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如何治療,頸椎病怎樣治療

2022-12-21 00:45:09 字數 5458 閱讀 8596

1樓:權

頸椎病這類病不是剛靠外敷藥或者口服藥就能**的,能一下子見效的藥,裡面肯定有激素之類的東西,西藥也是治標不治本。只能靠中藥來慢慢調理。給你介紹一個很有權威的醫院《中安類風溼骨關節病專科醫院》希望能幫上你的忙,他們全國有十三家分院,很方便,目前是全國最大的類風溼病醫院。

2樓:茉莉說生活

下面來分享一個簡單的運動,還可以有效的來預防和改善頸椎病。

3樓:泯皇降臨

目前頸椎病的**方法主要有手術**和非手術**兩種。多數頸椎病可採 用非手術**,如頸椎病牽引、手法按摩和醫療體操等。下面給患有頸椎病 的患者介紹一套簡單易行的醫療體操,它有助於改善頸部血液迴圈,促進炎 症的消退,解除肌肉痙攣,減輕疼痛,防止肌肉萎縮。

一、左右旋**取站位或坐位,雙手叉腰,頭輪流向左右旋轉,動作要緩慢, 幅度要大,每當旋轉到最大限度時停頓3~5秒,左右旋轉15~20次,頭暈、 心慌應停止旋轉。 二、前屈後伸:

做時伴隨深呼吸,呼氣時頸部前屈,下頜接近胸骨柄上緣; 吸氣時頸部伸至最大限度,反覆做10次。 三、側展:吸氣時頭向左展,呼氣時頭還原。

接著吸氣時頭向右展,呼氣時 頭還原,反覆做10次。 四、按摩頸部:兩手輪流按摩頸部20~30次,然後按壓「風池穴」,再用雙 手大拇指第一節掌面用力向上向下按摩30~60次。

以上醫療體操,每日做1~2遍。頸椎病患者進行醫療體操時一定要遵照規律, 切不可將頭、勁部作無規律的動作。

4樓:止紫雲魚軒

朋友你好,頸椎病可以到醫院去理療,針灸,推拿,拔火罐,牽引。來**,我在**頸椎病方面,把它分為三個檔次,一是頸椎痛,酸,脹,有是伴隨肩痛,這個病好治,我只需一個小時就能**,二是頸椎痛,酸,脹,並伴隨手發麻,這個病難治一點,我一個小時就能使病情有明顯的好轉,一週**,三是頸椎痛,酸,脹,並伴隨頭髮暈,發昏,這個病難治,因為病人的頸椎已變形,所以難治。但可以治好,需要時間更長一些,如需要可與我聯絡或諮詢。

頸椎病怎樣**

5樓:食品養生堂

回答頸椎病的**需要根據頸椎病的分型不同而有所不同,比如脊髓型頸椎病的**,在初期應該多做頸椎的功能鍛鍊,同時配合脫水**、活血化瘀**,但是當疾病進展到比較嚴重程度的時候,只能通過手術**。神經根型頸椎病絕大多數患者可以避免手術,但是要配合頸部的功能鍛鍊以及頸椎的電動牽引,一般都可以取得比較良好的效果。交感神經型頸椎病和椎動脈型頸椎病一方面要避免疾病產生的誘因,另一方面需要擴張血管,活血化瘀**。

6樓:匿名使用者

**頸椎病有很多種辦法,比如說可以進行牽引、推拿、按摩、理療等**,能夠減輕壓迫,緩解疼痛。除此之外,患者疼痛發作時可以用一些活血化瘀的外用藥物塗抹在患處,這樣可以起到一個緩解疼痛的作用。

建議選擇具有醫保資質的骨科**專科醫院,這樣**更具有針對性,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訓練,對病情的**有著很大的幫助,醫保收費更合理,也能減輕經濟壓力,希望對你有幫助。

頸椎病怎樣**??

7樓:翠和平丙人

朋友你好,有的頸椎病好治,有的不太好治,有的是很難治的,你可以把病情說的清楚一點,我**過不少的頸椎病患者,以我多年的經驗,頸椎病的輕重大至可以分為三個檔次,你可以看一下我的日誌,題目是頸椎病的**之一,希望能給你帶來幫助,最後,祝你早日**。

8樓:喬多儀雁桃

鍛鍊即可預防和有效恢復。比如打羽毛球或游泳。

另外,再給你介紹一種簡單、安全、易學的頸椎關節操,堅持做一定會有效果:

一:雙手交叉,胳膊伸直,手高舉至頭部上方與身體成一直線,上下做100次。

二:站在門框前,雙手交叉高舉,壓上門框,每天做100次。

三:做在椅子上,雙手十指交叉外翻至手背朝面部,雙臂向前挺直,向上劃半弧至頭頂,再向後使勁,反覆做100次。做時注意身體用勁靠住椅子背,頭向前使勁。

四:站立在門框中間,兩手各板住門框兩側,做向前俯身運動100次。

9樓:都蝶前時

**頸椎病的方法很多,保守、微創、開放。

保守方法有:燻蒸、理療、手法專復位、牽引等屬等微創有:等離子射頻、消融、鐳射、臭氧等等。

開放有:側路椎間盤鏡、後路椎間盤鏡、小開窗等等具體採用什麼方法要根據患者實際情況來定。

10樓:姒蓉南宮皓

桃仁15

甘草10玄明粉6(分兩次沖服)

