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普通心理學考研真的很重要嗎,我想考心理學的研究生需要準備什麼?該不該考?

2022-09-02 03:40:16 字數 4200 閱讀 6713

1樓:

心理學考研的話普通心理學還是很重要的,心理學考研有政治(100分)、外國語(100分)、心理學專業基礎綜合(300分)。心理學專業基礎綜合包括普通心理學(100分),發展與教育心理學(70分),實驗心理學(60分),心理學統計與測量(70分),從分值來看普通還是很重要的,普通心理學考研參考書有彭聃齡的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的《普通心理學》

2樓:海天_網路課堂

如果同學是心理學或是教育學專業的同學,那麼普通心理學確實是比較重要的 所以海天提示學好專業課 夯實基礎 考研的時候才會相對輕鬆一些

3樓:和藹的姐姐

普心在考研裡面是最基礎的。不論考什麼樣的學校,專碩還是學碩,普心都是一個專業課基本的鋪墊~~

4樓:斜暉下的笑容

不一定 好多人考研並不學心理學,自己多注意保持好心情就可以

考研用的《普通心理學》彭聃齡,是用修訂版還是用第四版比較好??

5樓:

應該參考考研大綱進行選擇,建議你主要以大綱為準,因為考研大綱上面的東西與考點是非常重要的。個人認為修訂版更適合一些。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的是修訂版 修訂版好

我想考心理學的研究生需要準備什麼?該不該考?

考心理學研究生難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心理學不管是學碩還是專碩很多學校都有開這個研究方向。每個學校的情況都不太一樣。每年也都有很多其他專業的同學跨考考上心理學研究生,心理學本專業的學生每年也都有很多人沒考上研究生。

準備的步驟和考試的難度評估可以參考下邊三個方面。

瞭解考試方式,除去大家都要考的政治和英語,就專業課而言,目前有統考院校和自命題院校之分。統考包括312學碩和347專碩,自命題院校也有很多,比如華中師範大學、西南大學、湖南師範大學、吉林大學等,不同學校的參考書目一般不同,但是都會在官網上公開,資訊獲取不難。

選擇報考學校方面,你可以做一個**,列出這個學校歷年真題特點、難度,歷年的報考人數、招錄比、複試錄取率這些資料,比如說華中師大出題靈活、難度高,深大報考人數非常多等,這個資訊收錄也不難。

8樓:高玉嬌

跨考心理學

還是非常可行的。因為完全有能力搞定。普通心理學,社會心理學,發展心理學都是知識類書目,理解力和記憶力沒問題都還ok。

實驗心理學和統計會稍微有些難度,有些學生可能自己理解不了,但是這些問題可以借住一些資料 課程 或者請教懂的人,都是能解決的。方法總比問題多。而且,並沒有那麼多問題。

很多院校,也比較喜歡跨考的學生,因為符合專業能力更多元,尤其是計算機或英語。當然其他專業都沒有問題,不是減分項。

決定考心理學,你就需要考哪個學校,是最適合你,最能成功的。考專碩還是學碩?!就業方向如何?這些你要走講估計得幾萬字,先不說了!

最後祝題主能成功,畢竟人生苦短,想做的事情就要盡力去做。

9樓:解溫文厙紫

學校的話不好說,各個學校有不同的優勢。要說好當然還得說北師、中科院、浙大這類老牌名校,當然各師範院校的心理系也都是不錯的。

準備的話,英語和政治就不說了。專業課要看你要考得那學校的要求,通常普通心理學、實驗心理學或心理統計是必看的,其他還是那句話,要看你要考的那學校和專業。

至於委培相關我就不太清楚了。

10樓:精分師師

心理學考研這兩年的考試熱度越來越大了,所以說考試難度也會相應增加。

心理學考研主要分為學碩和專碩,學碩主要注重於科研能力,重點在做**和實驗,專碩就比較偏重於你的實踐能力,在研究生期間節奏快實踐多。

心理學學碩大多數院校為312統考,而專碩每個學校都是院校自命題,要針對性地去準備考試。

11樓:天哪愛有

我去年考的心理學研究生,心理學是統考的,就是說不管你選心理學的什麼方向,試卷是一樣的。心理學考研只有三門:專業課、政治、英語。

專業課需要看的課本包括:普通心理學、發展心理學、實驗心理學、心理學測量和統計、教育心理學,需要看的書比較多。考試的時候每個方面都會涉及,尤其是實驗心理學與心理測量統計,對於外專業的同學來說很難。

要儘早準備了

進入複試就會有區別,每個學校會把需要看的出列出來,複試的題目一般都是從他們選的書中提出的

12樓:hyn珠玉

心理學是統考,初試考試內容都是一樣的。如果你是美術生的話,英語對你來說難度會大一點。考的是英語一,國家線44,心理學各科目國家線是總分(500) 310 英政(100)44專業課(300)132

