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保養必須去4s店嗎,能否選擇質量更好的全合成機油換

2022-08-30 23:00:57 字數 5445 閱讀 6428

1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朋友,可以去外邊維修店更換啊,全合成機油推薦使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保必須去4s店,過了首保就不一定要去4s店了,去好的修理廠一樣的。用全合成機油最好了,能更好的潤滑清洗冷卻發動機,減少發動機磨損,延長發動機使用壽命,保養換油週期更長。

3樓:

在保修期內最好去4s店,因為保修呢,你可以要求4s店給你換高階別的機油,過了保修期就建議不去了

到汽車保養連鎖店可以選擇和4s店不一樣的機油嗎?哪個品牌的全合成機油動力更長效些?

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最起bai碼要用

全合成機du油才能有好的保養效zhi果,首保的時候換了dao原廠的專機油,沒跑1000公里就屬直接換成全合成的gt魔力紅機油了,不然用原廠機油跑著動力實在太差,我又喜歡開急車,油門踩下去速度上不來就很難受。換成gt之後就明顯舒服很多,油門好踩很多,加速推背感也明顯。現在還是跑12000公里換一次的,一年剛好去換兩次,比用原廠機油5000公里換一次方便很多。

汽車保養必須去4s店嗎,換一次全合成機油得多少錢?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自己買的德國‎gt機油,再帶養護店換的。動力很神,油門感受很強,超車上坡轉速上去得很快,車子開起來非常衝的感覺。

6樓:

關於汽車保養,建議保修期內還是去4s,出保以後就自己選擇吧。

一、有兩類人可以出保後繼續在4s店做保養,一是不太懂車的人,二是車開得很少的人。在4s店保養,會檢查得更專業更仔細,能夠發現車輛的隱患。比如有膠套開裂了,其實再用幾萬公里也沒問題,但是本著嚴謹專業的態度,4s店都會建議更換掉,因為這是用眼看得到的損壞,沒人敢保證還能用多少公里。

如果自己不懂,那就只能更換。在4s店保養的專案也會比較全,到了多少公里該更換什麼專案,都會給推薦。花錢多一點,但車保養得絕對很好。

車開的少的人,一年也開不上五千公里的,也建議在4s店保養,理由與前面的相同,另外因為開的少,一年的保養費用也花不了多少錢。

對車比較瞭解的人可以選擇在外面保養,該部件該換還是不該換?該專案該做還是不該做?自己都能一清二楚,也不會被坑。

當然最好也選擇連鎖店,也能正規一些。自己有保養渠道,或是配件有拿貨渠道,也可以在外面保養,比如說自己的親戚朋友就是開修理廠的,那自然去那裡保養就可以。

二、在4s店保養有一個最大的好處,那就是配件保真,一定都是原廠配件,不會出現假機油假濾芯等。如果自己在外面保養,或自己購買配件保養,對於某些配件的真假是不容易辨別的。拿機油來說,即使專業的維修技師也不容易看出是真還是假,風險較大。

所以想圖省事,不想被真假配件困擾的車主,也可以選擇4s店保養。如果車出了故障,在4s店維修也會更專業,4s店有專業的檢測裝置,有針對本車型的專用工具,對故障的判斷也會更快更準確,維修方法更專業。外面修理廠沒有專用工具的,很多就只能靠暴力拆裝,並且速度慢。

三、除了配件外,4s店與外面修理廠相比,最大的差別就是費用,特別是工時費很高,這也是很多車主所不能承受的。十幾萬的車簡單的換機油,也沒有多少技術含量,單單工時費就要上百。所以如果你能找到一個靠譜的修理廠,維修技師技術好,配件也沒有問題,那自然是去修理廠保養最划算,能省一半錢。

如果沒有靠譜的修理廠,那就乖乖去4s店吧,只做該做的專案,別的額外的專案不要做,費用也不是特別高。

7樓:邊阿方m辰

外面**一定便宜很多的。這款車保養一次**也就是不到300元吧。而且用的也是全合成機油還帶濾芯。

另外車輛跑起來吃力和噪音大不一定是機油的問題。動力下降可能跟你長時間不清洗車輛的進氣和燃油和燃燒系統有關。所以建議清洗節氣門、噴油頭、燃燒室和進氣道。

汽車維修和保養可以自己買機油換嗎,哪種全合成機油保養週期更長?

