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可以吃小米蝦,孕婦可以吃小米蝦嗎

2023-01-10 13:20:11 字數 4112 閱讀 6807

1樓:慕桖迎絲

蝦屬於一種營養價值非常高的食物蝦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蛋白質是孕婦必須補充的營養成分之一。蝦中含有鎂,帶有保護心血管系統的作用孕婦吃了對胎兒也有好處。蝦中含有豐富的鈣質尤其是蝦皮中鈣質更豐富孕婦懷孕期間應該補充足夠的鈣質鈣不,但影響寶寶的骨骼發育。

2樓:滕洲

建議不要吃,小蝦米也是海鮮,海鮮都是涼性的,而且裡面有大量的寄生蟲,少量吃是沒問題的。

3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是可以吃的,但前提是本人不過敏,有過敏史的人以及不知道自己過不過敏最好不要吃,以免過敏造成對胎兒的影響。建議在孕期應科學安全飲食,一切有可能過敏的物質避免接觸使用。出現什麼不舒服的症狀,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比較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小蝦米也是一種「海鮮」,只是它是一種比較廉價的海鮮,比不上大閘蟹受歡迎。但是小蝦米的營養價值也不比大閘蟹少,可以說是一種物美價廉的海鮮。很多人在飲食中經常會吃一些蝦米,那孕婦能不能吃小蝦米?

孕婦是可以吃小蝦米的,不會給胎寶寶的發育帶來危害,更不會導致流產。吃小蝦米反而能給孕婦提供一些營養,讓胎兒發育的更健康。小蝦米中最有代表性的營養物質就是鈣,孕婦經常的吃一些小蝦米就能補充身體需要的大部分鈣質,這樣才能保證胎寶寶的鈣質需求。

不過孕婦吃小蝦米的時候,儘量選擇無鹽的,不僅口味鮮香,還不會危害身體健康。而那些醃製過的小蝦米就不建議孕婦吃,因為那種蝦米特別鹹,含有大量的鹽分,會給孕婦的腎臟帶來負擔,甚至會加重孕晚期身體水腫的症狀。

小蝦米的食用方法也是多種多樣的,可以磨成蝦粉混在米飯裡食用,也可以用來拌粥,味道都是不錯的。孕婦還可以用小蝦米做湯喝,再適量放入一些紫菜,就能讓湯的營養價值翻倍,這樣就更有利於胎兒的健康發育。

5樓:洛寒凝

孕婦是可以吃小米粥啥的。

孕婦可以吃小米蝦嗎

6樓:寶山馬勇

可以的,非常合適。

可以用小米蝦煮絲瓜湯,非常有益於健康。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可以適量的吃點啊。

8樓:網友

一般情況之下吃小米蝦是沒問題的,為啥有人說,孕婦不能吃海鮮之類,尤其是小米蝦,是怕有過敏,而且還有可能對肚子裡的寶寶也有影響,寶寶出生後可能溼疹比較多,但是,這只是傳說而己,到底怎樣,要看你自己有沒有過敏,如果沒有這麼的情況,那麼吃小米蝦,不僅味道鮮美,而且還補鈣的喲。

孕婦能吃蝦嗎?

9樓:姬覓晴

對於準媽媽來說,食用蝦肉和蝦皮,不但能夠補充鈣和鋅,還能夠幫助寶寶的大腦發育,有效推動孩子進一步發育成長。而且分娩後食用蝦肉,還可以幫助乳汁的產出。

但是需要提醒各位的是,在食用蝦之前,先少量食用,觀察自身是否有過敏反應,如膚色發紅,起疹,肚子疼痛等等,如果一切正常,就可放心食用。此外,在烹飪蝦肉時,一定要保證完全熟透,否則當中的微生物難以被殺滅,對準媽媽反而不利。

10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孕婦可以吃蝦嗎。

11樓:曠玉蓉叢儀

孕期要多吃魚蝦之類的食物呢,怎麼會胃疼?是不是一次性吃太多了,不好消化?不會對胎兒有影響的。

12樓:晁蘭英衡月

只要之前沒有過敏的症狀,可以吃蝦的啊。我經常吃呢,蛋白很豐富的呢!但是螃蟹不能吃哦,太涼了。

13樓:家長青忻環

當然可以了,我懷孕的時候吃了好多呢,所以我一直都不用補鈣呢。不過最好是海蝦,要帶殼吃才有效哦。

14樓:苑蘭英昂茶

應該對寶寶沒什麼影響的,不用擔心。蝦本來就屬於易消化型的好食品,如果不是您胃寒的話,適當吃些是很好的。以您的身體,以後偏寒的食品最多隻能吃一兩個。象蟹一類的大寒的食物還是儘量不要吃。

15樓:夫忠候珍

可以吃蝦,但是不能吃蟹哦!是不是吃多了,才會胃疼的,當時我懷孕的時候,我媽經常做蝦給我吃啊,沒有問題的,蛋白質很高!

16樓:幸淑英中妝

可以食用因為孕婦也是急需營養的時候蝦肉具有味道鮮美,營養豐富的特點,據分析,每百克鮮蝦肉中含水分77克,蛋白質克,脂肪克,鈣35毫克,磷150毫克,鐵0.

1毫克,維生素a360國際單位。還含有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e、尼克酸等。蝦皮的營養價值更高,每百克含蛋白質39.

