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老式海信變頻空調製冷正常,制熱內機不起動是怎麼了

2022-09-03 10:15:15 字數 6168 閱讀 9084

1樓:孤楓不是樹

空氣過濾器積塵太多、內外機通風口被異物堵塞。過濾網的作用是吸附空氣中的灰塵,如果積累的灰塵太多而不及時清洗會堵住空氣流通,從而造成出風口的出風量減少,致使機內製熱量無法被流動空氣及時帶出來,造成制熱量不足,這不是故障,屬於空調的保養問題,只需定期取下空氣過濾網清洗,就可恢復正常,一般每半月清洗一次過濾網比較適宜(清洗時注意勿用40℃以上的熱水清洗,不得用洗衣粉、洗潔精、汽油、香蕉水等清洗,以免濾網變形,也不可用明火烘乾);蒸發器、冷凝器塵垢太厚,會降低換熱效果,導致制熱能力下降,耗電量增加;制熱溫度設定過低;空調房間門縫、牆洞未堵死,或是開窗開門頻繁,造成室內熱量流失。

2樓:5級之談

空調只製冷不制熱的原因-使用不當

空氣過濾器積塵太多、內外機通風口被異物堵塞。過濾網的作用是吸附空氣中的灰塵,如果積累的灰塵太多而不及時清洗會堵住空氣流通,從而造成出風口的出風量減少,致使機內製熱量無法被流動空氣及時帶出來,造成制熱量不足,這不是故障,屬於空調的保養問題,只需定期取下空氣過濾網清洗,就可恢復正常,一般每半月清洗一次過濾網比較適宜(清洗時注意勿用40℃以上的熱水清洗,不得用洗衣粉、洗潔精、汽油、香蕉水等清洗,以免濾網變形,也不可用明火烘乾);蒸發器、冷凝器塵垢太厚,會降低換熱效果,導致制熱能力下降,耗電量增加;制熱溫度設定過低;空調房間門縫、牆洞未堵死,或是開窗開門頻繁,造成室內熱量流失。

空調只製冷不制熱的原因-環境因素

冷暖型空調分熱泵型、熱泵輔助電熱型和電熱型三種產品,在制熱量相等條件下,前兩種耗電比第三種約小一半,考慮到供電容量和用電費用,現在的家庭普遍選擇前兩類空調(但應注意它們的使用條件,前兩種只適用於零下5℃以上的環境下,顯然對北方地區不適用)。熱泵型空調器,制熱時環境溫度過低,空調能效比也降低,在較冷的冬天制熱效果不理想,這是正常現象。對於無自動除霜的熱泵型空調器,它使用的最低環境溫度是零上5℃,低於這個溫度就不制熱或效果很差,這是因為外部換熱器上積霜堵住了空氣流動,不能再從外界吸入熱量的緣故;對於有自動除霜的熱泵型空調器,它使用的最低環境溫度也是零下5℃,低於這個溫度也不能有效制熱。

海爾變頻空調製冷很好,制熱時內外機都不起動,又沒有故障**?

3樓:8w節能

需要先確定是內外機都沒有動作,還是僅僅是室內外機風機電機不動作,壓縮機在運轉。

如果室內外機都沒有任何動作,則有必要嘗試給空調機組斷電停機,等待幾分鐘後重新上電開機。

重新開機之後還是沒有任何動作,且確定設定溫度、模式、遙控器等狀態都正常情況下,應斷電停用,及時向空調產品廠家總部售後報修,讓維修人員來現場檢查維修。

4樓:晨曦

1、遙控器電池是否定時更換(建義使用者三個月更換一次),如電池電量不足,可能導致人機對話功能無法正常執行,空調開機後接收不到室內溫度,無法形成溫差而無法啟動。2、空調第二次開機制冷或制熱時,一開機壓縮機會有3分鐘的延時保護時間。3、空調製熱時,室內機、室外機進行提前預熱,在制熱時,為了防止一開機會有冷風吹出,所以空調會自動執行防冷風功能。

