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宋如何招募義軍?是否經官府同意

2022-09-19 05:40:15 字數 590 閱讀 8183

1樓:問題少女武漢

一 當然需要經過**同意,因為雖然當時是處於新舊官府交替,但是也是具備了成熟條件才可以在全國大範圍招兵買馬。

二2023年靖康之變時宋徽宗、宋欽宗被金國所俘,宋徽宗第九子康王趙構在南京應天府繼承大宋皇位,為了延續宋朝皇統和法統,定國號仍為宋,史稱南宋,後遷都臨安。[2] 金國幾度南征都未能消滅南宋,而南宋也有過數次北伐皆無功而返,南宋和金國形成對峙局面。後宋、金達成紹興和議,雙方以秦嶺淮河為界。

到南宋中後期奸相頻出,朝政糜爛腐敗,而處於漠北草原的蒙古人開始崛起,2023年鐵木真建立大蒙古國,征服金國後開始大舉入侵南宋,南宋軍民拼死抵抗,直到2023年南宋都城臨安被攻佔,2023年崖山海戰宋軍戰敗,宋末帝趙昺隨陸秀夫揹著跳海而死,南宋滅亡。

三南宋雖偏安於秦嶺淮河以南,卻是中國歷史上經濟文化繁榮、科技進步、對外開放程度較高的王朝。南宋與金國、西遼、大理、西夏、吐蕃及13世紀初興起的大蒙古國為並存政權。遊牧民族對宋朝先進生產關係的毀滅性打擊,使一直處於上升階段的東方先進文明,從此逐漸趨向衰落。

2樓:幽靈風之谷

南宋冗官冗兵,碰到災荒難民的處置方法就是招募當兵,國家養。進編制的,**主動行為

2019保山三支一待招募考試待遇保障如何

三支一扶的工作待遇,一般都是不錯的,可以考慮報考 2020寶山三支一代招募考試,待遇還是非常可觀的。而且也是有保障的。一 服務期間工作生活補貼標準參照 當地鄉鎮事業單位從高校畢業生zhi中新聘用工作人員試用期滿後工資收入水平 確定。省級財政每人每月合計補助4167元,差額部分由各州 市 縣 市 區 ...

如何評價南宋人氣畫家馬遠的藝術成就?

馬遠的成就主要體現在山水畫上。他經常用水墨畫畫,筆法雄渾。作畫特點極為簡妙,線條蒼勁,善於用 斧劈 水墨很是蒼勁,意境也很深邃,蘊含著南宋山水畫的時代特色。在構圖上,馬遠改變了五代 北宋以來的 全景式 在取景上善於以偏概全,以小見大,只畫一角或半邊景物以此表現出更為廣闊的空間。因此人們稱他為 馬一角...

如何判斷自己是否得了肛瘻,如何自我判斷是否患了肛瘻

肛瘻的典型症狀主要有三個方面,肛周紅腫 疼痛,流膿和瘙癢。肛瘻是一個感染性的疾病,當膿液聚集在管腔內引流不通暢的時候,就會出現區域性的肛周紅腫 疼痛,只有當膿液流出以後,疼痛才能夠有所減輕。在肛瘻的初期流出來的膿液是比較多的,質地稠厚,味臭色黃,隨著膿液流出以後炎症消退了,然後疼痛才能夠有所減輕,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