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下冊《馬》原文?急需,七年級語文下冊《馬》這一課文中,馬與人之間的關係是怎樣的

2022-09-16 05:45:10 字數 923 閱讀 8059

1樓:課文與閱讀

《馬》這篇課文作者以流暢優美的語言、細膩的筆法栩栩如生地描寫了馬的形態、習性、生理功能和馬的用途。作者在字裡行間讚美野馬能自由自在得生活在無垠的草原上的,但對於家馬卻深表同情於其的無自由。作者要告訴人們在生活中要追求自由及幸福,切不可被人和事牽制和束縛。

七年級語文下冊《馬》這一課文中,馬與人之間的關係是怎樣的

2樓:吳老師精銳

布封描寫的馬給人以不尋常的親切感,讀者有時甚至自感與馬親切了許多。這正是布封的高明之處。他一開始就心照不宣地寫道:

「它和人分擔著疆場的勞苦,同享著戰鬥的光榮;它和它的主人一樣,具有無畏的精神,它眼看著危急當前而慷慨以赴……」它和人一起「共歡樂」。布封的意圖已經流露:要把馬當做人的同類來寫。

人教版七年級下冊語文《馬》選自**?具體點

3樓:李

選自《世界散文精華.歐洲卷》

4樓:

本文選自 世界散文精華·歐洲卷

七年級語文下冊《馬》這一課文中,馬與人之間的關係是怎樣的? 20

5樓:芸香葵園

馬對人忠心耿耿,共患難,捨己從人,無保留地貢獻自己,盡一切力量來為人服務。

6樓:婧如同

它和它的主人一樣,具有無畏的精神,它眼看著危急當前而慷慨以赴 不知道對不對

7樓:隨緣

你問的問題太籠統了,這文章裡有兩種人,一種是伯樂,一種是食馬者.....伯樂當然是賞識 他們的,而食馬者是鞭策他們的愚昧腐敗統治者.

8樓:匿名使用者

好 不錯的

是伯樂和千里馬不 不是馬說麼

七年級下冊語文答案,七年級下冊語文古詩

七年級英語第二學期測試卷 chapter 4 our senses 是哪個版本的?練習冊還是資源與學案?如果是練習冊可以登陸書後面的 看看這個 會不會幫到你 沒有的 我已經找過了 七年級下冊語文古詩 飲酒 東晉 陶淵明 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問君何能爾?心遠地自偏。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山氣日夕...

英語七年級,七年級下冊英語

week studied interesting buttired shopping about hersang difficult weekend study interesting but tired shop about 54 sing difficult 七年級英語 parents teac...

七年級下冊語文的所有古詩,七年級下冊語文的所有古詩

1.竹裡館 王維 2.春夜洛城聞笛 李白 3.逢入京使 岑參 4.晚春 韓愈 5.登幽州臺歌 陳子昂 6.望嶽 杜甫 7.登飛來峰 王安石 8.遊山西村 陸游 9.己亥雜詩 其五 龔自珍 10.泊秦淮 杜牧 11.賈生 李商隱 12.過鬆源晨炊漆公店 其五 楊萬里 13.約客 趙師秀 竹裡館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