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可以種牙嗎?可以用多久?種植牙要注意什麼

2022-09-11 10:05:13 字數 5363 閱讀 5898

1樓:鄭州植得**

種植牙的因為我們有人工的牙根種植體來支撐我們的人工的假牙,可以達到一個固定義齒的修復效果,會非常好的恢復我們天然牙的一個缺失牙的一個形態和功能,它也不需要摘戴,可以做成固定的。

同時,他又避免了傳統固定假牙需要大量的磨損,模切相鄰天然牙的一個缺點,所以說同時對一些原來無法進行固定義齒修復的一些臨床情況,比如說缺失牙比較多的這種情況下,像原來我們傳統的方法是無法做固定義齒修復的,我們有人工牙根支撐以後,我們仍然可以進行固定義齒的修復。

所以說種植牙具有原來固定義齒的優點,同時也有活動義齒少磨牙,甚至不磨牙的一個優點,所以說種植牙現在是作為天然牙缺失一個首選的一個修復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種植牙是通過醫學方式,將人體骨質相容性高的純鈦金屬植入牙區的牙槽骨內,當人工牙根與牙槽骨密合後,再在人工牙根上製作烤瓷牙冠的一種修復方法。這種方式不需要依靠邊上的牙齒。只是**比較高。

看個人的能力是否可以接受。它是目前最先進的獨立修復技術。做烤瓷牙的情況下需要缺一顆做三顆才能使用

建議到醫院諮詢檢檢視看自己的情況。瞭解清楚之後。在決定何時的方式

種植牙壽命一般是多久?有什麼辦法延長使用壽命嗎?

3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種植牙壽命沒有準確數字確定。

專家表示,種植牙是時下比較受愛美者歡迎的一種改善牙齒缺失的牙齒整形方式,一般來說種植牙的平均壽命是八年,而根據美國的ada口腔種植體的臨床標準顯示,種植牙五年的儲存率應該在百分之九十五左右,十年的儲存率大致在百分之八十五左右。

可見口腔種植體的使用壽命是高出傳統固定修復形式的。而在發達國家,經過種植牙手術的人五年的存留率大概在百分之九十五以上,十年的存留率大概在百分之九十左右,但是這些數字反應的只是平均水平,而每顆種植牙之後的牙齒壽命除了和**好壞有關,還和愛美者的身體狀態,維護情況有關。

想要延長種植牙壽命需要注意:

1、保護好牙根:在種植牙拆線之後的三到六個月的時間中,病人應該注意要保護好人工牙根,不能用力去咀嚼,避免牙根有鬆動情況發生,讓牙根周圍新形成的骨受到影響,從而給種植效果產生影響。

2、確保口腔的清潔:當植入完人工牙根之後,病人應該注意確保口腔的衛生情況,要在吃完飯之後及時的去漱口,也可以使用藥液來進行漱口,而且每天早晚的時候應該用軟毛刷或者是棉花條來對種植體進行清潔。

3、逐漸增加咀嚼食物的硬度:在進行完種植牙手術之後,應該注意要逐漸的去增加食物的咀嚼硬度,以免牙齒受到外力的撞擊,給牙根造成傷害,而一旦傷到牙根就要馬上去醫院進行檢查和處理。

4樓:杭州牙科醫院

種植牙是一個外來的牙根,植入到人的身體裡面,它到底能存留多長時間,與較多因素有關。從種植歷史來看,第一個種植牙的病人,已經使用40多年,所以種植牙的臨床效果比較可靠。但是在實際的工作中發現,由於患者每個人的條件不一樣,所以到底能用多長時間,其影響因素還是非常多的。

首先,從醫生的角度上來說,我們有責任和義務,為患者制定合理的**方案,規範地去實施種植的過程。其次,對於患者來說,應全程和醫生緊密交流合作。再者,戴上種植牙以後,要合理使用它,保持它的清潔,不要咬過硬的東西。

我們希望給病人植入的人工牙根,能夠一直用下去,讓它更長久地為患者服務。同時,也希望患者們和醫生緊密配合,進行定期複查,並保持口腔衛生,不要咬過硬的東西,使種植牙能長時間地為您服務。

5樓:

種植牙是時下比較受愛美者歡迎的一種改善牙齒缺失的牙齒整形方式,一般來說種植牙的平均壽命是八年,而根據美國的ada口腔種植體的臨床標準顯示,種植牙五年的儲存率應該在百分之九十五左右,十年的儲存率大致在百分之八十五左右。可見口腔種植體的使用壽命是高出傳統固定修復形式的。而在發達國家,經過種植牙手術的人五年的存留率大概在百分之九十五以上,十年的存留率大概在百分之九十左右,但是這些數字反應的只是平均水平,而每顆種植牙之後的牙齒壽命除了和**好壞有關,還和愛美者的身體狀態,維護情況有關。

