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芽菜很沒有營養嘛?黃豆和黃豆芽哪一種更有營養?

2023-01-24 22:35:10 字數 4879 閱讀 4739

1樓:包玉韻

豆芽菜,我覺得他可能並沒有什麼太大的營養,一般都把營養不良的孩子形容為豆芽菜。

2樓:願做你的唯一

豆芽菜的營養成分:

1.能量: 千卡。

2.蛋白質: 克 * 碳水化合物: 克 * 脂肪: 克 * 水分: 克。

3. 膳食纖維: 克 * 灰份: 克 * 胡蘿蔔素: 微克 * 視黃醇當量: 微克。

4. 維生素b1: 毫克 * 維生素b2: 毫克 * 煙酸: 毫克 * 維生素c: 毫克。

5. 維生素e: 毫克 * 鉀: 毫克 * 鈉: 毫克 * 鈣: 毫克。

6. 鎂: 毫克 * 鐵: 毫克 * 錳: 毫克 * 鋅: 毫克。

7. 銅: 微克 * 磷: 毫克 * 硒: 微克。

豆芽菜的營養價值:

1. 豆芽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壞血病;

2. 它還有清除血管壁中膽固醇和脂肪的堆積、防止心血管病變的作用;

3. 綠豆芽中還含有核黃素,對口腔潰瘍的人很適合食用;

4、它還富含膳食纖維,是便秘患者的健康蔬菜,有預防消化道癌症(食道癌、胃癌、直腸癌)功效;

5. 豆芽的熱量很低,而水分和纖維素含量很高,常吃豆芽,可以達到**的目的。

黃豆和黃豆芽哪一種更有營養?

3樓:春天梨的熊

黃豆芽更有營養,北京市營養師協會理事熊苗指出,黃豆蛋白質含量雖高,但由於它存在著胰蛋白酶抑制劑,使其營養價值受到限制,所以人們提倡食用豆製品。而黃豆在發芽過程中,這類物質大部分被分解破壞,所以,黃豆芽的蛋白質利用率較黃豆要提高10%左右。

另外,黃豆中含有棉子糖、水蘇糖等寡糖,不能被人體吸收,又易引起腹脹,在發芽過程中這些物質急劇下降乃至全部消失。黃豆在發芽過程中,由於酶的作用,更多的鈣、磷、鐵、鋅等礦物質元素被釋放出來,這又增加了黃豆中礦物質的人體利用率。

同時黃豆發芽後除維生素c外,胡蘿蔔素可增加1—2倍,維生素b2增加2—4倍,尼克酸加2倍多,葉酸成倍增加。由此可以發現,黃豆芽比原豆更有營養。

4樓:愛炫葉

1、因為黃豆在浸透清水出芽後,在豆內所含各種生物酶的作用下,其中的蛋白質和澱粉發生了量與質的變化。例如黃豆中的蛋白質水解後轉變為氨基酸和多肽,一些澱粉轉變為單糖和低聚糖等。生成黃豆芽後,其中的蛋白質和澱粉的含量雖然有所降低,但是它們在生物。

方面的利用率卻大大增高了,況且氨基酸與單糖比起蛋白質和澱粉來說,更容易被人體吸收。

2、有關實驗還證實,與黃豆相比,黃豆芽中所含的核黃素明顯增加,胡蘿蔔素增加2-3倍,尼克酸增加2倍,葉酸增加1倍,多比醇也有明顯的增加,而維生素b12增加12倍之多。由此可見,黃豆的營養雖豐富,但黃豆芽的營養價值更高。

5樓:紫王

都製品都很有營養相比而言黃豆更有營養,但是黃豆中的營養的吸收率不如黃豆牙好!豆製品的種類很多,不要老吃一樣,多吃點別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吃黃豆吧 現在豆芽太多都是藥水發的了 那還不如吃黃豆呢 你說呢。

7樓:匿名使用者

黃豆芽啦,營養物多啊!原來上生物學過的。

豆芽的營養在哪個部分?

8樓:小不懂

豆芽的營養成分主要集中於豆子部分。也就是大頭部分。經美國科學家驗證。

9樓:明達大嫂

黃豆芽,綠豆芽,黑豆芽,都是很有營養的。

10樓:網友

在它的豆子上了,芽裡基本是炭水化合物,沒什麼營養.

