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貓可以繼續吃幼貓糧嗎,成年貓能吃幼貓貓糧嗎?

2022-09-01 12:20:19 字數 4695 閱讀 2969

1樓:知識青年

成年貓是可以繼續吃幼貓糧的。

貓是肉食動物,在餵養時,需要在飼料中配製較多的動物蛋白,輔以素食成分,以保證貓的正常發育和健康。

貓有時會吃草,但吃得很少,偶爾也吐掉,貓吃草不是為了充飢,而是為了清胃,主要因貓的腸胃結構獨特。

貓的胃很大,約佔腹腔的2/3,而腸子卻很短,約佔腹腔的1/3,所以貓基本上是用胃來消化食物和吸收營養,容易消化肉類食物,不易消化像樹葉、草等有「筋」的東西。雖然犬屬於食肉動物,但生存艱難時犬可以依靠蔬菜和穀物這類食物活下去。

典型的野生食肉動物的這類飲食營養來自它們捕獲的食草動物的胃部內容物。

因此成年貓是可以繼續吃幼貓糧的。

2樓:嘉小喵

最好是不要,因為幼貓糧的熱量要比成年貓糧的高一些,如果長期吃幼貓糧可能會造成貓咪營養過剩或者過於肥胖的問題,我家貓現在吃的是歐冠的挑嘴貓的貓糧,貓咪吃的還挺好的,不過如果你家是幼貓糧剩了不多讓貓咪少吃點還是可以的。

3樓:桃叔瘋狂迴歸

沒過期就可以。

但是最好是給成年貓喂正常它該吃的貓糧。貓糧的營養配置不一樣!

成年貓能吃幼貓貓糧嗎?~~

4樓:寵吾樂

可以的,總結成一句話:幼貓不可以吃成貓貓糧,但是成貓可以吃幼貓貓糧。

貓咪在不同生長階段多需要的營養不同,需要吃不同配方貓糧,幼年貓糧、成年貓糧和老年貓糧,三者之間都有差別。幼年時期是貓咪全面快速生長髮育的時期,同時幼貓的腸胃又比較脆弱和敏感,所以幼年貓糧的都是採用比較容易消化的原料。

成年的貓糧和幼貓的貓糧,主要區別在於營養成分搭配的不同。幼貓需要的營養分,蛋白質和脂肪含量都比成年的貓糧高很多的。

因為,幼貓還沒發育完善,腸胃系統比較弱。所以,幼貓的貓糧一般配製的就是一些比較好消化的哦。成年的貓,貓毛越來越多。

於是,需要給它們吃一些幫助吐毛球的貓糧。也可以給成年的貓吃一些,亮毛的貓糧。

最後,溫馨提醒。如果家裡有兩個年紀不一的貓咪,為了避免不好分辨幼貓糧、成貓糧。或者貓咪覺得對方碗裡的東西好吃,想要去偷吃。

可以買全貓糧,這樣既能滿足雙方,也達到了營養的需求了。

5樓:溫柔小花喵

可以的。

1,幼貓貓糧一般會比成貓貓糧更有營養,而且更適合幼貓吸收。

2,對於腸胃不好,或者大病初癒身體虛弱的成貓,喂幼貓貓糧會更好。

3,幼貓貓糧成貓可以寫,但是幼貓最好不要吃成貓的貓糧。

6樓:悲傷de逘

幼貓糧營養比較豐富 特別是蛋白質和鈣還有脂肪含量高 建議還是換成貓糧 或者全貓糧吧 當然 偶爾一兩頓還是可以的,還有就是幼貓糧顆粒小,長久吃的話,對貓貓牙不好

7樓:怪阿姨飄過

當然可以,不過有點浪費,最好什麼階段給他吃什麼階段該吃的貓糧

8樓:金龍魚

可以啊,為什麼不可以,當然可以吃了

9樓:大哥的女人

成貓是不可以吃成長期貓糧的 ,有些營養 比如說 磷 等等 成貓要控制過量,成貓糧裡的營養已經夠了 長吃成長期貓糧 會導致成貓的膽囊壁增後 等到了膽囊炎就晚了,貓咪的膽囊炎是最麻煩的病 也是最普遍的病,甚至比鼻支還普遍!這就是我們平時餵食成貓幼貓糧的後果 全期的也不可以 在這裡我提一下k36 等 有人說吃了貓咪黑下巴,這就是脂溢性皮炎,也是你能看到的 但是同時又傷害到了肝臟,你是看不見的,等到生病了 一般都是腳疼治腳,再說一遍,全貓糧,幼貓糧是不可以給成貓吃的,別聽賣糧的忽悠你 !還有不要餵食多種糧,2種營養不一樣的就夠了!

