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男孩感冒引起扁桃體大,應不應該手術做掉

2022-09-07 15:30:40 字數 5073 閱讀 1284

1樓:無言

最好還是別。扁桃體對人體的免疫能力其實很重要。你可以讓孩子用下面的方法來預防好,不感冒就沒事了。

我們每天所呼吸的空氣中本身就漂浮著大量的細菌、病毒、真菌等致病菌,而這些致病菌也通過我們的呼吸不斷進入到我們的鼻腔中。但是一般情況下,鼻腔本身的排毒系統能夠在15到30分鐘之內將致病菌運送到鼻咽處,並最終進入胃中消化掉。此時病毒的數量始終保持在鼻腔免疫系統能夠承受的範圍之內,所以我們就不會生病。

但當誘發因素如受涼、淋雨、過度疲勞等出現時鼻腔的排毒功能降低,病毒則可以長時間停留在鼻腔內。此時病毒就可繁殖出鼻腔免疫系統無法承受的病毒數量,病毒便大肆侵入人體,我們也就感冒了。(在經期、孕婦以及鼻炎患者等表現更為明顯,即更加容易感冒。

)稍後,鼻腔內病毒的基數更大,病毒數量增長更快,於是大量的病毒開始擴散至身體其他部位,這時感冒的全身症狀就開始表現出來了。

因此,在感冒的時候,鼻子充當著病毒大本營的角色。只要我們不斷地用溫鹽水沖洗鼻腔,有點鼻涕了就衝一次,保持鼻子通暢,將大量病毒清理出鼻子,越來越少的病毒侵入人體。最終可將鼻腔中的病毒數降低到鼻腔免疫系統能夠應對的範圍之內。

而同時,人體的免疫系統將很快殺滅進入人體的病毒。

所以,自己去買個瑜伽洗鼻壺,將溫鹽水灌入其中,讓水流在重力的引導下,緩緩浸洗鼻腔各個柔嫩組織,清除鼻腔中的病毒以及其它有害物質。在感冒時多用溫鹽水沖洗鼻腔,有點鼻涕就衝一次,保持鼻腔內沒有多餘鼻涕和鼻子通暢,可從根本上解決病毒問題。使用此法可在2到4天內**感冒,並且不用吃任何藥物。

平時早晚或者在連續打噴嚏後洗鼻子,可在很大程度上預防感冒,極大降低感冒機率。由於洗鼻子是直接將大量含有病菌的鼻涕排入下水道,因此可極大減少感冒者排至空氣中病毒的數量,也可極大降低與感冒者接觸的人感冒的機率。

同時因為流感和感冒讓人生病的過程相同,只是病毒種類不同。所以該方法也可同時減輕流感症狀**流感和預防流感,對各種流感均適用。

以此方法將感冒治好後,洗鼻的次數就降為早晚洗,這樣就可以慢慢地調理鼻子,**鼻炎了。

2樓:wayy愛游泳

如反覆急性發作,則需要施行手術切除.符合以下情況應手術切除:1、扁桃體區域性疾病:

①反**作急性扁桃體炎,2~3年內至少每年發作3次,並經醫生檢查證實者;②曾患扁桃體周圍炎或膿腫;③扁桃體肥大影響吞嚥、呼吸、發音及發育,特別是有引起上呼吸道梗阻性肺心病可能者;④扁桃體肥大,咽部唾液蓄積,夜間陣發性咳嗽,嚴重或常併發氣管支氣管炎者;⑤扁桃體其他疾病,如角化症、結石、良性腫瘤或惡性腫瘤早期;⑥白喉帶菌者,經保守**無效時。2、慢性扁桃體炎導致臨近器官疾病者:①慢性鼻炎、鼻竇炎或反覆感冒者;②反覆引起氣管支氣管炎或氣管肺炎者;③頸淋巴結炎無口腔其他疾病,或肺結核不活動而頸淋巴結核久治不愈者。

④咽鼓管阻塞影響聽力,無其他原因的慢性單純性化膿性中耳炎,久治不愈者。4、慢性扁桃體炎引起身體其他臟器疾病者:①病灶性扁桃體炎引起風溼熱、風溼性心肌炎、風溼性關節炎、或急性腎小球腎炎等,待病情穩定後應早期施行手術;②長期不明原因的低熱,經小兒內科檢查未發現其他原因;③小兒食慾不好,營養發育不良,而無其他**。

3樓:德河霍楓

發音及發育,經小兒內科檢查未發現其他原因;③小兒食慾不好,營養發育不良,夜間陣發性咳嗽、風溼性關節炎、或急性腎小球腎炎等,待病情穩定後應早期施行手術;②長期不明原因的低熱;⑤扁桃體其他疾病,如角化症;④扁桃體肥大,咽部唾液蓄積如反覆急性發作,則需要施行手術切除.符合以下情況應手術切除:1、扁桃體區域性疾病:

