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三年級觀察作文3或4段,小學三年級觀察作文400字3或4段

2022-09-18 11:50:15 字數 5063 閱讀 2561

1樓:檸檬香蜂草蜜

蒲公英蒲公英是一種野生植物,田間、路旁到處都有.春天,蒲公英剛長出來的莖很短,幾乎是貼著地面的葉子.他的葉子是綠色的,邊緣像起伏的波浪.過了一段時間,綠色的莖慢慢,長高,長長.在莖的頂端開出一朵朵黃色的小花,像一朵朵向日葵.

初夏,蒲公英的花朵慢慢凋謝了,莖越長越高,有的到我的腰間,有的齊我胸口.花蒂處長出比乒乓球略小一點的絨球,有白色的,有淺色的,美麗極了.一陣風吹過,成片的蒲公英隨風飄動,接著,一個個小絨球上飄出一把把「小傘兒」.「小傘兒」下端帶著一顆顆黑色比芝麻粒還小的種子漫天飄飛,像無數只粉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非常美麗.

蒲公英就是這樣藉助風力把它的種子傳向四面八方的.每一顆種子將在遠離母親的各個角落繁殖生長。

不知道夠不夠400字……

2樓:曾經不可替代

大自然的語言

同學們,你們驗證過「螞蟻搬家晴必雨」這句氣象諺語嗎?在日常生活中,如果你們仔細觀察,也會看到的。下面就讓我來告訴你們我驗證的經過吧!

一個星期天,我在樓下玩,突然,看到腳下好像有一些「逗號」在爬,我蹲下來仔細一看,咦,這不是螞蟻嗎?只見這些螞蟻正在忙碌地搬東西,有的螞蟻搬食物,有的螞蟻搬螞蟻蛋,還有的螞蟻正在齊心協力地搬著一條大蟲子。它們排著長長的隊,走呀走,終於來到了它們的目的地——一個高出地面許多的土堆,螞蟻的同伴們在挖洞,過了很久,洞挖好了,有一部分螞蟻帶著蛋和食物進洞了,還有一部分螞蟻在外面收拾東西,東西收拾完了,那些螞蟻也進了洞,我還發現它們還把一些草放在洞口呢!

我正觀察得入迷,突然,幾滴雨點滴到了我的頭上,抬頭一看,呀,下雨了。我急忙跑回家,想了想,終於明白了,原來螞蟻能在下雨前能預感到天氣的變化,它們會把家從低的地方搬到高的地方,這樣下雨時雨水就不會淹沒它們的家了,真的是「螞蟻搬家晴必雨」呢。大自然的語言真是妙不可言啊!

3段或4段,寫人的作文400字 5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數學老師

我的小學數學老師有三個,現在教我的是羅老師。

羅老師個子挺高,她的頭髮是淡黃色的,後面有些卷。她有一雙大大的眼睛,鼻子不扁也不太翹,嘴巴也不大不小。羅老師通常會戴耳環。

因為羅老師挺漂亮,所以她穿什麼衣服都合適,她也會穿時尚的衣服。

羅老師還很年輕,但是對我們特別負責,我們班做練習時總會有人出錯,因為時間不夠,所以不能在課堂上講解,但老師會叫那些寫錯誤的同學放學時留下來,然後再給他(她)們意義耐心講解,直到聽懂為止,那些同學中有一些會埋怨:把自己留得這麼晚。他(她)們難道不知道,老師也留在學校,難道這不是浪費了老師的時間嗎?

老師是因為關心你,才會給你講解,不是嘛?

有一次,我們在學校完成作業,羅老師則一邊走一邊看我們作業完成的怎麼樣,如果有人不會就給他(她)講。教室裡靜極了,我正做的起勁,眼看就要做完了,沒想到半路殺出個程咬金——一道題目做不出來,於是我絞盡腦汁地想,草稿列了一大半,可是還是做不出來,正在我冥思苦想之際,羅老師走了過來,輕輕的問:「怎麼了?

有題目做不出嗎?」我點了點頭,於是她把書朝那邊挪了挪,看完題目後,她拿起筆,翻開草稿本,輕輕的在題目上化了劃,有輕輕地給我講起來。講完後,我茅塞頓開,思路有如開啟的水龍頭,一發不可收拾。