想要延長種植牙壽命要注意這幾點問題

1、保護好牙根

在種植牙拆線之後的三到六個月的時間中,病人應該注意要保護好人工牙根,不能用力去咀嚼,避免牙根有鬆動情況發生,讓牙根周圍新形成的骨受到影響,從而給種植效果產生影響。

2、確保口腔的清潔

當植入完人工牙根之後,病人應該注意確保口腔的衛生情況,要在吃完飯之後及時的去漱口,也可以使用藥液來進行漱口,而且每天早晚的時候應該用軟毛刷或者是棉花條來對種植體進行清潔。

3、逐漸增加咀嚼食物的硬度

在進行完種植牙手術之後,應該注意要逐漸的去增加食物的咀嚼硬度,以免牙齒受到外力的撞擊,給牙根造成傷害,而一旦傷到牙根就要馬上去醫院進行檢查和處理。

6樓:鄭州植得**

種植牙應該是半永久性修復體,號稱人類的第三副牙齒。我們自身的牙也不能保證一輩子完好無損,所以不能要求人工種植牙絕對是永久性的,但是,只要在正規醫院,材料,技術水平都非常好的情況下,種植之後認真保養,是可以和我們自身牙齒一樣的,現在已經好多做種植的了,種植技術也很成熟,所以不必太擔心壽命不長

7樓:睿思科技

所謂即刻種植牙就是牙齒缺失患者馬上做的種植牙,即刻種植牙不需要等創口修復後才做種植牙,只要患者拔牙後就可以立即做種植牙。

種植牙的壽命因人而異,每個人的口腔環境不一樣,生活習慣不一樣,口腔保養程度不一樣,所以種植牙的壽命也是不同,現最長的種植牙壽命是41年,如果你好好保養你的口腔,有良好的生活習慣,那麼你的種植牙會存活很久。

8樓:呼擴紡拓

這個也看種植體的材質吧,我安裝的士卓曼牙齒種植體的臨床使用壽命能達到30-40年,但是聽身邊同事說,國內一些種植體的使用壽命只有10年左右,所以在選擇種植體時就要謹慎一些。至於延長使用壽命的話,肯定就是平時注意保養,定期去醫院檢查、清洗牙齒啦,這樣才能保持口腔的整體健康。

9樓:活寶谷津真裡菜

種植牙壽命並不是一成不變的,其壽命長短除了與**好壞有關外,還與患者身體情況、使用愛護情況有關,這也是種植牙的使用壽命的決定因素,如果不仔細認真愛護,真牙都可能滿嘴掉光。種植牙雖然比真牙要堅固一點,但也難以逃離掉落的危險。所以,患者一定要嚴格按照醫生的指導進行種植牙的維護,這樣種植牙才能更有效更長久地為患者服務。

種植牙的壽命與患者的日常維護是分不開的,再好的東西如果不好好保養,它的使用壽命也會減少很多。種植牙的朋友,定期到口腔醫院定期檢查種植牙,如果發現問題,可以及時進行修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種牙之前,網上看的是,種牙肯定能用個十年八載的,不是有新聞說有用50多年的嘛!

我是種了沒兩年,但是給我種牙那王強主任說,種完牙以後愛護這一步也挺重要的,反正我是頭五年每年免費複診,我這種牙有個免費複診還挺好,主任說我要是配合好,定期清潔口腔,愛護牙齒,用個30年沒問題。

11樓:美冠塔口腔醫生

有報告稱種植體可使用20-30年。但首先要建立一個健康的行為,要認真刷牙,控制菌斑,要愛護牙齒和種植體;第二,要定期接受牙周檢查維護。種植體一旦出現炎症,發展非常快。

很多種植體出現種植體周圍炎4-5年以後種植體脫落。種植牙的患者需控制菌斑,定期接受檢查,會大大的增加種植體在口腔記憶體留的時間,減少喪失的風險。

12樓:匿名使用者

種植牙的壽命一般都是幾十年左右的,目前種植牙使用最久的時間是40年,保障種植牙的壽命第1個因素,就是選擇好的醫院。

附著體覆蓋種植牙,嚴格來說是一個技術組,最常見的是套筒冠式種植牙。它採用夾板原理,將4-6顆鬆動牙重新固定,不用拔牙。缺失牙位置,採用種植修復,特別適合鬆牙殘根較多的老年人。

20歲能種牙嗎?種植牙壽命一般是多久?會不會用著用著鬆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能種的,要說種植牙壽命一般是多久,那隻能說在你選擇了一個比較靠譜的種植體和牙冠,醫生的種植角度也完美,後期維護做好了,這顆牙用幾十年是沒問題的。既然說到靠譜的種植體和牙冠,我就再提一嘴,你可以問問你的主治醫師,你能不能用士卓曼那個有親水表面的鈦鋯合金種植體,這個的穩固性和骨結合力都很好,如果你的口腔條件能用上這個種植體,後續養護好,真的是用幾十年都可以。

種植牙一般能用多久?

