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芽是怎樣種的

2022-09-04 07:10:15 字數 1103 閱讀 9002

1樓:手機使用者

發綠豆芽: 第一種: 1、釘一個(或找一個)大小合適的木盒。

(大致相當於要發的綠豆體積的15倍左右)。 2、選品質較好的綠豆。把綠豆用溫水浸泡到綠豆發出小小的芽。

去除壞、爛的豆子。 3、將木盒底部鋪上毛巾。把綠豆倒入木盒。

鋪平。在綠豆上再蓋一塊毛巾。在毛巾上再壓一塊木板,上面壓一塊重物(以利豆芽長粗)。

4、每天澆水兩次左右。澆時要讓水逐漸滲透,將綠豆生長過程中產生的熱量帶走。 5、夏季大約4天左右,冬季大約7天左右,綠豆芽就發成了。

6、不使用化學藥品或化肥。這樣發出的綠豆芽儘管不如市場上賣的肥壯,但絕對是綠色食品。 第二種方法:

步驟: (一)改裝瓶子 工具:剪子,錐子 1.喝一大桶可樂或統一鮮橙汁.關鍵是要那個聚酯的瓶子; 2.把上面錐型的部分用剪子鉸掉,瓶子就變成個圓柱體了,為了將來豆芽倒出來方便; 3.用錐子,在瓶子的下方打孔,儘量多些,目的是防止存水,豆芽爛根兒; (二)生綠豆芽 1.抓一把綠豆,乾癟的,壞的扔掉,放瓶子裡(我是用鮮橙汁的瓶子,一瓶子底兒的豆子就會長成滿滿一瓶子豆芽); 2.就著自來水衝,花花的水流兒直接從瓶子底的孔很順暢地流出來就行; 3.把瓶子放一個小碗或小盤兒裡,可以控出水來,還不至於淹掉廚房,嘻嘻,就可以啦 4.一天至少衝水兩次,週日在家的時候,想衝就衝,沒有限制的. (三)升級版 找塊紗布蒙在豆芽上,再壓瓶水在上面(玻璃杯套在聚酯瓶裡),沖水的時候玻璃杯也滿了,壓在豆芽上,長得會更好:

) 豆芽破殼兒的時候,甚至可以聽到聲音呢!很開心的:)看到它們長得好快,好像自己也在培育著小生命呢!

看看,簡單吧,總結一下:如果做好了瓶子,生綠豆芽的時候,只要抓綠豆沖水,就可以啦! 注意事項:

1.豆芽要通風,不能捂了 2.瓶子不能有油 3.最好放陰涼的地方,不要陽光直射 4.不用等太久,差不多就可以吃了,短一點沒關係,雖然看到白白的,越長越開心,可是等到根鬚長出來,滋味就差些了。

2樓:越合

豆芽是一次性的 我也是隻會吃,不會發 記得是放冷水中泡至發芽,倒掉水,上面蓋溼布 保持溼潤,經常檢視發的情況 估計三天左右就可以吃了

3樓:戰

豆芽不是種的 用水泡發芽的

綠豆變成豆芽豆芽還能種出綠豆嗎,綠豆芽種水裡能結出綠豆嗎?可以的話要怎麼種?

1 綠豆芽其實是綠豆的根,需要定植到土壤中。2 綠豆芽移植到土壤中要注意遮陽和澆水,綠豆芽都比較細嫩。3 定植成活後還要慢是施肥和加強管理。綠豆的生長習性 1 光照 綠豆屬短日照作物,但有較多的栽培品種對光周期反應不敏感。2 溫度 綠豆適宜種植的範圍廣,自溫帶至熱帶都能栽培,喜溫暖溼潤的氣候,耐高溫...

怎樣在土裡種豆芽,土壤種豆芽的方法

把準備好的東西都拿出來,然後把沙子倒進去 差不多是箱子的一半 然後把綠豆均勻撒上去。請點選輸入 描述。請點選輸入 描述。撒好後,再拿些沙子覆蓋在上面,每個地方都要哦。請點選輸入 描述。最後一步,把水均勻灑開,然後每天澆一次水,差不多二三天就發芽了。成熟大概二十幾天吧,這個不一定,跟氣候有關 請點選輸...

在家如何生豆芽,自己在家怎樣生綠豆芽

如果是綠豆芽的話,以前我做過類似的實驗。從側面剪開一個塑料杯 塑料瓶子也行,在裡面墊一些衛生紙,均勻放置幾粒綠豆,灑點水在紙上,使其溼潤,放在朝陽處,水乾了就澆水,過幾天綠豆芽就發出來了 用水將幹豆炮製18小時,然後將水濾掉,之後隔幾小時用水慮以下,大概兩天左有豆子就開始出芽。選用飽滿無蟲的豆子,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