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即將步入大四的醫學生,我真的感覺自從大一開始,一學期比一學期努力,有時我的毅力,努力程度不

2022-09-07 15:05:37 字數 2414 閱讀 8688

1樓:高山流水夢想

那你感覺自己進步了嗎?其實我以前也有這樣的困惑,不過不必在意別人的看法,甚至不要懷疑自己的智力與能力,只要自己努力就行,只要做到每件事後說一句:我已經努力,加油!

你可能在學習方法上有些不足,加油!天道酬勤!大家都可以做學霸!

我是醫學生,我大一大二中有兩學期的分數不是很好,考研時學校會拿這些成績做參考嗎?

2樓:甲偲

考研只能報一個學校,沒有考上時,如果其他學校的某些專業沒有招滿人,可以選擇調劑過去 有的學校在複試的時候會看考生的本科什麼學校和分數,有的看的比較淡 呵呵,希望能給你幫助

3樓:加

不然不理解的背題,我認為沒什麼用的。特別是對一些理科生來說,背起來不是更麻煩麼。所以早點看紅寶書,開始就當閒書看,多看幾次,大概你就明白了,後面不揹你到時候編也編的漂亮點,因為很多話語已經在你腦海裡形成印象了,比較容易

醫學生比別的學生累很多嗎?沒有時間玩嗎? 30

4樓:

醫學生課程多,而且多數需要背。最煩人的是解剖課。學醫年限又長,五年,實習更累,半夜回來就是早的。工作更累,有的手術12個小時才能做完,簡直受不了。

5樓:村中野鶴

不一定。會學習的話,一樣有時間玩的。如果你上大學的目的是為了玩,請不要上學,那就有很多閒時間來玩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課程多,週一到週五有半天沒課就算是課時少了,有時上午會上課到12點半,下午到6點,大一不會這樣,總之,想玩的話上課可以不聽,甚至逃課,晚自習週末也能玩,不過掛科就在所難免了。

總之,無論什麼專業,想玩都能玩,想站到更高的地方都會比常人累,醫學特殊在即使你只是求不掛科也要付出很多,所以,妄談累是毫無裨益的,關鍵在於你的期望。

我大一,一醫學生,我很迷茫,請大家幫忙,感謝!

7樓:匿名使用者

你下學期只會是生理生化 然後病理微免寄生蟲 然後大三才是診斷 大四才會上婦產這種臨床專業課

其實上醫學院校 是很乏味的 希望你耐得住寂寞 每天晚上都要堅持上自習 到了大二下開始學病理微免之後 你會發現每天晚上看書 書還是看不完 還要考英語 總之 每天堅持看書 考前借鑑前人總結成果 自己看看上課老師強調的

英語四六級儘量爭取一次通過 到後期學內外的時候要花大把的時間看專業課 如果英語老過不了 很浪費時間 也很影響信心 至於怎麼過 每天背100單詞不回頭 一本書背完了從頭繼續開始 一學期可以背3,4遍 大塊的時間做閱讀 聽力 考前把握一下作文 尤其是承接詞 過是很容易的 高分很難

至於考研 我不知道你是哪個學校的 其實醫學考研難度很大 當然考上了收穫也頗豐 現在你還是低年級 先把基本功打牢 千萬不要認為哪一門考研西綜裡不考 就不學好 到了實習的時候開始真正系統複習就行了 如果有什麼需要鼓勵的 可以去醫學考研網看看別人的心得 我國最好的幾個醫學院上面都有標識

總之 持之以恆 不用在學校打工 不用到外面當家教 大把的時間用來把書翻熟 是學醫的王道

8樓:京雅我心

你才大一啊……

這些都是必須要學習的內容啊……

這些基礎課學完了,才會學專業課呢……

如果畢業後進入醫院,都會到各個科室輪轉,才能決定最後在哪個科室上班……

就算你想進什麼科室,還要看那個科室要不要你啊……現在能不能在外科方面找工作不是你能說的算的,還是好好學習吧……如果想考研,那就從現在開始努力好哈學……

9樓:

你說的那些都是基礎課,必須學的。是為學習其他專業課打基礎的,所以最好還是認真學,也許你現在不覺得它有多重要,但是等到後來你學其他專業課的時候你就會發現它的重要性了。至於你的外科夢想,你可以在大三開始系統學習外科後,在外科實驗課上多花點功夫。

其實大多數實驗課,比如系解、局解、藥理的實驗課和外科都有關係,所以也要用心。重要的是要多實踐,培養興趣。相信你會成功。

10樓:

解剖學尤其是區域性解剖學一定要學好,外科考研必考哦。

11樓:遙雪靜舞

呵呵,我也臨床大一~ 畢竟醫學不比其他專業,只能按部就班呢,頂多就把考研需要的科目經常複習複習。

12樓:

有關係的話你稍稍努力一下,夢想必然能實現,如果沒有的話你就拼命讀好書,多拿獎學金,靠成績打拼,這就是經驗,真的

不過千萬別忽略了和人相處的培養,不會做人的話你什麼夢想都不可能實現

13樓:鳶尾花戀愛了

看書是很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實踐。在工作以後,理論和實踐並重。找工作其實很簡單,但是現在這個社會,相信不用我說,你也應該知道,靠的是關係,所以在找之前先託好關係是最重要的

因為除了筆試還有面試這一關,水分是最大的

我男朋友是廣州人,我是即將畢業的醫學生,我要去廣州的醫院找工

回答 1 廣州,甚至廣東省,醫學生都很難找到工作,除非你有關係 2 如果你想從事本專業,建議留上海,你會學到很多東西的,做醫生,剛出來幾年能在大醫院學東西最好 3 現代女士要有自己的事業,現在的男人和女人都不是百分百忠誠的,你願意犧牲自己的事業為了他嗎?廣州的醫院是很難找工作的!除非你有研究生以上文...

我是一個即將大四的學生

考研的話最好從三月份開始準備,也就是現在這時間,因為準備考研是一件很煩人的事情,準備的過早,到後來就沒有耐性了,太晚又準備不充分。現在社會上光景不好過,工科的專科生太少,我們讀本科的出去都被當專科生用,剛開始每月工資才800到1000,每天還累個半死。所以要考研阿!考研和考公務員都是不錯的,就是考的...

醫學生要學的課程有哪些?大四的時候要分專業嗎?那是怎麼回事

大一 人體解剖學 區域性解剖學 神經解剖學 組織學與胚胎學 心理學大二 生物化學 細胞生物學 生理學 遺傳學 醫學微生物學 分子生物學 醫學寄生蟲學 預防醫學 衛生法學 全科醫學 醫學倫理學 大三 上 病理學 藥理學 病理生理學 大三下 就進入臨床了 診斷學 醫學影像學 中醫學大四上 內科學 外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