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河系發光部位的直徑是多少千米,銀河系中心發亮的是什麼

2022-09-07 04:55:11 字數 5306 閱讀 8358

1樓:自由大門

銀河系(milky way)是太陽系所處的星系。是一個由2,000多億顆恆星、數千個星團和星雲組成的盤狀恆星系統,它的直徑約為100,000多光年,中心的厚度約為6,000多光年,因其主體部分投影在天球上的亮帶被我國稱為銀河而得名。

銀河系側看像一箇中心略鼓的大圓盤,整個圓盤的直徑約為10萬光年,太陽位於距銀河中心2.6萬光年處。鼓起處為銀心是恆星密集區,故望去白茫茫的一片。

銀河系俯視像一個巨大的漩渦,這個漩渦有四個旋臂組成。太陽系位於其中一個旋臂(獵戶座臂),逆時針旋轉(太陽繞銀心旋轉一週約需要2.5億年)。

銀河系呈旋渦狀,有4條螺旋狀的旋臂從銀河系中心均勻對稱地延伸出來。銀河系中心和4條旋臂都是恆星密集的地方。(比較大的旋臂有4條,但最近研究表明主要的旋臂只有兩條,另兩條都未發育完全)有9460800000億公里。

中間最厚的部分約12000光年。太陽位於一條叫做獵戶臂的旋臂上,距離銀河系中心約2.6萬光年。

簡言之:

銀河系是太陽系所在的恆星系統,包括一千二百億顆恆星和大量的星團、星雲,還有各種型別的星際氣體和星際塵埃。它的總質量是太陽質量的1400億倍。在銀河系裡大多數的恆星集中在一個扁球狀的空間範圍內,扁球的形狀好像鐵餅。

扁球體中間突出的部分叫「核球」,半徑約為7千光年。核球的中部叫「銀核」,四周叫「銀盤」。在銀盤外面有一個更大的球形,那裡星少,密度小,稱為「銀暈」,直徑為7萬光年。

銀河系是一個旋渦星系,具有旋渦結構,即有一個銀心和兩個旋臂,旋臂相距4500光年。其各部分的旋轉速度和週期,因距銀心的遠近而不同。太陽距銀心約2.

3萬光年,以220~250千米/秒的速度繞銀心運轉,運轉的週期約為2.4億年。 銀河系物質約90%集中在恆星內 。

恆星的種類繁多。按照恆星的物理性質、化學組成、空間分佈和運動特徵,恆星可以分為5個星族。最年輕的極端星族ⅰ恆星主要分佈在銀盤裡的旋臂上;最年老的極端星族ⅱ恆星則主要分佈在銀暈裡。

恆星常聚整合團。除了大量的雙星外,銀河系裡已發現了1000多個星團。銀河系裡還有氣體和塵埃,其含量約佔銀河系總質量的10%,氣體和塵埃的分佈不均勻,有的聚集為星雲,有的則散佈在星際空間。

20世紀60年代以來,發現了大量的星際分子,如co、h2o等 。分子云是恆星形成的主要場所。銀河系核心部分,即銀心或銀核,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

它發出很強的射電、紅外,x射線和γ射線輻射。其性質尚不清楚,那裡可能有一個巨型黑洞,據估計其質量可能達到太陽質量的250萬倍。對於銀河系的起源和演化,知之尚少。

2樓:匿名使用者

銀河系大約有1000多億顆恆星,恆星都會發光,而銀河系本身的直徑約10萬光年。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在銀河系中,所有的恆星都會發光,銀河系中心的光比較多,那裡恆星較多,請問你問的適應河西的那個位置啊?

太陽 是銀河系中唯一能夠發光的恆星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是太陽系唯一發光發惹恆星,在銀河系裡面有2000億個太陽系,在夜晚星空看見的星星都是銀河系成員。那些星星可是距離很遠很遠的「太陽」所以看著就小了。不是唯一發光的,是太陽系唯一發光的,銀河系有2000億個太陽,比太陽大的有很多很多。

5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的說法是:太陽是銀河系中能夠自身發光的恆星之一;是太陽系中唯一能夠自身發光的恆星.

