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果體對人體有什麼作用,人類大腦中的松果體到底有什麼作用?

2022-09-16 01:15:15 字數 1936 閱讀 6522

1樓:栗子

它是人類大腦智慧的集中,它的大小跟人類的智力有關。

2樓:困死睡不著

他能夠對人體的記憶起到輔助作用,

3樓:啦啦嚕啦啦

是一種輔助人體記憶的器官

4樓:earth小小杰

他是人類記憶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器官,

5樓:饅頭饃饃餅

在記憶這個領域有不可或缺的作用

6樓:親親

如果沒有他那你的記憶從何談起

7樓:麥田怪圈啊哦

我覺得就是一個記憶的功能吧,

8樓:

這個可以幫助人們的智商提高吧

9樓:

這個就是一個記憶的輔助機構吧

10樓:檸檬橘子茶

這個有記憶的作用呀,是很重要的

人腦中的松果體對人體起什麼作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松果體松果體(pineal body)為長5~8mm,寬為3~5mm的灰紅色橢圓形小體,重120~200mg,位於第三腦室頂,故又稱為腦上腺(epiphysis),其一端借細柄與第三腦室頂相連,第三腦室凸向柄內形成松果體隱窩。松果體表面被以由軟腦膜延續而來的結締組織被膜,被膜隨血管伸入實質內,將實質分為許多不規則小葉,小葉主要由松果體細胞(pinealocyte)、神經膠質細胞和神經纖維等組成。松果體細胞是松果體內的主要細胞。

在he染色標本中,細胞為圓形或不規則形。核大,圓形、不規則形或分葉狀,著色淺,核仁明顯。胞質呈弱嗜鹼性,含有少量脂滴。

在鍍銀染色標本中,松果體細胞形狀不規則,有長短不一的突起,突起末端膨大,常止於血管周圍。電鏡下,細胞質內有粗麵內質網,高爾基複合體和小圓形分泌顆粒,顆粒內含有褪黑激素(melatonin)。胞質內還有較豐富的線粒體、遊離核糖體和脂滴。

細胞膜常與神經末梢形成突觸;在松果體細胞近突觸部可見有突觸帶(synaptic ribbon),突觸帶由中等電子密度高的小棒狀結構及其周圍的小泡組成,其功能不清。神經膠質細胞較少,位於松果體細胞之間。在he染色標本中,細胞胞體小,形態不規則,細胞核小,染色深。

細胞有突起,末端附著在松果體細胞或伸到血管周圍間隙。電鏡下可見胞質內含有豐富的粗麵內質網、遊離核糖體和微絲等。 在松果體細胞之間還可見到一些圓形、卵圓形或不規則形鈣化顆粒,稱為腦沙(brain sand)。

其成分主要為磷酸鈣和碳酸鈣。腦沙一般出現在青春期後,其量隨年齡而增加。腦沙的功能意義尚不清楚,有人認為。

腦沙的數量可能反映其過去分泌激素的活動情況。松果體的神經主要來自預交感神經節節後纖維,神經末梢主要止於血管周圍間隙,少量止於松果體細胞之間,有的與細胞形成突觸。松果體的功能尚不十分了解。

一般認為,人的松果體能合成、分泌多種生物膠和肽類物質,主要是調節神經的分泌和生殖系統的功能,而這種調節具有很強的生物節律性,並與光線的強度有關。松果體細胞交替性地分泌褪黑激素和5-羥色胺,有明顯的晝夜節律,白晝分泌5-羥色胺,黑夜分泌褪黑激素,褪黑激素可能抑制促性腺激素及其釋放激素的合成與分泌,對生殖起抑制作用。另外,近年來發現,松果體細胞還分泌8-精催產素、5-甲氧色醇、黃體生成素釋放激素和抗促性腺因子等,其意義尚待**。

12樓:雜談未解之謎

人類大腦的中心部有一個腺體,被稱為松果體。松果體的這些基本功能可以說對人體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松果體還有另外一個神祕的身份。

大腦的松果體有什麼作用

松果體的作用及結構

大腦松果體的作用與功能

松果體是什麼?它有什麼功能?

人體大腦中的松果體有什麼作用?

人參為什麼有滋補作用?人參對人體有什麼功效?

而人參就是一種很好的補氣中藥,其性微溫 味甘,含有豐富的人參甙 人參素 人參酸 蔗糖 麥芽糖 葡萄糖 果糖 煙酸 泛酸及維生素a b1 b2 c和其他一些化合物,故人參素有 維生素複合體 的美稱。人參有大補元氣 補肺健脾 生津止渴 益心安神等作用。但人參種類多,功能也不盡相同,因此服用人參也應根據自...

鋅在人體有什麼作用,鋅對人體有什麼作用?

人體不可或缺物質 鋅 鋅對人體的免疫功能起著調節作用,鋅能維持男性的正常生理機能,促進兒童的正常發育,促進潰瘍的癒合。常用於厭食 營養不良 生長緩慢的兒童,還可 脫髮 皮疹 口腔潰瘍 胃炎等。常見為消化道反應,噁心 嘔吐 腹瀉等。沒個性,抄襲。缺鋅會多東,抵抗力比平常人差,什麼微量元素都不能缺 樓上...

磁療對人體有多少好處,磁療對人體有什麼作用?

你說你要是每天背一塊磁鐵,對你有什麼影響?我覺得影響遠不如你的心情對你身體音響大。磁療對人體有什麼作用?磁療能增強白血球復的生制命力,在磁場的作 bai用下,白血球吞噬機能比較活躍,du紅血zhi球和淋巴細胞的沉降變慢,有dao利於消炎和降低血沉。2 磁療能改善血液迴圈,增強氧氣和鐵質的吸收,排除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