豆芽菜含了什麼營養成分?

11樓:漫閱科技

在蔬菜**青黃不接的冬春之交,多吃些豆芽生菜,既調劑了伙食,對身體也有好處。

豆芽菜不僅較多地儲存了豆類(黃、綠豆)的原有營養成分,而且它的維生素含量比豆類高得多。每50克豆芽菜含維生素c2~3克,大體和茄子、芹菜含量相等。

維生素c是人體所必需的營養成分,缺了它,抵抗疾病的能力就會降低,還易染上齒齦出血和壞血病等。

12樓:來自海州灣有衝勁的太平花

綠豆芽成分(每100克)

* 能量: 千卡。

* 蛋白質: 克。

* 碳水化合物: 克。

* 脂肪: 克。

* 水分: 克。

* 膳食纖維: 克。

* 灰份: 克。

* 胡蘿蔔素: 微克。

* 視黃醇當量: 微克。

* 維生素b1: 毫克。

* 維生素b2: 毫克。

* 煙酸: 毫克。

* 維生素c: 毫克。

* 維生素e: 毫克。

* 鉀: 毫克。

* 鈉: 毫克。

* 鈣: 毫克。

* 鎂: 毫克。

* 鐵: 毫克。

* 錳: 毫克。

* 鋅: 毫克。

* 銅: 微克。

* 磷: 毫克。

* 硒: 微克。

豆芽菜的營養成分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黃豆芽的營養成分列表。

(每100克中含)

成分名稱。含量成分名稱。

含量成分名稱。

含量可食部。

100水分(克)

能量(千卡)

44能量(千焦)

184蛋白質(克)

脂肪(克)碳水化合物(克)

膳食纖維(克)

膽固醇(毫克)

0灰份(克)

維生素a(毫克)

5胡蘿蔔素(毫克)

30視黃醇(毫克)

0硫胺素(微克)

核黃素(毫克)

尼克酸(毫克)

維生素c(毫克)

8維生素e(t)(毫克)

鈣(毫克)21磷(毫克)

74鉀(毫克)

160鈉(毫克)

鎂(毫克)21鐵(毫克)

鋅(毫克)硒(微克)

銅(毫克)錳(毫克)

碘(毫克)0成分名稱。

含量(毫克)

成分名稱。含量(毫克)

成分名稱。含量(毫克)

異亮氨酸。191亮氨酸。

248賴氨酸。

189含硫氨基酸(t)

109蛋氨酸。

36胱氨酸。

73芳香族氨基酸(t)

286苯丙氨酸。

191酪氨酸。

95蘇氨酸。

141色氨酸。

56纈氨酸。

199精氨酸。

247組氨酸。

107丙氨酸。

185天冬氨酸。

879穀氨酸。

426甘氨酸。

126脯氨酸。

167絲氨酸173

豆芽菜有哪些營養成份?

豆芽有營養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黃豆蛋白質含量雖高 ,但由於它存在著胰蛋白酶抑制劑 ,使它的營養價值受到限制 ,所以人們提倡食用豆製品。黃豆在發芽過程中 ,這類物質大部分被降解破壞。黃豆芽的蛋白質利用率較黃豆要提高 10%左右。

另外 ,黃豆中含有的不能被人體吸收 ,又易引起腹脹的棉籽糖、水蘇糖等寡糖 ,在發芽過程中急劇下降乃至全部消失。黃豆在發芽過程中 ,由於酶的作用 ,更多的鈣、磷、鐵、鋅等礦物質元素被釋放出來 ,這又增加了黃豆中礦物質的人體利用率。黃豆發芽後 ,除維生素c外 ,胡蘿蔔素可增加 1~ 2倍 ,維生素b2增加 2~ 4倍 ,尼克酸增加 2倍多 ,葉酸成倍增加。

黃豆生芽後天門冬氨酸急劇增加 ,所以人吃豆芽能減少體內乳酸堆積 ,消除疲勞。豆芽中還含有一種叫硝基磷酸酶的物質 ,這種物質能有效地抗癲癇和減少癲癇發作。近年發現豆芽中含有一種干擾素誘生劑 ,能誘生干擾素 ,增加人體抗病毒、抗癌腫的能力。

