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吃了東西會胖,為什麼人會那麼容易發胖?

2022-12-31 21:45:14 字數 5887 閱讀 2092

1樓:醜和怡戴文

在新陳代謝過程中,人體把外界環境中攝取的營養物質轉變成自身的組成物質,並儲存能量,這叫做同化作用(或者叫做合成代謝);同時,生物體又把自身的一部分物質加以分解,釋放出其中的能量,並把代謝的最終產物排出體外,這叫做異化作用(或者叫做分解代謝)。如果合成代謝大於分解代謝,人的體重就會升高。有些人天生的合成代謝能力強,分解代謝能力差,那麼他便很容易發胖。

另外,很多所謂「喝涼水也長肉」的人可以歸於肥胖症,與正常人相比,肥胖症患者體內血漿脂質(包括三醯甘油、膽固醇、遊離脂肪酸等)含量明顯升高,說明肥胖症患者體記憶體在著不同程度上的脂質代謝紊亂情況,這是導致他吃很少也變胖的原因。

另外有一種情況,有的人吃脂肪少,卻很肥胖,有些吃脂肪多的人,反而消瘦。其中的原因主要是:大量攝入脂肪類食物,常有一種飽腹感,主食就吃得少,而少吃脂肪或肉類後,胃內就會感覺不飽,於是多吃澱粉或糖類,多吃的澱粉或糖類在體內能轉變為脂肪,新生的脂肪儲存在皮下組織,可以使人發胖。

另外,當身體必需脂肪酸供給不足時,機體會很快把糖類轉變為脂肪,這種快速轉變,使血糖下降很快,令人感覺飢餓,因此又大量進食,體重也就會隨之增加。

2樓:翦念桃庹康

因為人吃完東西不運動,活動量小,在一個攝入的脂肪太高,所以導致肥胖。吃飯不要吃太飽,胃是皮帶,可以隨時放大縮小的,少食多餐就不會胖了。

為什麼人會那麼容易發胖?

3樓:支玉樹童昂

有很多可能。

1.你的飲食不規律,常常暴飲暴食,而且吃了很多含脂肪的東西,尤其在睡覺前吃,那確實很容易胖。若是這樣的話,那你就住一下你的飲食,按時按量的吃,可吃可不吃就不吃,能多吃能少吃就少吃點。

晚上睡前二個小時最好別吃東西。水果可以。

2.你的胃比較好,對事物的吸收很好,這就是有些人所說的:喝涼水也能胖。沒辦法,你就是這種體質的人,想要瘦下來就多做運動吧~

3.心情比較好,或者說生活比較安逸。你見過那個愁眉苦臉的人會白白胖胖的,那個家庭貧困的的人會肥頭大耳的?所以說,要想瘦點,就讓自己忙起來,充實點,別太安逸~

4.零食吃太多。這個可以算到第一個裡面~少吃零食,見了也要忍住!忍住才能瘦!

4樓:檸檬愛美

您好,人類肥胖的話有一部分是因為基因遺傳,還有神經精神因素、高胰島素血癥、褐色脂肪組織異常和其他不好的飲食習慣等造成緣故。首先,吃食物時咀嚼時間要稍微長一些,不要經常吃零食,早餐是一定要吃的,還需要吃的好一點,主要是有營養。中餐不要吃的過飽,晚餐要適當,還有不要吃高鹽高糖的,不能偏食導致營養攝入不均衡,做好這些肥胖就會漸漸離你遠去了。

5樓:申綠定湃

基因問題,其實就是遺傳的。我們在生活中不乏看到很多女孩子很能吃,很愛吃,但是身材依然挺棒的,經常聽到她們說:「不知道怎麼的,我不管怎麼吃就是吃不胖!

」那麼真的她們吃不胖嗎?不是,其實任何食物吃過頭了,肯定會造成營養過剩的。只是我們忽略了,這些愛吃又吃不胖的姐妹們其實並不是我們想象中的吃不胖,而是她們很少會暴飲暴食,餓了就吃,飽了就不吃。

這不正是我們**中提倡的少吃多餐嗎?哈哈!

而相反,容易發胖的人除了天生因素外,也很愛暴飲暴食,往往沒有良好的飲食習慣。

總之,天生因素就象某些人天生口才就好一樣,是佔有一定優勢,但是後天的生活環境及習慣也很重要。.

6樓:匿名使用者

發胖也在於每個人的體質和飲食,只要控制好嘴,邁出腳就不會發胖,後天發胖的人是因為不控制飲食和不喜歡運動。

7樓:豬一頭牛三關

是人的體驗。

不好,人的感情不好,感覺不好。就是吸收了垃圾多的。

部分,食物有一些有用部分多的,有一些有用部分少的,但是體積沒有變,人體又處理沒得那麼快,累積在體內就胖了。

不胖的人吸收有用部分的多,所以能發揮所吃進去的食物,所以身體比較健康,胖的人吃進去的垃圾部分多,但是有用的部分少,所以要多吃,垃圾吃多了所以得病。

保持一個非常不好的感情狀態,就很容易**了,感情狀態就是身體狀態,狀態好會吸收好的東西的。也會自己選擇好的東西,人身體需要什麼人就無意識的去選擇。

垃圾食品就是那種不是新鮮的東西,比如,冰凍,不是水的飲料,餅乾,煮得過爛的東西,因為除了水其他東西很容易變爛,就成垃圾食品了。

保持好的心態,不吃垃圾食品,很容易就減掉了。

為什麼有的人吃得很少還會發胖,有的人卻吃不胖?

