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大約長多少千米?我國長江的長度是多少千米?

2023-02-20 09:10:05 字數 2806 閱讀 9530

1樓:過往之於未來

6300千米多一點,準確說是6397千米。

我國長江的長度是多少千米?

2樓:靠名真tm難起

1 、長江全長6397km,比黃河(5464km)長900餘公里,在世界大河長度僅次於非洲的尼羅河和南美洲的亞馬遜河,居世界第三位。

2、我國南北相距5500千米。

3、我國東西相距約5000千米。

3樓:網友

長江是中國第一大河,幹流全長6397公里(以沱沱河為源),一般稱6300公里。流域總面積一百八十餘萬平方公里,年平均入海水量約九千六百餘億立方米。以幹流長度和入海水量論,長江均居世界第三位。

流域介於北緯24°30′~35°45′,東經90°33′~112°25′,

4樓:網友

6397公里,祖國的最東端在黑龍江和烏蘇里江的交接處,祖國的最西端在帕米爾高原。從最東端到最西端到相距5000千米。

祖國的最北端在黑龍江的漠河鎮,最南端在曾母暗沙,南北兩端相距5500千米。

5樓:傷·心淚

長江的長度是中國地理書上記載的都是6300千米。但這僅僅是按照自然延伸的沱沱河為源計算的。

長江上游通天河有三源:由北向南為楚瑪爾河,沱沱河,當曲。

這三源那條是最長的呢??

楚瑪爾河不管從長度,水量,流域面積都是最小的。

當曲比沱沱河還長100公里,水量更是沱沱河的6倍!

根據「河源唯遠」的觀點,當曲應該是正源,那麼這樣計算,長江總長度就應該是6403千米。

6樓:匿名使用者

6300啊。

第一是尼羅河。

第二是亞馬遜河。

7樓:漠北刀客

hao大森。

2019-09-08 關注我不會讓你失望。

關注長江的長度是6397千米。

長江,古稱江、大江,是亞洲第一長河和世界第三長河,也是世界上完全在一國境內的最長河流,全長6397千米,發源於青藏高原東部各拉丹冬峰,穿越中國西南、中部、東部,在上海市匯入東海。

長江流經中國五分之一陸地面積,養育了三分之一中國人口。長江文明與黃河文明常被並列為中國歷史、文明、經濟的兩大源泉。繁榮的長江三角洲經濟佔中華人民共和國gdp20%。

長江流域生態型別多樣,水生生物資源豐富,是多種瀕危動物如揚子鱷和達氏鱘的棲息地。幾千年來,人們利用長江取水、灌溉、排汙、運輸、發展工業、當作邊界、作為戰場。建設在長江上的三峽工程是世界上最大的水利工程。

近年來,長江受到了工業汙染、農業徑流、河沙淤積、溼地和湖泊減少,這加劇了季節性洪水的發生。

從源頭青海各拉丹東到湖北宜昌是為長江的上游流域;從宜昌到江西湖口則是長江的中游流域;湖口到上海的長江入海口,是為長江之下游流域。整個長江水系的流域面積達180萬平方公里,佔中國陸地面積的,和黃河一起並稱為「母親河」。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長江總長6397千米。

長江長約多少千米?

9樓:陽光趙大地

長江的長度是6300千米。是亞洲第一長河和世界第三長河,也是世界上完全在一國境內的最長河流,整個長江水系的流域面積達180萬平方公里,佔中國陸地面積的,和黃河一起並稱為「母親河」。

長江的長度是6300千米。是亞洲第一長河和世界第三長河,也是世界上完全在一國境內的最長河流,它發源於唐古拉山脈主峰各拉丹冬峰,經青藏高原、雲南、四川、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蘇等省區,注入東海,沿途彙集了七百多條支流,流域面積達一百八十多萬平方公里,約佔中國土地總面積兩成。

從源頭青海各拉丹東到湖北宜昌是為長江的上游流域,從宜昌到江西湖口則是長江的中游流域;湖口到上海的長江入海口,是為長江之下游流域。整個長江水系的流域面積達180萬平方公里,佔中國陸地面積的,和黃河一起並稱為「母親河」。

10樓:匿名使用者

長江長約6300千米,是中國的第一大河。

11樓:爆米花

長江發源於青藏高原,全長約6300千米。是中國第一大河。

長江大約多少千米

長江全長多少千米?

長江大約幾千米

12樓:網友

長江長約6300()…米還是千米? 千米。6300米只有正常人1個半小時的步行路程。

長江總長多少千米?

13樓:李小小中小學教育資料

約6300千米。

長江發源於青藏高原唐古拉山脈主峰格拉丹東雪山西南側。

長江干流自發源地至湖北省宜昌市為上游,全長4504km,湖北省宜昌市至江西省湖口縣為長江中游,長955km,江西省湖口縣至長江入海口為下游,長938km,長江全長6300多km(約6397km).

它僅次於非洲的尼羅河和南美洲的亞馬遜河,為世界第三大河。其上游穿行於高山深谷之間,蘊藏著豐富的水力資源。長江也是中國東西水上運輸的大動脈,天然河道優越,有「**水道」之稱。

長江中下游地區氣候溫暖溼潤、雨量充沛、土地肥沃,是中國工農業發達的地區。

14樓:桓半甕希

長江(changjiang river),亞洲第一長河,全長6397千米。

15樓:噠噠噠閃光燈

總長6397公里,面積180萬平方千米。

長江全長多少千米?黃河全長多少千米?

長江大約多少千米。

黃河長多少千米,黃河大約長多少千米,

1206千米 河,中國古代也稱河,發源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青海省巴顏喀拉山脈,流經青海 四川 甘肅 寧夏 內蒙古 陝西 山西 河南 山東9個省區,最後于山東省東營墾利縣注入渤海。幹流河道全長5464千米,僅次於長江,為中國第二長河。黃河還是世界第五長河。黃河從源頭到內蒙古自治區托克托縣河口鎮為上游,河長...

長江是我國第一大河,全長約多少千米

長江長度6211.31公里 大約長6200km 長6211.31公里 長江是我國第一大河,全長約6397千米。目前公認發源于格拉丹冬雪山的沱沱河為長江源頭,全長6397公里。但確定大河源頭的標準,即以河源惟遠 水量惟大和對應於河流主方向等標準。一些人包括地理學 測繪學專家認為當曲的水流量是沱沱河的5...

從合肥坐火車到上海大約有多少千米

駕車路線 全程約464.1公里 起點 合肥市 1.合肥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南方向出發,沿市政外環路行駛50米,左轉進入龍泉路 2 沿龍泉路行駛360米,右前方轉彎進入潛山路 3 沿潛山路行駛3.0公里,右轉進入金寨路 4 沿金寨路行駛750米,朝合肥繞城高速 新橋國際機場方向,稍向右轉上匝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