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二本學生考上985名校研究生的機率有多大

2022-09-08 08:15:19 字數 5245 閱讀 9157

1樓:傳奇破呃呃呃

很低很低,可能百分之10都不到,因為起點太低了。當時高考你的水平就是二本。而不是985,考研也是你的正常水平。除非你多考兩次,機率會大一些

普通二本考上985的研究生的成功率有多大

2樓:

身邊不少這種例子,有30%的人能考到,但還是要看你自身實力,

3樓:匿名使用者

考不上的,別瞎想了。

4樓:卡布奇諾翻翻

只要你堅持,成功的機率還是蠻大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很難,看你有多麼努力

6樓:

網友一:

首先,985學校的本科生與二本考上985的研究生含金量不能憑一而論,要看市場對於人才的需求。985學校的本科生與985學校的研究生,理論上來說都是985學校畢業,相對來說,研究生的學歷比本科生的學歷更有含金量。實際中,對於中小企業來說,研究生的學歷並不能創造直接的利潤,甚至由於企業規模問題,研究生反而不能在中小企業創造比本科生更高的價值,所以985的本科生在這種環境下含金量更高。

對於中型企業來說,985本科學歷在工作中,平均能力水平與985研究生工作能力還是有一定差距,遇到一些資料量較大或邏輯性較強的工作,研究生處理起來要比本科生處理的效果更好,速度更快。這個時候就能夠突顯研究生的作用!不要比985本科生與普通二本考取的研究生含金量,而更應該看他們更適合哪中環境,單純的對比是沒有意義的!

網友二:

人生是一個終生學習的過程,不管是本科生還是碩士生,如果畢業後不學習,幾年後和高中生沒什麼大區別了。就985的本科生和普通二本考入985的碩士相比,我更看好985的本科生。因為目前國內的985高校中,基本都是一流的本科生,二流的碩士生,三流的博士生。

排名前十的大學如清北復交科浙南等高校,本科生除了直接就業創業的外,繼續深造的,都是最好的去歐美讀碩讀博,稍次的去澳洲,東南亞等留學,而且絕大部分都是全獎過去,然後才是讀本校的或國內排名靠前的大學。

正是因為有那麼多的985學子騰出了碩博的位子,才會輪到普通二本的學生有機會上985的碩士。在學習能力上,985的學子比普通大學的學生強的不是一點點,但有幾所雖然是211的高分牛逼大學要除外,如上財,央財,中政,外經貿等。

網友三:

簡單回答,雙985含金量高。社會上有很多二本或三本的學生,進入大學後主攻方向是讀研,什麼社會活動,什麼交流都沒有。他們死啃的書本知識僅僅應付考研,而不是服務社會,經過4年努力,達國家線,面試被涮,各種噴來了,導師為什麼不選你,導師心中肯定有桿秤,我朋友是北京某院的,吃飯給講了個故事,山東某工科畢業的學生,讓他用一下萬用表,結果表燒了,平常從不關心實驗室的工作,根本不關心實習,從此後,二本的孩子直接k是。

而985的孩子,成績好的保研,一般的要不工作,一般最後三個月衝一下,普通學校還不去,我兒子根本沒想考研,最後女朋友考,硬著頭皮考了,還是本校錄了。最後想說差學校有幾個掛科的,好學校一大堆掛科的。

網友四:

985學校的學生不考研究生除去出國外有兩種情況,一種是自己決定本科就業,這種學生的各方面能力都很強,學歷又好,很多情況下都比研究生有競爭力,特別是文職工作,另一種是學習不太好又想考研但是連本校的研究生都沒考上,又不想二戰只能去就業,這種情況下好不好找工作就不一定了,當然現在985學校讀研是主流的選擇,畢竟保研率那麼高。直接就業的往往是一些頂尖的和一些墊底的,拿這些頂尖的學生和二本的學生比,當然相差太多了,無論是學歷還是能力。

網友五:

實話實說,985更牛!個人211畢業,所在大學國內前50,專業排名全國前三。讀研那會,學院領導和導師,直接要求要麼出國,要麼去比我們專業牛的國內那兩所大學。

呵呵,導師直接說,最次讀本校研究生,只要上線,直接錄取。

其實,在大學裡,尤其是985高校,那些導師和院系領導是看不上小學校考上來的,各種功底和大學學生,差遠了,只是無奈,學校都得培養,生源意味著財政補貼。再者,如果你讀研也是一般般的話,沒什麼拿出手的成果,到時候出去找工作,一看你第一學歷,野雞大學、二本,呵呵,你都沒機會面試!