8樓:刺客侃八卦

其實易胖的人群也不用羨慕那些易瘦的人,因為一些天生瘦的人怎麼吃都吃不胖,有可能是因為身體的疾病而導致的。例如一些腫瘤患者,因為癌細胞在體內會吞噬身體裡的營養物質,所以會造成怎麼吃都吃不胖的現象。

9樓:lylq別鬧

吃得少還胖的抄。

人多襲是有隱性進食,例如飲料,一瓶可樂等於一碗飯,脂肪的熱值比澱粉和蛋白質高一倍還多,加在青菜和湯裡的油有時候很多卻不被人知,零食的熱量也不少。吃得多的還瘦的人可能是各營養素不平衡,例如如果吃飯很多脂肪蛋白質卻很少的人就會給人錯覺吃得很多但事實上總熱量並不多,而且因為合成 人體組織原料過少,多餘的熱量不能重組為人體的一部分而排洩掉了。

10樓:夢回舊景

體質問題。比如說我就很瘦怎麼吃也吃不胖。唉,也是個煩惱呢。

11樓:和你一起開口笑

每個人的體質是不一樣,有的人喝杯水都會胖,有的人吃很多的東西反而還瘦了,這都跟自己身體素質有關。

為什麼人吃多了會胖?

12樓:薄荷健康

經常聽到有人說,最近大吃大喝,感覺要長胖了。為什麼人一吃多,就會長胖?你有想過這個問題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動物只要吃的多了都會發胖的,因為體內儲存充足的營養,不能排洩出去,所以就會發胖了。

為什麼人吃多了會胖

14樓:明實甘雪

其實不是的,有的人吃得再多也不會長胖,而有的人吃得很少也會長胖,也有的人確實是吃多了就長胖,那是因為吃的量和運動的量不成正比,如果你把每天吃進去的能力都消耗完畢,就不會長胖了,這需要多鍛鍊哦。

15樓:万俟運旺荀亥

因為人裡面含有脂肪嘛,而且如果吃多東西的話,就會加快脂肪的積累,久而久之,就變胖了啊~

16樓:止秀梅慈溪

吃多了之後、吸收大量糖類,來不及消耗就轉化成脂肪、過多的脂肪儲存起來就導致肥胖!!!

17樓:賽佑平信鵑

吃多無所謂,關鍵看你的運動量,要是光吃不做,可想而之,就和只進不出似的,能不胖嗎?還有句成語就是,心寬體胖,這句話也是有道理的,想想那些得了不治之症的,身體哪個有胖的,還不都是愁得治不好,還有那些吸毒的,也是愁得去哪整錢去,只要思想在時刻緊繃的情況下,身體是不會胖的那麼快的。

18樓:鵬鵬

東西吃會把胃撐大,胃大了吃的更加多了,導致食物被吸收, 慢慢轉化為脂肪,造成脂肪堆積,日積月累也就肥了。

19樓:夢魘

涉入的能量大於所消耗的能量,當然就會胖了 所以要管住嘴巴。

20樓:仉採杉

你吃的多,你身體的脂肪就在慢慢積累,從而身體會肥胖!

21樓:佴雨

因為體內的卡路里在有限的時間內消耗不了,久而久之的就容易堆積成脂肪,所以自然就會變得胖了。

22樓:薄荷健康

經常聽到有人說,最近大吃大喝,感覺要長胖了。為什麼人一吃多,就會長胖?你有想過這個問題嗎?

23樓:手機使用者

正常吃就行,但要注意飲食清淡,零食堅決不要吃,就算只吃一點也會胖的,多吃蔬菜,水果。還有一個不錯的方法,每天早晚喝兩勺醋,既能健胃,又能幫助消化,對**很有幫助,不妨一試,這也是需要堅持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個和多方面因素有關,首先吃一點就長肉,說明你的腸胃吸收比較好,這是沒辦法改變的,總不能把腸胃弄壞了,自殘自己吧,儘量少吃點,大約7成飽。其次,調整正常的飲食起居,很多人胖跟平時的生活不規律也有關,保持規律的起居,按時睡覺,按時起床,按時吃飯。保持自己生理的規律性。

再次,保證每天必要的活動。現在的人座辦公室,有可能一天也不起來活動一下,吃了就座著,肯定養肉。要是公司離家不是很遠,最好走回家,要是遠的話,就晚飯以後沒事出去溜達溜達。