8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你可以買。其他的品牌的全合成機油。只要不假都沒問題。自己買應該在300多塊錢。全合成機油週期都一樣,都是1萬公里更換一次。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9樓:期待公平

如果你的車是新車,還在質保期,建議選擇到4s店保養吧,以免發生故障說不清。若是過了保質期,可以自己買機油到維修店保養,嘉實多、美孚、勝牌、殼牌全合成機油都不錯,都可以跑到1萬公里。

10樓:玉緣小豬

出保了完全可以自己買機油換。換高階的pao機油比三類全合成機油保養週期還長。我車子自己買的gt機油換。

德國進口的,不像國內很多機油假貨多,至少不用擔心有假貨。換一次是可以跑15000公里,動力衰退期也比普通全合成機油5000公里長,是10000公里。車子換完動力提升不錯的,油門不會那麼硬,相反踩著非常順滑,而且一踩動力就來,絕對足夠車子各種操作。

新車保養可以選擇用全合成機油嗎?

11樓:卷湛宇文綺晴

這個的話,你可以在網上搜尋一下,然後輸入這個,或者聯絡相應的汽車修理店,看這個的話,能不能用這個全合成機油?

12樓:敬疇魚永壽

可以的,全合成半合成只是機油的品質.全合成最好.起到的潤滑效果也是最好的.新車用好一點的機油也挺好的

13樓:邰簫曲卓

你好,首先,新車保養是可以用全合成機油的。但是,也無需過度保養,如果你的車是普通四缸自然吸氣發動機,一般用半合成機油也可以了。如果是豪車的話另當別論,就用全合成機油吧。

4s店汽車保養換的專用機油是全合成機油嗎?是不是可以換價效比更高的機油?

14樓:匿名使用者

專用機油基本是礦物質機油或者半合成機油。速騰首保換專用機油,差不多七八百。出保換了金美孚,1200左右,貴一點但發動機會好一些。

不滿意的地方在於要10000公里換,感覺保養週期還是偏短。所以我當時就自己買了小眾高階品牌gt‏魔‏力‏紅機油。四類pao基礎油確實耐用度更優秀,車子跑15000公里換,價比很高,完全達到了我的預期。

1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4s店更換機油**不一樣,品牌油質也不一樣。

汽車保養是換半合成的還是全合成的機油好,為什麼?

16樓:

汽車保養用全合成機油好。

全合成機油較之半合成機油具有以下優勢:

1、全合成機油有更好的高低溫效能。全合成油使用的溫度更廣,使用期限更長;同樣的油膜要求,合成油可用較低的黏度就可達成,而半合成油就需用相對於合成油較濃的黏度才可達到如此要求。換句話說,在相同的工作環境裡,全合成油用較低的黏度就可以達到保護引擎的目的。

2、有更長的換油週期。用合成油調配的機油抗氧化性更強,大大地延長了換油週期,雖然在機油上增加了投入,但減少了更換機油和濾清器的次數。以一般而言使用全合成機油的發動機換油週期可以延長到7500-10000公里。

從**來看,在4s店或快修店中,一桶常規4l的礦物機油**大多在150-200元,半合成在250-300元,全合成在350元左右。結合換油週期來算,全合成機油價效比更高一些。

3、適合更惡劣的車況。合成油適應更高負荷的發動機,還擁有更強的抗高溫抗剪下能力,在發動機高速運轉下,機油也不會損失黏度,對發動機的保護更全面。合成機油品質較好,使用起來會在以下方面有明顯感覺:

冷啟動更加順暢,尤其在東北地區尤其明顯,更加節省燃油。

17樓:崇冠玉

先說結論,判斷機油的品質並不是看包裝上寫的全合成還是半合成,而是看它有沒有獲得你愛車的車企認證。獲得認證了就算是半合成也是好油,沒獲得認證就算是全合成你用起來也要悠著點。根本就沒有統一的機油品質鑑定標準想必不少人曾經都聽說過機油主要分為礦物油,半合成油,全合成油這三類,品質依次遞增。

如果大家今天還把這種分類法當成金科玉律那就out了,因為全世界沒有任何一個權威機構是按照這個方法去認證機油品質的。這種分類法其實只是機油廠家約定俗成的銷售策略而已,並不可信。

實際上全球有上百個大大小小的機油製造商,它們有不下上千種的機油產品。至今全球都沒有統一的標準去對機油的品質進行劃分。不同國家都在使用不同的認證體系,比如我國的gb,美國的api,歐盟的acea,日本的ilsac等等。

而且可笑的是,很多頭部車企並不買這些認證體系的賬。理由很簡單,車企覺得發動機是我自己研發的,用什麼機油應該自己說了算,我自己造的東西憑什麼要別的機構來越俎代庖告訴我應該用什麼油?