網友六:

本科生含金量大,面對高考,每個考生都是拼搏奮鬥,而考研只是部分本科生,在很多名校,二流的學生才考研,我認識一學子,當年地市高考理第四名,本科畢業後進入華為,華為集中了各地優秀精英,他自認在華為中只是一普通分子,但華為的本科生,素質未必輸同事研究生,能在高考中考上名校,天資一般比普通院校的好,當然有個別特例。

最後啊~

能考上985高校本科生和研究生都是很厲害的人了~

但一定不能驕傲,快看上面**右下角那個地方,找到它!

裡面有英語角呢,而且有很多外國人、大學生~小編會邀請他們一起加入。小編等你來噢!

7樓:高中升學研究所

很多人覺得考研難,高考時畢竟是與全省的同學競爭,而且大學的錄取人數相對更多,學生考上心儀的學校的可能性會大一些。而考研是與全國的同學競爭,雖然並不是人人都要考研,但是研究生院校的錄取名額明顯變少,某校經濟學熱門專業錄取人數不過幾十人。想要在全國的考生中排在前幾十名,難度還是非常大的。

一般來說,很多高考沒有考到自己心儀院校的學生都希望能夠在研究生考試中脫穎而出,能夠有機會進入自己心儀的學校讀研。這對於985畢業生來說或許不是特別的難,畢竟他們的起點會高一些。導師在面試檢視學生簡歷時,或許會因為面試者的本科學歷而形成一種印象。

這對於來自二本院校的學生來說是一個短板。

但是每年還是會有很多二本院校的學生通過自己的努力最終進入985院校深造,他們的考研成功路上克服了哪些困難呢?

1.專業基礎較弱

儘管很多二本院校學生本科與研究生階段想要學習的專業是同一個,但是由於二本院校的師資力量有限,專業教育不如985院校那樣有體系。平時課程上的差異可能會直接體現在學生的專業基礎上。

如果二本院校的學生想要增加研究生考試、面試的通過率,一定要夯實基礎,一切從基礎開始。切勿好高騖遠!

2.二本院校的招生名額少

這是非常殘酷的一點。儘管二本院校的保研資格不算少,但是很多985高校對於面試的研究生的最基礎篩選條件就是要求他們來自211、985院校。在每年暑假開展的保研夏令營申請環節,很多來自二本的學生就在第一關被斬落下馬,非常可惜。

這也不能全部怪985院校的要求過高,由於每年夏令營的申請人數實在太多,於是他們把第一道門檻就設的比較高。

3.準備考研過程的困難

在準備考研過程中,身邊的人或許不理解也不支援你把985院校設為目標院校。他們會覺得你好高騖遠,而且失敗的可能性較大。而人的自我控制能力是有限的,如果目標是自己跳一跳就能夠到的,而且在學習過程中能夠有一定的成就感,學生可能會越學越有勁。

可是如果目標是自己使勁蹦也夠不到的,而且缺少一個志同道合的小夥伴互相監督,真的很容易失去信心。

以上都是對於二本院校學生來說客觀存在的一些挑戰。但是每年還是有很多人圓夢,所以這些挑戰並不是不可征服的,所謂事在人為。在此為所有準備考研的考生助力,加油,希望通過你們的苦讀,最終能夠圓夢心儀院校心儀專業!

二本的學生想要考上985研究生,難度究竟有多大

8樓:是

一般來說,很多高考沒有考到自己心儀院校的學生都希望能夠在研究生考試中脫穎而出,能版夠有機會權

進入自己心儀的學校讀研。這對於985畢業生來說或許不是特別的難,畢竟他們的起點會高一些。導師在面試檢視學生簡歷時,或許會因為面試者的本科學歷而形成一種印象。

這對於來自二本院校的學生來說是一個短板。

學生考上985名校研究生的機率有多大

9樓:起名難

百分之二十吧,每年本科畢業生考研的人,百分之八十的考生爭奪百分之二十的985、211院校的名額,相對來說211、985的院校又是招生大戶,所以能考取的佔百分之二十左右。

普通二本院校的學生考研到985,211有多難?

