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爺爺有心臟,應怎樣來調理好

2022-09-17 19:15:16 字數 4841 閱讀 1381

1樓:滿窗霧

1.不要過度進行體力勞動,但又不能消極靜養。要經常參加體育鍛煉,以不增加症狀為度。

2.每頓飯都不可以吃得過飽而增加心臟負擔,宜少食多餐。食物宜細軟,易於消化,清淡;不要食入過多的鹽類,有心衰水腫時更要控制鈉鹽的攝入。

3.要避免著涼、感冒,積極**扁桃腺炎等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半醫藥一半生活。讓老人家心情暢快是重要的。有一份食物單請考慮採用:

#主食應以穀類為主,粗細搭配,粗糧中可適量增加玉米、蕎麥麵、燕麥等。增加豆類食品,以幹豆計算,平均每日應攝入30克以上,豆腐乾45克或豆腐75~150克。

#增加維生素、纖維素的攝入:多吃水果、蔬菜 麵包和穀類食物,如宮含維生素c的蘋果、西紅柿、山楂等i富含維生素b 的豆製品、乳類、蛋類等i富含維生素e的綠葉蔬菜、豆類等:纖維素多的食物,如芹菜、粗糧等。

另外,茶、甲魚、海藻、花生油、玉米油、葵花籽、酸奶等也可以有效降低膽固醇、血脂和血壓。

#多吃有降膽固醇作用的食物,如大豆及其製品、洋蔥、大蒜、香菇、木耳等。這些食物中,有的還同時具有抗凝血作用,對預防血栓形成和冠心病有好處。提倡用蒸、煮、燉、拌、滷等烹調方法;要用植物油,少用豬油、牛油;少吃肥肉及全脂奶粉,多喝酸牛奶。

3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是一種方法,平時多關心他,問他有什麼需要,必要時去醫院

怎樣才能使心臟病不**呢,我爺爺就有心臟病,老是難受。各位英雄好漢幫幫忙吧!在下感激不盡了,謝謝了

4樓:南寧居士

用中藥**,**冠心病的痊癒標準:一症狀消失,二心電圖正常,三血脂指標正常,四冠狀動脈斑塊(栓塞)消失.**好後,每年吃三個月的藥預防**和通血管.

我是這樣**冠心病和預防冠心病的.效果非常好,冠心病人也非常接受這樣的**方案.

我爺爺66歲了,患有高血壓和氣管炎,心臟還不好,晚上心跳110次每分鐘,有沒有事?

5樓:府駿琛

病情分析:

朋友您好,一般可看看中醫,常用的方劑是小青龍湯和麻杏石甘湯等.

指導意見:

這情況也看看中醫大夫,來服用中草藥調理。中草藥對人體安全無毒,整體上調節身體狀態,往往收到奇效。

爺爺就是心臟病去世的,我可能有一點點心臟的小毛病,常常一口氣上不來,喘不上氣,得長呼吸一口才行,這

6樓:捷嬌西

你的心臟沒病!

只是你平時缺乏運動,你的居住環境也許空氣並不很好

或者是你的工作環境你的生活圈子有很多人喜歡抽菸而造成你的肺活量減弱,你可去藥店買丹蔘吃,按醫囑服用即可,兩個月左右就會有明顯的看的見的好轉。

7樓:陽隆前

喘不上氣,是肺部問題,不關心的問題,多鍛鍊鍛鍊,肺活量大了,應該會好些。

8樓:

去醫院做個心電圖吧!如果心臟有毛病可不能拖延還是儘快檢查一下為好

9樓:孤風中的野狗

早點檢查一下。有問題的話幾千元就好了。爸爸都沒說吧?

10樓:2018南方

去醫院好好檢查一下吧,注意好心裡調節

11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好好檢查一下。平時不要太劇烈運動

12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檢查一下,別耽誤病情。

13樓:手機使用者

去醫院做檢查,自己心裡也會有個底

老爸得了冠心病,我爺爺奶奶也有心臟病,但是都是60歲之後出現病狀

14樓:田志強

冠心病的**方法包括藥物**、再灌注**和心臟移植手術。 藥物**只是冠心病**方法之一,往往是輕症病人或者是極重的病人。以下是冠心病**的詳細介紹,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冠心病心絞痛的**以改善冠狀動脈的供血和減輕心肌的耗氧,同時**和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的發展為原則。冠心病的**方法包括藥物**、再灌注**和心臟移植手術。

