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飛據水斷橋,許褚和張遼為何都不敢上前?

2023-05-16 13:35:07 字數 4095 閱讀 9011

1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我覺得還是被張飛的氣勢嚇到了,因為張飛這個時間段他的氣勢暴漲,有極強的威懾力,所以許褚和張遼才不敢上前。

2樓:茅廬論古今

因為張飛勇猛難敵,一夫當關、萬夫莫開,再加上他們恐怕中了諸葛亮的計策,所以根本不敢上去。

3樓:重拾真愛

因為當時曹操被嚇住了,曹操不讓動其他人就不敢動,何況許褚和張遼打不過張飛。

許褚打得過張飛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打個平手,但記錄裡每次都敗於張飛,這也是有許多客觀原因在裡面。

1、卻說張飛因關公放了上流水,遂引軍從下流殺將來,截住曹仁混殺。忽遇許褚,就與交鋒。不十餘合,許褚不敢戀戰,奪路走脫。

2、背後許褚趕來。張飛保著玄德,殺散鐵騎,迤邐望東而走。

3、許褚騎無鞍馬,來戰張飛。張遼、徐晃二將,縱馬也來夾攻。兩邊軍混戰做一團。操乘空走過,諸將各自脫身。張飛從背後來趕曹操。

4、許禇當先,橫刀縱馬,引軍前進。二更以後,往褒州路上而來。行過一半,忽山凹裡鼓角震天,一枝軍當住,為首大將乃燕人張益德也,挺矛驟馬,直取許褚。

褚舞刀來迎。只一合,一矛正中許褚眉心,翻身落馬。

許褚功夫不輸張飛,為何張飛大叫:誰敢與我一戰,許褚卻不敢戰?

5樓:凌苕花

其一,此時的曹軍,已經處於了勝利的一方,那麼就此而言,不論是否全部殲滅敵軍,對於曹操而言,並沒有太大的區別。換句話而言,此時曹軍之中,若有人上前並且勝利了,也只是錦上添花,更何,況還有輸了就會失去自己在曹軍之中地位的風險,因此許褚不敢上前。

其二,本來張飛的戰鬥能力就不容小覷,況且,此時他已經處於拼命的時候,這個時候,人的潛能是無限的,其戰力也會直線上升,許褚若前去迎戰,即使最終險勝,自己也必定去了大半條命,這樣的代價無疑是巨大的,更何況還有輸的可能。

其三,許褚在這場戰役之中最大的任務,是保護曹操的安全,那麼,在這種時候他並沒有一定要上前迎敵的必要。

6樓:木辛彌彰

因為當時曹軍已經算是勝利了,再去與張飛作戰只是消耗兵力,而且張飛的戰鬥力不弱,最重要的是許褚當時的主要任務是保護曹操。

7樓:網友

許褚不敢應戰,只是他沒有把握能把他解決掉,所以不敢貿然出戰,免得輸了,會讓自己在將士面前抬不起頭來,所以就不敢出戰。

8樓:裝甲師

不能搶了主角的戲,再說人家也怕有閃失,張翼德武功不說,就看長相就嚇了一跳,估計被唬住了。

9樓:楊撐撐

即使最終險勝,自己也必定去了大半條命,這樣的代價無疑是巨大的,更何況還有輸的可能。軍中取上將之首如探囊取物一般,故而不敢出戰,唯恐毀了一世英名。

10樓:弟天

人家的任務是保護老闆,老闆又沒讓他出戰,他打幹啥?況且張飛也沒有指名道姓的要許褚和他打。

11樓:一二三四加油

因為張飛和許褚叫板的時候,他們倆並不在一個地方,並不是不敢應戰。兩人也不同屬於一個單位,也沒有必要為了一個人的叫板就出去應戰。

12樓:體娛荒原

一個是曹操不準出戰,他怕有埋伏,張飛一個人怎麼敢這麼大膽一個人在這裡呢?

