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腦孕婦可以吃麼,孕婦可以吃豆腐腦的嗎

2022-09-04 04:45:13 字數 4958 閱讀 8927

1樓:你好

大家平時的時候都吃過豆腐腦,豆腐腦是目前比較常見的一種小吃,尤其是在北方地區非常盛行,因為南北的差異不同,豆腐腦有的是甜的,有的是鹹的。孕婦在懷孕期間口味比較獨特,偶爾吃些豆腐腦能夠促進腸胃消化,還可以預防牙齒發育不良以及軟骨病,起到補鈣的作用,所以孕婦可以吃豆腐腦。

孕婦能吃豆腐腦嗎?我們先來了解下豆腐腦的相關知識。豆腐腦,又稱老豆腐,是利用大豆蛋白製成的高養分食品。

人體對其吸收率可達92—98%,豆腐腦除含蛋白量外,還可為人體生理活動提供多類維生素和礦物量。特別是用石膏做凝固劑時,不只製出成品多,而且含鈣量無所新增,滿足人體對鈣的需要,對防亂軟骨病及牙齒發育不良等病有一定的功效。

孕婦能吃豆腐腦嗎?豆腐腦的蛋白質含量豐富,而且屬完全蛋白,不僅含有人體必需的八種氮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體需要,營養價值較高,有降低血脂,保護血管細胞,預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豆腐腦除含蛋白質外,還可為人體生理活動提供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尤其是鈣、磷等。

在瞭解了豆腐腦的相關知識後,我們可以知道,孕婦是可以吃豆腐腦的,它能幫助孕婦補充鈣質,促進鈣質吸收,但是小編還得提醒各位一下,患有缺鐵性貧血的孕婦要少食豆腐腦。

2樓:想知道的不知道

豆腐腦孕婦當然可以吃了,而且對孕婦也是有好處的,而且吃豆腐腦還不容易,增加脂肪,所以對孕婦是有好處的

孕婦可以吃豆腐腦的嗎

3樓:樑覓丹

可以,若患者出現了氮質血癥時,則應限制蛋白質的攝入量,每日蛋白質的攝入以能最低限度地維持氮平衡為宜,全日蛋白質的供給量宜限制在50g左右為宜。豆腐的營養價值很高,大家都知道。可是,再好的東西也並非人人皆宜,在某些特殊情況下,豆腐是不宜過多食用的。

豆腐及豆腐製品的蛋白質含量比大豆高

,而且豆腐蛋白屬完全蛋白,不僅含有人體必需的八種氨基酸,而且其比例也接近人體需要,營養效價較高。豆腐還含有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礦物質等。中醫理論認為,豆腐味甘性涼,入脾、胃、大腸經,具有益氣和中、生津 潤燥、清熱解毒的功效,可用以**赤眼、消渴,解硫磺、燒酒毒等。

可豆腐雖好,多吃也有弊,過量也會危害健康。

豆腐引起的消化不良:

豆腐中含有極為豐富的蛋白質,一次食用過多不僅阻礙人體對鐵的吸收,而且容易引起蛋白質消化不良出現腹瀉腹脹的不適症狀。

豆腐引起的腎功能障礙:

在正常情況下,人吃進體內的植物蛋白經過代謝的變化,最後轉變為含氮廢物 ,由腎臟排出體外。人到老年,腎臟排洩廢物的能力下降,此時若不注意飲食,大量的食用豆腐,攝入過多的植物性蛋白,勢必會使體內生成的含氮廢物的增多,加重腎臟的負擔,使腎功能進一步衰退,不利於身體健康。

豆腐雖好,也不宜天天吃,一次食用也不要過量。

老年人和腎病、缺鐵性貧血、痛風病、動脈硬化患者更要控制食用量。中醫認為,豆腐性偏寒,胃寒者和易腹瀉、腹脹、脾虛者以及常出現遺精的腎虧者也不宜多食。

當然,豆腐確實含有其豐富的營養價值,準媽媽在懷孕期間是可以食用的,它能幫媽媽補充鈣質和促進鈣質的吸收,但有缺鐵性貧血的準媽媽不要多吃。

孕婦能吃豆腐腦嗎早期

4樓:北海數碼站

孕婦的飲食裡面可以多吃一些蛋類,因為蛋裡面不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且還含有孕婦必須的鈣,此外蛋黃裡面含有鐵質以及卵磷脂,非常適合孕婦的健康以及胎兒的發育,另外孕婦可以多吃一些奶製品以及豆製品,因為這些食品的蛋白質含量也是非常豐富的,那麼孕婦能吃豆腐腦嗎?

