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考生檔案投檔是在錄取安排的那幾天嗎

2022-09-07 20:05:18 字數 5176 閱讀 4340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各個省市區、各個批次的錄取通知書的發放時間不一樣,從7月15日前後到8月底一直在發放錄取通知書。

第一批(提前批、一本)已經或就要開始錄取,正常情況下應該從現在到7月25日前後就能發放錄取通知書。

第二批(二本)7月20日(有的省市區要到26日)前後開始錄取,正常情況下應該在7月25日(有的省市區要到8月1日)前後就能發放錄取通知書。

第三批(三本)7月26日(有的省市區要到8月1日後)前後開始錄取,正常情況下應該7月在31日(有的省市區要到8月7日)前後就能發放錄取通知書。

高職高專(包括)專科要到8月初才能開始錄取,正常情況下應該在8月6日就能陸續發放錄取通知書,有的要到中下旬才能發放通知書。

通知書一般通過郵局的ems特快專遞郵遞到你在填報志願時預留的通訊地址。

2樓:子諭曰

不是,錄取一般是在投檔結束半個月後開始。

投檔程式:

1.在每一批次投檔前,錄取管理組會同資訊科技組寫出投檔模板書面報告,報分管領導稽核並經院長審定後,資訊科技組負責設定計算機投檔條件模板。投檔模板設定應選派兩名以上熟悉招生業務且參加資料準備工作的人員承擔,並分別負責錄入和複核,設定完後由資訊科技組負責人檢查,簽字確認,然後方可開始本批次投檔。

2.志願投檔和非志願投檔嚴格按照事先審批的投檔模板由計算機自動投檔。不符合政策規定條件的考生一律不得投檔。

3.批量投檔前,計劃調整人員應認真核對和調整計劃,並通過網上錄取資訊互動平臺確認各院校投檔比例。批量投檔操作之前,要斷開與招生學校連線的網路,做好資料備份。由資訊科技組負責人下達批量投檔指令,批量投檔操作由兩名投檔工作人員共同負責,其中一人負責投檔操作,另外一人協助做好投檔前的準備工作和投檔過程中引數設定的核對和投檔後的資料檢查。

批量投檔結束後,由資訊科技組負責人組織人員進行投檔資料核對,核對無誤後,做好資料備份,開啟對院校的網路連線。

4.非志願投檔一律按批件投檔。批件投檔需由招生學校出具相關報告,說明批件投檔考生的招生型別,並經招生院校負責人簽名、加蓋公章,以示負責。批件由招生學校通過錄取系統提交,遺留問題由招生學校處理。

批件須報送錄取管理組和技術組負責人簽字,呈分管領導稽核並經院長審定後,方可交計算機操作員執行。投檔完成後,投檔審批單由操作人員負責保管、整理和封存。

5.在投檔過程中,如遇到特殊問題,須及時向小組負責人和主管領導報告。對計算機操作員按照崗位職責,實行身份驗證和日誌存檔管理辦法。

投檔線是在錄取完成前確定的還是在錄取完成後確定的

3樓:子諭曰

錄取完成前bai確定。

投檔線的全稱是招

du生院校投檔分數線,是zhi省dao級招生部門在投檔過程中,根

回據招生學校答當年招生計劃的一定比例,按照填報該校志願考生的成績,從高分到低分排序形成的,是省級招生部門給各招生學校提供考生檔案的最低成績標準。通常情況下,投檔線會低於錄取線,最高也只能等於錄取線。

一個考生在升學志願中選報了某高校,能不能被錄取,首先取決於他的成績是不是達到了這所學校的投檔線。 各招生高校的投檔線,只能在投檔以後才明確。辦法是,由計算機對照各學校本批次錄取的生源計劃數,確定一個投檔數(通常投檔數=生源計劃數×1~1.

2);再對以其學校為第一志願(平行志願需減去志願級差,情況較為複雜)且尚未被錄取的考生進行統計,將他們按高考總分從高到低排序,所排的位次等於投檔數的那名考生的總分值,即為投檔線。只有以這所學校為第一志願且總分等於或高於投檔線的考生,其檔案才可以投給這所學校進行審閱,以決定是否錄取。

4樓:夏木·難捱

最佳答案 投檔線是省招生考試辦根據彙總的填報某學校的人數和該學校確定今年錄取的內人數進行參容

考。應該是會在錄取之前就公佈出來...因為之前會進行幾次模擬投檔。

以下是我複製的別人的回答,你參考下吧...