冠心病的**方法之一:藥物**冠心病

藥物**是冠心病基礎**方法,主要是根據病情,在醫師的指導下單用或者聯合應用藥物進行**。藥物**可以緩解症狀和穩定病情,某些藥物也可以延緩或減輕冠狀動脈硬化的發展程序,積極控制引起血管硬化的危險因素,可達到既**又預防的作用。

1、**冠心病之心絞痛發作時的藥物**

心絞痛發作時可以服用硝酸甘油或心痛定,以迅速擴張冠脈,增加心肌血液**,改善心肌缺血的現狀,防止心肌因缺血發生壞死。硝酸甘油:硝酸甘油1片(每片0.

3~0.5毫克)嚼碎後舌下含服,1至2分鐘後心絞痛即可緩解,如5分鐘後疼痛仍無緩解可再含服1片。心痛定:

可**和預防心絞痛發作、抗心律失常作用。用法為每次1至2片,每日3次症狀減輕後改為1片。

2、**冠心病之緩解期藥物**

冠心病緩解期的**可以用下列藥物**:

① 硝酸酯類和中藥合劑等擴張冠脈;

② 應用鈣離子拮抗劑、β—受體組織劑緩解冠脈痙攣、降低心肌耗氧量;

③ 應用acei類減低心臟後負荷。

冠心病的**方法之二:再灌注**

再灌注**方法是採取辦法使閉塞的冠狀動脈再通,恢復心肌灌注,挽救缺血心肌,縮小梗死麵積,從而改善血液動力學,恢復心臟的血液**。主要有三種方法。

1、再灌注**冠心病之溶拴**

是通過靜脈滴注溶栓藥物,使血栓溶解,達到梗死相關血管再通的目的。

2、再灌注**冠心病之介入**

介入**的基本原理是將球囊導管通過血管穿刺置入狹窄的血管內,在體外將球囊加壓膨脹,撐開狹窄的血管壁,使病變血管恢復暢通。1-2處狹窄且放支架容易可選擇介入**。

3、再灌注**冠心病之冠狀動脈搭橋手術(cabg)

冠狀動脈搭橋手術的主要原理是使用自身血管(乳內動脈、橈動脈、胃網膜右動脈、大隱靜脈)在主動脈和病變的冠狀動脈建立旁路(「橋」)使主動脈內的血液跨過血管狹窄的部位直接灌注到狹窄遠端,從而恢復心肌的血液**。

冠心病的**方法之三:心臟移植手術

對於以下情況:冠心病發展至晚期,經藥物**無效;外科手術或介入**無法矯治、修復、疏導;出現頑固的心力衰竭或心律失常反**作,危及生命,估測1年內死亡風險極高,均應及早施行心臟移植手術。

通過上述對冠心病的**方法的分析,相信大家對冠心病的**方法已經有所瞭解。**冠心病,應針對病人的具體情況,選擇不同的冠心病的**方法。

冠心病最準確的診斷的方法是冠狀動脈造影。冠狀動脈造影是診斷冠心病的一種有效方法。它能較明確地揭示冠狀動脈的解剖畸形及其阻塞性病變的位置、程度與範圍。

冠狀動脈造影是目前唯一能直接觀察冠狀動脈形態的論斷方法,醫學界號稱其為「金標準」。冠狀動脈造影有重要意義。

15樓:一生平安

河北李士懋先生新著《冠心病中醫辨治求真》,這本書很不錯。李士懋先生獻全部心血於中醫學術,臨證既久,於各科雜病都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德高術精,名重一方。先生在本書中,總結了自己多年來逐漸形成的並已成熟的四個臨證特點,即:

「堅持以中醫理論為指導的辨證論治體系;堅持以脈診為中心的辨證論治方法,方無定方,法無定法。臨證首分虛實,謹守病機;崇尚經方。」並且在行文中,多次予以重點闡述言語洗練,文辭暢雅,情感真摯,發人深省。

有空可以抽時間去當地書店去看看有沒有賣或到圖書館去借閱。

關於冠心病人在生活方式上的注意事項,主要有以下一些方面:清淡飲食、適當活動、調節心理狀態。節制飲食:

低鹽、低脂、低糖,適量的活動,避免情緒變化大;在藥物方面要根據冠心病的不同的病情來針對性的用藥,這個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完成。一般來說,藥物**是**冠心病的基礎,如果症狀不明顯且血管狹窄不嚴重,可以先用藥物進行**。但如果血管狹窄比較嚴重,僅靠藥物**是不夠的,考慮介入**(冠脈支架術)、搭橋**,從而恢復缺血心肌的血液**,進而達到緩解心絞痛症狀,改善心臟功能,提高患者生活質量及延長壽命的目的。

希望我的回答給您帶來幫助。

最後祝你爸身體健康!