不然,哪個糧吃出毛病你都找不到,你能都停吃嗎?

成年貓繼續吃幼貓糧有影響嗎

10樓:武漢偉偉動醫

幼貓熱量比較高,成年貓吃可能會長胖哦

成年貓可以吃幼貓貓糧麼

11樓:雲南獵狐網路

可以的。

1,幼貓貓糧一般會比成貓貓糧更有營養,而且更適合幼貓吸收。

2,對於腸胃不好,或者大病初癒身體虛弱的成貓,喂幼貓貓糧會更好。

3,幼貓貓糧成貓可以寫,但是幼貓最好不要吃成貓的貓糧。幼貓糧營養比較豐富 特別是蛋白質和鈣還有脂肪含量高 建議還是換成貓糧 或者全貓糧吧 當然 偶爾一兩頓還是可以的,還有就是幼貓糧顆粒小,

12樓:藍賜

可以,就是不要買顆粒太小的幼貓糧,這樣貓咪會不想嚼,直接嚥下去

家裡的成年貓非常的瘦弱,能吃幼貓貓糧嗎

13樓:小草快點長

當然可以。

幼貓貓糧營養豐富,更加容易吸收。更全面適合身體虛弱的成年貓咪吃。

14樓:在靈水村考察古蹟的粉薔薇

第一、給貓咪補充營養,購買蛋白質含量高的貓糧,還可以給貓咪吃一些罐頭、魚湯、營養膏等;第

二、調理貓咪的腸胃,注意飲食搭配,多吃一些對腸胃有益的食物,比如燕麥;第

三、按時、定期給貓咪做體內驅蟲,避免貓咪因體內蟲體過多導致貓咪對營養的吸收產生障礙。

幼貓可以吃成貓糧嗎

15樓:寵吾樂

一、幼貓有特殊的營養要求

幼貓在成長過程中經歷兩段時期,首先是生長非常快速的生長期,繼之是性成熟期。在這兩段時期都需要有適當的營養才能使幼貓成長為健康強壯的成貓。

二、快速生長期:2月齡至6月齡

貓糧一般便於儲存,方便使用,大大節省喂貓時間,適合現代人們的生活方式。貓糧可鍛鍊並清潔貓牙,具有一定口腔保健功能。

幼貓斷奶後就進入快速生長期,快速生長期持續到幼貓達6月齡時。在這段時間內,幼貓需要營養均衡、同時蛋白質及熱量都較高的優質食物,**快速生長所需要的各種營養和能量。以單位體重所需的能量來看,快速生長期幼貓所需的能量是成貓的二倍;但幼貓嘴小、牙齒小、胃也小,因此無法在一餐之中吃掉並消化足量的食物。

所以斷奶後到六月齡的幼貓一天必需至少吃三餐。

因為幼貓需要大量的營養和熱能,所以幼貓必需食用經過特殊配方的全價幼貓糧,全價幼貓糧的特點是以肉類為主要的原料,同時非常容易消化,含有大量營養素,能滿足幼貓的特殊營養需求。

三、快速成熟期:6月齡到12月齡

四、由幼貓糧轉換為成貓糧

貓咪達到一歲時,需換吃特別為成貓所調配的全價成貓糧;成貓不再需要幼貓糧所提供的大量熱能和大量的營養素。切記在更換寵物食品時應遵循一個規則:在5-7日內逐漸替換。

在這段更換飼糧的時期,應特別注意監控貓的體重,隨時依貓的體重調節喂飼量。大多數貓都會依本身所需的熱能而食定量的食物,所以可以用任食法喂飼。但若只在室內活動的貓,因活動量不大,所以任食法可能造成過重的問題;因而可以採用每日二次定量餵食的方式,以免貓咪過胖。

貓糧更換時要注意什麼?

