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保養必須去4s店嗎?在外面買機油多少公里換一次

2022-08-31 00:06:03 字數 5160 閱讀 4798

1樓:我叫淇

四兒子坑錢的,四五千換一次的是礦物質機油,一般四兒子都是上的半合成然後賣全合成的**,半合成7500去一次就好了,好一點的全合成機油像德國gt這樣的12000換一次沒有任何問題。

2樓:馮倩用濤

我除了頭兩次4s店送的保養外,其他時間都是在外面自己買機油保養的,效果還好些,因為4s店用的是礦物油,動力不好不僅5000公里得換油泥還多,自己買能控制質量,我都是在gt魔力紅買機油,這種全合成的動力好沒油泥,能用到12000公里,比在4s店換普通全合成機油實惠。

汽車保養4s店換機油一定要5000公里去一次嗎?

3樓:

保養週期的長短主要的根據對油品的選擇,全合成機油保養週期在10000km之內、半合成機油在7000-8000km之內、礦物油保養週期就是5000km之內,但是一年之內至少進行一次保養,因為車輛即使不行駛也會因為機油長時間與空氣接觸產生老化、變質。

鑑於你車輛行駛公里數較多,建議使用高品質的全合成機油,而且保養技術要求很低,所有的汽修店、保養點等都可以做的很好,車輛出現技術問題4s店是首選,因為技術支援以及裝置都是其他任何機構所不具備的,但是常規保養沒必要非要去4s店,而且相比較費用還高出很多。

油門重也就是說提速遲緩、動力效能體現不明顯,如果排除其他機械方面原因的影響,單純考慮機油原因的話應該是使用的粘度偏高,4s店普遍選擇40粘度機油,以確保對發動機的效能保護,但是對動力效能和發動機的執行壓力都會有所影響,還是選擇最為適當粘度的機油5w-30最為合理。

4樓:我叫蕭笑

不用的啊。

如果你使用的是普通礦物機油,那麼建議你5000公里或者半年換一次。如果你使用的是全合成機油,那你完全可以10000公里或者一年換一次。當然普通機油你8000公里換一次也沒什麼太大問題。

不過如果你那裡的空氣質量不是很好,建議你多清潔空氣濾芯,太髒的時候也要及時更換。

5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注意觀察機油的量和顏色,不一定非得5000,一般7500也是可以的。

6樓:爽歪歪

一定要換,每次保養,機油是必換的。

機油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清潔、冷卻、密封、減磨、防鏽、防蝕等作用。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發動機內有許多相互摩擦運動的金屬表面,這些部件運動速度快、環境差,工作溫度可達400°c至600°c。在這樣惡劣的工況下面,只有合格的潤滑油才可降低發動機零件的磨損,延長使用壽命。

汽車保養必須去4s店嗎?為什麼4s店5000公里就要換機油?

7樓:天靈月淚

新車跑了抄三個月可以襲先去換機油

,bai畢竟你也不知道現在這個du機油zhi是什麼加進去的,dao而且首保免費去換也無所謂。個人首保完就在外面的gt機油了,動力跑著比原廠機油更好。4s店保養**確實是貴,一年裡程跑得多5000公里一換就很不划算,個人現在一年裡程2萬多公里,用gt機油12000公里一換,一年正好兩次,要是在4s店起碼換四次。

所以你免費保養用完了最好也是去外面保養,用好機油其實更經濟實惠。現在保修也都是有法律規定的,所以不用擔心脫保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汽車要5000公里換一次機油?

9樓:簡吹喲蹬

汽車保養可以不必在4s店。原廠機油**低廉,雜質多,發動機保養週期短。我出保就沒在內4s店保養,而是自己買容的德國gt機油換。

四類pao基礎油,耐用度出眾,動力跑一萬公里都還是滿格的,15000公里換,算是全合成機油裡保養週期最長的。

汽車保養必須去4s店嗎,換一次全合成機油得多少錢?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自己買的德國‎gt機油,再帶養護店換的。動力很神,油門感受很強,超車上坡轉速上去得很快,車子開起來非常衝的感覺。

11樓:

