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比賽中常用的英文術語有哪些,網球常用術語有哪些?

2022-01-10 17:16:01 字數 1612 閱讀 3484

1樓:孛昌甕夢槐

ace - 發球(沒有被對方碰到)

love - 零分

deuce - 40比40 或平局

advantage 「佔先」- 在出現平局後一名球手再得一分,被稱為而不再記分.

set point 盤點 - 贏得這一局後又恰好可以贏得一盤的分數match point 賽點 - 能贏得比賽的分數break point 破發點 - 接球手贏得比賽時.

網球常用術語有哪些?

2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ace球ace球就是指對局雙方中一方發球,球落在有效區內,但另一方卻沒有觸及到球而使之直接得分的發球,又可分為內角s球,和外角s球。

出界球:沒有打在場地的有效部位。單打時的有效部位是靠內的兩條豎線之間的空間,而雙打時則是靠外的兩條豎線之間的區域。

擦網:在發球時擦網被判為犯規需要重發,而在正常的比賽過程中則會被視為運氣球,因為通常球在擦網後會改變飛行方向,令對手防不勝防。

穿越:球指一方上網截擊,當對方打出一個速度很快的回球並落在界內得分,而上網的一方沒能觸到球。看高手對局,穿越球是最漂亮的,因為一般來說上網的一方是佔據有利的,而打出穿越球則頗有點反敗為勝的味道。

桑普拉斯就是一位經常能打出穿越球的網球好手。

挑高球:指一方上網截擊,佔據有利位置,另一方打出弧度很高的球,跳過上網方的頭頂,並落在界內得分。最擅長打挑高球的選手是華裔選手張德培,不過隨著年齡的增長和球技的退步,現在是越來越難看到他的挑高球了。

局網球:每局的開始比分是0:0,第一分球記為15,所以,若發球員贏了這分球,比分就變為15:

0,若接球員贏了這分球,比分就為0:15(冒號前面給出的是發球員的分數)。球員的第二分球為30,接下來為40(在歷史上,這些數字代表1/4小時,即:

15,30,45,但45後來改為了40)。若對方球員只有30或還少於30的話,那下一個球就能贏了這一局,因為每局比賽中,至少要比對手多2分球才能結束該局比賽)如果雙方球員都達到了40,此時稱為「局末平分」。隨著接下來的這一分,佔先的球員會盡力領先2分,以贏得這一局。

同時,緊追不捨的對手也努力扳平分數又達到「局末平分」,佔先的球員贏了下一分,也就贏了這一局。

盤網球:比賽中如果對手落後至少兩局,那麼先贏得6局的球員就贏了一盤。但是,若這盤是6:

5,那麼雙方就要再打一局。若佔先者贏了,即該盤比分為7:5,判佔先者贏得此盤。

然而,若另一個球員把這盤扳平為6:6,那就由決勝局(搶七局)決定誰為勝者。

賽:在網球3盤賽中,是先贏得2盤者為勝者,即為3盤2勝;在5盤賽中,是先贏得3者為勝者,即為5盤3勝。決勝局(搶7局):

在決勝局中,要本該論到發球的球員先發第一分球,對手接著發第2,3分球,然後雙方輪流發2分球。先得7分的球員若至少領先了對方2分,那麼他就贏了該盤比賽.每6分球和決勝局結束都要交換場地.

不過也有例外,如果按照事先的約定,比賽採取長盤制。則沒有決勝局,只有比對方多勝兩局才能贏得該盤比賽。

3樓:秒懂百科

網球術語:應用於網球比賽領域的術語

網球比賽中有那些專業術語?分別是什麼意思?

4樓:秒懂百科

網球術語:應用於網球比賽領域的術語

集郵常用術語有哪些,有哪些常用集郵術語?

郵票,套票,小票,紀念郵票,特種郵票,普通郵票,小型張,小全張,四方聯,大版,小版,年冊,產品冊,廠銘,色標,品相,弱齒,原膠,二膠,雕刻版,影寫版,膠版,影雕套印,膠雕套印,解放區票,偽滿票,紀特票,文票,編號票,jt票,編年票,個性化加印票,郵戳,紀念戳,郵戳卡,首日封,紀念郵資封片,特種郵資封...

誰有常用的軍事術語,英文的,戰鬥中有哪些常用的軍事術語,英文都是什麼?OK?

1.warning 警戒 2.fire 3.ceasefire 停火 4.high alert 高度警戒 5.firepower to suppress 火力壓制 6.request for support 請求支援內 7.retreat 撤退 8.request precision strike ...

英文寫作中常用的基本句式有哪些,英語寫作的常用句型和短語?

主要有強調 bai句,如it is said that.there is am are,倒裝句,du 包括zhi部分倒裝和全部dao倒裝,如回here es a man,這是全部倒裝。部答分倒裝如seldom did he buy books 這個我回答了 抄,今天剛聽王若襲平老師的講座,不知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