貓糧更換是伴隨著貓咪的成長不可缺少的一個環節,隨著愛貓年齡的增長,它們的營養需求發生了變化;並且愛貓的健康狀況要求在飲食方面做相應的調整,貓有時候也會變得挑食,對自己常吃的品牌失去興趣。這時候主人就需要考慮給貓咪換貓糧了。

由於貓對飲食的變化十分敏感,因此應儘可能地平穩過渡是有必要的。平穩的換食過程讓愛貓消化道中的酶能自然地調節,從而更容易消化精心配製的新貓糧和其豐富的營養成份。

開始換食的時候,可以將新貓糧摻在貓咪常吃的全價幼貓糧裡面,然後在接下來7-10天內逐漸增加全價成貓糧的比例,已達到完全用新貓糧餵養。如果換食初期貓出現了腸胃不適,請不要驚慌,這是十分正常的。

16樓:芒果

1、幼貓的腸胃敏感,可能因為吸收能力不能完全吸收成貓的貓糧二導致拉稀2、幼貓牙齒沒有發育好,成貓貓糧的顆粒可能會比較大,不適合幼貓咀嚼3、幼貓成長髮育時期需要更多的營養物質,成貓的貓糧是不能滿足幼貓發育的。

所以,還是給貓咪吃專業的幼貓貓糧吧,我家小貓三個月了,吃的是比利時進口的歐冠,吸收的也挺不錯的

17樓:愛旅遊的唐山話

回答沒必要太擔心,如果您的幼貓消化道發育到可以吃貓糧了,就沒問題了。

提問可是這兩天不吃不喝 一點精神都沒有 走路都晃晃悠悠的回答不建議幼貓吃成貓貓糧的原因,無非就是成貓貓糧顆粒太大,幼貓吃起來費勁,怕咬不碎而已。

有的幼貓還可能吃成貓貓糧卡在喉嚨裡,引起窒息。

提問貓咪最近很難走路然後就是不精神吃喝特別少回答如果以上的情況都沒有發生,那您的幼貓是可以吃成貓貓糧的。

如果以上的情況都沒有發生,那您的幼貓是可以吃成貓貓糧的。

提問好的吧

貓咪最近很難走路然後就是不精神吃喝特別少這種是怎麼回事回答你家貓咪愛舔毛嗎

提問很少

回答您的貓咪沒有精神,很可能是消化系統出了問題。

更多10條

成貓可以吃幼貓糧嗎?

18樓:暮然回首處

完全可以啊。

幼貓糧裡面的營養要比成年的豐富一些,但是應該多加一些粗糧,促進小傢伙的咀嚼和牙齒髮育。

多運動,小心過胖。沒什麼不良反應的。

19樓:yo猴yo猴

當然可以拉,就好比成年人吃小孩子的東西,可以吃,沒有問題,就是營養會跟不上

20樓:丸煤封包

沒有不良反映 除非你的貓糧有問題.

貓必須吃貓糧嗎,貓只吃貓糧可以嗎?一直吃會死嗎

樓主不要信那些說貓只能吃貓糧的傢伙。貓糧是近幾年才普及的東西,難道在之前,所有貓都因為不吃貓糧而導致所謂的水腫 腹瀉而死?貓本來就是雜食動物,食譜範圍很廣,魚蝦老鼠之類都吃,米飯和菜也吃。之所以會有 貓只能吃貓糧 的言論出現,實質上涉及到一個巨大的產業鏈,寵物販賣 食物 清潔 看病檢查等等。換而言之...

喂的流浪貓不吃貓糧 怎麼辦,幼貓不吃貓糧怎麼辦

流浪貓一般沒吃貓糧的習慣 幼貓不吃貓糧怎麼辦 異國短毛貓 詳情介紹 貓糧是現在貓咪最健康的食品,貓糧所含的成分足以保證貓咪日常身體的營養需求,所以餵食貓咪貓糧是最健康的,但是有些挑食的貓咪,對貓糧並不感興趣,這也是與平時主人餵食過多零食有關係,那麼,如果貓咪不願意吃貓糧該怎麼辦呢?1 總應該找到貓咪...

貓吃貓糧感覺嚼起來很費力,貓吃貓糧不嚼

貓咪吃貓糧感覺費力可能是由於貓咪的牙齒不好引起的,主要出現在年幼的貓咪和老年貓咪身上。主人可以用溫水把貓糧泡軟,然後給貓咪吃。但是,吃溼貓糧就容易增加的口腔內的食物殘渣,主人需要定期給貓咪刷牙以維持貓咪口腔內的衛生。如果貓咪是由於口腔疾病引起的吃貓糧很費勁,主人需要及時帶貓咪就診。正確選擇貓糧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