所以許褚他即便想出站也沒有辦法。

作為將領也沒必要逞英雄。

13樓:匿名使用者

許諸被張飛的氣勢嚇到了,恐怕自己打不過,出去丟人現眼,更重要打不過,小命也得丟了。

14樓:百味人生

被張飛的氣勢洶洶所鎮住,許褚是負責保護曹操的沒有他的命令他不能出戰的,要是戰敗了就沒法在曹營抬起頭了沒有戰勝的把握所以才沒有出戰。

15樓:網友

因為他不敢,他怕有伏兵。他能打過也不敢貿然前進。

16樓:欺日無窮

置於死地而後生的氣勢,讓許褚不敢和張飛拼。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許褚與張飛素昧平生,只是在虎牢關目睹張飛與當世第一武將呂布打個平手,又聽聞張飛在百萬軍中取上將之首如探囊取物一般,故而不敢出戰,唯恐毀了一世英名。

而且當時張飛氣勢正盛,許褚避其鋒芒,也在情理之中。

18樓:大飛

許褚那幾天痔瘡犯了,刺撓,不敢使勁動。

19樓:不信邪

要命的怕不要命的。當時張飛殺紅了眼,一心求死。

20樓:**銷魂刀

,被張飛的氣勢和名聲嚇住了。

21樓:來自古戲樓帥氣的櫻花

呂布都得想想,許褚多雞毛。

22樓:我是大打打大

許褚準備乾的,曹爸爸不給上。

張飛一矛刺許褚於馬下,僥倖逃脫的許褚後來怎麼樣了?

23樓:遠方巧之鶴

兵有十萬不足慮,虎侯助曹霸許都。許褚,字仲康,外號「虎痴」,被曹操稱讚為「吾之樊噲1他曾雙手各抓住兩頭牛尾巴,使其倒行百餘步。演義十二回,許褚剛出世,與「古之惡來」典韋大戰三天,不分勝負。

24樓:大雨與小冰雹

後來得到救治後,回去依然任職,歷經多年沒有很特別,《三國演義》裡許褚是屬於正常死亡,就是老死或者是病死。

25樓:太陽向暖暖

僥倖逃脫掉的許褚是受了傷,不過最後是安分守己的過日子,得以終享餘年的結局。

26樓:丸子閒談文化

這一下就長記性了,如果再敢這樣造作的話,那以後還了得,肯定不敢這樣子張狂了。

27樓:好好過看看

許褚受傷,固然難受,但更糟糕的是好不容易運到這裡的糧草就這樣硬生生被張飛搶走了。

28樓:活在瓜裡的籽

在這次戰爭之後受傷,他以後應該也會慎重行事,畢竟這是影響自己性命的事,也關係到他的主公的事業。

29樓:甘而甜

肯定是記住這次教訓了昂,畢竟再這樣下去,自己的命就別想要了,而且他還有事業呢。

30樓:雍和宮旗主王爺

三國作者吹噓關張,呂布超一流!上等將軍二三十名不分仲伯水平相差不大!劉備手下五名孫權手手下八名曹操手下十多名!

31樓:清音吟好

醉不打就倒了,還用貓詞。

32樓:匿名使用者

許褚被張飛一矛剩於馬下,雖然被部下所救,或因傷太重,從此上不了戰場了。

33樓:田曼青

後來?後來當然是死了,還用問。

張郃,張遼,許褚能打得過張飛嗎?

34樓:你真的很好嗎

這三個人只有許褚勉強能和張飛一戰,張郃、張遼都和張飛差距甚遠。許褚、張郃都和張飛交過手,而且很巧,都是打了三次,一次不戰而逃。

35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打不過。因為張飛的武藝非常高強,在五虎上將中,他的水平僅次於關羽。

36樓:不會飛的肥豬

如果單打獨鬥,這三人是不可能打得過張飛的,三人戰張飛倒是有可能。

37樓:帳號已登出

能,如果三個人組合的話,就是強強聯合,張飛有勇無謀,三人一定能打敗張飛。

38樓:大超說教育

能打得過張飛,單打獨鬥可能打不過張飛,但三個人聯合起來可以。

張飛當陽橋斷後,曹操大將許褚、夏侯惇、張遼為何全都不敢出戰?

39樓:三棵樹

因為當時張飛顯得非常勇猛,一時間震懾住了他們,並且張飛只是一個人,他們怕後邊有伏兵,所以不敢出戰。

40樓:煦日和風

因為他們懷疑張飛的背後有浮冰,如果貿然進攻的話很容易遭到埋伏。

41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因為這幾個人沒有一個有單挑張飛的實力,斷橋之後他們也沒辦法圍攻,因此全都不敢出戰。

跪求許嵩《斷橋殘雪》賞析急不要複製越短越好好滴給加分

vae寫這句歌詞 有兩方面原因 其一是押韻 其二則是 該句意境很美 水 當指湖水 是靈秀陰柔之物 雪是飄渺空靈之物 兩者皆是古人常用以寄託感情之物 又水雪皆為淡色調 給人一種黑白水墨畫的感覺 第二句 輕 字一方面給整幅水墨畫以飄渺的氛圍 另一方面與整首歌輕呤 懷舊 傷感的基調相一致 也與許嵩溫柔又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