【投檔線是省招生考試辦根據彙總的填報某學校的人數和該學校確定今年錄取的人數進行參考,計算機模似投檔,幾次模擬後確定的分數線,會在錄取工作開始前就先公佈出來,然後把所有填報了這個學校的考生,達到這個分數線的檔案予以投進這所學校裡,不夠的就不能進該校了。檔案是按照1:1.

2的比例投檔的,檔案進校後,錄取工作才真正意義上的開始了,學校根據每位考生的專業志願及服從與否,按分數從高到低,每個人每個人以次錄取,專業招夠了人,但有的考生分數相比較低,又不服從,那就只能滑檔了,如果專業招夠了人,考生服從,可以被分到其他未招滿人的專業裡,如果都招滿人了,有的考生壓著檔線進檔的就比較危險了,考分靠後,錄取時,就輪到最後錄取了,如果專業都招夠了人,就只能滑檔了。

所以說,投檔線並不一定就是分數線,如果報這所學校的人忒多,那最後的錄取分數線一定高於投檔線。】

高考錄取順序是按填的那個順序來的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問:今年順序志願與平行志願同時存在,有何區別?  答:

簡單地說,順序志願是指在某個錄取批次設定的多個院校志願有先後順序,其表述方式為:第一志願、第二志願……  平行志願是指在某個錄取批次設定的多個院校志願均為並列志願,其表述方式一般是按字母順序排列的多個志願,如a志願、b志願、c志願、d志願……錄取前填報的平行志願均為第一志願。  問:

今年的高考志願填報既有往年傳統的順序志願,又有新增的平行志願,在投檔錄取的過程中,會不會相互有影響?  答:我區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錄取共分14個批次,其中有6個批次設定順序志願,有7個批次設定平行志願,今年廣西還增加了一個自主招生批,只設1個院校志願,供取得自主招生資格的考生填報。

招生錄取是按批次進行的,比如本科第一批a類錄取完畢,接下來的本科第一批b類才開始投檔錄取,因此不同批次的錄取是不受影響的。當然這裡有一個前提,就是考生沒有被前一批次的志願高校錄取,一旦被錄取,考生不得退檔換錄。  同批次志願只有一次投檔機會  問:

在平行志願的模式下,考生的檔案如果已投到某所高校,但被退檔了,該考生的檔案還能轉投同批次的其他志願學校嗎?  答:根據平行志願的投檔規則,一個考生在一個批次的志願裡只有一次投檔機會。

如果該考生的檔案已投至該批次的某高校,又被退檔,該考生同批次的其他志願將作廢。該考生只能再填報本批次後續的徵集志願或參與下一批次錄取。比如:

一位考生被本科第一批a類某志願高校退檔後,該考生就只能填報該批次徵集志願或參與本科第一批b類的錄取。  問:考生和家長對傳統的順序志願的投檔步驟比較熟悉,但平行志願的投檔步驟到底是怎麼樣的?

  答:具體地說,平行志願投檔可分兩步進行。一是先對考生按總分從高到低排序,分數高的考生先檢索投檔。

比如某文科考生成績排在全區文科考生的第2000名,需要在該考生前面的1999人檢索處理完成後,才輪到這位考生。二是投檔時按照排序逐個對考生的「平行志願」從a院校到b、c、d或e、f院校的順序進行檢索,一旦出現符合投檔條件的院校,即向該院校投檔。  比如,考生b的高考成績為500分,計算機檢索到該生時,首先檢索該生填報志願的a學校,如果a學校投檔線為510分,則該生不符合投檔條件,無法投到該校;電腦會繼續檢索b學校,如果b學校投檔線為490分,則該生檔案投到b學校,計算機不再檢索該生的c、d或e、f志願,依次類推。

如果該生填報的4所院校的投檔線均超過500分,則該生的4個平行志願均無法投檔,只能參加徵集志願。計算機完成對該生的檢索後,再處理下一位考生。  對平行志願要避免4大誤區  問:

既然在平行志願中志願關係是平行的,如果考生同一批次中所報4個院校都滿足,是否會被投到最好的一所院校?  答:這是對平行志願認識的誤區,一些家長或考生還有一些誤解,如投檔時,某考生的檔案同時分別投到a、b、c、d四個志願的高校,然後由高校錄取,考生可選擇其中一所高校就讀;有的認為4個志願投檔是有先後的,當被a高校退檔後,還可往b高校投檔;有的考生認為平行志願沒有風險,這4種認識都是不正確的。

事實上,平行志願能降低填報風險,但並不是零風險。另外,如果考生同時滿足4所高校投檔條件時,要按a、b、c、d的順序,將該考生的檔案先投到a志願的院校,不會再投到同批次的其他志願。因此,考生應該將最想讀的院校及專業填報在最前。

