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球怎麼繁殖後代的?仙人球是怎樣繁殖的

2023-03-19 07:40:05 字數 3396 閱讀 4931

1樓:愛玩的主

扦插。扦插或嫁接繁殖。生長季中,以4~5月份最宜,取莖節1~4節或具分枝的大枝扦插均可。

扦插時傷口不沾水,在日光不直射處晾兩三天,使傷口癒合,不易腐爛。插後生根前置陰涼處,少澆水,約20天即生根。仙人指生根雖容易,但根細弱,不耐水溼,生長較差,故常嫁接其他根系強壯的仙人掌類植物上,可加快生長。

常用砧木有仙人掌,葉仙人掌、仙人球、量天尺等。扦插或嫁接苗一般兩年即可開花。在短日照(每日光照8~12小時)條件下,2~3個月就能開花。

在7月初進行遮光處理,9月底就能開花。仙人指生長期每2~3個星期施用一次稀薄有機液肥,也可少量施用複合化肥。花蕾形成後,盆土不能過幹、過溼,以免花蕾脫蘆葦了。

扦插繁殖 扦插基質:就是用來扦插的營養土或河砂、泥碳土等材料。家庭扦插限於條件很難弄到理想的扦插基質,建議使用本站提供的已經配製好並且消過毒的扦插基質;用中粗河砂也行,但在使用前要用清水沖洗幾次。

海砂及鹽鹼地區的河砂不要使用,它們不適合花卉植物的生長。在早春、或晚秋(中午氣溫最高不超過 28 ℃、夜晚最低不低於 15 ℃)生長旺季,剪下葉片或莖杆(要帶 3 ~ 4 個葉節),待傷口晾乾後插入基質中,把插穗和基質稍加噴溼,只要基質不過分乾燥或水漬,就可很快長出根系和新芽。在晚春至早秋氣溫較高時,插穗極易腐爛,最好不進行扦插。

本段嫁接繁殖。

嫁接方法。最好的方法是插接,接後不易乾枯脫落。插接法即「上」字型接法。

1.選生長良好的葉仙人掌植株,先剪去尖端,再剝去外皮,剝皮長度為球苗高度的1/3。 2.

削去球苗底部,露出球芯。將芯處鑽孔(孔徑與枝條粗細相配合),深度為球高的1/3。 「上」字型接法的優點是:

接觸面積大、穩固、不易脫落、成活率高。 嫁接時間 4~5月最好。溫度控制在20~25℃。

嫁接前的準備。

1.選擇健壯無菌的球苗。 2.

選擇生長良好的葉仙人掌植株做砧木。如作藝術造型時可選枝條較多的植株。 3.

工具必須消毒。 4.操作者要無菌操作。

5.環境要衛生或在無菌室操作。

接後管理。小球、柱等嫁接完畢後,移至光照不強處。溫度控制在20~25℃,使其組織細胞(傷口處)癒合,一般15~20天后基本完成。

這時再逐漸移至光照好的地方養護。培養土要疏鬆透氣,水質中性即可。

2樓:易書科技

1、原產於阿根廷北部及巴西南部的乾旱草原,喜陽光充足。習性強健,對土壤要求不嚴,一般營養土均可種植,可用泥炭土、腐葉土、塘泥等加粗砂或珍珠岩混合配製。

2、仙人球體內貯存大量水分,極耐旱,澆水乾透澆透,盆土忌長期過溼,防止爛根。北方冬季入室,較耐寒,可抵禦0℃左右的低溫。在生長期施用2~3次複合肥及2次鈣鎂肥,如土壤肥沃,也可不施肥。

繁殖多用母球滋生的仔球直接栽植於花盆中,也可播種繁殖。

3樓:農村梅梅姐

仙人球多肉的一種,特別好繁殖。

仙人球是怎樣繁殖的

仙人球怎麼繁殖小球

仙人球是怎麼繁殖的?

4樓:三痴齋主

仙人球的繁殖有幾種方式:

1.種子播種。仙人球在適宜的生長環境下會開花結果,果中有籽,取出播種即可發芽長成小球;2.

小球種植。仙人球長到一定年份,會在球莖上長出一些小仙人球。這些小球不久會自己長出根鬚。

把小球摘下種土中即可長成新株。

3.嫁接。把小球嫁接在量天尺上,會生長得快。

至於如何讓大球長出小球呢?

1.讓其自然生長。根據仙人球的具體品種,有的會較快地長出小球;有的會時間長些;有的可能長時間不長小球。

2.人工促使大球快點長小球。取消過毒的鋒利刀子,削去大球的生長點(球頂端)或球體的1/4或1/3,在傷口撒上木炭粉或香菸灰防腐爛。不久,球體上就會長出一些小球。

5樓:蘇記園藝

仙人球該怎麼繁殖?教你輕鬆一盆邊多盆!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扦插小球的方式繁殖,

7樓:一點青綠

扦插小球,好長,粗放生長就好!買一支就好!

