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不好喝什麼茶好,胃不好的人喝什麼茶好

2022-09-06 03:30:14 字數 2347 閱讀 9190

1樓:手機使用者

我推薦自己覺得好的讓你參考一下吧。 1.大麥茶 大麥茶製作工藝先進,產品優良,不含任何新增劑,具有醫療保健作用。

大麥茶屬傳統飲品,冷飲具有防暑降溫之功, 熱飲具有助消化、解油膩、養胃、暖胃、健胃的作用 。長期飲用,能收到養顏、**之功效。大麥茶為純天然、 四季皆宜、適宜各種年齡 人群的保健飲品。

2.紅茶 紅茶有各種抗菌作用,並且預防感冒。紅茶中黃酮類化合物具有 殺除食物有毒菌、使流感病毒失去傳染力 等抗菌作用。

除預防感冒之外,還有人在因感冒而喉嚨痛的時候用紅茶漱口。那就把那腸胃增加抵抗力了。

2樓:雨山昳

普洱茶啊養胃的還**

3樓:手機使用者

切忌不要喝碧生源長潤茶!只會起到反作用。紅茶最佳,普洱次之。

4樓:匿名使用者

樓蘭茶、市場上一般沒這種茶賣158591583869我一個朋友有

胃不好的人喝什麼茶好

5樓:益古齋茶與文化

對於一些胃不好的朋友,還是建議喝普洱熟茶,有養胃暖胃的效用,普洱熟茶是後發酵茶,採用"渥堆"發酵技術,茶葉在高溫殺青或高溫乾燥之後進行增溼堆積發酵,茶性比較溫和。

6樓:飄香樓主

在安溪民間早有采用鐵觀音**痢疾和肚子痛的做法。我國古代醫學書籍中也有不少利用茶葉來**細菌性痢疾、赤痢、白痢、急性腸炎、急性胃炎的記載。鐵觀音為什麼能起到殺菌止痢作用呢?

主要是茶多酚化合物。由於茶多酚進入胃腸道後,能使腸道的緊張功能鬆弛,緩和腸道運動;同時,又能使腸道蛋白質凝固,因為細菌的本身是由蛋白質構成的,茶多酚與細菌蛋白質相遇後,細菌即行死亡,起到了保護腸胃黏膜的作用,所以有**腸炎的功效。

喝鐵觀音吧,不過空腹的時候別喝,平時要注意以下的一些事:●勿暴飲暴食

當胃內食物過多時,胃酸會被迫進入食道。胃內食物愈多,被擠入食道的胃 酸愈多。胃痛的原因可能許多,但對那些偶爾患胃痛的人,多半是因為吃太多且吃太快。

●勿平躺

當你覺得不舒服時,可能想躺下來休息,切勿!保持直立狀態,使胃酸較容易待在胃內。當你不得已要躺下來時,例如睡覺,最好將頭部勢高10—15釐米左右,可利用石塊支撐床腳或放在床墊下,加高枕頭的效果不好。

如此使睡眠時略呈傾斜狀,以避免胃痛**。

●服用藥物

藥房裡賣的制酸劑,對偶爾發和胃痛的人,可以快速地緩解不適。藥房裡賣的各式幫助消化的成藥,大多是安全又有效。專家經常推薦的制酸劑,大多是氫氧化鎂及氫氧化鋁的混合物。

前者易引起便祕,後者會產生下痢,兩者結合,恰好中和彼此的***。雖然混合這兩種成分鮮少***,但連續服用超過一個半月,並不妥當。因為制酸劑的效果很強,以致於可能掩蓋更嚴重的問題。

專家認為,液態的制酸劑雖不如片劑形式方便,但通常比較有效。

●勿睡前吃晚餐

千萬勿在睡前2小時內吃晚餐。飽腹加上地心引力,將促進胃酸反流入食道。

●消除生活壓力

壓力是胃痛的一大禍首。學習一些鬆弛身心的方法,可以使體內失去平衡的化學作用,再度恢復平衡。

7樓:養生一點

今天給大家分享3杯養胃茶飲,適當喝一杯,胃部越來越健康。

腸胃不好可以喝什麼茶比較好?

8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對於腸胃不好的人來說,建議不要喝茶,因為茶葉有可能會損傷胃腸粘膜,從而導致病情加重。腸胃不好時,建議多進食新鮮的蔬菜水果,因為新鮮的蔬菜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以及礦物質。有利於胃腸黏膜的修復。

避免進食富含硝酸鹽和亞硝酸鹽的食物,也不要飲酒,抽菸,不要進食黴變食物或者醃製,熏製的食物,建議多進食米粥,藕粉,麵條等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同時也不要飲濃咖啡和進食生冷食物。

9樓:匿名使用者

喝紅茶和黑茶比較好,這種茶可以幫助我們代謝,暖胃的

10樓:51小樓聽雨

普洱茶,熟普對腸胃有點用。

11樓:mister陳

腸胃不好的人喝一些不含茶多酚的成分茶也就是所謂的水果茶

腸胃不好的人喝什麼茶好呢

腸胃不好喝什麼茶好

12樓:九葉藍茶業

腸胃不好的喝些溫補的,黑枸杞效果更好些,

溫身養胃,護肝養腎,還能明目,抗輻射,抗癌,

對女性而言還是天然的護膚品,美容養顏好,

13樓:你能

腸胃不好可以喝紅茶,紅茶暖胃

14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自己主要喝的是稀健丁香茶,感覺喝起來腸胃很暢通,很舒服。

胃不好的人適合喝什麼茶,腸胃不好的人適合喝茶嗎?要是適合,喝什麼茶比較養胃呢??

喝普洱茶吧,普洱不刺激腸胃,而且消脂 效果不錯!熟普洱茶 生茶自然發酵也同 主要的活性作用成分是紅茶素 tr 黃茶素 ty 茶褐素 tb 沒食子酸和維生素c等。發酵熟制的普洱茶由於加工過程中微生物的作用,大分子多糖類物質的轉化形成了大量新的可溶性單糖和寡糖,發酵中,維生素c也成倍增加,這些物質對提高...

胃不好喝紅茶好還是普洱茶好,腸胃不好喝紅茶好還是普洱茶好

一般而言,腸胃不好 食慾不佳時,應該食用易於消化吸收的食物,不建議吃的油炸食物 醃製食物 生冷刺激性的食物等。腸胃不好的概念非常寬泛很多 都可以導致腸胃不好,包括胃腸道自身的病變或者是其他器官的病變 繼發引起腸胃不適等。腸胃不好的飲食調理原則,應該根據導致腸胃不好的原發疾病而異。腸胃不好最好是喝紅茶...

腸胃不好的人喝什麼茶好呢,腸胃不好的人適合喝什麼茶

普洱茶唄!養生茶啊!喝紅茶可以養胃嗎?告訴你紅茶真正的好處,這2種情況一口別喝。腸胃不好的人適合喝什麼茶 胃不好,紅茶與它煮水喝,抵抗幽門螺桿菌,修復胃黏膜!腸胃不好的人能喝什麼茶 腸胃不好的人,3種水果要少吃,常備3款養胃茶,腸胃會感謝你。腸胃不好的人適合喝茶嗎?要是適合,喝什麼茶比較養胃呢?紅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