①反**作急性扁桃體炎,2~3年內至少每年發作3次,並經醫生檢查證實者;②曾患扁桃體周圍炎或膿腫,特別是有引起上呼吸道梗阻性肺心病可能者,嚴重或常併發氣管支氣管炎者。④咽鼓管阻塞影響聽力,無其他原因的慢性單純性化膿性中耳炎,久治不愈者。4、慢性扁桃體炎引起身體其他臟器疾病者:

①病灶性扁桃體炎引起風溼熱、風溼性心肌炎、結石、良性腫瘤或惡性腫瘤早期;⑥白喉帶菌者,經保守**無效時。2、慢性扁桃體炎導致臨近器官疾病者:①慢性鼻炎、鼻竇炎或反覆感冒者;②反覆引起氣管支氣管炎或氣管肺炎者;③頸淋巴結炎無口腔其他疾病,或肺結核不活動而頸淋巴結核久治不愈者;③扁桃體肥大影響吞嚥、呼吸

4樓:愚人老古板

這種病我兒子曾經挺嚴重,是嚴重的鼻炎加扁桃腺炎。目前國內沒有理想的辦法,得了這種病完全去根也不現實,但不影響健康,正常生活是沒有問題的,那就是不要用藥物**,進行營養控制。我給兒子控制的經驗是每天服用不低於500克的天然無酸維生素c,可以逐步緩解病症。

這個在營養品市場都可以找到的,注意不要用醫用的化學合成維生素c,作用小,而且***大。

當然還有更好的控制辦法,比如沒有***的天然抗生素,國外應經有了,我用的是一款叫「膠銀」的產品,可以保證正常生活不受影響。當然還有更好的,比如有機硫產品......。這種病是不難控制的,我兒子現在不能說完全去根,但外觀已經看不出症狀。

有些病是有好辦法的,關鍵是看我們能不能留心,用心。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扁桃體過大,或反**炎,建議你摘除!本人扁桃體就摘除!像你所說的7歲男孩,我建議你去摘除,很簡單,手術需要10分鐘左右,現在用鐳射~~~~

6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扁桃體使人體免疫器官,起到免疫作用,但是如果經常扁桃桃發炎的話,比如一年有個五六次,建議提高孩子的免疫力,不行的 話就手術做掉了 ,就像我一樣,就很少在感冒過!!

七歲男孩,扁桃體肥大,可以手術嗎

7樓:

最好不要手術。因為現在有炎症走嗓子,能感覺到他病了,如果手術後,他病了就不顯現出來,當他顯現出來後病情就重了,不好治了。所以不建議手術。

8樓:單于向晨紅捷

可能需要手術。我12月去門診,已有很多病人在排隊,不敢答應您。我我們科有專門做咽喉手術的專業組,您可以放心。

回覆專家:青島大學醫學院附屬醫院-耳鼻咽喉頭頸外科-孫彥主任醫師

9樓:也太幸運了

小兒由於身體抵抗力低,加上受涼感冒,就會使扁桃體抵抗細菌的能力減弱,從而導致口腔、咽部、鼻腔以及外界的細菌侵入扁桃體、發生炎症。您要注意預防寶寶感冒,引起**。

扁桃體就像兩個門衛一樣起著保作用,並防止一切外來細菌病毒入侵,如果手術切除,就相當於將兩個門衛消滅,不能起到抵禦病毒的入侵,會更容易上呼吸道感染,所以不要手術可以試試匾洮康。

孩子六歲了,就一直是扁桃體腫大,稍有點感冒就發炎的厲害,想給他把扁桃體做手術去掉。諮詢哈相關方面的

10樓:濱江惠耳助聽器

您好,這個情況還是建議您諮詢專業的醫生,謹慎選擇。以下內容可做參考:扁桃體切除術的適應症包括以下內容:

