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了多久算隔夜茶?隔夜茶還能喝嗎?

2023-01-20 17:05:06 字數 6144 閱讀 4587

1樓:陽伯

隔夜茶一般是指:頭天下午或晚上所沖泡的茶湯放到第二天早上,時間上經過一個夜晚,稱隔夜茶。以前傳說喝隔夜茶致癌說法,我國食品界專家早在80年代就給以蓋棺定論,不會致癌。

正常情況下,隔夜茶可以第二天早上用來漱口或飲上幾口潤喉嚨,這也是經過老一代飲茶者的實踐結果。但是從營養和衛生角度來看,茶湯放置時間長了,茶湯中的維生素c和其他營養成分會因逐漸氧化而降低,滋味變的平淡。另外,尤其夏季在高溫下,長時間放置,茶葉中的蛋白質、糖類等是細菌、黴菌的培養基,極易滋生黴菌和細菌,導致茶湯變質腐敗,這種變質了的茶湯當然不能飲用。

2樓:網友

放了一夜的茶葉叫做隔夜茶,而隔夜茶通常都是不建議喝的,畢竟隔夜茶裡面因為放置的時間比較久遠,它容易滋生一些細菌等等。

3樓:我愛嬋丫頭

一般情況下應該是過了12個小時以上的這種茶葉,應該就算隔夜茶了,因為它容易產生一些有害的物質。

4樓:亢神奇

放了一夜就算是隔夜茶了,最好不要喝了。一是隔夜茶口感不好,二是茶水裡面會有細菌繁殖。所以我建議不要喝,重新泡。

5樓:匿名使用者

超過十二小時或者八小時,就算是隔夜茶,隔夜茶是不能喝的,喝了對身體不太好哦,所以儘量別喝隔夜茶。

6樓:小白茅

放置了24小時以上就算是隔夜茶,隔夜茶最好不要喝。隔夜茶放的時間久了可能會。

7樓:勞餘

放了多久算隔夜茶,隔夜茶還能喝嗎?超過24小時,就應該算是隔夜茶了隔夜茶儘量不要喝。

8樓:滿韋博

隔夜茶放了一歇,就不能再喝了,因為喝它會對人體產生一定的影響。

9樓:乾楣花

只要隔一夜的茶,都叫隔夜茶,最好不喝。

10樓:旅遊區召帳

隔夜茶還是儘量不要喝。

11樓:30歲愛上喝茶

隔夜茶,正確的定義應該是放置時間太久的茶湯。清早起來泡一大壺茶,放到晚上。

八、九點再去喝,和隔夜茶的性質沒差別。

隔夜茶是不提倡喝的,即便茶湯沒有發生明顯的質變,但滋味早已大不如前,沒有了任何品嚐的價值。這樣的茶還是不喝為好!

12樓:自由的飛飛魚

隔夜茶就是放了一夜的茶,隔夜茶肯定是不能喝的。

如果我們在白天的時候喝了一些茶,但是這些茶沏得太多了,沒有喝完,就會選擇放在桌子上面。只要是放置在桌子上的茶水,經過了1夜左右的時間就會被稱為隔夜茶。

隔夜茶是不可以喝的。因為喝了這個隔夜茶,很有可能就會引起胃腸道不適,可能還會導致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等情況。

所以在平時的時候一定要喝新鮮的茶葉,多喝溫開水能夠促進自己身體的代謝。

晚上睡覺的時候最好不要喝茶,因為喝茶很有可能會影響自己的睡眠質量,可能還會引起自己的精神興奮。

因此,茶水放置的時間太久的情況下就不要再喝了,以免對自己的身體產生不好的影響呀,所以喝茶還是要喝多少泡多少,要不然肯定就浪費了。

13樓:網友

如果你晚上8點泡了一杯茶,到了第二天早上8點,會有人告訴你這個茶隔夜了,不能喝!

然而你早上8點泡了一杯茶,到了當天晚上8點,會有人告訴你這個茶沒事,可以喝!