題目做完後,羅老師看了看我的算式,說:「現在明白了吧?」我依舊點點頭,她又去檢視其他同學的作業了……

羅老師就是這樣,兢兢業業,對自己的學生負責,她那彎下腰為人講解的身影,將會永遠烙在我的心裡

小學四年級觀察作文400字

4樓:貿永修衡水

看那幽雅的舞姿,看那婀娜的身材,看那美麗的翅膀。那不正是空中的舞蹈家蝴蝶嗎!我以前特別討厭這種昆蟲,不知為什麼現在開始特別注意它,想知道它的一切。

看!前面的兩隻蝴蝶正在互相追逐著。白色的翅膀上綴著幾條美麗的黑色花紋。

微風一吹,一對觸角隨風擺動。可又有多少人知道它的美麗並不是天生所賦有的。而是一次次的新生,一次次的痛苦換來的。

看著眼前的這兩個小東西。心裡也生出一種說不出的喜愛。

我以前抓過兩隻做過觀察。它們先是裝死,見不起效,就慢慢起身,看見有同類。就用觸角和翅膀輕輕碰一下另一隻蝴蝶。

另一隻也跟著站了起來。兩隻小東西就開始在我的籠中瞎跑不停的找出口。有一隻在我捕蝶著別我弄傷了,一瘸一拐的並沒有因身體的情況而呆在籠中不動。

彷彿像一個年過六旬的老頭兒。但誰都知道它們這種做法都是枉然的。最後我還是把它們放了。

我知道,它們是屬於大自然的。很快它們又重新有了精神,一起向遠處飛去。飛的很輕快,飛的很高。

好像怕我又要把它們抓區似的。能看的出它們顯然比在我家時快樂的多。看著美麗的蝴蝶在空中漫步,跳舞,追逐。

霎時一種喜悅湧上心頭。只有對它們默默的祝福。希望它們永遠美麗,希望它們永遠幸福,希望它們每個夏天都會來花草叢中為為人們舞蹈。

希望能夠採納!

小學四年級觀察作文(要求400字)

小學三年級觀察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我非常喜歡奶奶家的小公雞。小公雞頭上冠是紅色的,像一把火把。背上專的羽毛像淺綠色外衣。

腹部的屬羽毛像赤褪色的襯衫。一雙銳利的眼睛加上又尖又長的嘴,再配上五顏六色的尾巴,既美麗,又威武。早上剛起來,我就發現小公雞在樹邊扒著土,左啄一下,右啄一下,看來是在找食物吃,我拿了一點米,撒在地上給小公雞吃,可是小公雞不吃,我仔細地看著它在幹什麼?

通過仔細地觀察,我發現小公雞是在捉小蚯蚓啊!我又觀察了半個小時,小公難一共捉了20條小蟲子,真不愧是捉蟲能手!放學了,我來到奶奶家,看見小公雞走來走去,我想:

它應該是餓了。我撒了一點米,小公雞開始吃食了。忽然,不知誰家的一隻大公雞來搶食物,小公雞看見了大公雞來吃自己的食物,就用又尖又長的嘴巴把大公雞頭上的冠啄出血來了,大公雞逃跑了!

小公雞勝利了。我格外喜歡這隻美麗、可愛的小公雞!

4年級觀察黃豆作文4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老師讓我們自己親手種一種植物並觀察,我選擇了種黃豆。

先找來一個透明的塑料杯,放進土,把黃豆放在杯壁,再蓋上一層土,澆上水。過了幾天,我有些不耐煩,這黃豆怎麼還不發芽,我帶著疑問去問媽媽,媽媽說:「黃豆杯子底下要鑽幾個洞,讓水流掉,還有要放在有陽光的地方,你是這樣做的嗎」我搖搖頭,急忙照著媽媽的話重新種了一次。

不過幾天,黃豆果然長出了白色的根,隨著時間一天天過去根慢慢變多。

我發現無論豆子的方向在**根都是往下的。沒過多久,殼脹開了,長出了莖,殼卻不見了蹤跡,我想可能是變成肥料了吧。莖的顏色是綠的,挺立在土上,就像個衛士。

莖上還有一對子葉,綠綠的,聽科學老師說子葉是由黃豆的兩瓣組成的。過了幾天就長出真葉了,我高興極了。我又照外公說的按時澆水,已經有好多片真葉了,慢慢地我發現葉子變黃了,長得不夠快,原來杯子不夠大,營養補充不上,我和外公一起把豆苗移載到大一點的花盆裡,施上肥料,漸漸地葉子又變綠、變嫩了。

看著它,想著如果能吃上自己種的果實我該有多高興呀!真希望我種的黃豆能快點長

7樓:匿名使用者

將黃豆2字複製200次後剛好400字

8樓:匿名使用者

zen mo xie hao guan cha zuo wen//.,;'][//////

9樓:匿名使用者

123456789/56800

10樓:匿名使用者

pipi

wangbadan

小學四年級觀察烏龜作文400字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烏龜

我家養了三隻大烏龜,兩隻體型不相上下的巴西龜大傻和駝子;一隻膽小的山龜二傻,從它們的名字中看得出我對它們的喜愛和興趣了嗎?

