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水 隔夜茶 隔夜菜,真的會危害健康嗎?

2022-12-24 18:55:11 字數 831 閱讀 7999

1樓:不能說的秘密加范特西

長期食用隔夜的東西肯定會危害健康,因為隔夜的東西容易繁殖很多細菌,這些細菌對人體都是有害的可能會導致你拉肚子,特別是夏天不但繁殖細菌而且還容易放壞變質。

2樓:qiu曉陽

隔夜菜可以吃,要注意儲存方式,不至於致癌。

但儘量少吃隔夜菜,因為不管是營養還是口感,隔夜菜都不如新鮮菜。

小孩、老年人胃腸道功能弱,就建議別長期吃隔夜菜啦。

在生活中,只要對剩菜處理得當,兼顧營養搭配,其實吃剩菜也可以吃得健康。

1.分類儲存,冷盤、熱菜、葷菜、素菜都應分類存放;

2.寧剩葷菜不剩素菜,尤其是葉類素菜,葉菜本身含有一定的亞硝酸鹽,隔夜後含量會繼續增加;

3.預計吃不完的菜,提前放入餐盒存放,避免留吃過的剩菜,減少交叉汙染;

4.重新吃時一定要加熱,並且熱透,以達到殺菌的目的;

5.一定要放在冰箱裡,避免常溫放置,看起來變質、聞起來氣味異常的隔夜菜一定要扔掉。

有人擔心隔夜菜是不是會產生毒素,其實導致食物中有毒成分增加有兩個方面的原因:一是因為食物中的化學物質產生了致癌物,如亞硝酸鹽,即使加熱也不能去除;二是在放置時受到了外來細菌的二次汙染。亞硝酸鹽是否對人體有害主要取決於其含量多少。

據《中國醫藥報》報道,對於正常成年人來說,除非將亞硝酸鹽直接作為食鹽食用,否則基本不會達到中毒劑量。因此在日常生活中,隔夜菜里亞硝酸鹽的含量並不足以對普通人的健康造成威脅。

3樓:a一此不懈

這些都是可以危害身體的健康的,因為隔夜的這些食物當中都已經過了保質期,而且是比較潮溼的環境裡,會容易有一些黃麴黴素的滋生,這會容易導致身體有癌症的。

隔夜茶有沒有什麼危害,喝隔夜茶有危害嗎?

隔夜茶一般是指 頭天下午或晚上所沖泡的茶湯放到第二天早上,時間上經過一個夜晚,稱隔夜茶。以前傳說喝隔夜茶致癌說法,我國食品界專家早在80年代就給以蓋棺定論,因茶葉具有阻斷人體中亞硝胺合成作用,所以不會致癌。正常情況下,隔夜茶可以第二天早上用來漱口或飲上幾口潤喉嚨都無妨,這也是經過老一代飲茶者的實踐結...

隔夜茶真的不能喝嗎,聽說隔夜茶不能喝,真的假的?

許多人都覺得隔夜茶不能喝,其實這種說法是沒有科學根據的。研究顯示,茶葉中含有豐富的茶多酚和維生素c,都是亞硝胺天然抑制劑。因此喝茶還能消除其他含有亞硝胺食物帶來的危害。茶葉中含有豐富的茶多酚通過清除氧自由基,抑制脂質過氧化,對其他致癌物的抑制效果也相當明顯。茶水中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e,也有輔助抗癌的...

放了多久算隔夜茶?隔夜茶還能喝嗎

就是你今天泡的,然後第2天早上起來這個茶就是隔夜茶了,隔了一晚上就是隔夜茶。隔夜茶一般最好不要喝了,因為隔夜茶它已經不健康了,最好還是扔掉不要飲用。放了多久?算是隔夜茶,隔夜茶還能喝嗎?放了一個晚上的茶,就叫隔夜茶,隔夜茶最好不要喝,我認為隔夜茶放一起以後會產生一些不好的,對身體不會有意的 隔夜茶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