一般來說,放置10個小時以上。

的茶就可以說是隔夜茶。

並不是泡好的茶。

過了一個晚上就叫隔夜茶。

而應該視茶水泡好之後。

間隔了多少時間而定。

而且,還要考慮天氣和溫度。

對茶水的影響。

冬天寒冷,茶水不易變質。

但放久了,總歸沒有。

剛泡好的茶味道香、營養好。

夏天炎熱,茶水中的維生素等。

營養物質會成為細菌的培養基。

容易滋生細菌、酸敗變味。

所以在夏季,隔夜茶的。

時間定義就更短了。

一般在6個小時左右。

除此之外,茶水中的茶多酚。

也會發生氧化反應。

造成茶水顏色變深、營養丟失。

喝了這種茶,會出現。

腹痛、腹瀉等不良反應。

所以,為了自己的身體著想。

我們就不要再喝隔夜茶了。

14樓:出門騎烏龜

放了一個晚上的就算是隔夜茶的,隔夜茶最好不好喝,因為隔夜茶很容易滋生細菌的,喝隔夜茶可能會導致腸胃不適的。

15樓:花花

放一個晚上是隔夜茶吧,也就是說放了一個晚上,差不多12個小時左右才是隔夜茶,隔夜的茶肯定是不能夠喝的,而且他又都已經涼了,涼茶喝下去的話對胃不好。

16樓:新左右

頭天泡的茶,過一晚都屬於隔夜茶。

在夏季高溫下,茶葉容易腐化、變質,所以隔夜綠茶、紅茶最好不要飲用,否則會引起腹瀉。並且,放了一晚的茶湯,苦味、澀味都比較重,並且回甘、生津也體會不到,已經失去了品飲價值。

17樓:針遊

一般放置一夜的茶就叫隔夜茶。隔夜茶由於間隔時間長,容易滋生細菌,對健康不利,所以為了身體健康還是不要喝隔夜茶。

18樓:id都沒一個了

其實隔夜茶的意思就是有時候會因為氣溫的變化導致茶湯變味了,產生其他不好的味道所以就說隔夜茶不能喝,當然也不是絕對的,一般放一晚上照常飲用,沒有什麼不良的反應。

19樓:大

茶葉泡了以後,如果超過六個小時都沒有飲用,那麼就可以稱之為隔夜茶,其實隔夜茶只是一個通俗的說法,茶水只要經過了一定的時間還沒有喝完,就應該算是隔夜茶了,隔夜茶不建議繼續飲用,應該倒掉,還是建議喝剛剛新泡的茶葉,這樣才能有利於健康。

20樓:匿名使用者

隔夜茶只要沒變質是可以喝,但不建議喝。「隔夜茶」是指頭一天沖泡、經隔夜放置的茶湯。從營養喝衛生角度來看,茶湯放置時間長了,茶湯中的維生素c和其他營養成分會逐漸氧化降低,滋味變得平淡。

21樓:陽光趙大地

頭天下午或晚上所沖泡的茶湯放到第二天早上,時間上經過一個夜晚,稱隔夜茶。

22樓:匿名使用者

放了12個小時以上的茶算隔夜茶,隔夜茶不能喝,這是因為茶沖泡的時間過長,茶內的細菌會增多,如果就著這些茶繼續喝,容易出現腸胃不適的情況,比如肚子痛、拉肚子等。所以喝茶一定要注意喝新泡的茶,特別是天氣越來越熱,茶水沖泡之後不要放太久,避免滋生更多細菌,而且放久了的茶容易變質,喝了對身體不好,最好是即衝即喝。

2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過了一夜就算隔夜茶,傳說中不能,實際上喝了也沒啥事兒,本人經常喝,到目前為止沒啥反應。

24樓:小白晉升記

應該是隔了一個晚上的就叫隔夜茶吧!

什麼是隔夜茶?放置多久算隔夜茶?喝隔夜茶到底好不好?

