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貓一天吃多少貓糧合適,小小貓一天吃多少貓糧合適?

2023-03-04 12:05:05 字數 5370 閱讀 6307

1樓:瑞德醫生

這個跟貓咪的年齡和體重有關,每頓具體喂多少需根據餵食頻率來決定。

例如:成年貓咪每天喂1-2次,低於六斤的貓每天50克左右貓糧,大於六斤的貓每天75~100克。

小貓的話會分得更細一點按月齡去配比貓糧,例如:兩到四個月齡的貓每天喂四頓,共38克左右。

正常情況下,食用全價室內成貓糧的貓咪每天攝入貓糧的量大約在45~60克左右,根據貓咪的體型大小、胖瘦程度及不同貓糧配方差異,可能會有一定的差異,主人也可以根據所購買的貓糧建議飼餵量進行適當調整。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有其他問題想諮詢寵醫,點選下方頭像,進行免費1對1諮詢。

2樓:波奇網

貓咪 兩個月大的小貓,看上去一粒貓糧都不能完全塞進嘴裡,又沒有母貓在身邊,吃多了怕撐到,吃少了怕影響生長,這個時候每天給他吃多少貓糧合適呢?

現在很多人質疑貓糧的質量問題,認為人吃的東西都會作假,何況是寵物吃的呢!但是自己做飯給小貓咪吃,我們沒有辦法在少量的食物裡搭配出所有的營養,搭配不合理,反倒會影響貓咪的生長髮育,小貓比較好養的。飯盆裡多放點食物它也不會一下子就吃完,而是餓了才去吃,所以對小貓可以全天提供貓糧,當然推薦輔助一部分溼糧。

幼貓每天每kg體重熱量標準130大卡,你可以根據貓糧標註的熱量值自己計算。但只是作為參考值,除非貓吃的明顯低於標準或者排便異常,還是敞開了吃比較好。

但是天熱了,食物還是少放點,因為容易變質。再有就是如果盆裡一直有食物不斷,容易養成貓咪挑食的習慣,適當的飢餓還是需要的。

3樓:乾萊資訊諮詢

每天需要吃65-85克貓糧。一般情況下,不建議按照數粒數的方式,給幼貓餵食貓糧。因為數粒數很容易導致幼貓每天的營養攝入量不足,進而導致低血糖等情況,低血糖需要及時糾正,否則,將會危急生命。

此外,嚴重時可導致營養不良或者死亡。一般情況下,2-3月齡的幼貓,建議每日餵食量為5-8克。

如果貓咪的每日運動量較高,那麼建議適當增加每日的餵食量。同時,不同貓糧的營養值有所差異,所以每日餵食量也有所差異,建議參照商品糧的推薦餵食劑量餵食。如果不好掌握每日的餵食劑量,建議購買具有稱量功能的貓碗或者使用廚房秤等工具。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年齡段的貓咪所需的營養成分及含量會有所區別,吃的貓糧也會影響貓咪的餵食量,因為不同的貓糧密度不一樣,建議餵食量自然也不同,要參考具體的餵食**來進行。另外,貓糧還跟貓咪的體重有很大的關係,貓咪比較重,食量肯定也會大一點。但是一般來說,2到3個月的幼貓,一天能吃50g左右。

4到6個月,一天就能吃60-80g左右。給貓咪喂貓糧肯定不能讓貓咪無節制的飲食,這樣不但對貓咪的身體不好,還容易造成貓咪挑食或不節制的壞習慣。在餵食的時候要注意少食多餐的原則,比如一天分為兩次或三次喂貓咪,一次的量要剛好夠貓咪吃完。

如果剛開始把握不好貓咪吃的量,您可以先把貓糧倒入碗中,看貓咪一次能吃多少,然後記住這個量,以後每次餵食就和貓咪的食量差不多或者略少於貓咪的進食量。

小小貓一天吃多少貓糧合適?

5樓:知寵百科

貓一頓吃50g左右的貓糧。

貓的食物市場上一般分為乾糧和溼糧,乾糧的攜帶儲存方便,營養也比較均衡,但缺點是水分不足。而溼糧貓罐頭水分含量高,可以彌補乾糧在這方面的缺陷。特別對於有腎病和泌尿系統方面有問題的貓,建議以罐頭溼糧為主。

對於吃乾糧的貓,建議搭配主食罐頭餵食,為貓咪補充水分。貓糧一天吃最多3次,一次10到30顆。一天吃1-2頓也可以,別給太多。

成年的貓可以每天在他碗裡放足夠的糧食,它會自己酌情吃,不要頓頓給很多吃的就可以了。

ã¨ßäò»ìì³ô¶àéùã¨á¸ºïêꣿ

貓咪一天要吃多少貓糧?