4、是否室外溫度太低:定速在零下8攝氏度以下、變頻機在零下10攝氏度以下、直流變頻在零下18攝氏度以下時可能會出現長時間待機。5、電壓過低或過高超出空調正常執行範圍6、其它訊號干擾(如「手機,日光燈」)空調通訊,斷電3分鐘後,再上電開機。

海信變頻空調製冷不制熱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海信變頻空調製冷不制熱應該考慮一下措施:

1、購買時機型選小了,房間面積大,機器功率小解決方法應把門面加厚保品,這也是權宜之計。

2、室內機過濾網髒或有覆蓋物應開啟室內機前蓋,把裡面的過濾網取出洗淨取掉覆蓋物。

3、室外機翅片髒或有覆蓋物,清洗翅片取掉覆蓋物。

4、檢查你家的電壓是否正常,在室外機完全啟動運轉時檢測電壓,電壓太低會造成壓縮機工作不正常。

5、四通串氣,應更換。

6、安裝時放氣時間短空氣沒有排淨,應該把氟利昂全部放掉,抽真空。

6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空調不制熱,主要有以下的原因:

1、溫度設定不合理,建議設定在30度、使用微風,房間要密閉一些,適當開窗通風

2、內機過濾網和外機的冷凝器太髒,影響制熱效果、清洗一下即可3、系統壓力低,正常制熱壓力在1.6-2.1mpa、如果低於這個標準,制熱效果就會差,建議適量加氟

4、空調在環境溫度低的環境下工作困難 建議先自己清理、調整一下、如果仍不能正常使用,可以聯絡廠家售後上門檢查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1:控制器的設定是否正確,是不是在制熱狀態;

2:四通閥的控制線是否開路;

3:四通閥卡住,在制熱狀態下沒有轉換

4:四通閥線圈開路;

8樓:海信變頻專家

尊敬的海信使用者,您好!

制熱熱模式調整:在遙控器上找「方式」鍵,然後選擇「小太陽」標識,然後在遙控器面板上找到「∧、∨」設定溫度鍵,∧是溫度上升、∨溫度下降,一般制熱我們設定溫度要高於室內溫度2--5度以上。需要幫助請撥打海信科龍空調全國24小時統一服務**40-06-11-11-11,諮詢、預約登門服務!

9樓:

有可能是訊號線短了或是四通閥線圈壞或是四通閥被卡住

10樓:浪漫劍

裡面的氟利昂應該沒有了吧

海信變頻空調室外機不啟動,內機都正常,怎麼會事

11樓:藺小夕

能是電壓的原因:要檢查外機電源是不是有電或者電壓是不是達到額定電壓。如果不是電壓低的原因就請檢查室內、外機連線是否接對,導線是否老化,室內機主機板接線是否正確,否則更換內機主機板。

外機有220v電壓,檢查外機主機板上紅色指示燈是否亮,如果指示燈不亮,就要檢查外機連線線是否鬆動,電源模組p+、n-間是否有300v左右的直接電壓,如沒有,則檢查電抗器,整流橋及接線。

如果有,但外機主機板指示燈不亮,先檢查電源模組到主機板訊號連線線(共10根)是否鬆脫或接觸不良,再不行,請更換電源模組,更換模組時,在散熱器與模組之間一定要均勻塗上散熱膏。

12樓:文件類共創空間

根據故障現象,重點檢查室外機控制電路。該室外機控制電路主要由開關電源電 路、電壓檢測電路、電流檢測電路等組成。室外機控制電路開關電源電路為室外機工作提供穩定的工作電源。

該機採用自激式開關電源,其穩壓方式採用脈寬調製方式。

維修方法:更換同型號q01和zd02後,故障排除。

13樓:電商達人秀

故障判斷方法:

對家用空調器常見故障的判斷基本方法是:看、聽、摸、測、析。

1.看:仔細觀察空調器各部件的工作情況,重點觀察製冷系統、電氣系統、風系統三部分,判斷它們工作是否正常。

冷凍機油),也可用乾淨的軟布、軟紙擦拭管路焊接處與接頭連線處,觀察有無油汙,以判斷是否出現洩漏。

2.聽:通電開機細聽空調器壓縮機運轉聲音是否正常,有無異常聲音,風扇運轉有無雜音,噪音是否過大等。空調器在執行中,正常情況下振動輕微、噪聲較小,一般在50db以下。

