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郵常用術語有哪些,有哪些常用集郵術語?

2022-09-15 09:30:15 字數 2303 閱讀 4046

1樓:匿名使用者

郵票,套票,小票,紀念郵票,特種郵票,普通郵票,小型張,小全張,四方聯,大版,小版,年冊,產品冊,廠銘,色標,品相,弱齒,原膠,二膠,雕刻版,影寫版,膠版,影雕套印,膠雕套印,解放區票,偽滿票,紀特票,文票,編號票,jt票,編年票,個性化加印票,郵戳,紀念戳,郵戳卡,首日封,紀念郵資封片,特種郵資封片等等等

有哪些常用集郵術語?

常用集郵術語解釋

2樓:

本:小本票,配有封面和封底並經過裝訂的袖珍郵票冊,便於儲存和隨時取用。(這是發本票的初衷,市場上本票的**普遍較同等數量的郵票高)

冊:年冊,就是把當年發的郵票全部集中在一個冊子上版銘:印刷產的名字,一般印在整版郵票邊上的票邊處。很多集郵愛好者都喜歡郵票上帶有版銘

過橋:在設計和印製郵票時,在二套郵票郵票之間印製上與郵票有關的圖案和文字和資訊,這種帶有與郵票有關的文字、圖案和資訊的紙郵票叫過橋票

其他好像都能從字眼裡面看出來的

郵票常用的集郵術語

3樓:匿名使用者

本:小本票,配有封面和封底並經過裝訂的袖珍郵票冊,便於儲存和隨時取用。(這是發本票的初衷,市場上本票的**普遍較同等數量的郵票高)

冊:年冊,就是把當年發的郵票全部集中在一個冊子上

版銘:印刷產的名字,一般印在整版郵票邊上的票邊處。很多集郵愛好者都喜歡郵票上帶有版銘

過橋:在設計和印製郵票時,在二套郵票郵票之間印製上與郵票有關的圖案和文字和資訊,這種帶有與郵票有關的文字、圖案和資訊的紙郵票叫過橋票

其他好像都能從字眼裡面看出來的。真要一一解釋我半天不用幹別的活了。哈哈

集郵術語 5

4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你說的這幾個是用來描述郵票的版式和張數的,有的是幾張組成一幅畫面,有的是整版都是一張郵票.....

開始集郵了,看多了就知道。

郵票的**跟這個沒有關係,主要取決於發行量,物以稀為貴,發行量越小,歷史越久遠也就越值錢。小型張,小全張還有四方連都是有多張郵票組成的,可是不一定比單張的值錢。

5樓:小霧空

小型張一般是一張大郵票,外面有邊,好像表起來一樣.

小全張是一套郵票,外面有邊,也好像表起來一樣.

能賣上價錢的郵票,四枚單的沒有四方聯**高.

一般一枚一套的郵票,我都會留個四方聯.

還有紀念張,跟小型張樣式一樣但沒有面值.

還有小版張,就是一整版郵票,但比普通一整版小,供集郵愛好者收藏的.

常用的郵票術語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所提的問題很專業啊!回答起來也有相當的難度,我來試試。

枚:郵票的最小計量單位。

張:指全張。分印刷全張和郵局全張。

套:指套票。為了相同的目的而發行的郵票集合。

連:指多於2枚郵票相連的連票形式。有橫連、豎連、田型連等形式。對倒票是特殊的連票。

組:指相同的系列票,不同的套票的集合。如我國發行的《社會主義建設成就》郵票。

版銘:指郵票的邊紙上印有許多有關郵票的各種資料,如印刷廠、版號、色標、還有各種符號銘。

票題:指郵票套票的名稱。相對應的還有一個叫「圖名」。

水印:指用專用的帶有水印的紙印製郵票,郵票成品就會帶有水印,有正水印、反水印、倒水印等多種形式。

回答得不夠專業,希望你能滿意。

有可能的話,我們再交流。

郵票收藏中的幾個名詞

7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集郵公司生產的集郵冊,一般是空冊,質量還可以,華藝集郵公司生產的集郵冊叫華藝冊。大版就是郵票印製廠生產郵票未**的郵票正版張,也叫郵局全張,因為郵局沒**。小版張是郵政部們為了集郵者收藏出版的有少量幾套郵票的小郵局全張。

有邊紙很精美。印刷量比較小。小本票是郵政部門為了集郵者收藏的生產的裡面含有郵票的小冊子。

裡面有郵票的內容介紹。印刷量比較小。

8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冊這指的是北方集郵用品公司出品的定位冊,包括年冊。因為他們公司做的定位冊質量比較好的,受到集郵愛好著的認同。

大版又稱版式一,現在一般一張大版中有20枚左右的票。最初有百枚票,後來到40~50枚,直到目前的20枚左右,逐步減少。

小版又稱版式二,一般每版上有12枚以下的票,邊紙上有畫飾,受集郵者的喜愛。

小全張是把一套郵票印製在一張紙上,有邊飾。同小版張的區別是它僅一套票。

小本票是為了攜帶方便,把郵票裝訂成小本。

花邊的種類有哪些?花邊的常用術語有哪些

很多 看是啥樣的 那裡的 是裝飾 還是修飾。花邊 lace 又稱抽紗 蕾絲,是指有花紋圖案的 用於裝飾的帶狀織物,實際上也是一種裝飾帶,屬於抽紗產品,主要用作服裝 鞋帽 巾被 枕套和裝飾織物類 窗簾 檯布 沙發罩布 茶具蓋布等 的嵌條和鑲邊。1 機織花邊 機織花邊是指由織機的提花機構控制經線與緯線相...

網球比賽中常用的英文術語有哪些,網球常用術語有哪些?

ace 發球 沒有被對方碰到 love 零分 deuce 40比40 或平局 advantage 佔先 在出現平局後一名球手再得一分,被稱為而不再記分.set point 盤點 贏得這一局後又恰好可以贏得一盤的分數match point 賽點 能贏得比賽的分數break point 破發點 接球手贏...

請問常用的玩具模型收藏術語有哪些

afa 這個多用國際認證,太長了,說起來比較麻煩,你自己看資料吧misb 全新 mib 二手但東西全 tf 變形金剛 哪些動漫玩具模型值得收藏 高達,eva系列的,聖衣神話的,好多,看自己喜好了,一般都買bandai的 高達系列,從高達seed,一直到高達00都是很不錯,且值得收藏的,不過你要是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