院配製。

4.把錢交給老婆保管,沒錢就不會買菸了,就是癮上來了有點難受,可以找些自己喜歡做的事情轉換注意力。

6樓:網友

對於30年煙齡的人來說,在戒菸的前一個月,身體出現過激反應是很正常的,這個呢也表示身體內正在代謝尼古丁。當堅持不吸菸一段時間後,這種反應就會有所好轉。吸菸的煙齡越長,戒斷的反應程度就越劇烈。

等熬過兩個月之後,這些戒斷反應就差不多消失了。隨著時間推移,身體內的尼古丁會漸漸被代謝掉,之後身體也會恢復健康狀態。總的來說呢,戒菸需要有個身體適應的過程,最好是不斷的減少吸菸數量,然後慢慢的克服戒菸後的身體不良反應。

吸菸是真的有害健康,不吸菸的朋友們儘量不要嘗試。

7樓:嬌嬌家有四寶

只要你意志堅定就一定會戒掉,可以試試這幾種方法:

一、零食戒菸法。準備一些可以磨牙的零食,比如瓜子核桃花生等。這些小零食,因為吃的時候需要剝皮,所以會佔用掉很多的時間,可以抵消抽菸的衝動。

二、喝水戒菸法。如果想抽菸的話,建議可以選擇喝水,大量喝把自己喝得漲漲飽飽的,就會有不抽菸的感覺了,胃裡有東西自然的就少想起抽菸。

三、冥想戒菸法。想抽菸的時候,開始冥想,閉上雙眼身體呈放鬆狀態,然後腦海裡想象一下美好的事物和風景,這樣也會拋開抽菸的慾望。

四、可以使用濃茶戒菸法。喝茶養生,也可以幫助改掉戒菸的毛病,在想抽菸的時候,就給自己泡一杯濃濃的茶,喝下去會起到非常好的效果。

五、運動戒菸法。運動也可以幫助戒菸,選擇好的天氣出去跑步或者爬山,肺部乾淨了,自然就不會再想抽菸了。

老年人戒菸(煙齡30年),有沒有好辦法啊?

8樓:棟玉蓉弓琴

很難戒的,要戒掉就要靠自己的毅力。堅強的毅力。還有恆心。

9樓:左連枝劇申

你算是問著了,我爸爸用過瑞美戒菸貼不錯的。我爸爸有四十多年的吸菸史了,現在年紀大了,身體也越來越不好了,總咳嗽,我們全家人都勸他戒菸,但是試過好多種辦法都沒有用啊,後來姐姐給帶回來了瑞美戒菸貼,說來也怪啊,現在他徹底的戒菸了。我們全家都高興的不得了!

對於有30年煙齡的人來說,怎麼樣才能強制戒菸?

10樓:網友

我的答案也許不令你滿意,但如果你真的愛你的老爸,我感覺我的建議對你來說也是另外一種思路:

我所認識醫學界朋友曾經對我說過,如果超過45歲,身體沒有明顯不適的,就不要再戒菸了,因為戒菸後導致的體內失衡,這時的體質無法進行調適,反而容易導致各種病變。

11樓:志殘身不殘

每天喝用菸絲泡的茶 一個禮拜就好了。

12樓:網友

身上不放一分錢,堅持3個月!

30年煙齡怎麼戒菸

13樓:來自涉故檯筆挺的鳶尾花

其實很簡單,都抽了30年了,也該知道抽菸對自己身體有多大的危害了,既然對身體百害而無一利,又下了決心,剩下的就只有堅持了,但是堅持2個字,又有幾個能做到,最終還是要靠自己了,誰也幫不了你。

有三十年煙齡的老菸民 該如何戒菸

14樓:就是伐開心了

如果我說靠自己,貼主能做到麼?其實不管用啥方法戒菸,戒菸的決心還是挺重要的,就說我把,差不多七八年的煙齡,之前一直覺得抽菸沒啥,後來是因為家裡有個小可愛才想著戒菸的,也許是因為這個原因,自己的心意比較堅定,雖然還沒有完全戒斷,當然也有用戒菸藥物,不過我用的是進口的,整體還算順利。

