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內容 關於詩歌朗誦的主題,誰有詩歌朗誦稿,主題要積極向上的

2022-09-07 11:10:12 字數 3307 閱讀 7389

1樓:時光容易

貝多芬的《月光曲》 賦別

文:鄭愁予

這次我離開你,是風,是雨,是夜晚

你笑了笑,我擺一擺手

一條寂寞的路便展向兩頭了

念此際你已回到濱河的家居

想你在梳理長髮或是整理溼了的外衣

而我風雨的歸程還正長

山退得很遠,平蕪拓得更大

哎,這世界,怕黑暗已真的成形了……

你說,你真傻,多像那放風爭的孩子

本不該縛它又放它

風箏去了,留一線斷了的錯誤

書太厚了,本不該掀開扉頁的

沙灘太長,本不該走出足印的

雲出自山谷,泉水滴自石隙

一切都開始了,而海洋在何處

「獨木橋」的初遇已成往事了

如今又已是廣闊的草原了

我已失去扶持你專寵的權利

紅與白揉藍與晚天,錯得多美麗

而我不錯入金果的園林

卻惡入維特的墓地……

這次我離開你,便不再想見你了

念此際你已靜靜入睡

留我們未完的一切,留給這世界

這世界,我仍體切的踏著

而已是你底夢境了……

一棵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他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2樓:匿名使用者

那還不如講個笑話 能輕鬆而且不容易跑題

誰有詩歌朗誦稿,主題要積極向上的

3樓:baby紫琳

再別康橋,自己查(*^__^*) 嘻嘻……

詩歌朗誦(關於和諧為主題)

4樓:匿名使用者

黎明校園裡的黎明來得最早,校園裡的黎明風光最好。

大地還在酣睡,夜幕還未收盡,校園裡已有了綽綽人影。

道旁、樓前、路燈下,多少人在朗讀、在背誦。琅琅的讀書聲在原野裡輕輕飛揚。

廣場、泉邊、路盡頭,多少人在揣摩,在思考。探索者盡情地舒展著思想的翅膀。

漸漸地,東方露出了魚肚白。

漸漸地,彩霞把天際染紅……

只有早行的人才知道黎明什麼時候來到人間;

只有勤奮的人才知道知識的積累越艱苦才越香甜。

遠處,車鳴聲改朝換代;雲端,樂曲盈盈。這是宣告人們新的一天的開始,抑或是催促人們快步向早行者追趕?

是啊,校園裡的黎明來得最早,校園裡的黎明風光最好!

視窗天色,漸漸地暗了;夜色,漸漸地深了。紅的瓦,白的牆,綠的樹……一切都被黑暗吞沒,統統失去了她值得飛揚、炫耀的色彩。

只有遠處教學大樓的視窗,閃著迷人的眼波,射著誘人的光亮,格外透明,格外耀眼。

透過明亮的視窗,我彷彿看見一排排年輕的大學生,伏在書桌上靜靜地複習著一天的課程,課本、講義、筆記、作業……聚精會神,苦思冥想。是的,要有好的收成,全靠辛勤耕耘;若想枝葉繁茂,定要根鬚扎深。

透過明亮的視窗,我彷彿看見一群群年輕的大學生,圍著白髮蒼蒼的老師在開懷暢談,那般親切、那般融洽。老師的聲聲教誨,不,那是智慧的乳汁,點點滴滴注入了自己的心田。

透過明亮的視窗,我彷彿看見三三兩兩的年輕大學生,在熱烈地討論:人生的追求是什麼?在新世紀怎樣做出自己的貢獻?

我似乎聽到了一個鏗鏘的聲音:與時具進,甘做誠信正直的公民,為社會主義事業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夜更深了,遠處教學大樓的視窗更加明亮,更加耀眼。我看到的不只是璀璨的燈光,而是一代出色的才華和祖國閃閃發光的前程與未來。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心中的奧運 2023年奧運會的腳步離我們越來越近了 ,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幅奧運藍圖,我當然也不例外,下面就請您聽一聽我心中的奧運吧。我心中的奧運是綠色的。在大街小巷都能看到人們種下的心願——希望奧運成功舉辦的綠樹。