(1)慢性扁桃體炎反覆急性發作。

(2)有扁桃體周圍膿腫病史者。

(3)扁桃體過度肥大,妨礙吞嚥、呼吸,導致營養障礙者或者導致明顯

打鼾缺氧的兒童。

(4)風溼熱、關節炎、風心病等患者,疑扁桃體為病灶者。

(5)因扁桃體,增殖體肥大,影響咽鼓管功能,造成慢性滲出性中耳炎,經保守**無效者。

(6)不明原因的長期低熱,而扁桃體又有慢性炎症存在時。

(7)iga腎病,疑扁桃體為病灶者。

(8)各種扁桃體良性腫瘤,對惡性腫瘤則應慎重選擇病例。

扁桃體切除術禁忌症包括以下內容

(一)急性扁桃體炎發作時,一般不施行手術,需炎症消退後3-4周方可手術。

(二)血液病,高血壓,代償機能不全的心臟病,活動性肺結核等均不宜手術。

(三)風溼熱及腎炎等全身症狀未控制時不宜手術。

(四)在脊髓灰白質炎及流感,婦女月經期及月經期暫時不宜手術。

(五)病人家屬中免疫球蛋白缺乏或自身免疫疾病的發病率高者。白細胞計數低於3000以下者。

11樓:石廟子

6歲的孩子可以做扁桃體摘除術了,如果發炎每年超過5次就應該考慮手術了。手術後不會給孩子帶來什麼影響的,相反是有好處的。不必擔心。

12樓:東方海之聲

能不做就不做,扁桃體是人體的門口衛士,一旦沒有扁桃體病菌會感染其他免疫器官。

13樓:鬆醬

扁桃體是咽喉的衛士,切後難免有些壞處,但注意,你其他的免疫器官還是完好的啊?為何要如此杞人憂天呢?像你這樣的扁桃體,經常感染,已經不能擔當免疫重任了,倒是個累贅,影響你的健康生活。

切除扁桃體的手術早就有了,而且成功率極高。

14樓:匿名使用者

扁桃體是人體淋巴結,不能亂去的

15樓:孤犀望月

能不做就不做,我弟弟就從小做掉了,現在就不能上火感冒,只要一上火就回嗓子痛

1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保守**,每個器官都有其功能,如果危機生命必須手術。

17樓:香檀歐尼

最好不要做手術,去醫院讓醫生給孩子開點提高免疫力的藥,孩子大點就好了

18樓:海音聽力仁濟店

建議到正規醫院去檢查,聽聽醫生的建議。

19樓:海音同濟

這個你最好還是去醫院諮詢

20樓:海音vip中心

建議去正規醫院**。

21樓:人羽則佳芯

不建議手術,可以建議看中醫調理,但關鍵還是要提升自身免疫力,適當補充植物類蛋白。建立良好的生活方式,調整好生活節奏,保持心情舒暢。堅持體育鍛煉,積極參加社交活動,避免和減少精神、心理緊張因素,保持心態平和。

22樓:

有些是要做手術的,沒有太多影響的

扁桃體一定要做手術?

23樓:記憶是掉落的

你好,扁桃體切除術的適應症,是反**作急性扁桃體炎,扁桃體形成膿腫的。扁桃體表面有良性腫瘤和惡性腫瘤的,扁桃體肥大,導致呼吸吞嚥困難的,還有一些繼發於傳染病的扁桃體炎等等。

24樓:左青雅

你好,一般扁桃體反**作,扁桃體增生肥大影響呼吸吞嚥時,考慮手術切除**,建議到醫院耳鼻喉科就診,讓醫生詳細檢查扁桃體情況,同時詢問病史及症狀,根據實際情況決定合理的**方案**。不建議盲目**。

25樓:老雅彤渾融

趕緊去醫院看看吧,可能淋巴細胞發炎了,不能自己吃藥了,去醫院做個化驗吧.有病不能拖的

扁桃體發炎能引起耳鳴嗎,扁桃體發炎引起耳鳴怎麼辦?

建議您到正規的耳鼻喉醫院就診,不建議切除扁桃體。扁桃體炎方面,濰坊耳鼻喉醫院採用美國低溫等離子消融技術是目前最先進的 扁桃體炎手術,與傳統的 方法相比,低溫等離子消融術具有不出血 微創 週期短 恢復快等優點,尤其適用於懼怕手術疼痛的病人,是扁桃體炎患者的首選 方法。我院地址就在和平路小商品城西門對面...

為什麼我每次感冒都是扁桃體引起的

其實根本原因不一定是扁桃體引起感冒,有時候沒有感冒症狀扁桃體就會發炎,這是因為扁桃體形成了病灶,炎症就往這個部位攻。我和兒子都是這樣,平時少吃辣和易上火的東西,多喝水。為什麼每次一感冒,扁桃體就會發炎呢?每個人生病都會有一個位置容易發炎。都不一樣,也許是扁桃體,也許會長針眼,會瀉肚子。你可能屬於,身...

身體怕冷,經常感冒,且感冒就扁桃體發炎,同時有咽喉不適的感覺

有不在少數的人經常扁桃體發炎,醫院久治不愈。是扁桃體的功能太弱了,遇有病毒入侵即發炎。而扁桃體炎久治不愈反 作可以造成其它併發症 醫學報告 可能引起咽炎 鼻炎 中耳炎 氣管炎 心臟疾病 風溼病 腎炎 扁桃體炎需要抓緊 一是避免它的進一步加重惡化,二是身體需要讓它恢復功能,發揮它的免疫殺菌作用,增強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