6樓:乾萊資訊諮詢

貓咪的餵食量主要取決於貓咪的年齡、體重等情況,一般來說大於3個月齡的幼貓,低於3公斤則每天餵食3-5克貓糧,如果是成年貓,高於3公斤則每天餵食7-1克。

幼貓一般需要遵循少食多餐的原則,每天餵食3-4頓,而成貓則大多1-2頓即可。如果是消化功能不好的貓咪,最好是少吃一些,保持七八成飽最好,能避免腹瀉或嘔吐等腸胃不適。

貓咪除了吃貓糧外,還可以搭配食用蔬果、肉類和蛋奶等,能保證營養均衡,這時貓糧就要有所減少。

7樓:楚靜雅

一般情況下,成年貓咪每天的建議餵食量為80到120克貓糧提問貓胰腺炎剛好,一天吃幾次,每次吃幾粒貓糧好?

您好 應該少食多餐 每次放一小把就行。

提問一小把為幾粒?

二十五粒。提問謝謝!另一天幾次為宜!

五六次 或者小貓叫喚想吃了給就行。

靈活一定要靈活。

提問知道了謝謝!

不客氣祝您生活愉快!

8樓:梧桐灰原

貓一天要吃的貓糧多少根據貓咪的體格大小以及貓糧的品種來決定的。正常情況下,市面上售賣的貓糧的包裝袋上面都會有一個建議餵食量的**。因為每款貓糧中含有營養成分各不相同,所以最好是按照廠家給的建議餵食量來進行餵食。

如果貓咪過於肥胖的話,可以適當減少餵食量。一般餵食的量會根據每隻貓咪的體重去配比貓糧,例如:一隻成年貓咪<3kg的每天30~50g貓糧,成年貓咪》3kg的每天75~100g。

三個月的小貓飲食方面需要注意以下幾點:首先,三個月的小貓抵抗力較差,腸胃功能尚未發育成熟,最好餵食泡軟的幼貓糧。其次,每天少量多次的餵食,防止小貓一次吃食過多導致腹瀉,同時也可以促進小貓生長髮育,注意給貓咪勤換乾淨的水。

最後,可以適當餵食貓條、罐頭等,但不要過量,以免導致小貓出現挑食的情況。

懷孕和哺乳期的母貓需要的營養會比較多,所以貓糧配比也會相對的增加,例如:母貓體重5kg,每天84g~125g。

有一點很重要,無論它們當天的貓糧能否吃完,剩下的貓糧肯定會倒掉第二天換上新鮮的貓糧。

食盆水盆每天都要洗,這兩點挺重要的,特別是現在大夏天,食物容易變質,不更換的水容易滋生細菌!

9樓:t藍色

成年貓一般每天吃80克貓糧左右。首先,如果貓是兩個月以內的小貓,建議主人給貓餵羊奶粉,以免小貓消化不良出現嘔吐、拉稀的症狀。其次,如果貓已經成年,那麼每天吃80克左右的貓糧就可以了,並且在飼餵的過程中,建議主人給貓定時飼餵貓糧,以免貓由於自由採食導致過度肥胖。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年齡段不同體格大小的貓咪每日採食量也有所不同,每個品牌的貓糧每日建議飼餵量也不同,寵主可以根據所購買貓糧的推薦使用量並結合貓咪自身狀況進行合理飼餵,幼貓和懷孕母貓或哺乳期的貓咪可以採用少吃多餐的飼餵方式進行飼餵。成年貓咪可以一天2-3次飼餵。

1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食用全價室內成貓糧的貓咪每天攝入貓糧的量大約在45~60克左右,根據貓咪的體型大小、胖瘦程度及不同貓糧配方差異,可能會有一定的差異,主人也可以根據所購買的貓糧建議飼餵量進行適當調整。

貓咪正常的進食方式是多次進食,每次進食少量,有研究表明,野外生活的貓咪每天進食次數大概在8次左右,所以少食多餐更貼合貓咪正常的生活習性。如果主人不太確定貓咪的進食量是否足夠,也可以將每天的建議餵食量分成多次給貓咪進食,這樣也可以避免貓咪一次進食過多而引發胃腸道疾病。如果貓咪因疾病原因進食處方糧,則建議嚴格按照醫生建議的飼餵量來飼餵。

12樓:匿名使用者

貓一天吃的貓糧在30-100克之間。首先貓咪一天吃多少貓糧和貓咪的體重、成長階段等有關。

13樓:解憂浩哥

貓咪每日所需要吃的貓糧=每日貓咪所需要的熱量÷代謝能的值×大卡後面跟的計量單位(配方表上寫k cal/100克就是乘以100,寫kcal/1000克就是乘以1000。)

貓一天吃多少貓糧?