銀河系中心發亮的是什麼

6樓:艾小呆的我

黑洞。當黑洞吞噬它附近的物質時,會以光的形式發出能量,通過探測這種光能探測到黑洞的存在。新生星系和類星體的中心通常極為明亮,正是其中心黑洞在吞噬周圍物質,發出了大量能量。

在偶然情況下,一個小行星接近了黑洞,黑洞把它拉過去撕成了碎片如此就看到了這些明亮的大耀斑。

隨著黑洞變老,吞噬速度會慢下來,「吃」得更少而變得更昏暗。「我們正在研究黑洞變老時會怎樣。」mit科維理天體物理與太空研究所博士後喬伊·尼爾森說,「黑洞雖不像年輕的類星體,但仍然活躍。」

7樓:匿名使用者

銀河系的中心是銀心。銀心是銀河系的自轉軸與銀道面的交點,是銀核的中心,也是銀河系的中心。銀心位於人馬座方向。

這個區域主要由大量的恆星組成。銀心的質量約是太陽質量的400萬倍。有人認為銀心區是一個大質量的緻密核,或許是一個大質量黑洞。

順便再說一下銀核。銀核是銀河系**略為凸起的部分。它是一個很亮的球狀體,直徑約2萬光年,厚約1萬光年。

這個區域由高密度的恆星和星際物質組成,其中主要的是年齡大約在100億年以上的老年紅色恆星。銀核的活動十分劇烈。

8樓:匿名使用者

銀河系的中心是銀心,銀河系的中心是黑洞,而且至少有兩個以上,一個大的,一個小的,在黑洞附近有許多的超巨星演變的恆星,它們以最高的亮度使我們從肉眼看見的不是一個黑洞,而是一個光團。德國天文學家2023年證實了黑洞的個數,只有這樣才能使黑洞旁的恆星繼續運轉下去,雖然雜亂無章(還是由黑洞引起的)。

閱讀短文,回答問題.如圖所示,銀河系是由群星和瀰漫物質集合成的一個龐大天體系統.銀河系發光部分的直

9樓:佱懁鵝

(1)由銀河系發光部分的直徑約可知l.y.是一長度單位;

(2)地面物質通常的存在狀態是固態、液態和氣態;由太陽的實質是一個熱氣體(嚴格說是等離子體)球,可知其物質以離子形式存在;

(3)銀河系中恆星的密度=恆星顆數

銀河系體積

=2000億

π×(3.5×l.y)

×1×1l.y.

=0.05顆/(l.y.)3;

故答案為:(1)長度;(2)固態、液態、氣態、離子;(3)0.05.

閱讀短文,回答問題.如圖所示,銀河系是由群星和瀰漫物質集合成的一個龐大天體系統.銀河系發光部分的直

10樓:法勒陌蜇域

(1)由銀河系發光部分的直徑約可知l.y.是一長度單位;

(2)地面物質通常的存在狀態是固態、液態和氣態;由太陽的實質是一個熱氣體(嚴格說是等離子體)球,可知其物質以離子形式存在;

(3)銀河系中恆星的密度=恆星顆數

銀河系體積

=2000億

π×(3.5×l.y.)

×l.y.

=0.06顆/(l.y.)3;

故答案為:(1)長度;(2)固態、液態、氣態;離子;(3)0.06.

銀河系的中心到底是怎樣的,為何會發光呢?

11樓:春夢無痕話春夢

地球所在的太陽系位於獵戶座旋臂,距離銀河系**約3萬光年,有著層層星雲的阻隔,可見光透過來的就非常少。

因此在地球上即便大氣環境特別好又沒有光汙染,用肉眼也只能看到一條灰的發黑的帶狀結構,大口徑光學望遠鏡可以看到更多的細節,比如哈勃望遠鏡可以看到銀河系較中心位置的一些星空。

銀河系的中心到底是什麼呢?為什麼還會發光

銀河系的中心擁有一個超大質量黑洞「人馬座a」以及眾多箇中小型黑洞,在銀河系的核心區域,恆星密集且能量狂暴,受黑洞引力及暗物質影響,恆星環繞速度很快。

所以我們在銀河系的外圍看那裡,確實是很亮的。

為什麼認為有一個大黑洞?

物質活動會輻射能量,x射線、伽馬射線、紅外線等,通過捕捉這些能量可以分析銀河系**的能量特點,並且可以觀測到一些恆星的運動。

我們所見的宇宙各種星系的絢麗影象,都是用這種方式觀測併合成的,直接拿出一張原始觀測影象或資料,沒多少人能看懂。通過這種方式觀測,可以知道銀河系**能量密度很高,恆星似乎也更密集一些,同時一些恆星執行速度可以達到5000公里每秒以上,結合現有理論推斷,銀河系**就存在著質量超大的黑洞。

而在銀河中心凸出的部分存在著數量巨大的恆星,單個恆星的體積能達到太陽的幾十倍甚至更多,發出的光亮能有太陽的上百倍乃至更多,它們聚集在一體爆發出巨大的能量和光亮,所以銀河系中心有著巨大的光亮。

我們看到銀河系中心亮不是因為黑洞在發光,而是銀河系中心區域的恆星密度遠大於邊緣,我們看到的是恆星發出的光,如果哪個恆星被黑洞吞併,我們就看不到它了。

銀河系直徑是多少?