14樓:匿名使用者

保養的好的話終身都可以用,我是在河南大學賽思口腔醫院種植的牙齒,用了幾年也沒有疼過,而且很舒服,還是挺新的,質量蠻不錯的。

15樓:杭州牙科醫院

種植牙可以用多久?這是種植牙的成功率的問題,種植牙的成功率主要取決於患者的口腔衛生情況。依從性手術外科的情況和選用的種植體的可靠性。

所以成功的種植體大資料顯示,十年的成功率可以達到百分之九十八到百分之九十九,20年的成功率可以達到百分之九十五以上。

16樓:最想要去地方

種植牙的壽命,可以達到終身使用,在目前的牙齒修復美容中,種植牙可以說是一種比較好的修復技術。不僅是在使用壽命上,還是在美觀程度、佩戴舒適性上,種植牙都是略勝一籌的。口腔醫學界通常認為:

固定修復鑲固定牙的平均使用壽命為8年。也就是說用補牙、烤瓷牙的修復方式,壽命都在8年左右。據美國ada口腔種植體臨床標準,5年儲存率95%,10年儲存率為85%。

也就是說,種植牙使用壽命應遠超於補牙、烤瓷牙這些固定修復形式。

17樓:產投投資管理部

種植牙的成功率非常高,超過5年的成功率在95%以上;10年成功率在90%以上;種植體成功使用,長達40餘年的人也非常多。種植體保養的好壞,在很大程度上決定了種植牙使用壽命的長短。

種植牙可以用多久?

18樓:檸檬愛美

據不完全統計稱,種植牙的五年一般達到85%以上,十年達到95%以上。但這些數字都只反映了種植牙使用者的平均值,而具體的影響因素受以下四個方面影響:1醫生的水平:

醫生和技工種植牙經驗累積15年以上,大於99%2使用和維護狀況:按時做有效的口腔清潔,種植牙使用壽命就長;定期洗牙,就比從不洗牙的使用壽命長。3牙齒自身的情況:

種植牙周圍的牙越健康,使用壽命就長;缺失牙越少,使用壽命越長;周圍的牙槽骨萎縮得越多,壽命越短。4全身的健康:全身疾病會降低口腔的免疫力,對種植牙和天然牙都不利。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性柱狀種植較簡單省事,通過一次手術便可完成,拆線後即可用暫時修復體修復,種植體穩定3個月後可取模,再過幾周可完成恆久修復。最好一次手術完成後不要修復,等8周後種植體基本穩定可做一暫時修復體,等6個月之後再做永久修復體。

二期種植系統是最早由瑞典專家首創的,第一期手術植入種植體後3~6個月,上頜5~6個月,下頜3~4個月,待種植體骨介面癒合後,種植體已可勝任支援修復體的功能,這時行二期手術,接出基臺。再過2周,可以開始修復**,並定期複查。這種種植方法因其效果好,被廣泛應用。

癒合過程不管哪類種植體都要3~6個月,然後開始修復,6~18個月為骨改建過程,以後進入穩定狀態,但病人要定期複查,以保證有問題及時處理。

種植牙一般能用多久,種植牙一般可以用多少年?

保養的好的話終身都可以用,我是在河南大學賽思口腔醫院種植的牙齒,用了幾年也沒有疼過,而且很舒服,還是挺新的,質量蠻不錯的。種植牙可以用多久?這是種植牙的成功率的問題,種植牙的成功率主要取決於患者的口腔衛生情況。依從性手術外科的情況和選用的種植體的可靠性。所以成功的種植體大資料顯示,十年的成功率可以達...

拔完牙後多久可以做種植牙,拔完牙後多久能夠種牙 鄭琛醫生

你好,這得看具體情況的,一般正常情況下拔牙後3個月左右就能進行種植牙 但是有的患者由於體質差或恢復慢,在等待3個月後經過x線檢查仍有可能不能進行種植牙 此時需要延期種植,這時一般為拔牙後4個月後進行種植手術。另外如拔牙時發現存在較大的骨缺損,需要植骨的患者如拔牙3個月後進行自體骨或異體骨的移植,那麼...

種植牙後可以刷牙嗎,種植牙術後幾天可以開始漱口和刷牙

你好,一般種植牙後24小時內不要刷牙及用清水漱口,因過頻漱口可以導致漱口滲血,但餐後可用漱口液漱口,防止口內食物殘渣殘留,術後2小時即可適量進食飲水,食物不要過熱。在種植牙一期手術後,術區已經縫合,相當於一個外傷性創口。24小時後可以刷牙,但儘量不要碰到術區,以免引起出血。在我們種植牙齒後的第二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