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如何治療孤獨症,怎樣治好孤獨症?

2022-09-15 18:30:19 字數 1799 閱讀 7943

1樓:中國醫藥科技出版社

孤獨症又名兒童期孤獨症、嬰兒孤獨症或早年孤獨樣障礙,在國外又常稱為自閉症。在西方的資料中,在kanner(1943 年)之前雖無孤獨症這一病名,但早在18 世紀歐洲等地就有些零星的類似孤獨症的個案描述,1943 年kanner 首先報道11 例表現為與環境接觸不良、刻板行為、拒絕任何改變以不與人溝通困難還伴有代詞錯用或亂語等異常的患兒,他命名為「情感接觸的孤獨混亂」。此後,「孤獨症」這一病名一直保留至今。

孤獨症病兒90% 以上存在睡眠障礙,如頻繁夜醒,入睡困難,醒後哭鬧,晝夜節律紊亂,總睡眠時間顯著減少等。語言交流障礙是孤獨症中表現最顯著的,主要表現以下幾個方面:①非語言交流障礙;病兒常以哭、尖叫或拉大人的手錶示他們的需要。

②語言發育遲緩或不發育;病兒語言發育較同齡孩子晚,也有部分病兒2 ~ 3歲以前語言正常,以後逐漸減少或消失。③語言內容形式異常;病兒表現為不會主動與人交談或反覆糾纏同一問題,重複及模仿語言較多,人稱代詞錯用等。

中醫**──「三位一體」**法,其核心是以「五遲」為中心理論,從患兒的睡眠、語言為切入點,運用中醫中藥,使患兒儘快恢復,從根本上**孤獨症。所謂「三位一體」**法是通過鍼灸(穴位封閉)、推拿、口服中藥組成統一整體,根據患兒的共同特點,又根據不同個體有針對性地**,以標本同治。

(1)鍼灸和穴位封閉**

祖國曆代醫學文獻對於經絡與頭的關係早有明確記載,如《靈樞·邪氣藏髒病形》篇說「十二經脈,三百六十五絡,其經氣皆上於面而走空竅」,空竅就包括顱腦和腦髓,在《鍼灸大成》也有記載,「首為諸陽之氣,百脈之竅

2樓:匿名使用者

自閉症開竅**,根據中醫學原理對自閉譜系兒童的症狀表現進行分型,採用中醫方劑辯證施治,在此基礎上,輔以四環節行為訓練,臨床中對8歲以下的自閉兒童效果顯著。網上有許多**的案例。

怎樣治好孤獨症? 10

3樓:西安天佑兒童**諮詢

您好,**自閉症的最好方法是使用先進的中藥技術進行**,不僅避免長期服用藥物引起的***,而且可以預防疾病的**。目前,尚無特殊有效藥物。目前,自閉症藥物是對症藥物,僅能幫助緩解某些特殊症狀,並具有一定的***。

帶他出去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出去玩耍,讓美麗的大自然喚起他對生活的熱情。

4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好,孤獨症學名自閉症。心理學研究發現,自閉症的實質的損害是認知障礙,表現在早期的分享性注意和扮演行為上。

分享性注意是指與他人共同分享對某種事物的興趣,當孤獨症面對一種物品時不是與他人分享興趣,而是要得到它,這種障礙是孤獨症的早期症狀之一。就象在前面第一部分中講到的那樣,不會進行扮演性遊戲也是自閉症的早期表現之一。如果能發現早期症狀,進行早期診斷、早期**無疑會對預後產生積極而有效的影響。

意見建議: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和父母的感情不好呢?

6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還是你朋友

自閉 怎麼會有你這麼好的朋友?

目前為止中醫可以治好自閉症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孤獨症的**以教育干預為主,藥物**為輔。因兒童孤獨症患兒存在多方面的發育障礙及情緒行為異常,應當根據患兒的具體情況,採用教育干預、行為矯正、藥物**等相結合的綜合干預措施。

目前尚缺乏針對兒童孤獨症核心症狀的藥物,藥物**為輔助性的對症**措施。

中醫藥**:近年來有運用鍼灸、湯劑等中醫方法**兒童孤獨症的個案報告,但**效果有待驗證。

8樓:匿名使用者

這病是**為主,調節為輔!

怎樣改變孤獨症孩子的刻板行為

這種情況應該是孩子的心理方面的問題,首先要耐心開導,平時可以帶孩子多到戶外活動,不過不能強迫孩子外出或與外人接觸。孩子這個情況好象就是一種刻板行為,他認為每次一定要做。這樣的行為一定要讓他體會,有時候坐,有時候不坐,也沒關係。就是,你們不讓他每次坐是對的。這個車在 是不是每天都經過?我的建議就是經過...

中醫如何治療胃炎,用中醫藥怎樣治療慢性胃炎?

現代生活節奏的加快,人們對飲食的不規律,胃病發生率越來越高。俗話說 胃貴在養 患有胃病的人,除了藥物使用外,飲食 也很重要。但是光靠飲食也是不夠的,調理腸胃,首先要清除腸胃內的毒素 然後才能進行調理,建議使用德埔常渭堢茶,內部調理,一步到 胃 下面推薦三種食療配方。配方和服法 紅棗500克,煮熟去皮...

怎樣治療憂鬱證 憂鬱症如何治療

你要是真的憂鬱症再到醫院吃西藥,最好心理 或用中藥調理,因為好多人不是這病自己認為是到腦科醫院都按照這病 一吃藥反而很多人吃的痴痴呆呆,坐在那發傻,對周圍食物漠不關心,可能就是藥物負作用產生了。我有很多病人趕快叫停藥,用其他藥物調理思維就正常了,很多人其實就是心理問題,找個人閒聊都比較好,就是現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