熟大黃6桂枝20

葛根50川芎20

當歸10服兩劑。

11樓:源水凡舜向

就是缺乏鍛鍊,活動的太少,長期保持一個姿勢導致的。你去醫院做做理療就好了,我以前也是那樣,後來去309醫院做了做理療,現在好多了。

12樓:初傑仲華美

經常頭痛的話就已經壓迫神經了,需要**了,這種病需要定期的去醫**科做****的,在家可以嘗試睡硬板床,枕硬枕頭。

13樓:祈暉代昂然

要是表現為頸部疼痛,長時間保持同一姿勢後症狀明顯部分病人可伴頭暈頭脹,噁心,上肢麻木之類的,此外根據壓迫部位不一樣,有好多分型。

**可採用區域性熱敷,促進血液迴圈,加快恢復此外可以使用去痛噴霧,扶他林,膏藥外用,可使用活血藥,止痛藥,肌松藥口服。

此外還可是使用頸託,經常活動頸部。加強保健。

14樓:揭影段凌霜

長期服用藥物容易導致腸胃不適、肝腎功能損害等。因此建議採用外敷法,今古通消痛貼採用灸療、熱療、磁療的方法,作用相應穴位,滲透**,直達病灶,**效果好。

c. 夏季是一年中最炎熱的季節,人體陽氣發洩,氣血趨於體表,**鬆弛,毛孔張開。此時在穴位上貼敷藥物易於作用穴位,滲透**,疏通經絡,調節臟腑。

是**關節病的最好時機,可以使用今古通消痛貼,獨創現代灸療,集灸療、熱療、磁療於一體,三效合一療效理想。

15樓:塞奧蓋綺煙

頸椎病是頸椎的慢性退行病變,屬於無菌性炎症,打針吃藥無法消除無菌性炎症,建議採用老馬家祖傳黑膏藥外貼法,膏藥有強筋健骨,活血化瘀,消腫止痛的功效,不僅能控制阻止骨關節病的發展惡化,而且患者是**後不易**。安全無***,最理想的**方法。

日常生活中應當注意避免長時間低頭及頸部的疲勞,不要頸部保持一個姿勢時間太長了。注意防寒保暖,不宜勞累,枕頭不要過高,過硬,也不要隨便按摩頸部,有時候按摩不好會適得其反的。多做頸部的運動,也可以經常熱敷,可以改善症狀。

16樓:鐸碧靈房賓

你好,**頸椎病較常見的有中藥**、推拿、按摩,頸椎病的症狀不同,採取相應的個性化**方法,在選擇**時應根據自身的具體病情,採取相對應的**方案,才能達到更好的**效果。我院**科常年開展理療、牽引、針灸,推拿。

17樓:胡珏速一凡

我當初的頸椎病是使用中藥加針灸按摩配合**而**的,到現在也沒有犯,你也可以試試。我當初在網上找的是【陳。氏。

天。龍。活。

骨。丸】這個藥,他們說是中藥的,配合針灸**一段時間以後,頸椎病就基本好了。你可以試試看,千萬不要使用止痛藥這種神經累的藥物,那樣只會讓你的病癒演愈烈。

**也不貴。

早日恢復健康。

18樓:其螺承幼菱

可用簡單方法緩解:患者坐位頭稍後仰,乾毛巾疊成條狀放在頸後,另一人在對面兩手左右牽拉毛巾,強度適中,每次牽拉300下,自己牽拉也可。

19樓:丁格格粟燁

我用過一種叫椎溼康的膏藥,那時候我有頸椎病,用了好多的辦法都不太見效,後來是鄰居把這個叫椎溼康的膏藥推薦給我的,說他用過效果挺好的讓我試試,結果用了以後效果還真挺好,我一直堅持用了三個療程,用完以後基本上就好了。這膏藥是真挺好好用的,你試試看,也應該對你的病很有幫助。

20樓:逄荌荌樹教

頸椎病又稱頸椎綜合徵,是頸椎骨關節炎、增生性頸椎炎、頸神經根綜合徵、頸椎間盤脫出症的總稱。主要由於頸椎長期勞損、骨質增生,或椎間盤脫出、韌帶增厚,致使頸椎脊髓、神經根或椎動脈受壓,出現一系列功能障礙的臨床綜合徵。那麼,頸椎病如何**才好呢:

建議可以用【陳氏天龍活骨丸】,保證藥到病除。

21樓:年傑繆雪巧

用膏藥試試,安全,***小。

22樓:於尋聖梅花

到醫院,拍**,做檢查,大夫會對症下藥的,偏方沒有保障。

23樓:令頤井元忠

你好,頸椎病由於頸椎長期勞損、骨質增生,或椎間盤脫出、韌帶增厚,致使頸。

回椎脊髓、神經根或。

答椎動脈受壓,出現頸肩背部酸困疼痛,頭悶頭暈,手腳麻木,嚴重有噁心嘔吐等症狀。建議專業追豐舒筋貼膏外敷,配合理療,口服中藥效果很好。平時注意勞逸結合,姿勢正確,避免一個姿勢時間過長,宜選用低枕睡眠,保持脊柱生理彎曲。

24樓:江秀珍南煙

頸椎病是可以自己來**的。源我從畢業到現在一bai直就是做的文秘du工作,每天不管上班下班都zhi

是對著電腦dao,長期以來就形成了頸椎病,開始的時候也沒有引起重視,直到已經很嚴重了我才上醫院看了,才知道已經得頸椎病很久了,其間也用過很多產品,只要是廣告上面說的我都有買來用,不過效果都不是很好,最近朋友給我推薦了一套新產品,頸椎康,我剛用了一段時間,效果還可以,但同時也要注意對頸椎的保護,每隔一段時間就需要活動一下頸椎,同時可以多用脖子做些米字操,或者經常抬頭緩慢的看向天空,然後將伸長的頸慢慢向前向下運動,好似公雞啼叫時的姿勢、再緩慢向後向上縮頸。都有助於頸椎**的。

25樓:休聽南戲真

您的這個病吃消炎藥有什麼用?這個算不上頸椎病。要看是不是頸椎病得做頸椎mri。頸椎有退變,對於您這個年齡是正常的。

河北醫科大學第三醫院-脊柱骨科-申勇主任醫師。

頸椎病應該如何**?

26樓:興化戲祿頭

頸椎病如果不嚴重的話。建議您保守**,多活動頸椎做頸椎保健操,不要低頭玩手機看電腦。枕合適的枕頭。

如果頸椎病很嚴重的話,建議您去正規醫院做頸椎ct或者磁共振檢查,如果有需要的話手術**。經側路椎體切開減壓術。效果挺好!

平時注意頸椎的姿勢,不可以長時間低頭。

27樓:來自海天禪寺簡約的暖風

頸椎病**的方法一般是理療還是被和一三的用分手化瘀的藥?

28樓:陽光趙大地

頸椎病的**包括非手術**和手術**,那麼多數的頸椎病病人通過非手術**都能夠好轉,那麼非手術**包括以下幾個方面。第一就是注意長時間地避免低頭,那麼避免長時間的伏案工作,這樣可以防止頸部肌肉進一步的損傷,頸椎的進一步損傷。那麼同時要注意頸部的保暖。

第二就是口服藥物的**,可以口服消炎止痛的藥物,比如美洛昔康、賽來昔布,那麼同時可以口服中成的藥物,比如頸復康顆粒,同時還要進行頸部的物理**,比如微波的理療或遠紅外線的理療。如果頸椎病壓迫了神經,導致上肢的麻木,那麼可以口服營養神經的藥物,比如甲鈷胺片、維生素b1、b6片。那麼如果頸椎病出現了神經受壓以及脊髓受壓的症狀,比如上肢的麻木、四肢的無力以及二便的障礙,如果經保守**持續的不緩解,那麼就需要進行手術**了。

如何治療頸椎病能好?怎樣治療頸椎病,頸椎病能治好嗎

怎樣 頸椎病,頸椎病能治好嗎 頸椎病的 是階梯性的 首先要去除 頸椎病的發生與長期使用電腦 手機或伏案工作有非常直接的關係。要去除 要儘量減少長期伏案,反覆的長時間低頭看手機等因素。每個小時要起來活動一次,如做頸椎操或小燕飛動作。對頸椎進行抗阻力訓練,有助於減少頸椎勞損,減輕頸椎疲勞。這樣能夠增加頸...

頸椎病如何治療

需要有針對性的 不能盲目的去用藥。需要詳詢可加我諮詢,希望對你有幫助,祝願您早日 關於生活 預防頸椎病 小常識,大家可能都知道,選擇個好的枕頭。骨科專家介紹,枕頭需要高度合適。枕頭的適宜高度,以9 10釐米較為合適,具體尺寸還要因每個人的生理特徵,尤其是頸部生理弧度而定。肩寬體胖者枕頭可略高一些,瘦...

頸椎病頸椎如何治療快?頸椎病怎麼治療好得快?

自我運動 1 頸部運動 頭向前傾十次,向後仰十次,向左傾十次,向右傾十次。然後緩慢搖頭,左轉十次,右轉十次。2 搖動上肢 左臂搖動二十次,再右臂搖動二十次。3 抓空練指 兩臂平伸,雙手五指作屈伸運動,可作五十次。4 區域性按摩 可於頸部 大椎穴 風池穴附近尋找壓痛點 硬結點或肌肉繃緊處,在這些反應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