不管是各國的認證機構也好,車企也罷,它們之間的認證標準都各執一詞互不承認,這就是為什麼你會看到正規的機油包裝上往往會印上一大堆的認證字樣,因為機油廠家要想把油賣出去就必須儘可能多地獲得來自各方各面的認可,這就好比你想周遊全世界就必須先拿到各個國家的簽證一樣。

所謂的礦物質、半合成、全合成的說法早已過時那所謂的礦物質,半合成,全合成的分類又是怎麼來的呢?大家都知道成品機油簡單說就是基礎油+新增劑+工藝的產物,在早期由於新增劑和工藝的技術還不夠發達,所以成品機油的品質好壞高度依賴於基礎油的品質,於是機油**商就會在包裝上印上礦物質、或全合成來區分自家產品的品質,所謂的全合成就是指100%用四類以上的基礎油提煉的頂級機油。這就好比很多橙汁飲料的包裝上會印上100%鮮榨一樣。

但慢慢地隨著新增劑和工藝技術的發展,很多機油廠家即便不用四類以上的基礎油也可以生產出品質很高的機油了,但它們的包裝上還是照樣會印上全合成的字樣,原因很簡單,因為這樣更好賣嘛。這就好比大部分的鮮榨橙汁其實都是用新增劑調出來的,但只要包裝印上鮮榨二字就能把**賣上去,因為消費者吃這套啊。

車主選機油只要看有沒有獲得車企認證總而言之,機油品質的認證體系根本就沒有統一標準,而所謂的全合成更只是機油包裝上的一個裝飾圖案而已,和橙汁包裝上的鮮榨二字有異曲同工之妙。那麼作為車主,我們到底怎麼選機油最保險呢?我的方法很簡單,那就是你的車是誰造的就聽誰的,好比我的車是大眾造的,那麼我就只選獲得了vw50200認證的機油。

寫在最後我還要提醒大家一點,有些機油包裝上會寫「符合」某某認證標準,而非「獲得」某某認證標準,「符合」和「獲得」雖然只是一詞只差,但是含義千差萬別,大家自己去體會,我只能說中文真的是博大精深。

18樓:歪歪地盤

全合成好一點,全合成機油具有穩定性好,永續性好的特點,所以一般而言使用全合成機油的發動機換油週期可以延長到7500-10000公里。

19樓:落離之殤

從機油的效能上說選擇全合成機油更好,全合成機油它的抗氧化能力更強, 清潔效能礦物油和半合成油好多了,也減少積碳。對汽車發動機保護更好。

20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全合成好一點,渦輪增壓的車子最好用全合成的機油。保養間隔時間也比較長,半合成機油保養週期7500km全合成機油保養週期10000km。

汽車保養就用原廠提供的的機油,還是要換全合成機油?二者的差別.

21樓:安全護航

當然使用全合成機油好。保不齊原廠提供的也是全合成機油。

22樓:5獎狀

? 絕不放過你 ( 2001) ? 躍龍門 ( 2003) ? 六女當鋪 ( 2005)

汽車保養必須要去4S店嗎,汽車保養必須去4s店嗎?

您好!不用必須去4s店。1 汽車已經不是什麼高精尖的技術產物,大多數故障一般的修理店都能夠維修,所以消費者大可不必有4s店更專業之類的想法,可能車主更多的是擔心路邊店的配件質量和真假問題,如果是這樣,那麼車主可以自己在網上或者汽配城購買所需主要用品,比如機油 三濾,然後選擇一家正規或者熟悉的修理店付...

汽車保養必須去4s店嗎,汽修店保養該如何選擇機油

汽車保養是否必須去4s店,我認為需要看情況。首先,我們需要知道在4s店保養與在外面保養有什麼區別。不管是4s店還是在外面,度需要獲得當地的運輸管理局的汽車修理企業資格認證才可以進行汽車維修業務。他們所持有的資格認證的不同也是區別廠家的硬體水平的不同還有他們所承接維修業務的範圍。而汽車廠商呢,對各個4...

汽車保養必須去4s店嗎?在外面買機油多少公里換一次

四兒子坑錢的,四五千換一次的是礦物質機油,一般四兒子都是上的半合成然後賣全合成的 半合成7500去一次就好了,好一點的全合成機油像德國gt這樣的12000換一次沒有任何問題。我除了頭兩次4s店送的保養外,其他時間都是在外面自己買機油保養的,效果還好些,因為4s店用的是礦物油,動力不好不僅500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