16樓:

現代醫學給人看病時的方法,就如把一棵生病的樹放到植物學家的面前。他們會把葉子、果實、樹枝、樹幹、樹根分成不同的科,又在每個科的角落裡用各種現代醫療裝置查詢著與眾不同的地方,再想盡各種方法開出不同的**的方案。聽起來十分可笑,可這確實是現代醫學治病的現狀,頭痛醫頭,腳痛醫腳,住進著名醫院,躺在高階病房,守著最權威的專家,卻仍找不出健康的出路。

西醫沒有什麼好方法;不信你可以試試;

為人父母者,不知醫是為不慈;為人子女者,不知醫是為不孝;

推薦你參考徐文兵的《黃帝內經家用說明書》,趙霖推薦並序《百年謊言:食物和藥品如何損害你的健康》陳玉琴吳清忠《人體使用手冊》和馬悅凌《 不生病的智慧》鄭福忠《求醫不如求己》許添盛的《癌症不是絕症》書,上面有些理念,對於這種病的調理非常好。好多人都在嘗試,效果不錯。

身體氣血充足了,許多疾病自然都消失了。詳細情況可以看看我的空間。

當人們掌握了健康的方法之後,會真正享受到那種完全不用擔心疾病的自信,這種感覺真好,但願您也能和我們一樣擁有這份自信。

17樓:直待豔絕

書還真不好說,你爸這個情況,飲食上要改變,從煎炒轉變為蒸煮為主,味道減淡,一定不要再吃那麼重的味道了,多吃點醋,木耳等,軟化血管。平時多吃點水果。繼續鍛鍊,保持有氧勿劇烈運動。

練太極拳最好了。

18樓:abs高桂楠

我爸爸也是冠心病,我也是醫務工作者,我給出以下建議:

1.徹底改善飲食習慣。

2.晚上睡覺枕枕頭不要太高,不利於呼吸暢通。

3.堅持服藥,定期複查,定期檢測肝腎功能,一年一次即可。如若出現身體浮腫,或手掌、眼睛發黃,應考慮為肝或腎損傷,請立即到正規醫院就診。

4.如果有必要可做相關心臟介入手術,可延長壽命,不可該類手術風險較大,可斟酌。

5.書籍可選擇心臟病藥物**原則。

我是不是有心臟病

很多問題和原因會造成心律不齊,比如情緒,神經,器質病變,肺炎等等。真正心臟疼痛是會持續3 5分鐘的。而不是扎針樣疼痛,扎針樣的疼痛多數是神經問題。只要你運動時候不難受就沒問題,典型心臟問題一運動就疼,必須馬上停下。你是否活蹦亂跳呢?心電圖都查了,就放心吧。如果再作檢查,就推薦你做一個運動心電圖。20...

我的女朋友有心臟病

我家有個老人從年輕就有心臟病,但她很注意保養,醫療條件也不錯,所以現在95歲高齡還在世。啊?居然連家裡人都不告訴?醫生說是什麼型別的心臟病了麼?遺傳?先天性的還是後天的?她呼吸困難大概是胸悶吧,如果疼的話就是心絞痛,很危險的。平時有沒有紫紺症狀?如果你真的疼惜女朋友,趕緊和她家裡人聯絡,拿錢去看病啊...

我老公有心臟病,是心臟瓣膜閉合不嚴,已經手術,現在我想要孩子,不知道會不會遺傳

可以說心臟病的形成有很多的原因,遺傳的因素有,但是不能談虎色變。你老公的手術已經做完,你完全可以要孩子的,孕期注意可以參照的建議。然後,要諮詢一下產科和心外科的醫生,因為你老公術後需要終生服用抗凝劑華法林鈉之類的藥,是否對胎兒有影響我不太瞭解,不過,我們原來有個病人是女性,換瓣後,在堅持用藥的情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