時間最好在半個小時以上。最後,調整心情,每天保持一個愉快的心情也很重要。放鬆的心情會讓你身體很好的運轉。

吃什麼都不長肉,就是相反的,腸胃消化的不好,或者甲狀腺激素分泌的多一些,吃了就分解了。而且瘦的人說的通俗一點,象猴子,非常易動,活動的多自然就不會胖了。

25樓:花小姐丶傘

都轉化成脂肪了。當然要發胖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吃了太多高熱量的食物。

27樓:大司命

因為吃了會加脂肪 所以會胖。

28樓:情話

吃多了當然會胖啊 有熱量嘛~

29樓:浮生夢魘

是因為吃下的熱量太多了。

為什麼零食吃多了會發胖呢。

30樓:喵喵的美妝課堂

低卡路里的零食送給**的你。

31樓:胃裡嗖嗖小風吹

人為什麼會發胖?

就一個根本原因:輸入>消耗!你吃得太多,身體需要不了那麼多營養,就把它變成脂肪積存起來了。

要使自己不發胖,必須保持做到:每天攝取的熱量=身體消耗的熱量。要使自己**,就必須做到:

每天消耗的熱量>攝取的熱量。這就是**的原理。

零食通常都是甜的;

甜食中含有大量的糖,糖類會使人發胖。因為糖類在體內極易被分解或吸收,是人體熱量的主要**。絕大部分食物中都含有糖,那些糖已經保證了你身體的需要。

額外過多地食用甜食,能誘發胰腺釋放大量胰島素,促使葡萄糖轉化成脂肪。大部分胖子,都有一個愛吃甜食的習慣。要**,就儘量不要吃甜食嘍。

零食通常是在很幽閒的時候吃的,吃完又不運動

一般我們的要求是在下午四點鐘以後不吃零食,吃零食的話很容易造成胃腸的負擔,尤其是在晚上的時候,更不容易消化,容易造成,脂肪堆積,產生肥胖,零食體積小,不知不覺就吃了好多

零食不像飯菜,不容易飽腹,加上又好吃,所以一般吃起來就停不下來了,你們有沒有過拆開一包瓜子就一定要吃完的經歷?

看似不起眼的零食,不經意間越吃越多,在體內積攢起來也越來越多,等到轉化成脂肪的時候,你就知道厚積薄發這個詞真不是騙人的。

零食熱量高;

一般零食口味重,這樣大家才喜歡吃嘛,但是口味重意味著油鹽含量都高,油鹽含量熱量就大,還記得前面說的嗎,人發胖的原因,就一個:輸入>消耗!零食都是加工食品居多,而加工食品又新增了很多不知名的新增劑,熱量高而且沒營養。

還有人說用零食來發洩的,於是一吃就吃一堆,然後就胖了……

32樓:浙江衛健科技****

零食吃多了會胖,但這種胖是不健康的。很多女孩子都認為零食是**最大的障礙,即使不餓也喜歡嘴裡嚼點什麼東西。正確食用零食不僅不會發胖,還有助於**。

所以首先需要了解自己在一天哪個時段特別想吃零食。許多人都發現午餐和晚餐之間的時間間隔實在太長了,下午兩三點的時候覺得特別想咀嚼點東西;其他的人則有可能會在上午產生進食的慾望;還有一些人會覺得在睡覺前吃點東西能更放鬆,也更有利於睡眠。無論是屬於哪種型別的,都需要預先計劃以確保科學食用零食,而且還不會發胖。

為什麼人會氣虛,為什麼人會氣虛

什麼樣的人才是氣虛?人會氣虛是因為 先天不足 營養不良 年老虛弱 久病未愈 大手術後及疲勞過度.其中,衰老 虛弱引起的體虛佔51 4 46歲 65歲 是各種 中最高的兩個點。這與現代人承受的激烈的社會競爭 壓力過大及不良生活方式有關 氣虛多由先天稟賦不足,或後天失養,或勞傷過度而耗損 勞則氣耗 或久...

為什麼人會放屁 5,為什麼人會放屁

因為有時人需要放棄 氣 為什麼人會放屁 這是生理需要,腸道里面通過這個來促進食物蠕動下行。直到完成吸收拍到大腸。沒有屁,人的消化就會出問題,當然多了也說明有問題。為什麼人會放屁 為什麼人會放屁 為什麼人會放屁 其實,放屁是人體的正常生理現象,一個人一天如果不排氣,肚子就會因為脹氣而感到不舒服。正常人...

為什麼人會近視,為什麼人會近視呢?

視的產生原因至今依然不是十分明確,公認的看法是近視是由多種因素導致的。近年來許多證據表明環境和遺傳因素共同參與了近視的發生.我補充 外因 長時間近距離看事物,使眼球中睫狀肌長時間壓迫晶狀體而導致晶狀體不能復原 比天生厚了 於是發生近視。遺傳因素 研究認為高度近視眼的雙親家庭,下一代近視的發病率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