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禮物的作文

2022-09-17 19:15:14 字數 2753 閱讀 8448

1樓:輕舞燕兒

蘋果樹送給牛頓一個蘋果,敲開它,裡面裝著「萬有引力」;大地送給袁隆平一片稻田,尋找著,培育了「雜交水稻」;上天送給蘇格蘭科學家alexander fleming一個失誤,無意間,發現了「青黴素」。

人,往往不知足,一味尋找著物質的享受,不滿足甚至無視上天的賜送。

海倫凱勒說:「也許人就是這樣,有了的東西不知欣賞,沒有的東西,又一味追求。」

有些禮物,看不見,摸不著,心裡卻感受得到;而有些禮物,只有在心靈觸動時,才會被人發現,平凡其實最珍貴。

一個沒有晚霞的黃昏。

天上的雲怪怪的,像是要下雨,空氣悶熱,彷彿預示著有什麼事要發生。悶悶不樂的我揣著錢包去書店買複習材料,那幾天我剛配了眼鏡,作業又多,滿腹悶氣的我看這不好看那不好,向父母提出買什麼東西的要求又被拒絕,讓我差點覺得人活著沒有了意義!

抱著一袋書走在回家的路上,身後突然一陣刺耳的剎車聲與碰撞聲把我從抱怨中拉回了現實。眼光收回來,又循聲放去。車禍?

又是一場車禍!擠進一圈人牆,地上有一輛倒了的,前輪卻還在轉著的自行車,一輛桑塔納的車身側面微微凹下,有幾道劃痕。有一個人躺著,身旁有斑斑血跡,車主被突如其來的事故急得滿臉通紅,幾分鐘後,救護車鳴著來了,把人抬上,火急火燎地走了。

我呆在那兒,人們七嘴八舌地議論著是誰的責任,我感覺我在顫抖,心像是被什麼擊中了:一個人,幾秒鐘前還好好的,幾秒鐘後便躺在地上,不省人事,生命真的有時很脆弱……

人漸漸散了,空中飄起了小雨,我還站著,地上的血被零零星星的小雨沖淡了。路過的人不知道,就在幾分鐘前,這裡,發生了什麼。帶著有些顫抖的雙手,我回到家裡,思緒中不夾雜了一點抱怨,我似乎也不想再問父母要什麼節日禮物了,因為:

好好地活著,是上天賜予我的最好的禮物

2樓:匿名使用者

禮物 週五放晚學時,朋友林對大家說:「同胞們,可別忘了,下週一我過生日,望大家踴躍送禮,屆時本人將恭請諸位吃蛋糕。」我們都笑他居然跟人要禮物,心裡卻盤算著送什麼好。

週五回家照例是大包小兜,盡是該洗的衣服和吃剩的零食。一進門,母親就喜滋滋地招呼我,讓我看看鍋裡做的紅燒花鰱,每次回家都是大魚大肉,我象徵性地瞧了眼就要出門。「你要去哪兒?

」母親喊住我,我一笑:「有人過生日,買禮物去!」父親這時從廚房裡猛地探出頭來說:

「別亂花錢了!」我答道:「那可不行!

」就小跑出了門。

禮物買回來,豐盛的飯菜也擺上了桌,像以往每個週末一樣,盡是我愛吃的東西,一向不輕易沾酒的父親拿出了一瓶紅葡萄酒,還對我開玩笑道:「閨女,喝點紅糖水。」我一邊躲一邊說:

「老爸,今天開酒戒了,離過年還遠呢,你可說過這酒要留到過年喝呀!」「你這孩子,你爸高興就讓他喝吧!今天你回來恰好趕上你爸的生日。

」母親隨口插上一句。

啊,今天是爸爸的生日!我的筷子一下子停住了,我這當女兒的,竟然不記得爸爸的生日了,怪不得爸爸聽我說有人過生日那麼高興呢!父親見我愣著,忙說:

「快,多吃點!」我邊點頭邊拿起了筷子,看看桌上的菜��全是我最愛吃的,再看看父母那刻滿了皺紋的笑臉,唉!真不知是父親過生日還是我過生日。

我的心一顫,想起了小時候,我曾用一張硬紙片給父親做生日賀卡,我在上面歪歪扭扭地畫了我們一家三口手拉手快樂地做遊戲,我還記得父母當時欣慰的笑臉;又想起了父母每年給我過生日的情景,即使再苦再累,他們也從來都沒漏掉我一次生日。隨著年齡的增長,我竟淡忘了父親的生日,當然還有母親的,卻能隨口說出幾個要好同學的生日;平時也一直漠視父母的關愛,只重視和同學之間的友情……想到這,一股懊悔之情不禁油然而生。我犯一個多大的錯誤!