如果振動和噪聲過大,可能原因有:

泡沫塑料墊等,均可使空調器在運轉時振動加劇、噪聲變大。尤其在剛啟動和停機時表現得最為顯著。

底盤相碰,風扇的軸心竄動,葉片失去平衡也會發出撞擊聲;如果風扇內有異物,葉片與之相碰也會發生撞擊聲。

3.摸:用手摸空調器有關部位感受其冷熱、振顫等情況,有助於判斷故障性質與部位。正常情況下,冷凝器的溫度是自上而下逐漸下降,下部的溫度稍高於環境溫度。

若整個冷凝器不熱或上部稍有溫熱,或雖較熱但上下相鄰兩根管道溫度有明顯差異,則均屬不正常。蒸發器在正常情況下,將蘸有水的手指放在蒸發器表面,會有冰冷粘住的感覺。乾燥器、出口處毛細管在正常情況下應有溫熱感(比環境溫度稍高,與冷凝器末段管道溫度基本相同),如感到比環境溫度低或表面有露珠凝結及毛細管各段有溫差等均不正常。

距壓縮機200mm處的吸氣管,在正常情況下,其溫度應與環境溫度差不多。

4.測:為了準確判斷故障的性質與部位,常常要用儀器、儀表檢查測量空調器的效能引數和狀態。如用檢漏儀檢查有無製冷劑洩漏;用萬用表測量電源電壓、各接線端對地電流及運轉電流是否符合要求,由電腦控制的空調器,還應測量各控制點的電位是否正常等。

5.析:經過上述幾種檢查手段所獲得的結果,大多隻能反映某種區域性狀態。空調器各部分之間是彼此聯絡、互相影響的,一種故障現象可能有多種原因,而一種原因也可能產生多種故障。

因此,對區域性因素要進行綜合比較分析,從而全面準確地判定故障的性質與部位.

—————————------------打字不易、升級不易、且看且珍惜 -----------—————————

—————————-------------- 還望你採納答案、給點動力信心 ------------—————————

————————----希望你新的一天,心想事成,工作順利,生活歡樂美滿--————————

海信變頻空調夏天開制熱內外機都正常工作,開製冷外機不工作

14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製熱的時候剛開機會有一段的緩衝時間,內風機不會馬上就開啟,這是為了防止冷風的吹出。這個時間大概在3-5分鐘左右。因為制熱時現需要給四通閥上電,使其換向。

開機一段時間後內風機停室外機正常那就是典型的除霜現象,這是正常現象。一般機器執行40-50分鐘就會自動化霜一次,大約10分鐘左右吧。所以出現這種情況不必要擔心。

但是如果開機時間太長,吵過5分鐘,或者機器化霜時間太長而且頻繁機器就有問題了。需要聯絡廠家售後來上門維修。

15樓:喜熱初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空調製熱的時候剛開機會有一段的緩衝時間,內風機不會馬上就開啟,這是為了防止冷風的吹出。這個時間大概在3-5分鐘左右。因為制熱時現需要給四通閥上電,使其換向。

開機一段時間後內風機停室外機正常那就是典型的除霜現象,這是正常現象。一般機器執行40-50分鐘就會自動化霜一次,大約10分鐘左右吧。所以出現這種情況不必要擔心。

但是如果開機時間太長,吵過5分鐘,或者機器化霜時間太長而且頻繁機器就有問題了。需要聯絡廠家售後來上門維修。

更多1條

海信變頻空調可以制熱 但不能製冷

16樓:day忘不掉的痛

空調不製冷的原因一:氟利昂不夠(又稱「雪種」不夠)

這屬於正常的情況,一般是出現在使用三至四年的老空調,空調不是完全不製冷,而是製冷的效果不夠好,這是因為老式空調都是使用氟利昂做製冷劑,長時間的使用會揮發掉,此外不排除安裝不當造成氟利昂洩露和機器本身的問題。