冬去春來,大街小巷都能看見綠色。柳樹隨風飄蕩,像婀娜多姿的舞蹈家。楊樹沙沙作響,像一位**家。

松樹像衛士一樣站在街頭。工廠不會再用那濃黑的氣體去薰染碧藍的天空。 我心中的奧運是潔淨的,地上沒有一點垃圾;大馬路上就更乾淨了,幾乎是一塵不染;在比賽場地上總有垃圾了吧,但觀眾卻都把吃剩的、喝完的全都扔進垃圾箱,沒留一點垃圾。

各個都是環保衛士。我心中的奧運是美麗的,它好象四年一開的鮮花,將其最豔麗、最富有感染力的內容放在了這短短的十幾天裡。奧運聖火代代相傳,經流不息,五環旗迎風招展,和平鴿展翅翱翔,運動健兒龍騰虎躍,他們象徵著生命、青春和力量。

我心中的奧運是創新的,每位參賽的運動員都將有一隻高科技的手錶。這隻表可不是一般的手錶啊,它沒有一點點誤差,非常的準。而且當運動員出去遠足的時候,可以隨時為他播報賽程。

我心中的奧運是美好的,世界五大洲的兄弟姐妹會聚一堂,在賽場上賽出風格,賽出水平,一起努力,一起進步!我們心中永遠是:友誼第一,比賽第二;更高、更快、更強!

我心中的奧運,是隊員與隊員之間真摯的情感。在臺前,他們是敵人;在臺下,他們是朋友。他們一起努力、拼搏與奮鬥;一同感悟競爭和挑戰;一起品味失敗、淚水;一同分享團結與勝利。

;奧運,你將全世界的心連在了一起,你讓華夏兒女振奮不已。生命因你而美麗,生命因你而炫出色彩,願你永遠燃燒,生生不息!

關於現代詩歌活動方面的標題

6樓:匿名使用者

相約春天(夏天,秋天,冬天)現代詩歌沙龍。

漫步輕吟現代詩歌匯

學校的詩歌朗誦比賽,應該以什麼為主題寫詩呢

7樓:黃昏′亓

可以用月圓來闡述我們的成長過程 及以後的奮鬥目標 主題要突出高中生的奮鬥目標,人生價值

8樓:登哥

以青春為主題 體現學生的朝氣蓬勃向上

9樓:莫悟軒轅良俊

託物言志 ,抒懷,要能有些感染力,能讓人感動或振奮人心的

關於「青春」為主題的詩歌朗誦

關於以親情為話題的詩歌朗誦的背景** 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班德瑞的**,他的鋼琴**就像一杯咖啡,就像一杯香茶,總是給人很多勇氣,很多可以溫暖人心,比如《瞬間幻想》,很有意境,很符合朗誦

11樓:匿名使用者

班得瑞--my song for you、霧色之河;理查得--克萊德曼--祕密的庭院

關於詩歌朗誦比賽,找詩歌朗誦比賽的參賽作品

可以選擇一個空氣清新的地方跟大家談談心,然後再大家一起想辦法,不斷的鼓勵他們,我相信成功屬於你!恩,創意是吧,以我的體驗。建議你認真看下面 首先分析下 不熱心的原因是這類比賽太多太爛,又很格式話。人員選擇 就選那個最事的加入 此人反面號召力較大,要為我所用!詩歌朗誦可以多人參與,最好不要一言堂或男女...

關於理想的朗誦詞,詩歌朗誦關於夢想

我是專家王瀟瀟,我覺得嘛應該要有一些夢想,詩中可以把那些夢想詞換為你自己的夢想,改一改,更有創意點。靈活運用嘛。希望大家支援我。人無夢想和鹹魚有啥兩樣。詩朗誦關於夢想 追逐夢想 穿過森林,越過大洋,踏著朝陽,追逐夢想。翻過高山,飛過河江,插上翅膀,追逐夢想。在清爽的晨風中面對晨曦祈禱,太陽給我們光芒...

部隊題材詩歌朗誦,讚揚軍人的詩歌朗誦稿

紅軍長征詩歌 1 一部兩萬五千裡的浩瀚史詩 獨版在二十世紀的中華大地 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千古絕唱 抄在了 的美式筆記裡 讓全人類的讀者 為之顫慄 史詩因圍剿的抑窒奮然起筆 幾萬雙草鞋的靈感奔湧如鐵流決堤 七百二十個日日夜夜 了萬水千山立體交叉的磅礴運思 艱難險阻多項輻合驚心動魄 力挽狂瀾伏筆照應百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