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茶到底能喝嗎

2022-09-04 20:30:14 字數 859 閱讀 1282

1樓:黃昏的狂

如果沒有窮得必須得喝隔夜茶的話,建議你不喝! 隔夜茶因時間過久,維生素大多已喪失,且茶湯中的蛋白質、糖類等會成為細菌、黴菌繁殖的養料,所以,人們通常認為隔夜茶不能喝。其實,沒有變質的隔夜茶不但可以飲用,還有以下保健作用:

抗癌、抗氧化:茶水放置時間長了會變為紅褐色,這是由於茶多酚氧化成了紅褐色的茶色素。研究表明,茶多酚和茶色素均有很強的抗癌、抗氧化作用,雖然說隔夜茶中維生素c的含量大大減少,但依然具有抗病作用。

止血:隔夜茶中含有豐富的酸素,可阻止毛細血管出血。如患口腔炎、舌癰、溼疹、牙齦出血等,均可用隔夜茶漱口**。

瘡口膿瘍、**出血也可用其洗浴。 明目:隔夜茶中的茶多酚有抗菌消炎作用,如果眼睛出現紅絲,可以每天用隔夜茶洗幾次。

止癢:用溫熱的隔夜茶洗頭或擦身,茶中的氟能迅速止癢,還能防治溼疹。 生髮:

用隔夜茶洗頭,還有生髮和消除頭屑的功效。如嫌眉毛稀落,每天可用刷子蘸隔夜茶刷眉,日子久了,眉毛自然變得濃密光亮。 固齒潔齒:

茶水中的氟與牙齒的琺琅質鈣化以後,會增強對酸性物質的抵抗力,減少蛀牙的發生;氟還能消滅牙菌斑,最好飯後兩三分鐘用茶水漱口。 除口臭:茶中含有精油類成分,氣味芳香,清晨刷牙前後或飯後,含漱幾口隔夜茶,可使口氣清新,經常用茶漱口可消除口臭。

防晒:**被太陽晒傷,可用毛巾蘸隔夜茶輕輕擦拭。因為鞣酸對**有收斂作用,茶中的類黃酮化合物也有抗輻射作用。

去腥除油膩:隔夜茶還有特強的除腥氣和除油膩的功效,吃蝦蟹後用來洗手倍感清爽。 使用隔夜茶,應以不變餿(變質)為度。

夏季溫度高,茶水易酸敗變味,如果擱置了24小時以上,最好不喝,否則會引起腹瀉。

2樓:

最好別喝,沒營養,容易變質!!

隔夜茶能喝嗎,隔夜茶可以喝嗎?

許多人都覺得隔夜茶不能喝,說法很多,其中比較 危言聳聽 的是說喝隔夜茶會得癌症,其實這種說法是沒有科學根據的。1.隔夜茶的概念很難區別。隔夜茶不會致癌 早晨泡的茶下午喝很常見,深夜工作泡的茶,清早起床後喝,茶水中發生的變化不會比白天大,如果非得說有什麼不同的話,倒是白天的氣溫高,茶水變化可能更大些。...

放了多久算隔夜茶?隔夜茶還能喝嗎

就是你今天泡的,然後第2天早上起來這個茶就是隔夜茶了,隔了一晚上就是隔夜茶。隔夜茶一般最好不要喝了,因為隔夜茶它已經不健康了,最好還是扔掉不要飲用。放了多久?算是隔夜茶,隔夜茶還能喝嗎?放了一個晚上的茶,就叫隔夜茶,隔夜茶最好不要喝,我認為隔夜茶放一起以後會產生一些不好的,對身體不會有意的 隔夜茶就...

放了多久算隔夜茶?隔夜茶還能喝嗎?

隔夜茶一般是指 頭天下午或晚上所沖泡的茶湯放到第二天早上,時間上經過一個夜晚,稱隔夜茶。以前傳說喝隔夜茶致癌說法,我國食品界專家早在80年代就給以蓋棺定論,不會致癌。正常情況下,隔夜茶可以第二天早上用來漱口或飲上幾口潤喉嚨,這也是經過老一代飲茶者的實踐結果。但是從營養和衛生角度來看,茶湯放置時間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