但願這個錯誤還可以彌補。

吃完飯,我拿出了給同學林買的禮物,現在只有它能表達一下我對父親的愛了。我捧著它來到父親跟前說:「爸,這個禮物送給您,只是上面刻著的是」友誼地久天長」。

」我始終沒說出這禮物是買給同學的,沒說不孝女兒忘記了父親的生日。父親左瞧右看後高興地說道:「沒關係,況且我們父女倆也需要友誼,是嗎?

」我若有所悟地點了點頭,心裡卻流著淚。

這份將錯就錯的禮物讓我懂得了許多……

3樓:彭彭

禮物每個人都會收到許許多多,各色各樣的禮物,在那一天我卻收到了一份特別的禮物……

前兩天,月考成績出來了,有考得不理想,當我知道分數就像一盆冰水迎面潑來心裡涼透了,老天爺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已經盡力了呀!為什麼還考不好,為什麼呀?

正在我沮喪之際,老師大步向我走來,站定老師責備的眼神。這事我也希望自己能突然失聰,聽不到老師責備的話語,可老天爺沒有聽到我的祈禱,「你怎麼這麼不爭氣,又考那麼一點點分,讓人失望透了……」老師的話語像一顆顆子彈一樣射進我的心靈,我的淚如「飛流直下三千尺」好委屈啊!我已經盡力了為什麼還這樣對我呀?

下課後是體藝活動時間,我委屈的立刻跑回宿舍打**給爸爸媽媽他們卻說『其實也不可以怪老師,你自己也考得不太理想,最好自己先反省一下吧!我先掛了!』太過分了!

我還是不是你女兒啊!滿腔的怒火讓我猛地拍下**。一次次的打擊只把我打進十八層地獄!

我沮喪的下樓梯,一步一步像正向一天不歸路。來到了操場,看到那一個個充滿活力的身影,聽到那一聲聲的快樂笑聲,簡直像一把把刀子在我的心臟攪動。我無意識的走進生物園,蹲下來,在眼淚的朦朧中,看到了一抹綠色那是一株小草。

這株小草為什麼會長在水泥路上呢?我仔細觀察,發現水泥路中間,有一道小小的裂縫,那是小草柔嫩的小草,就是在那兒出來的。 小草啊小草,你的生活經歷了一些什麼呢?

有經過失敗嗎?可不管怎樣,你長起來了,你堅強的戰勝了那些!而我呢?

難道要被這次失敗打倒嗎?小草可以從地面上長出來是因為它的堅持,而我一定被小小的月考而放棄。想到這裡,我的心不由的振奮起來,用力的擦掉眼淚,對!

「不拋棄,不放棄」我要堅強!

感謝大自然,感謝小草,送給了我一份這麼珍貴的禮物;從此不再悲傷,不再自卑,不再放棄!

高中作文《特殊的禮物》800字作文《特殊的禮物》

特殊的禮物 相信大家都有過送給別人禮物的經歷,我當然也不例外。可是,你們知道嗎,我送給過 禮物 最多的人,卻是我最親愛的媽媽。我送給她的,也是一種特殊的禮物。說是禮物,其實並不是日常生活中的那種物質禮物。你如果想知道,聽了下面這句話你就知道了。媽媽總是對我說 我不需要你為我做什麼事情,因為你的成績就...

觸動心靈的禮物作文,觸動心靈的禮物 作文600字

1 雨稀稀拉拉下個不停,耳邊還響著 裡媽媽說個不停的 謝謝 實在不知道要謝什麼,一件生日禮物而已。然而,仔細想想,十八年來,母親過生日我還真沒表達過什麼,這第一次也難怪讓她震撼了。親情最淡也最濃,它永遠也不會像愛情那樣轟轟烈烈,似乎淡在柴米油鹽醬醋茶之中,但它又永遠是人內心深處最深沉 最難以割捨的情...

作文給我的禮物擁抱

朋友給我一個擁抱是對我的安慰,老師給我一個擁抱是對我的肯定,同學給我一個擁抱是對我的鼓勵,父母給我一個擁抱是那溫暖的火爐。我渴望擁抱,珍惜這擁抱。請給我一個擁抱。班級裡吵吵嚷嚷,是因為下午就要放長假了,要相隔一個月才能在相見,每 夕相處的同學定然有許多的話要說。她來啦,她是我的前桌,一起和我開小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