14樓:我家辣條是隻喵

貓一天吃300克到500克貓糧。

貓一天所需要吃的貓糧在30-100克之間,貓糧的攝取與貓咪的體重、習慣,和健康狀況等等有相當的影響,如果是一隻健康的貓咪沒有受肥胖和健康的影響。

那麼體重3~4公斤左右的貓咪,每天需要大概55~70克貓糧,每餐25-35克,一天餵食1-2次。體重4~5公斤的貓咪,每天消耗貓糧70~85克,每餐35-42克的貓糧。

貓咪每天最佳的餵食次數

說到餵食的次數,一次給貓糧充足的糧食,供愛貓24小時自由食用。這種做法雖然比較省事,但對貓的健康來說並不好。容易導致貓咪在短時間內進食過量,增加腸胃負擔,使貓咪出現嘔吐、腹瀉的症狀。

一天應該給貓咪餵食幾次,這跟貓咪的年齡、個性、腸胃功能有關。幼貓由於腸胃功能尚不完善,且活動量較大,需要少食多餐,一天3~4餐。

成年貓每日可給予2~3餐。特別是比較活潑好動的成年貓,運動量較大,可一天3餐餵食。老年貓活動力較差,所需的熱量也少,一天宜餵食2次。

成年貓一天吃多少貓糧

15樓:啟源寵物友好公司

一般情況下,成年貓咪每天的建議餵食量為80到120克貓糧。

具體的餵食劑量和貓糧的能量以及貓咪的運動量等方面有關。同時也可以參照貓糧口袋側邊的推薦餵食劑量給貓咪餵食。如果不好掌握劑量,建議購買廚房秤等工具。

不建議採取按照顆粒的方式給貓咪餵食,以免造成貓咪長期飢餓,嚴重時可能會導致營養不良。

貓餵食注意事項

貓咪是肉食類動物,貓糧對於貓而言也只能說是有營養的餅乾,長期使用貓糧的貓貓普遍都在半脫水狀態,偶爾的肉類小零食,罐頭,白煮雞胸肉對貓咪是很有益處的,也可以適當參雜一些營養膏,鈣片類。穀物澱粉類食品貓咪吃下去只有飽感,是很難消化吸收的,所以也要少喂。

貓雖然飲水不多,但一定要備有充足的清潔飲水。堅持每天都要換水,水碗和飯碗最好可以分開,因為貓喝水的時候是不愛聞到食物味道的。

幼貓一天的飲食量是多少?幼貓一天喂幾次

小貓一天喂幾次,一頓吃多少,根據貓咪的不同年齡階段,其具體的餵養次數也是不一樣的。要成為合格的貓家長,首先就應該懂得該如何根據狗狗成長的實際情況,來科學的制定餵養計劃。根據貓咪的需求,合理的給貓咪餵食,準備食物。簡單的說,在貓咪幼年和老年的時候,其餵養的原則都應該是少食多餐,食物營養均衡全面。對於幼...

幼貓一天要睡多長時間,貓一天要睡多少個小時

貓的睡眠時間,大約是人睡眠時間的兩倍左右。但是貓不像人那樣集中地睡,而是分成數次睡回 所以,答貓在夜裡的任何時候都可以起來。貓科的大頭領獅子,一天要睡20小時左右。研究表明,貓的睡眠中有四分之三是假睡,即是打盹兒。所以,看上去一天16個小時貓都在睡覺,其實熟睡的時間只有4個小時。人在睡覺時有各種姿勢...

一天吃多少牛肉合適

吃多少肉合適?期間不是一點肉都不可以吃,人是雜食性動物,古話有云 三天不吃青兩眼冒金星,中國人的飲食習慣每天的飲食當中有八分之一是肉類就可以了。一天只要吃上200克左右就可以,水煮的一般營養多一些.吃牛肉的10大好處 1 牛肉富含肌氨酸 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這使它對增長肌肉 增強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