3克,鈣2000毫克,磷1005毫克,鐵毫克,其中鈣的含量為各種動植物食品之冠,特別適宜於老年人和兒童食用。

蝦類的補益作用和藥用價值均較高。祖國醫學認為,蝦味甘、鹹,性溫,有壯陽益腎、補精、通乳之功。凡是久病體虛、氣短乏力、飲食不思、面黃羸瘦的人,都可將它作為滋補和療效食品。

常人食蝦,也有健身強力效果。具體用法是:**陽痿,可將鮮蝦150克、韭菜250克,加油鹽一同炒熟食用,或將鮮大蝦加糯米、甜酒燉服,每日早晚適量食用;治陽痿、腰痛、乏力,可用蝦50克,冬蟲夏草15克,九香蟲15克,水煎服,日1劑;治脾腎虛諸症,可用蝦仁15~20克,洗淨,豆腐500克,切塊。

再將兩味一同放鍋中水煮,並加入蔥、姜、鹽調味,待蝦仁熟後,食豆腐、蝦仁,飲湯。

蝦為發物,凡有瘡瘻宿疾者或在陰虛火旺時,不宜食蝦。

蝦,又名「長鬚公」、「虎頭公」、「曲身小子」等,按出產**不同,分為海水蝦和淡水蝦2種。海蝦又叫紅蝦,包括龍蝦、對蝦等,以對蝦的味道最美,為食中上味、海產名品。

補陽食物。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準媽媽對草蝦不過敏,那麼它絕對是一項在孕期絕佳的優質蛋白和微量元素的食物**,其含有的蛋白質和鈣等營養物質不僅能有助準媽媽有效補鈣,還有利於胎寶寶的骨骼、大腦和神經發育,同時對調節器官功能、預防孕期高血壓、血脂異常等都有一定的輔助作用。

18樓:理佑平鄲胭

可以蝦含有很高的蛋白質。

可以補鈣。經常吃點。

一次別吃太多。

19樓:藺玉枝簡胭

應該沒有問題,我還孕也吃了。不過敏就行,應該多吃肉類禽類。出生的時候都八斤多,現在孩子都會跑了。

20樓:網友

孕婦是可以吃蝦的,其實孕婦什麼都可以吃,只不過一定要適量,不能吃的太多,像大蝦就是寒物,吃多了正常人也是對身體不好的,尤其是女性朋友,孕婦能吃的東西都要和平常一樣,別忌諱這個忌諱那個的把營養都缺失了,都說孕婦不能吃兔肉,吃了兔肉孩子三瓣嘴,哪有的事情,吃了好多兔肉也是正常!

21樓:碧秀英練子

可以的,蝦含鈣高吃了對孕婦很好的,既美味又補鈣。

22樓:蕭桂枝岑婉

可以,不過蝦蟹類是屬於高蛋白,少吃。懷孕應該忌吃生的食品,例如生蠔,三文魚赤身。

23樓:習奕聲賴鸞

可以,蝦所含的鈣和其他營養元素都對孕婦非常好。

24樓:紫清竹聶淑

當然可以啊,蝦的營養很豐富的,孕婦可以經常吃的。

25樓:網友

可以吃蝦,不過這時孕媽媽要注意吃東西,不宜過量,每樣吃一點,注意營養均衡!

26樓:咩小胖育兒

只要孕婦對蝦不過敏,就可以在孕期食用。注意選擇新鮮的蝦或者是冷凍時間不長的,烹調方式選擇蒸煮等更為健康的方式。

27樓:折儂殳安波

孕婦可以吃蝦,喝骨頭湯、魚、瘦肉,均衡營養。需要規律休息、適量活動,保持愉快的心情,定期孕情查體,觀察胚胎髮育。

28樓:那溥胥巨集偉

孕婦適當的吃蝦可以促進胎兒的生長及腦部發育。因為,蝦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特別是鈣和鋅及豐富的蛋白質。需要注意的是對蝦過敏者不可以服用。

而且不能生吃,不能食用過多,以免引起胃腸不適。

29樓:刁爍乙流麗

如果沒有過敏反應,孕婦一般是可以適量吃蝦的。

孕婦可以吃驢肉,孕婦可以吃驢肉嗎

民間流傳很多孕婦的禁忌說法,其中之一就是,孕婦吃驢肉,會如驢的懷胎期一樣,使孕期延長到12個月。這種 食驢馬肉,令子延月 的俗信,醫聖孫思邈也曾在其著述中提到。還有人說,孕婦吃驢肉,將來孩子 驢性 不聽話。其實民間說法歸民間說法,信則有不信則無。按照當今科學的資料分析,驢肉是一種高蛋白 低脂肪 低膽...

孕婦可以吃夏枯草,孕婦可以吃夏枯草

夏枯草的作用是 清熱解毒 熱氣的時候可以喝 這可以去藥店抓一敷來煮水喝 但是不是人人都能喝涼茶 因為它屬性較涼 胃寒胃涼的人少喝涼茶 如果人的體質本屬 熱體質的,喝涼茶也不能消熱。目前尚無臨床文獻證明孕婦服用夏枯草有毒 但臨床研究表明夏枯草在 疾病的同時的確會降低免疫力,但吃多了傷腎,是藥三分毒,重...

孕婦可以可以吃竹筍嗎,孕婦可以吃新鮮竹筍嗎 孕婦吃竹筍的好處

竹筍對於孕婦來說不但是營養豐富的食物,而且對於懷孕引起的水腫,產後虛熱 心煩 手足心熱都有一定的 效果。孕婦可以吃新鮮竹筍嗎 孕婦吃竹筍的好處 孕婦可適量吃些新鮮竹筍 竹筍本身天然無汙染,而且富含纖維,對於孕婦而言,植物纖維有助於促進胃腸蠕動,減輕孕期便祕。而且竹筍口感很好,新鮮的竹筍味道清新,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