說它們是貪吃鬼一點也不過分。一次,外婆正在殺魚,魚腸就放在一邊,烏龜們聞香便來「偷襲」了。不用說,大傻急匆匆地跑在最前面,駝子居中,二傻心不在焉地跟在最後,只見它不時地停下來嚼一嚼枯樹葉。

終於到達目的地-腸子了!大傻先下手為強,伸長頭咬住腸子就想跑,駝子也不甘示弱,咬住腸子另一頭,腸子有韌性,你拉我扯,力量相當,一時間是難分難解,辨不出勝負,這時二傻才到,只得做個旁觀者。

呀!大傻勝了,因為駝子放棄了,逃跑了!大傻叼著「戰利品」到處亂跑,不知是在炫耀還是想找地方隱藏。

二傻呢,無動於衷,它在等著吃「飯渣」呢,每次它就只能吃別的烏龜剩下的,從不自己搶。說它們會享受吧,當然正確,如果太陽好,它們能把四肢,尾巴全伸直了,偎一起在太陽裡晒上一天,到了晚上才各自散開,找中意的地方睡覺去。

說它們會玩,一點也不錯,一塊泡沫板都能把它們迷住,咬得泡沫到處都是,讓我們哭笑不得。

這就是我家烏龜們,一種也會「吃,喝,玩,樂」的小動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愛的小烏龜――貝爾

南靖縣實驗小學 四年一班 張丁樂

今天,晴空萬里,我與媽媽到商店去買了一隻小烏龜,放在家裡養。回到家,媽媽笑著說:「寶貝兒,給它取個吉祥名字吧。

」「好吧。」雖然嘴上這麼說,可是心裡就沒這個底,總不能土裡土氣地叫它小烏龜吧!我望著這可愛,縮頭縮腦的小烏龜沒法子。

突然,我眼前一亮,想到了遊戲中的精靈貝爾也是隻烏龜,而且十分堅強。「叫它貝爾吧。」我高興地脫口而出。

於是我就這麼叫它了。

貝爾的模樣逗極了。臉一點紅,一點青,正所謂被打得鼻青臉腫。我的貝爾是雙眼皮,眨眼之速度極慢。

貝爾的鼻子只是兩個小孔。剛開始由於無知,誤以為是被別人挖的呢!它嘴十分細小,細到甚至看不到。

剛買來時,我都以為它沒有嘴呢!貝爾四肢與臉一般顏色。盔甲是草綠色的,很堅硬,似乎永遠都破不了。

它的步態與官老爺相似,大模大樣的,略像京劇裡的淨角兒出場。但是,一談到吃飯,它就顧不了這麼多了,馬上衝過去。

它的吃相更可笑,一衝過去,狼吞虎嚥,生怕別人搶走了它的蝸牛,估計也怕到手的肥蝸牛飛了。吃完了,它就爬上石子山上晒太陽浴。

我與貝爾朝夕相處,感情深厚。在一天早晨,我一起床就去看貝爾,可是卻發現貝爾紋絲不動,又發現一隻鳥在一旁奸笑著。我心想:

一定是它**了貝爾!我心中的憤怒之火湧起,拿刀去砍鳥,它卻閃開了。我哭得好傷心。

中午,陽光燦爛。我們一家來到河邊,把貝爾埋了起來,又立上「貝爾之墓」,並在心中默默祝願:你在天堂一定要生活好,明年春天我再來看你。

13樓:茹夢似繁花

嗯、、、我家沒養烏龜呢、

小學三年級美麗的秋天自然段作文,小學三年級美麗的秋天3個自然段作文

美麗的秋bai天 秋天來了!du天空變高了,變藍了,空 zhi氣也變新鮮dao了,大雁排著回整齊的答隊伍向南方飛去。樹上的葉子變黃了,風一吹,它們都紛紛起舞,飄飄灑灑落到地上。果園裡果子都成熟了。黃澄澄的是梨,遠遠望去真像一個個小葫蘆 紅通通的是柿子,樹上好像掛滿了紅紅的燈籠 葡萄架上也掛滿了一串串...

以觀察為主題的作文三年級,小學三年級觀察作文

週末,我和媽媽去散步,我突然看到樹下有 許多螞蟻,懷著好奇心,於是蹲在那邊觀察著它 們。只見前方走來一隻螞蟻,它與迎面而來的夥 伴互相碰了碰頭上的觸角,之後又匆匆離開,它 們在幹嗎?在擁抱嗎?突然,這隻螞蟻回洞了,我 跟上去看個究竟。不一會兒,又出來一群螞蟻,它們會和在一起,排著隊向一片枯樹葉走去。...

小學三年級作文我的朋友,小學三年級作文3200字我的朋友

說起朋友,我覺得我是一個幸運的人,從小到大,我的朋友不多,但每一位朋友都在我的生命中留下了不可磨滅的烙印,她們在我的生命中是永遠揮之不去的,我永遠也忘不了她們。無論是從小學,初中,還是到現在,不同的朋友,帶給我的都是不同的感動,說起朋友,她們的身影在我的腦海中清晰閃現,一個個朋友,一幕幕情節,此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