想要知道孕婦能不能吃豆腐腦這個問題的答案,我們必須瞭解一下我們是豆腐腦以及豆腐腦的功效和作用,此外我們還要知道豆腐腦能夠起到怎樣的養生和保健的好處。

豆腐腦也有叫做豆腐花、豆花等名稱的,是一道著名的小吃。區別於老豆腐(老豆腐較豆腐腦稍硬,形狀則相同。豆腐腦如妙齡少女,老豆腐則似半老佳人。

豆腐腦多在晨間**,老豆腐則在午後。豆腐腦澆滷,老豆腐則佐醬油等素食之。)流行於中國大部分地區。

豆腐腦是利用大豆蛋白製成的高養分食品。主要分為甜、鹹兩種吃法。一般來說,甜食主要分佈於中國南方(江南是鹹的)、香港及臺灣,鹹食則為中國北方。

豆花製作須先將黃豆浸泡,依品種或個人喜好約4至8小時不等,俟黃豆吸飽水份後再加以打漿、濾渣、煮滾,復降溫至90℃。最後步驟稱為「衝豆花」,意即需衝入凝固劑豆漿後再靜置5至15分鐘才能完成。而豆花美味的技巧就出於豆漿與凝固劑融合的溫度控制,以及衝豆花的速度與技巧。

鹹味將豆腐腦加入滷或佐料,各地略有不同,一般用黃花菜、木耳等。中國北方有加入肉餡,也有中國沿海地帶就近使用海產如海帶絲、紫菜、蝦皮。甚有放入麻醬、辣椒油、香菜、醬油、醋、韭菜花、蒜泥、蔥花等。

各地的口味不同主要取決於滷或佐料。

鹹的一般是加入鹹味的佐料,北方有加入肉餡的,芹菜、榨菜,黃花菜、木耳的;沿海有用海帶絲、紫菜、蝦皮的;還有放入麻醬、辣椒油、香菜、醬油、醋的;也有放韭菜花、蒜泥、蔥花的等等,各地的口味不同主要取決於佐料。其中在河南還有一種加入胡辣湯的,稱之為「豆腐腦胡辣湯兩攙」,極富地方特色,而四川的麻辣豆花,麻辣鮮香,也別有風味。

甜味甜的一般是加入糖漿或砂糖、紅糖,夏天通常將豆腐花放涼了吃,冬天則加入熱糖水食用,有人為了驅寒還會在糖水中加入薑汁或是為了口感加入綠豆、紅豆、各色水果或是粉圓一起食用。更新穎的吃法會加上巧克力糖漿、滿天星製成的「巧克力豆花」,香港還有配以黑芝麻糊的「芝麻糊豆腐花」,有人根據它的外形形象地將其稱為「太極豆腐花」。

在上面的文章裡面我們建議孕婦可以多吃一些蛋類,因為蛋類裡面不但有豐富的蛋白質而且含有胎兒

孕婦能吃豆腐腦嗎 孕婦吃豆腐腦有哪些好處

5樓:苦苦的掙扎

一般情況下,孕婦是可以吃豆腐腦的,不會對孕婦產生不良影響。豆腐腦裡面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能補充孕媽媽們所需的營養,吃豆腐腦對孕婦有一定好處。

促進消化

含有多種微量元素。豆腐腦中含有鐵、鈣、磷、鎂等多種微量元素,其中它的糖分、植物油、優質蛋白能夠幫助消化。

增進食慾

豆腐腦是補益清熱的食品。常吃豆腐腦,能夠增加營養、幫助消化、增進食慾,對牙齒、骨骼生長也有幫助。

補充鈣質

豆腐腦除含蛋白質外,還可為人體生理活動提供多種維生 素和礦物質,尤其是鈣、磷等,它能幫助孕婦補充鈣質,促進鈣質吸收。

增強免疫力

豆腐腦是黃豆製品,因此也具有黃豆大部分的營養價值,對孕婦是一種天然的植物蛋白,可以補充孕婦所需的營養,增強個孕婦的體質,提高免疫力,對孕期中的媽媽有著很好的保護作用。

孕婦能不能吃豆腐腦

6樓:匿名使用者

孕婦們在飲食方面是會受到一定的侷限性,有很多的食物他們都是不能夠去吃,不過對於豆腐腦這種食物是可以去吃,但一定要吃清淡些的豆腐腦,這是為了讓孕婦們的胃腸道變得更好,也可以防止她們出現很多胃腸道方面的疾病,比如說慢性腸炎,這是最容易發生的一種疾病,需要及時去處理。

1、最好不用香蔥為作料。

2、老人、缺鐵性貧血患者尤其要少食,兒童不宜多吃。

3、北方多喜食鹹鮮味豆腐腦,南方則偏好甜味豆腐腦。

4、豆腐腦的嫩滑程度取決於新增的滷水和火候,味道的關鍵則在滷料。

凡平素胃寒,飲食之後不適或作悶,反胃之人忌食;患有慢性腸炎,易腹瀉,腹脹,夜尿頻多,遺精夢洩者忌用。

豆腐腦不能與含草酸高的食物一起吃,其原因是豆腐含鈣高,鈣與草酸可生成難溶或不容的草酸鈣,影響鈣的吸收。如菠菜、竹筍、莧菜等含草酸高,但是如果將烹飪方法改變一下,還是可以的。如將菠菜、竹筍等含草酸高的食物先用開水過一下,就可除去大部分的草酸,就可以減少其影響。

