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紹和張嗣,誰才是張飛的小兒子!拿證據來

2022-09-14 11:20:20 字數 614 閱讀 7806

1樓:活著的三國

證據只能從《三國志·張飛傳》中找。傳中有這樣一段記載:「(張飛)長子苞,早夭。

次子紹嗣,官至侍中尚書僕射。苞子遵為尚書,隨諸葛瞻於綿竹,與鄧艾戰,死。」可以看出,張飛是一共有兩個兒子,長子叫張苞,次子叫張紹。

他還有一個孫子,叫張遵。很顯然,張飛沒有一個叫「張嗣」的兒子。那麼為什麼你會說張飛有「張紹和張嗣」兩個兒子,甚至還提出了「誰才是張飛的小兒子」的問題的呢?

原因可以就在於《張飛傳》中有「次子紹嗣」這句話。這話的意思是說張飛的次子張紹繼承了張飛的爵位,「嗣」是繼承的意思,而不是說張飛有「張紹」和「張嗣」兩個「次子」。我想,犯這個錯誤的肯定不是你,而應該是《三國演義》的作者羅貫中,只是我目前還沒有查到這個出處。

2樓:匿名使用者

張苞,張飛長子。 張紹,張飛次子。

見《三國志 關張馬黃趙傳》

追諡飛曰桓

侯。長子苞,早夭。次子紹嗣,官至侍中尚書僕射。苞子遵為尚書,隨諸葛瞻於

綿竹,與鄧艾戰,死。

《三國志 卷三十六 蜀書六 關張馬黃趙傳第六》

真三國無雙5張飛和關羽誰比較好比較順手

張飛 三爺這次其實是比較慢熱的 雖然咋看下屬於二爺的縮小版 但實際上到後期特別是到50級時 操作的感覺和戰術還是和二爺有出入的 連舞無限時攻擊速度有所提高 連舞攻擊範圍擴大很多 而且多為橫斬 實際的牽制力比二爺還要強 配合999的攻擊力 輸出還是很可觀的 三爺還有個隱藏特性是幾乎全人最快的無增 不過...

誰認識張鶴,張鶴倫的搭檔是誰

張鶴,天空軟體站執行長 即ceo 湖北武穴人,老婆鍾恩淇,1996年底畢業於華中師範大學計算機系。23歲時創辦天空軟體站,目前為使用者提供的軟體數量接近四萬個,每天保持更新100多個最新軟體。目前在alexa全球 排名中,天空軟體站名列357名,每日頁面流量已經超過500萬。這個初期投入不到500...

張姓紹字輩的男孩取名大全,姓張紹字輩取名字

張紹譽 榮譽 張紹律 自律 張紹恆 恆心 張紹睿 睿智 姓張紹字輩取名字 30 張涵暢 滋潤化育,使之發揚。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 程氏外書 卷三 興於詩者,吟詠性情涵暢道德之中而歆動之,有 吾與點 之氣象。個人認為取一個好的名字講究名字巧妙別緻 音韻朗暢 字形簡美。名字巧妙別緻是名字富有文化內涵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