關於汽車保養,建議保修期內還是去4s,出保以後就自己選擇吧。

一、有兩類人可以出保後繼續在4s店做保養,一是不太懂車的人,二是車開得很少的人。在4s店保養,會檢查得更專業更仔細,能夠發現車輛的隱患。比如有膠套開裂了,其實再用幾萬公里也沒問題,但是本著嚴謹專業的態度,4s店都會建議更換掉,因為這是用眼看得到的損壞,沒人敢保證還能用多少公里。

如果自己不懂,那就只能更換。在4s店保養的專案也會比較全,到了多少公里該更換什麼專案,都會給推薦。花錢多一點,但車保養得絕對很好。

車開的少的人,一年也開不上五千公里的,也建議在4s店保養,理由與前面的相同,另外因為開的少,一年的保養費用也花不了多少錢。

對車比較瞭解的人可以選擇在外面保養,該部件該換還是不該換?該專案該做還是不該做?自己都能一清二楚,也不會被坑。

當然最好也選擇連鎖店,也能正規一些。自己有保養渠道,或是配件有拿貨渠道,也可以在外面保養,比如說自己的親戚朋友就是開修理廠的,那自然去那裡保養就可以。

二、在4s店保養有一個最大的好處,那就是配件保真,一定都是原廠配件,不會出現假機油假濾芯等。如果自己在外面保養,或自己購買配件保養,對於某些配件的真假是不容易辨別的。拿機油來說,即使專業的維修技師也不容易看出是真還是假,風險較大。

所以想圖省事,不想被真假配件困擾的車主,也可以選擇4s店保養。如果車出了故障,在4s店維修也會更專業,4s店有專業的檢測裝置,有針對本車型的專用工具,對故障的判斷也會更快更準確,維修方法更專業。外面修理廠沒有專用工具的,很多就只能靠暴力拆裝,並且速度慢。

三、除了配件外,4s店與外面修理廠相比,最大的差別就是費用,特別是工時費很高,這也是很多車主所不能承受的。十幾萬的車簡單的換機油,也沒有多少技術含量,單單工時費就要上百。所以如果你能找到一個靠譜的修理廠,維修技師技術好,配件也沒有問題,那自然是去修理廠保養最划算,能省一半錢。

如果沒有靠譜的修理廠,那就乖乖去4s店吧,只做該做的專案,別的額外的專案不要做,費用也不是特別高。

12樓:邊阿方m辰

外面**一定便宜很多的。這款車保養一次**也就是不到300元吧。而且用的也是全合成機油還帶濾芯。

另外車輛跑起來吃力和噪音大不一定是機油的問題。動力下降可能跟你長時間不清洗車輛的進氣和燃油和燃燒系統有關。所以建議清洗節氣門、噴油頭、燃燒室和進氣道。

汽車保養一次必須去4s店嗎?4s店和自己換機油哪個划算?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必去4s店。自己換個好機油,總比一直用原廠機油只是對發動機做表面文章好,當然划算了。我過保就換成全合成機油了,德國gt機油。

買完拿到汽修廠花個二三十工時費換就行了。用完發動機變得安靜多了,而且保養週期更長,原來5000公里現在15000公里再換絕對沒有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你的汽車是第一次保養的話,那麼必須是在4s店保養吧,因為這跟你後期的。沒修還有事。車售後都是有很大關係的再說了如果買車的話第一次首保一般是四s店來負責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去保養不一定要去4s店 但是沒脫保前 最好還是在4s店保養

汽車保養必須去4s店嗎?為什麼在外面換不用5000公里更換?

16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4s店都是要求5000公里一換,但是我在外面換的話,一般都是8000左右。

17樓:243452394**

汽車質保期在4s店保養,出現問題廠家有售後。現在4s店用全合成機油也1萬公里更換。

18樓:

你在4s店保養到了五千公里你不去也沒事兒啊,又沒有法律規定一定要去的了,有什麼可糾結的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超了5000公里去4s店做最多他們說說,難道不給你做了嗎

一定要按照4s店規定的汽車保養週期換機油嗎?