解決方法:補加雪種即可以解決空調不製冷的問題

空調不製冷的原因二:供電的電壓不夠

供電電壓不穩定,經常達不到正常的電壓,特別是用電高峰時比較容易出現這種現象。當然,這種問題就顯然不是一個有技術的空調維修師傅能夠解決的了,我們必須從提供穩定的電壓方面入手來解決問題。

解決方法:保持正常的供電電壓

空調不製冷的原因三:空調的功率不夠以致於不製冷

這也是一種常見的不製冷的原因之一,但引起這種不製冷的原因又是多種的,比如:小功率空調管大面積的房間,而有的雖然空調功率與房間面積看起來是匹配的,但由於房間相對不密閉(如門窗大開等),或者房間內有發熱的熱源(如電腦多也會)當然玻璃房西晒也是熱源之一,等等。

解決方法:使空調的功率空間所需求的製冷量想匹配;改變使用環境的條件;增加使用環境的密閉性;減少空調使用環境中的制熱源等等方面入手來解決不製冷的問題。

空調不製冷的原因四:外界環境溫度過高導致空調不製冷

這種不製冷的情況常見於我們的室外機裝在比較封閉的空間或外機周圍的溫度過高,這樣就極其容易由於室外機所在的小空間的不空氣不流通,導致散熱器散出來的熱量沒辦法流走而使得空調不製冷;還有一種大家比較普遍的說法就是當室外溫度超過43度的侯,大多數空調難以把室內熱量通過室外機的散熱器傳遞給室外,這樣也會造成空調不製冷。

解決方法:改變室外機的使用環境(移離高溫環境或使室外機的周圍空氣更容易流通)

空調不製冷的原因五:空調長時間不清洗保養

買了空調並不代表高枕無憂,由於室外機裝在室外,經過長時間的使用會使得散熱器上面吸附很多的灰塵垃圾等髒物,這樣散熱器的散熱效果差而使得空調不製冷;另外,對於空調保養的長時間不聞不問會使得房間空氣的不衛生,更易患空調病,耗電量的增加,減短空調使用壽命等。

解決方法:清洗保養空調,使得乾淨的室外機更容晚散熱

空調不製冷的原因六:室外機與室內機之間的銅管過長

有的空調因安裝的需要或安裝得不合理,使得通風管過長,這樣熱傳遞效率低也會造成空調不製冷。

解決方法:儘量減短空調室外機與室內機之間的銅管長度

海信變頻空調怎麼樣,海信變頻空調的質量怎麼樣?

海信是做變頻最早的廠家。現在變頻技術已經要成為趨勢。許多品牌都開始生產變頻空調。海訊號稱變頻專家。做的早,當然經驗豐富。尊敬的海信使用者,您好!智 愛一身,靜 享奢華!請登入,海信官方 http www.海信科龍官方網上 http shop.撥打海信科龍空調24小時服務 爛極了。還是選別的牌子的好。...

海爾無氟變頻空調怎麼樣,海爾無氟變頻空調製冷差,請教空調專家

說到海爾大家都知道,說到變頻空調也都知道,但說到海爾無氟變頻空調可能就不是所有人都知道了。海爾抓住高效 低碳兩個特點,把普通的變頻空調改造了無氟變頻空調。海爾無氟變頻空調以環保為重點,還開始享受家電下鄉補貼,使用者購買海爾無氟變頻空調也可享受節能惠民補貼。海爾無氟變頻執行穩定,銷量一直居於榜首,成為...

海信變頻空調暖氣打不開

一是遙控器失靈,二是空調製暖器故障。三是空氣過濾網堵塞。然不應該 女生嘛,到人家去矜持一點,高貴一點,不要學著去討好男方家人。那會顯得自己一點身份都沒有。就算你要做家務,那也要等到結婚之後 空調又叫空氣調節器,普通的家用空調有三種,一是單冷式的空調,二是冷內 暖型,第三是電熱輔助冷暖型的容,首先得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