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翼德是誰,三國裡張飛是叫張翼德還是張益德?

2021-05-29 22:12:42 字數 743 閱讀 6601

1樓:匿名使用者

張飛(?-221),字益德(**為翼德),漢族,涿郡(治今河北涿州)人,三國時期蜀漢重要將領。官至車騎將軍,封西鄉侯。

史書記載張飛是貴族,有智有謀,謀略家不在諸葛亮之下。在中國傳統文化中,張飛以其勇猛、魯莽、嫉惡如仇而著稱,雖然此形象主要**於**和戲劇等民間藝術,但已深入人心。

2樓:愛被知識問到人

張飛 張飛劉備關羽的拜把子弟弟

張飛放火想燒死諸葛亮嗎﹖

3樓:逐月之蜜

不是,張飛見劉備請不動諸葛亮,想放把火嚇他 。

其實張飛是劉備軍團中最敬重諸葛亮的,完全被諸葛亮的神機妙算所折服,幾乎唯命是從,反而關羽就不行,有點自大

4樓:小徐

不是,那是想嚇嚇他。

三國裡張飛是叫張翼德還是張益德?

5樓:神箭使者

歷史上張飛是字益德,然而,自宋元以來,一些人因為張飛名「飛」,便不顧史籍的明文記載,望文生義,擅自將「益德」改為「翼德」,純系徒滋紛擾。 到了清代初年,毛綸、毛宗崗父子評改《三國演義》,以《李卓吾先生批評三國志》為基礎,卻又擅自把張飛的字改為「翼德」。由於毛本是三百多年來最流行的《三國》版本, 加之根據它改編的戲曲、曲藝的廣泛傳唱,於是以訛傳訛,乃至家喻戶曉。

今天如果仍然說張飛「字翼德」,只不過是在繼續重複毛氏父子的錯誤而已。

三國裡的張飛是誰演的?新三國裡張飛是誰演的?

扮演張飛的演員有幾個名字,幾個版本!一 康凱版!在10版本的 三國 中,康凱出演的張飛,熟悉的康凱的朋友都知道,他出演的人物都是一些沒有什麼智慧看上去比較呆傻的人物,比如像樊噲和李逵而張飛也是一個莽漢但是這樣的張飛和歷史上的張飛差距非常的大,總體來說這一版本的張飛其實塑造的其實並不是非常的成功。二 ...

問三國的張苞,關興,張翼是怎麼死的

關興 一介文官 年輕的時候就死了。關興復仇 據 演義 所寫,關羽死後,在劉備伐吳的夷陵之戰中,關羽之子關興和張飛之子張苞,都為其父復了仇,與史實並不相符。在 三國志 以及裴注所引諸書中,都沒有關興參加夷陵之戰和擒獲,處死仇人的記載。另據 三國志 潘璋傳 潘璋在夷陵之戰中為孫權立了戰功,拜官平北將軍 ...

張翼德是誰?太監嗎?我今天聽別人說,吾乃閹人張翼德,是太監嗎

張飛,字益德,幽州涿郡 周朝時屬於燕 y n 國 人氏,三國時期蜀漢名將。原話是 吾乃燕 y n 人張益德,誰敢與我決一死戰 燕人,是指燕國地帶的人的意思吧,不是那啥。張翼德是張飛,這句話是他掩護劉備逃跑的時候阻斷追兵水路震懾對方士兵令他們不敢追的句子 身是張翼德,可敢與共決死之類的 是吾乃燕人張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