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事為話題的作文重點寫什麼

2022-09-14 03:25:25 字數 806 閱讀 8441

1樓:匿名使用者

往事像一杯香濃的咖啡。品它的時候總有種香滑的感覺,但其中卻夾雜著絲縷的苦澀,或許這就是人生。

咖啡的香是童年的趣味,咖啡的澀是往事的酸辛。

香氣瀰漫。記憶是陣陣花香,隨著童年趣事的重演,不知不覺又走回從前……

那時,我和妹妹手拉手在童年的陽光裡走來走去,空氣是暖洋洋的,連心都是暖的;那時,我和妹妹在童年的青草地上為所欲為,泥土是香甜甜的,連笑都是甜的……

咖啡的香氣漸褪,一種苦澀隨之湧來往事包含著嘗不盡的無味,「苦」——這快樂的禍根。

幼稚的我們總想尋找快樂。於是,我們翻柵欄,不懂事的妹妹也跟著一塊翻。可是,翻過去之後,我的臉卻被欄尖戳了個「洞」,妹妹更慘,她矮,眼睛被扎紅了,腫的很高。

幸運的是,我臉上的「洞」變成了個酒窩,妹妹的眼睛也沒什麼大毛病,但一直也不好。這是一個痛苦的教訓。

從前,對現在來說是那麼的遙遠,人們追求未來,從前會被遺忘,但快樂或是苦惱不都是發生在從前嗎?如果能回到從前,我還會去做從前我曾做過的事麼?

往事難留,光陰已逝,從前是多麼值得留戀,多麼值得回憶啊!從前,我還小,不知道什麼是煩惱,不知道什麼是憂愁,我願意回到從前,去追尋昔日那屬於我的快樂,去追尋從前無憂無慮的樂趣。

人生就像一杯香濃的咖啡,需要人用心品味,那裡有香、有甜、有苦、有澀,如果只是一味的香甜,那麼生活就會變得毫無生趣,平淡無奇。

我不乞求時光倒流,逆回到從前。從前的事我已做過,無怨無悔。或許明天,也會成為若干年後的從前,所以,還是體味現在的每一天,那樣,就不會再想象「如果能回到從前」了。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寫事的,寫一些小時候的

以窗外為話題的作文寫什麼題材,以窗外為話題的作文該怎樣寫

就像一抄潭死水,不明所以的沉寂,頭bai昏昏的,彷彿一顆撐不起du的磐石,心也隨zhi之沉寂。望著dao窗外新生的柳枝,雨後的枝頭幾隻雀躍的小鳥,給無聲的世間增添了一份喜悅,一份生氣。不知哪家的調皮孩子,將磁帶破壞,飛掛在樹枝間,就那麼悠閒的在樹枝上休憩,微風徐徐,吹動了枝頭的嫩葉,也牽動了樹枝上的...

以「偷」為話題的作文怎麼寫,以偷為話題的作文(600)字以上

以偷菜為話題 勞作了一天,走在回家的路上,夕陽拉長了我和父親的身影。小時候,每當農忙,跟著大人在地頭玩耍,黃昏時回家,父親總愛提出和我賽跑,並且約定,誰先跑到家,好吃的就歸誰。每次父親總是先衝在前面,我在後面不停地追趕,大聲喊著 爸爸,別跑,等等我。可是父親就是不停下來,還說道 快點追,不然好吃的都...

寫以欣賞為話題的作文,寫一篇以欣賞為話題的400字作文

欣賞別人,是對別人的尊重。生活中,有的人激情似火,有的人深沉如海,有的人滄桑而質樸,有的人淺薄而浮華。生活就是這樣多姿多彩,我們又何必為尋求自身價值而牴觸別人合理的存在?要知道,生活自有她的邏輯,醜惡的終將讓位於美好的,虛幻的終將被真實所代替,短暫的終歸短暫,永恆的絕對永恆。因此,欣賞別人就是對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