  填報志願有3種常用參考方式  問:平行志願模式下,往年的高校錄取分數有多少參考價值?  答:

今年廣西實行平行志願改革,某些高校在招生時投檔線和往年比有可能會有波動。但如果總結這幾年的高校錄取情況,其實也能大致有個瞭解。在自治區招生考試院**上的「錄取綜合查詢」欄,會有從2023年至最近幾年區內外高校在廣西錄取的分數情況,但查詢需要收費。

現在考生填報志願一般有3種常用參考方式,一是「名次差位」方式,即該考生今年在廣西的分數排名,對照往年的名次,大約能報讀哪些院校;二是「分數線差」方式,即往年的院校在廣西錄取的最低分數是超過劃定的最低控制分數線多少分,以此估計志願填報的方向;還有一種就是看院校的「檔次」,估計自己的分數能錄取,因此填報。不管哪一種方式,都只能做參考。

6樓:高考志願***

高考錄取的6個批次1.強基計劃2.提前批次3.單設本科4.本科一批5.本科二批6.高職大專

7樓:狂頂

是的,前幾個可以適當填好一點都學校碰碰運氣,後面的學校就填穩妥的,記得服從調劑

在高考投檔錄取過程中,怎樣檢視自己的檔案狀態?在招生**上能看到自己的檔案狀態嗎?

8樓:茫然de楠瓜

可以在浙江抄教育考試院的錄襲取查詢中查詢 也可以去 你所報考的院校的招生網中查詢 前提是要進該校投檔分數線啊 好像現在暫時還不能查 不過各院校的投檔分數線出來了 我一同學報的外省學校 打**來說她被什麼專業錄取了

9樓:網路紅歌手

拿著准考證 去招辦查詢 或者看你報考的學校的提檔線分數 如果過了這個學校的提檔線 就去這個學校的官方**查詢你的錄取狀態

10樓:小瞎子

不能bai檢視自己的檔案

du狀態哦,畢竟人zhi多,這種操作實現不了。dao投檔分數線是版指以院校為單位,按招生權院校同一科類(如文科或理科)招生計劃數的一定比例(即投檔比例1:1.

2以內),在對第一志願投檔過程中自然形成的院校調檔最低成績標準。每一所院校都有自己的投檔分數線,簡稱投檔線也稱調檔線或提檔線。

高考錄取線,又叫省控線,或者叫批次線,每個省叫法不同,含義相同,所謂高考錄取線就是指考生想要上某個批次大學必須通過的一條分數線,一般來講,一本大學的錄取線叫重點線;二本大學的錄取線叫二本線;三本大學的錄取線叫三本線或本科線;高職大專的錄取線叫大專線;每年高考的錄取線都不相同,主要是由於當年的招生計劃和報考人數以及當年的高考試題難易程度來決定。

投檔錄取操作都是透明化的,每個考生投檔的過程(投檔過程在招生網上被稱為「軌跡資訊」或者「檔案狀態」)都可以在陽光工程上查到。檔案狀態一般有七種:自由可投、已經投檔、院校在閱、預錄取、預退檔、錄取待審、錄取。

我是重慶的2019考生,高考考了537分,想報考川外的商務英語,能被錄取嗎?還需要其他的外語口試

川外收分歷來都是比較高的,537分只怕需要調劑哦,不過,進了大學,別學墮落,後面專業是可以重新調整的,只要成績好!不怕,加油咯!同學 你能查到去年該專業的收分排名?今年的537排名多少?我也537啊,還是有點喜歡英語 想去川外 糾結慘了 看去年的 貌似黑多專業還是能上哦 重慶普通話考試需要什麼資格限...

我是河北考生學文的高考考了396能上河北外國語

河北外國語copy學院原名石家bai莊外語翻譯職業du學院,不知道你說的是這zhi個還是秦皇島的河北dao外國語職業學院,差兩個字也差很多東西啊。河北外國語學院今年剛升本科,不過現在還招三年制大專和五年制大專。如果想學語言的話建議來這裡。這個學院客觀點說是不錯的,雖然是民辦院校,不過社會上都是承認學...

大家好,我是山東青島的高考考生,理科,今年高考成績是613分

我給你的建議是報考bai哈工大 威海 du他是哈工zhi大的一個校區,也是按照dao985院校來建設的,其中的 版車輛 計權算機 船舶都很不錯,畢業證 學位證都和哈工大的一樣,其他待遇都和本部一樣,保研機率也很大,本科的學風還是很不錯的,並且你的分數報這個學校差不多!吉林大學吧,如 果碰不上像0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