12樓:angela韓雪倩

銀河系直徑:100000ly。

銀河系是太陽系所在的棒旋星系,包括1000~4000億顆恆星和大量的星團、星雲以及各種型別的星際氣體和星際塵埃,從地球看銀河系呈環繞天空的銀白色的環帶。

總質量約為太陽的2100億倍 ,隸屬於本星系群,最近的河外星系是距離銀河系4萬2千光年的大犬座矮星系。

銀河系呈扁球體,具有巨大的盤面結構,由明亮密集的核心、兩條主要的旋臂和兩條未形成的旋臂組成,旋臂相距4500光年。太陽位於銀河一個支臂獵戶臂上,至銀河中心的距離大約是2.6萬光年。

銀河系的**是超大質量的黑洞(人馬座a*),自內向外分別由銀心、銀核、銀盤、銀暈和銀冕組成。銀河系**區域多數為老年恆星,外圍區域多數為新生和年輕的恆星。周圍幾十萬光年的區域分佈著十幾個衛星星系,其中較大的有大麥哲倫星雲和小麥哲倫星雲。

銀河系通過緩慢的吞噬周邊的矮星系使自身不斷壯大。2023年3月,科學家發現銀河系體積比之前認為的要大50%。

13樓:

銀河直徑大約為十萬光年。

光的速度是3×10^8米/秒,時速就是108×10^7千米/時,一光年就能跑108×10^7×24×365=94608×10^8千米,10萬光年就能跑94608×10^8×1000000=94608×10^14千米,即銀河系的直徑為94608×10^14千米

銀河系中至少有2000億顆星。其中,大約400億顆星集中在**的核球(bulge)上,四周纏繞著四隻旋臂,由氣體和塵埃物質混雜的區域。核球的直徑為3000光年,呈橢球形,由年齡超過100億年的老年星球構成。

銀河系的歷史已經有150億光年。

銀河系的外形象一箇中間厚,邊緣薄的扁平盤狀體。圓盤部分稱為銀盤(disk),銀盤的直徑為10萬光年,由年齡不滿100億年且重金屬含量較高的星球組成。銀河系的主要物質都密集在這個盤狀結構裡。

銀盤是銀河系的主體,其直徑約8萬光年,**厚約1萬光年,邊緣厚約3000~6000光年。

銀盤外是由稀疏的恆星和星際物質組成一個球狀體,包圍著銀盤,這個球狀體稱為銀暈(halo),銀暈的直徑約10萬光年。銀暈的外側沒有任何能用可見光看到的天體,因此被稱為暗暈。

14樓:科學家的科學世界

銀河系有多大?根據科學家推測,它的直徑大約有10到12萬光年

15樓:匿名使用者

銀河系側看像一箇中心略鼓的大圓盤,整個圓盤的直徑約為10萬光年,太陽位於距銀河中心2.6萬光年處。

16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在霍金的一本書上有提到過這問題,就是說假如一艘太空船以光速的速度,在真空的條件下勻速飛行,從銀河系的一端到相反的另一端,將花費十萬光年的時間

長江大約長多少千米?我國長江的長度是多少千米?

6300千米多一點,準確說是6397千米。我國長江的長度是多少千米?1 長江全長6397km,比黃河 5464km 長900餘公里,在世界大河長度僅次於非洲的尼羅河和南美洲的亞馬遜河,居世界第三位。2 我國南北相距5500千米。3 我國東西相距約5000千米。長江是中國第一大河,幹流全長6397公里...

最低的雲離地是多少千米,天上最高的雲距離地面有多少千米

積雲和高積雲 都是2000米左右 高山上的是雲還是霧?要是算雲的話,那就比你站的位置還要低了 那是和太陽的照射角度 還有它雲層中的反光度決定的 0米,霧就是在地面的雲 天上最高的雲距離地面有多少千米?根據雲的常見雲底高度,雲被分為高雲 中雲和低雲三族。此外,世界氣象版組織權1956年公佈的國際雲圖分...

七大江河的千米是多少,我國七大江河各多少千米?

七大江河 長江長6397千米 黃河長5456千米 松花江長2308千米 珠江長2216千米 遼河長1345千米 海河長1090千米 淮河長1000千米。長江,世界第三大河,中國第一大河。長江發源於青藏高原的唐古拉山脈各拉丹冬峰西南側,在上海市崇明島注入東海。長江流域面積180萬平方公里,幹流長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