13樓:啟航考研總部

應用心理學致力於將心理學理論應用於促進人類社會的發展、解決人類的心理問題的實踐活動中,培養能在工程設計、工商企業、醫療、司法、行政管理等部門從事教學、管理、諮詢與**、技術開發等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應用心理學研究領域已涵蓋了人類生活的各個方面,分為多個研究方向,如心理測量與諮詢、醫學與臨床心理學(心理諮詢,

心理衛生)、管理(工業)心理學、人力資源管理心理學、經濟(包括廣告、消費)心理學等,在市場化的今天,各研究方向競相發展,形成百花爭豔的局面。比較熱門的專業,想考就努力吧。

14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任何一門學科都不簡單,想學好都是要花一番功夫的哈,而心理學研究的範疇比較大,所以要想真正最好學透徹更是不易,但只要自己感興趣的話還是學一學,只要功夫下到位了,那麼也就不會感覺到難了。

15樓:橙橙雪見

見班上跨專業過來的,考起來似乎並不是最大的難題,只要下決心好好弄都能考上。關鍵是,你真的喜歡這個學科,不然別的專業轉考心理學其實挺沒意義的。不管是一些機會還是就業的時候你的第一學歷(本科)會起不小的作用,所以換的話還是慎重。

16樓:釗悟泥迎波

可以報考,心理學研究生班有半數以上本科階段都是其他專業跨過來的。

所以你只要把指定參考書看看,不用學專業的心理學只是。

應用心理學專業考研,普通心理學彭聃齡的,應該買第四版還是第五版?

17樓:勤思心理學張老師

你好同學,首先要看你考的院校,是學碩還是專碩,學校有沒有指定的參考書,大部分院校複習都是看彭聃齡版本,不過有的院校版是要看心理學導論版本也不一樣,需要注意下~!

一般情況下如果院校沒有指定版本的,第四版或第五版的話,可以看最新版買第五版即可。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考試大綱中都會對教材名稱,版本有所規定。如果沒有你最好打**諮詢一下。

心理學考研普通心理學只看心理學筆記(彭聃齡版) 夠不夠?還需要別的什麼複習資料嗎?謝謝。

19樓:今晚看啥

這本書是考研大部分都用的一本書 你把書看過之後 要找先關的資料去看看 另外就是你要找到普心的考研知識重點,在進行有重點的複習

20樓:匿名使用者

提醒再留一下心理學史和教育心理學每年考研比重還是有的。

21樓:

我打算分三個階段複習普心,第一階段是仔細看書,通讀教材,因為通過分析歷年考研真題你會發現,考試考的知識點很基礎,大部分都能在書上找到相應的地方,所以得認真看書;第二階段就是強化階段了,總結知識點,整理出普心的知識框架,以點帶面,整理得好對你將來複習很有幫助,在這個階段還要多做點習題來鞏固提高;第三階段,我打算按著前邊整理好的框架來過知識點,這也算是到最後衝刺階段了吧。這個過程也許很枯燥乏味但是我想效果還是好的,一起加油!希望能幫到你

22樓:匿名使用者

紙上得來的是不行的.要去實踐去生活中去感觸下.會更好的

23樓:

不行,還要看書,普通心理學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與生活》也可以看看,不過如果你時間緊,那就把其他書一起串著看吧

25樓:夏

普心是心理學考研無論哪個專業方向都必須徹底複習的科目。這本是最基本的,但並不完全,別的版本的普心也應該看看 補充一下。看筆記是快速應急的,時間足夠的話一定要通讀全書。

孟昭蘭版的普心也可以看看進行知識補充。

你是14年考研嗎?複習的怎麼樣了?要是還有什麼想問的也可以加我好友,我去年考過研的,應該能幫到你 八一零零

一、五二二四

心理學考研,考心理學研究生難嗎

心理學的專業知識包括心理學導論 發展教育心理學 實驗心理學 心理學統計與測量,公共課一般為英語跟政治 最終以報考院校指定科目為準 至於方向跟就業問題,可以詳 詢海天主頁 心理學考研專業知識掌握好的就可以了,心理學包括的專業知識包括心理學導論 發展教育心理學 實驗心理學 心理學統計與測量,這些科目的參...

跨專業考心理學研究生想考心理學研究生,但非心理學專業,能考不?

同學你好,心理學考研是不考數學的哈。所以不用擔心數學的問題。至於考研難不難,要看院校難度和你個人努力的!學碩目前有部分院校是312統考,有部分院校是自命題的,但是現在越來越多的院校都是已經自命題了,比如說今年的華中師大 中科院 中國人民大學都是自命題的了。312統考是統一出題的,自命題是每個學校指定...

本人跨專業考心理學的研究生,全國統考心理學專業基礎綜合除了大綱要看哪些書啊,想考的學校專業分比較高

心理學基礎綜合教材包括 彭聃齡主編 普通心理學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出版2004版。葉奕乾等著 普通心理學 第四版 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 2010 林崇德 發展心理學 第二版 人民教育出版社 2009版 張向葵,桑標編 發展心理學 教育科學出版社2012版 莫雷主編 教育心理學 教育科學出版社,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