25樓:戰璇

隔夜茶,顧名思義就是過了一夜的茶水。飲隔夜茶容易引起腹瀉。但是,有便秘的人可少量飲用。隔夜茶的養分大部流失。最好不飲隔夜茶。

26樓:小燈

就是放了一晚上的茶,喝隔夜茶不好,經過了一晚上的時間,水分會蒸發走一部份,同樣灰塵啊,細菌之類的也會進入,繁衍,對身體不好。

27樓:自救無盇

隔夜茶就是放了一個晚上的茶,專家說過喝隔夜茶不好,,個人意見哈。

放置多久的茶才算是隔夜茶?

28樓:匡可可

其實不止是隔夜茶不能喝,在夏天早晨泡的茶到了下午後最好也是不要喝了,有些人喜歡泡一壺茶喝一整天,這樣不好,不單茶葉容易感染細菌,而且茶葉沖泡是有一定的次數的,沖泡次數過多會把茶中含有的一些不良物質也給沖泡出來的,(一般合理的沖泡次數是不會泡出有害物質的)本來喝茶是為了健康,不要因為喝茶不當而變成有害了。

但未變質的隔夜茶在醫療上自有妙用,隔夜茶中含在豐富的酸素,可阻止毛細管出血,如患口腔炎,舌痛,溫疹,,瘡口膿瘍等,可用隔夜茶**。眼睛常流淚或有血絲,也可每天幾次用隔夜茶洗眼。清晨刷牙前後或飯後,含漱幾口隔夜茶,更可使口氣清新,並有固齒作用。

29樓:無雅詩

隔夜茶就是泡了一夜的茶葉。

泡過一夜的茶葉可以隔天喝,只不過是營養流失很多,尤其是維生素c。所以從營養角度來講,不建議喝隔夜茶。

每次說到「隔夜茶」,大家都會想到一種物質,那就是亞硝酸鹽,而亞硝酸鹽是一種致癌物,所以大家肯定會想這個問題。

亞硝酸鹽確實是一種具有毒性的物質,按照部分的科學資料顯示,只要食入克的亞硝酸鹽即可引起中毒,3克導致死亡,所以確實聽起來挺嚇人的,這也是為何有人說——「隔夜茶」如毒藥,完全不能喝,就是因為亞硝酸鹽是存在毒性的,但是事實如何呢?

通過對亞硝酸鹽的檢測發現,普洱和菊花,不管是現泡的還是隔夜的,亞硝酸鹽的含量都低於。而龍井茶在經過24小時的泡製之後,亞硝酸鹽的含量增加到0.

26mg/l,仍然符合生活飲用水的衛生標準gb 5749-2006(1mg/l)

相對來說,龍井茶的亞硝酸鹽含量是比普洱茶、菊花茶的含量要高一些。這也直接證明了,這是哪種茶葉確實含有亞硝酸鹽的成分在裡面。不過,對於亞硝酸鹽的中毒性的問題,按照亞硝酸鹽的最低標準來看,需要200mg/kg才會出現中毒跡象(資料差異轉化),所以這個是遠低於帶來風險,所以大家不用擔心。

30樓:熱愛美食

只要放過了一個晚上就屬於隔夜茶。隔夜茶是不可以喝的。但是隔了一個晚上的開水,早上加熱還可以喝。

31樓:繁星點點

放多久算隔夜茶的,這個超過24小時的茶葉,他們都屬於隔夜茶,隔夜茶的話喝起來口感應該是不好喝的,最好不要喝這種隔夜茶。

3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放了超過12小時的茶,就算是隔夜茶了,隔夜茶是不建議喝的,因為隔夜茶有可能滋生一定的細菌,會損傷人們的消化系統。