歡迎加我旺旺 一點青綠 交流下!也歡迎來我的陽臺種菜種花種子店「一點青綠」,捧捧場!

8樓:陳璇

ps:不過這樣原來的球就破相了~依你自己的喜好來吧~呵呵。

仙人球怎麼繁殖

9樓:蘇記園藝

仙人球該怎麼繁殖?教你輕鬆一盆邊多盆!

10樓:僪採華初雪

用扦插法或者是嫁接法,這是最常用的方法,扦插法很簡單,把小球直接插在土裡就會長根成活!

11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球的繁殖可以扦插,也可以嫁接,還可以播種。扦插是將滋生出的小子球移入沙壤土中待其生根就行了;嫁接是將一些生長比較慢的小球嫁接到量天尺或大的仙人球上,利用砧木的營養,促進這些小球快速長大。播種是一些雜交或稀有的球的種子直接播種在沙壤土上,由於仙人球的種子極細小,所以這是一項細心的工作。

仙人球在什麼時候繁殖最好?怎麼繁殖?

12樓:匿名使用者

夏季是仙人球的生長期,也是盛花期。

怎樣栽培。1家庭種植仙人球一般都採用盆栽。栽培土採用腐殖土5份,加砂3份、礱糖灰2份,如果再加少許骨粉更好,攪拌均勻就可以種植。

2春夏季節,仙人球生長開始,每半個月施1次肥,最好施氮磷鉀混合肥料。另外,要適當遮陽,切勿烈日曝曬。

3冬季,要把盆栽仙人球移入室內,室溫在5℃以上就能安全越冬。這時,家庭盆栽的仙人球可以放在室內玻璃缸內保暖過冬,也可以用雙層塑料袋套住保暖過冬。冬天,仙人球處於休眠期,盆土要相對偏幹一些,否則容易爛根。

怎樣嫁接。花卉的嫁接繁殖,一般有枝接和芽接兩種,嫁接方法很多,有切接、劈接、插接、平接、舌接和靠接等,仙人球是採用平接,具體方法如下:

仙人球嫁接時間從5-10月都可以進行,最佳時間是5-6月和8-9月。用酒精棉花團消毒小刀,切一根長12釐米的仙人三角(另一種仙人掌科的植物)。插在盛培養土的盆內,四周輕輕地壓實,灑透仙人球清水,移入玻璃罩內,或用雙層塑料袋套住,觀察仙人三角種植是否成活。

種活仙人三角後,用酒精棉花團消毒小刀,將仙人球的子球切下,再在子球底部1/3或1/4處平切,把子球放在仙人三角的導管上,輕輕地左右移動,直到粘牢為止。最好用線把兩者綁紮,使它們密切接合。嫁接以後,把盆放置蔭涼處,三四天後才能照太陽光,以後正常管理就可以,這時仙人球已嫁接成功了。

13樓:一百貳佰二百五

仙人球,如果你養得好,它就會自然地生出小的仙人球,然後把小仙人球小心翼翼的摘再下來,放在沙盆裡,細心的照顧它。

另外,仙人球並不是很難照顧,我家就有一個,我是週六日成天放在窗臺那裡曬太陽,週五澆水。

澆的水不要太多。

我不知道是否科學,不過我的仙人球是這樣弄出來的。

盆栽仙人球怎么養,盆栽仙人球怎麼養

簡單點說呢就是放在陽臺,別太冷了,別太溼了就行,旱點沒事 土最好用沙土 仙人掌盆栽怎麼養?養好仙人掌要注意 1 用瓦盆養或在盆內墊一層瓦片,給根系有比較大的呼吸空間,這樣就不容易爛根了 實在找不到瓦片,只好在盆的四周打孔透氣,這樣仙人球就不容易爛了。2 用沙壤土栽培,並要每二十天施一次肥,一直施到十...

仙人球怎么養啊,仙人球怎麼養啊

你拿個花盆,到樓下綠化帶挖一些土就行了,放得大致比盆邊低一點。你不用電腦的時候,把仙人球放到外面多晒晒太陽或者淋淋雨,用自來水或者純淨水會把仙人球澆死的。仙人球很容易活的,蟲子也比較少。我家的仙人球都是放在陽臺上自生自滅的,從來不用澆水,下雪下雨也不拿進來,反而長得好。等到仙人球長大了,夏天是會開花...

怎樣養仙人球,仙人球怎樣養

入冬後的養法 入秋後,氣溫不斷下降,特別晚間氣溫更低,有寒流時,夜間有時會出現早霜,這時仙人球的生理活動趨向緩慢,球體消耗水分也顯著減少,因此澆水必須控制,如果是晴暖天氣,一般每星期澆水二次,隨著秋天氣溫轉涼,每星期澆水一次或兩星期澆水一次,陰雨天水分蒸發慢,切忌不能澆水,否則造成土壤過溼,容易爛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