10樓:zs謝寶生

1、普通二本院校的學生考研到985,211有多難取決於具體報考什麼學校:985相對比較難,但211特別是二區的211學校也不難。

2、導師只是影響面試成績,所以關鍵還是看自己的備考情況。錄取是看實力和分數。只要初試和複試的筆試成績高則三本學生也可以考上985學校,因為面試成績所佔比例不大。

11樓:文都教育

最難的應該是做出當初要考研的決定,決定了之後其他的都簡單了。

考研是一個人的戰鬥,高考的時候所有高中老師都在為你搜集情報,各科老師會把歷年的高考卷子拿來分析給你說出重點,而考研全部情報工作只能靠自己。恐懼**於未知,由於資訊不對稱所以感覺無助,而且考研是極端資訊不對稱,所以第一步要蒐集情報。

如果你英語基礎好,你需要拼盡全力,因為你還有專業課。如果你英語基礎不好,那麼你就要脫兩層皮。因為你面對的,是一群基礎好還拼盡全力的人。

總之,去試試吧。這是任何一個積極上進的人都值得經歷一次的磨練。

12樓:hyn珠玉

歧視這個問題要看你怎麼看,換位思考你站在導師的角度看,本來研究生就是選拔性考試,你說誰不想要個素質好的學生呢,所以,只要你表現的不會特別差,一般是不會有所謂的「歧視」的,三本院校考上985 211 的也大有人在,所以,加油吧!

13樓:金牛冰博士

不難,只要你初試成績夠了就可以進複試,作為一個過來人,名校的研究生導師更關心你的能力,你能為他們做哪些專案,如果你能力強,通過複試根本不是問題!

14樓:鍾起雲薄夏

1、二本學生考研211,985高校的難易取決於自己的備考情況。如果備考充分就不難,否則就難。因為能否被錄取是看初試和複試的分數排名。

2、考研難易主要看招生單位所處的地域和名氣,因為報考生源不同。一般來說發達地區特別是大城市的211、985都難考,但如果是報考中西部地區特別是二區的211學校也不難。

考211、985學校的研究生與普通二本學校的研究生畢業後差別有多大

15樓:匿名使用者

差別大了,建議你要考就考211、985院校的碩士,二本院校的研究生就業受到明顯的歧視,很多單位很明確的說,本單位只招收211、985院校畢業生,你現在沒有必要為付出一點點代價,幾千塊錢而煩惱,如果,3年後,你二本碩士畢業找不到理想的工作,你付出的代價會更大!除非你特別優秀,好好想想吧!

希望這些建議對你有所幫助。

16樓:

差別不是一般的大

假設一個高中招老師:你本科是個3+2 研究生是個2本院校 或者省內1本

基本不找關係進不去。但是 你要是 本科是211 985 研究生上個2本或者省內1本 情況就相反 會搶著要。[或者本科普本,研究生985 211]

而且,只有你真正考進去這種名校 例如清華北大 你才能知道就業有多好道聽途說,不可信。

二本的學生想要考上985研究生,難度究竟有多大

一般來說,很多高考沒有考到自己心儀院校的學生都希望能夠在研究生考試中脫穎而出,能版夠有機會權 進入自己心儀的學校讀研。這對於985畢業生來說或許不是特別的難,畢竟他們的起點會高一些。導師在面試檢視學生簡歷時,或許會因為面試者的本科學歷而形成一種印象。這對於來自二本院校的學生來說是一個短板。二本學生想...

普通二本的學生有可能考上清華北大的研究生嗎

有可能,我身邊就有 一個三本的考上了浙大研究生,一個二本的考上了上海交大的研究生 關鍵是要下苦功!這樣的逆襲是很可能的。主要看本科時下沒下功夫。一個普通二本的學生考研清華北大有希望嗎,到底有多難 1,首先清華大學和北京大學是全國最好的大學,每年報考這兩個學校碩士研究生的考生都是最多的,而且生源都是最...

本科是普通的二本考985院校研究生會被歧視嗎

本科是普通二本大學畢業考985大學研究生不會被歧視的,導師會一視同仁,同學之間也沒歧視的行為。本科是普通的二本考985院校研究生不會被氣死,但是確實競爭壓力會比較大,而且身邊也有很多的例子是普通二本考985院校。所以只要盡心盡力考就可以了。這個不好說,但是在初試的時候儘量把分考得高,這樣才比較穩。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