15樓:匿名使用者

到腫瘤醫院看望一下煙齡很長的肺癌患者吧。

我已有三十多年煙齡了有沒有更好的戒菸方法? 20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騎自行車玩去,一次騎個一兩千公里之後你就不需要菸捲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父親吸了40多年煙已經戒掉了。個人認為,吸菸要先從心態上擺正,不要著急;要看如果因戒菸而導致身體出現不健康的狀況,那就更別急了。

任何方法都有效。可以定期定量減量,逐步完成。

18樓:秋祺媽

30多年的煙齡戒菸會有些困難,現在醫院有專門的戒菸門診,配合藥物和心理**戒菸,應該比自己孤身奮戰要好不少。

19樓:匿名使用者

要用個產品戒才行,像 吉·康清·肺煙 效果就很好,這個牌子的戒菸茶或者戒菸貼都行,要是組合一起用效果會更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絲拌白糖吃,每次一碟,每天三次,飯前吃最好(方法:白蘿蔔刮絲,擠出汁,加入適量白糖即可)

21樓:匿名使用者

改為吃糖,不要再吸菸人群多的地方聚集,買個日曆,堅持一天畫一個笑臉,提醒自己。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曾經用過最好的方法是什麼,我想你既然抽了30多年中間應該有半成功的戒了幾次吧。

對於一個有著30年煙齡的人,該怎樣戒菸??

23樓:忒牛最

我勸你還是不要戒菸了,我也有十年的煙齡了。這根本沒有什麼方法,只能控制少吸,如鉤戒菸絕對會影響心理和精神,信不信由你,我說的都是心裡話。

24樓:

什麼藥都不會管用,管用的只有自己的毅力!

我的一個朋友也抽了將近三十年的煙,有一天晚上突然咳得很厲害,第二才就不再抽菸了,從那以後就不抽了。

你不一定要那麼難過才去戒,但希望你可以像他一樣有毅力戒掉煙!

25樓:網友

很難啊,不過聽電視廣告說有種替代香菸的產品"如煙"分為高菸鹼,中菸鹼,低菸鹼和無煙鹼四種煙彈!~但是**都比較高!~但如果可以真的把煙戒掉的話還是好事,因為對身體不造成影響,不是在這裡打廣告啊!

可是前陣子又在報紙上看到中科院某位科研人員寫了一篇文章,裡面說如煙的菸鹼含量高於普通煙的十六倍,我看完一頭冷汗!~你有興趣的話瞭解一下吧!

10年以上煙齡的老菸民戒菸的最有效辦法是什麼

戒菸,一是看決心,二是看毅力。沒有什麼好辦法,首先要堅定戒菸的決心,有的人還沒等戒呢,就說自己戒不了,那怎麼戒菸?吸菸又不是吸毒,沒什麼戒不了的。當你認為已經堅定了決心,那好,你就開始考驗自己,經常做一些容易想起吸菸的事,來鍛鍊自己的決心,經過鍛鍊大多數人都能堅持住,那麼1到2月後基本就沒什麼癮了,...

最快戒菸的方法是什麼,最快最好的戒戒菸方法是什麼?

就是不吃,我剛剛戒菸了 一個月沒有抽菸了 沒有其他的辦法就是毅力,其次就是留一隻煙想抽的時候聞一下。有效果。希望你也能夠成功。希望採納,這是我的體會。戒菸的方法有很多,關鍵是在於我們自己本身,如果自身及自覺控制比較強的話,不管用什麼方法都可以把煙戒掉 1.感冒的時候吸菸感覺煙無味或味苦,趁感冒時戒菸...

辦法的近義詞最好的是,辦法的近義詞是什麼

辦法的近義詞有 方法 措施 法子 對策。辦法的近義詞是什麼 辦法的近義詞是 想法 主張 設施 宗旨 舉措 門徑 手段 法子 手腕 主見 要領 方法 措施 主意 方式。辦法 拼音 b n f 解釋 處理事情或解決問題的方法 好 他不答應,你也拿他沒 例子 兩種辦法各有得失,但比較而言,還是第一種辦法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