常食綠豆芽能**通便。

不少人會經常食用綠豆芽,只因它經濟實惠。但很少人知道綠豆芽還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使用得當,利於健康。

綠豆在發芽的過程中,會發生多種有益於人體的變化:部分蛋白質會分解成易被人體吸收的遊離氨基酸;棉子糖、毛類花糖等產生氣體的糖類完全消失,使得進食綠豆芽後不會像過量食用綠豆那樣引起腹部脹痛。

而且,綠豆發芽後,釋放出更多的磷、鋅等礦物質,維生素類物質的含量也會大大增加,其中維生素b2增加了2~4倍,胡蘿蔔素增加了2~3倍,維生素c增加了6%,葉酸和維生素b6也有所增加。

研究發現,綠豆芽中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多種維生素、纖維素、胡蘿蔔素、尼克酸和磷、鋅等礦物質,具有多種用途。因為含纖維素,綠豆芽與韭菜同炒,可用於防治老年及幼兒便秘,既安全又有效;綠豆芽含多種維生素,經常食用對於維生素b2缺乏引起的舌瘡口炎、維生素c缺乏引起的疾病等都有輔助**作用。美國人很推崇綠豆芽,認為它是最適合肥胖人進食的蔬菜之一。

15樓:匿名使用者

豆芽具有以下作用:第一種,豆芽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進入體內可以促進胃腸的消化與吸收,另外還可以有效預防牙齦出血。第二種,豆芽中含有一定量的胡蘿蔔素,進入體內可以轉變為維生素a,具有明目養顏的功效。

第三種,豆芽中含有纖維素,可以促進胃腸的消化與吸收,並且能起到****的功效。第四種,豆芽中含有一定量的磷、鋅等礦物質,可以補充體內微量元素。

16樓:

黃豆本身的營養價值很高,豆類是植物蛋白王。

豆類用水催生,使其發芽,有的商家為掙黑心錢,競用尿素之類的化肥催生,使豆芽長的快,長的長,所以,豆芽的營養成份不是很高,只是含有大量的淡水化合物。實際上真正有營養價值的豆芽,其長度不應超過2-3釐米。

17樓:網友

不同的豆芽營養不同,專家解釋什麼樣的豆芽最有營養,來看看吧!

18樓:工地新秀

肯定是有營養的,要不然那麼多人吃它幹嘛。

豆芽菜怎麼做好吃,豆芽如何做菜

豆芽菜炒肉很好吃 熱油中放入花椒大料,炸出香味撈出。放蒜末,然後編炒肉片放入醬油,翻炒數下後放入洗乾淨的豆芽菜。加入鹽適量 味精 香油。關火裝盤即可。教你豆芽粉條好吃做法 豆芽如何做菜 嫩的綠豆芽可以和青椒一起爆炒,記得炒的時候要噴點醋。黃豆芽嫩的用水一氽,可以涼拌,老一點的用來和肉類一起煮湯。海米...

牛肉能和豆芽放一起煮嗎,牛肉能不能與豆芽菜一起吃

牛肉可以跟豆芽一起煮。需要提前準備的材料有 豆芽300克 牛肉150克 香菇3個 洋蔥1 4半 胡蘿蔔適量 丸子適量 豆腐1小塊 食用油適量。1 食材切好備用。2 熱油鍋放入圓蔥煸炒。3 放入豆芽炒軟。4 添湯,加入兩勺韓式辣椒醬。5 煮開放入食材。6 放入丸子。7 最後放入牛肉片,加鹽,醬油,雞精...

豬肉芽菜餡怎麼做好吃,豆芽菜做餡怎麼做好吃

主料 芽菜100g 裡脊肉200g 麵粉500g 酵母粉5g 清水適量 蔥20g 姜10g 美極鮮10ml 花生油30ml五香粉2g 芽菜豬肉餡的做法步驟。1豬肉切成小丁。2蔥姜洗淨切末。3和肉粒一起放入碗中加美極鮮和花生油拌勻。4芽菜剁碎。5放入肉餡中拌勻備用。豆芽菜做餡怎麼做好吃 主料豆芽菜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