20樓:小南

那你得更換全合成機油,但也不敢保證三濾啥的沒有問題,我建議你還是5000公里定期保養,這樣對車的壽命有好處。如果心疼大洋可以去外面的汽修店保養,**能省接近一半。

21樓:郭兩撼

4s店5000公里更換一次的都是原廠的礦物質機油,最大使用里程就是5000公里,所以還是要按照規定去更換機油。要是想省錢可以不在4s店保養,個人免費保養次數用完就是直接在樓下修理店換的gt機油,動力比原廠機油用著提升很多,12000公里一換,一年正好兩次,要省時省力很多。你現在用原廠機油,要是不按規定強行跑過10000公里,發動機肯定是會受損的,所以還是建議先去換掉,機油可以高品質的全合成機油,各方面綜合效能也會更好。

汽車保養必須去4s店嗎,汽修店保養該如何選擇機油? 5

22樓:溜到被人舔

汽車保養是否必須去4s店,我認為需要看情況。

首先,我們需要知道在4s店保養與在外面保養有什麼區別。

不管是4s店還是在外面,度需要獲得當地的運輸管理局的汽車修理企業資格認證才可以進行汽車維修業務。他們所持有的資格認證的不同也是區別廠家的硬體水平的不同還有他們所承接維修業務的範圍。

而汽車廠商呢,對各個4s店的要求都是比較高的,所以基本上所有的正規的4s店水平都是比較高的,而外面保養的水平就有高有低了。所以各個4s店在水平上面就值得信賴,這是先天的優勢,所以一些2萬公里、4萬公里的大保養,去4s店做一次全面的大檢查是很不錯的選擇。

再其次,就是經濟水平了,如果你的經濟水平比較好的情況下,我認為4s店肯定是首選,畢竟水平是一等一的。但是,不是所有人都養的起自己的車的,儘管4s店的維修水平比較好,可是他的維修保養**也普遍比汽修廠高。可以隨便舉個例子,同樣的一項維修業務,在4s店內收費300,而在外面保養,可能收費都不過百。

還有一點需要提的是,一般車如果是在質保期內的話,建議車主去4s店保養,留下保養記錄,可以避免許多影響。過了質保期,經濟又不是十分寬裕的車輛,在外面保養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可以省下不少錢,大大降低各位車友用車的成本。

23樓:析偲

不非得去4s店,機油最好選擇全合成,高標號機油

24樓:抄建本

如果你4s店送的免費保養還沒到期,你就在4s店保養,如果到期了,可以選擇外面保養,4s店保養和外面保養只是一個服務和質量問題了。

另外機油型號最好選擇保養手冊推薦的機油型號,一切以手冊推薦型號為準,切勿憑感覺或聽其他車型的人推薦。

您可以觀察下機油蓋標註的機油型號進行加註。

汽車保養必須要去4S店嗎,汽車保養必須去4s店嗎?

您好!不用必須去4s店。1 汽車已經不是什麼高精尖的技術產物,大多數故障一般的修理店都能夠維修,所以消費者大可不必有4s店更專業之類的想法,可能車主更多的是擔心路邊店的配件質量和真假問題,如果是這樣,那麼車主可以自己在網上或者汽配城購買所需主要用品,比如機油 三濾,然後選擇一家正規或者熟悉的修理店付...

汽車在4s店保養好還是在外面保養好

想省錢就去外面修理廠,選擇一家服務相對好的汽修廠。如果想得到維修保障,不怕花錢那就去4s 店吧,圖個安心。車友們都知道,4s店的維修 非常的貴,比外面的汽修廠要貴不少,很小的維修哪怕是一顆螺絲他們都要收費,除 去零部件的費用之外,4s店還要收取工時費,無關緊要的保養都要給你搞好久,當然去4s店有一點...

汽車在4s店保養好還是在外面保養好

看你追求價效比還是追求穩定省心。外面比4s店便宜但是得有信得過的地方,4s貴到時比較放心。個人建議質保期內在4s保養,但是要按照保養手冊上面來,不是服務顧問說什麼就保養什麼,這樣既不會失去原廠質保,也沒有多花多少錢,現在很多4s店為了拉回客戶 已經不高了,還有很多 活動還是很划算的。出保之後選一家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