豆腐腦中含有極為豐富的蛋白質,一次食用過多不僅阻礙人體對鐵的吸收,而且容易引起蛋白質消化不良,出現腹脹、腹瀉等不適症狀。

雲片豆腐腦

【原料】:白玉豆腐、鵪鶉蛋、鹽、味精、色拉油、糖、生菱粉

【製作】:

①將鵪鶉蛋去殼放入小匙內蒸熟後,取出成雲片,待用。

②豆腐加工後放入鍋內翻炒,加入調料,勾芡起鍋,裝入盤內,再將雲片放在上面即成。

滷汁豆腐腦

【原料】:香菇、木耳、豬瘦肉、食用油、醬油、鹽、料酒、水澱粉、胡椒粉、蛋清

【做法步驟】:

①內酯豆腐撕去包裝,放在盤子裡入燒開的蒸鍋中蒸6分鐘左右,蒸好備用。

②蒸豆腐的時候,把瘦豬肉、木耳和香菇均切成小丁備用。

③把肉丁放入容器中,加鹽、胡椒粉、蛋清、水澱粉醃5分鐘。

④炒鍋熱油,放入肉絲煸炒至變色,加入香菇丁、木耳丁。

⑤倒入料酒、醬油、清水,燒開後,用澱粉勾芡,淋少許香油,起鍋倒在蒸好的豆腐上。

經期能吃豆腐腦嗎

7樓:翦念桃庹康

可以吃的

豆腐腦除含蛋白質外,還可為人體生理活動提供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尤其是鈣、磷等。如果用食用石膏作凝固劑,含鈣量會有所增加,對防治軟骨病及牙齒發育不良等疾病有一定功效

一般人皆可食用。

8樓:wendy丶

您好,經期是可以吃豆腐腦的。豆腐腦在我們的飲食裡面是常常出現的,豆腐腦中的具有的營養價值也是很高的。有些人不知道經期能不能吃豆腐腦,因為女性朋友在經期的時候對於飲食的要求是很高的,如果食物安排不對的話,對身體影響是很大的。

其實女性朋友在經期的時候是可以食用豆腐腦的,因為經期就的飲食就是要清淡的一點。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9樓:cc薄荷味的貓

可以吃的 但不能多吃

孕婦能吃豆腐腦嗎,孕婦豆腐腦怎麼做營養又對身體好

10樓:情感導師賽文

豆腐腦的營養價值很高,如果患有氮質血癥的患者應該控制蛋白質的攝入量,還能幫媽媽補充鈣質和促進鈣質的吸收。因此並非每個孕婦都適合吃豆腐腦,有缺鐵性貧血的準媽媽不要多吃。

孕婦是非常適合吃豆腐腦的,中所含有的大量礦物質以及微量元素都有利於增強食慾,除此之外還可以有效的促進腸胃的消化。除此之外,多吃些豆腐腦還對齒、骨骼的生長髮育具有很好的促進作用。另外豆腐腦中含有大量豐富的植物雌激素,它可以有效的促進女性體內雌激素的分泌,從而更好的保護女性健康。

不過豆腐腦雖好,也不宜天天吃,一次食用也不要過量。老年人和腎病、缺鐵性貧血、痛風病、動脈硬化患者更要控制食用量。中醫認為,豆腐性偏寒,胃寒者和易腹瀉、腹脹、脾虛者以及常出現遺精的腎虧者也不宜多食。

豆腐腦有石膏孕婦吃,豆腐腦孕婦可以喝嗎

豆腐腦是很受大家歡迎的一種小吃,鹹甜均可,無論是大人還是孩子都喜歡吃,尤其在冷天,來上一碗熱氣騰騰的豆腐腦,簡直不要太幸福。那麼,哺乳期以及孕媽咪們吃豆腐腦會不會對身體有影響呢?這應該是很多姐妹們都擔心的一個問題。其實,適量的吃豆腐腦對於身體是不會有什麼影響的,而且還非常有益處呢!豆腐腦屬於豆製品,...

孕婦可以吃驢肉,孕婦可以吃驢肉嗎

民間流傳很多孕婦的禁忌說法,其中之一就是,孕婦吃驢肉,會如驢的懷胎期一樣,使孕期延長到12個月。這種 食驢馬肉,令子延月 的俗信,醫聖孫思邈也曾在其著述中提到。還有人說,孕婦吃驢肉,將來孩子 驢性 不聽話。其實民間說法歸民間說法,信則有不信則無。按照當今科學的資料分析,驢肉是一種高蛋白 低脂肪 低膽...

孕婦可以吃夏枯草,孕婦可以吃夏枯草

夏枯草的作用是 清熱解毒 熱氣的時候可以喝 這可以去藥店抓一敷來煮水喝 但是不是人人都能喝涼茶 因為它屬性較涼 胃寒胃涼的人少喝涼茶 如果人的體質本屬 熱體質的,喝涼茶也不能消熱。目前尚無臨床文獻證明孕婦服用夏枯草有毒 但臨床研究表明夏枯草在 疾病的同時的確會降低免疫力,但吃多了傷腎,是藥三分毒,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