33樓:創作者

根據學習目標制定學習計劃,並且堅持。 可以從找找教材新標日,從初級開始學習。 可以學習的學校還是有很多的。

34樓:春雲分飛

放了多久?算隔夜茶,隔夜茶還能喝嗎?正常情況下,隔夜茶就是頭一天的茶,放到第二天去喝,像這種隔夜茶,肯定是不能去喝的。

35樓:小初教育財經小集

我覺得如果茶葉放了12個小時以上就能上隔夜茶了吧,並不是說一定要從今天到明天這樣的感覺。要是比如說早晨泡了到晚上一直不喝的話,也其實也能算。

36樓:聰聰有話講

所謂的隔夜茶其實就是把茶喝了一夜,好比說你前一天晚上是8:00 9:00當中沏的茶,那麼你放到第2天早上就屬於隔夜茶,這樣的茶會滋生很多的細菌不是很好。

37樓:生活百事通小風

隔夜茶顧名思義就是放置了一個晚上的時間。那麼隔夜茶的話,最好不建議你再喝了。喝茶一定要喝臨時泡的會比較好喝一些。

38樓:班丘浩宕

一般茶葉用熱水泡了超過12小時以後就被稱為隔夜茶,我覺得隔夜茶如果是天氣冷的情況沒有變質還是可以吃的,喝了對身體也不會出現很大的危害,茶葉含有豐富的茶多酚和微生素,能夠抑制亞硝酸鹽的形成,我覺得隔夜茶是可以喝的不會對身體不好。

39樓:繞墳蓉

一般說的隔夜的東西,不是過一個晚上就叫隔夜,而是超過24小時才叫隔夜。所以,只要超過24小時了就叫隔夜茶。

40樓:在生活中成長

放了一個晚上,12小時就算隔夜茶。最好不要喝,裡面可能有細菌,對身體不好。

41樓:匿名使用者

放了一夜算隔夜茶,一般都不建議喝了,但是也有人用開水泡了一下也繼續喝掉了,沒什麼問題。

42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的茶放到明天早上就是隔夜茶了,泡了一夜的茶,隔夜茶因時間過久,維生素大多已喪失,且茶湯中的蛋白質、糖類等會成為細菌、黴菌繁殖的養料,所以,人們通常認為隔夜茶不能喝。

43樓:佘秋梵澤

所謂的隔夜茶一般是指浸泡了超過12個小時,或者放了一晚上的茶水被稱作隔夜茶。對於隔夜茶,在理論上來說:雖然隔夜茶的維生素、營養物質在放置這麼長時間之後都已經被流失掉了,但是其實只要隔夜茶沒有變質,喝了之後也不會對人體有很大的危害。

放了多久算隔夜茶?隔夜茶還能喝嗎

就是你今天泡的,然後第2天早上起來這個茶就是隔夜茶了,隔了一晚上就是隔夜茶。隔夜茶一般最好不要喝了,因為隔夜茶它已經不健康了,最好還是扔掉不要飲用。放了多久?算是隔夜茶,隔夜茶還能喝嗎?放了一個晚上的茶,就叫隔夜茶,隔夜茶最好不要喝,我認為隔夜茶放一起以後會產生一些不好的,對身體不會有意的 隔夜茶就...

隔夜茶能喝嗎,隔夜茶可以喝嗎?

許多人都覺得隔夜茶不能喝,說法很多,其中比較 危言聳聽 的是說喝隔夜茶會得癌症,其實這種說法是沒有科學根據的。1.隔夜茶的概念很難區別。隔夜茶不會致癌 早晨泡的茶下午喝很常見,深夜工作泡的茶,清早起床後喝,茶水中發生的變化不會比白天大,如果非得說有什麼不同的話,倒是白天的氣溫高,茶水變化可能更大些。...

為什麼不能喝隔夜茶,隔夜茶為什麼不能喝?

隔夜茶是不能喝的,隔夜茶的危害具體表現有 1 茶葉中含有茶多酚類物質,這種物質在空氣和水中極易氧化成棕色的膠狀物 茶鏽。茶鏽中含有鎬 鉛 鐵 砷 汞等多種物質。沒有喝完或久留在茶杯中的茶水,如隔夜茶,暴露在空氣中的時間越長,茶多酚氧化成茶鏽的量也越多。茶鏽進入人體,與食物中的蛋白質 脂肪和維生素等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