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界定商標是否馳名?

2023-03-26 05:20:07 字數 2380 閱讀 7818

1樓:網友

如果是讓企業拿出證明(司法或者行政認定)行政認定的話國家商標局可以查詢。

司法的話,讓企業出示法律文書 然後到法院查尋案底。以防偽造的文書!

通州工商局根據群眾舉報,對轄區內擁有司法認定的8家馳名商標企業進行了調查,在收集相關省人民**所在地的市中級人民法院、地級市人民法院出具的判決書、調解書等法律文書後,及時發函予以了核實,其答覆均系偽造。

同時可以發函向最高人民法院證(司法認定的都有備案)實是否是司法認定了馳名商標。(發函到最高人民法院信訪辦公室收,一定有明確的回覆)

不要以為中國馳名商標網就是真的,那有官方**啊?那些**都是些私人或者**公司假冒官方**的,都是一些人忽悠民眾的。其實根本沒官方**,要說只有是法院**或者國家商標局**,才是官方的。

2樓:尹馨竹

一、相關公眾對該商標的知曉程度。

二、該商標使用的持續時間。

三、該商標的任何宣傳工作的持續時間、程度和地理範圍。

四、該商標作為馳名商標受保護的記錄。

3樓:裕陽公司

馳名商標除一般註冊條件之外還要包含以下條件:

1.為相關公眾廣為知曉的商標。

2.必須是享有較高聲譽的商標。

3.在相當規模的地域範圍內享有聲譽的商標。

4.經特定的權威機構所認定的商標。

4樓:裕陽知產公司

根據中國《商標法》的規定,認定馳名商標應當考慮下列因素:

(一)相關公眾對該商標的知曉程度;

(二)該商標使用的持續時間;

(三)該商標的任何宣傳工作的持續時間、程度和地理範圍;

(四)該商標作為馳名商標受保護的記錄;

(五)該商標馳名的其他因素。

商標局、商標評審委員會在認定馳名商標時,應當綜合考慮以上各項因素,但不以該商標必須滿足該條規定的全部因素為前提。

相應的,以下材料可以作為證明商標馳名的證據材料:

(一)證明相關公眾對該商標知曉程度的有關材料;

(二)證明該商標使用持續時間的有關材料,包括該商標使用、註冊的歷史和範圍的有關材料;

(三)證明該商標的任何宣傳工作的持續時間、程度和地理範圍的有關材料,包括廣告宣傳和**活動的方式、地域範圍、宣傳**的種類以及廣告投放量等有關材料;

(四)證明該商標作為馳名商標受保護記錄的有關材料,包括該商標曾在中國或者其他國家和地區作為馳名商標受保護的有關材料;

(五)證明該商標馳名的其他證據材料,包括使用該商標的主要商品近三年的產量、銷售量、銷售收入、利稅、銷售區域等有關材料。

經行政認定的馳名商標累積至目前已接近1000件。

馳名商標如何認定的呢?

5樓:華律網

中國馳名商標大部分都是通過工商總局(商標局和商標評審委員會)認定的,與人民法院相比,其認定的馳名商標所佔比例更大。在商標註冊、使用與評審過程中產生爭議時,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商標局與商標評審委員會可以根據當事人的請求,依據具體事實認定其商標是否構成馳名商標。認定馳名商標應當考慮下列因素:

(一)相關公眾對該商標的知曉程度;(二)該商標使用的持續時間;(三)該商標的任何宣傳工作的持續時間、程度和地理範圍;(四)該商標作為馳名商標受保護的記錄;(五)該商標馳名的其他因素。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十四條認定馳名商標應當考慮下列因素:(一)相關公眾對該商標的知曉程度;(二)該商標使用的持續時間;(三)該商標的任何宣傳工作的持續時間、程度和地理範圍;(四)該商標作為馳名商標受保護的記錄;(五)該商標馳名的其他因素。

6樓:八戒智慧財產權

認定馳名商標應當考慮的因素有:相關公眾對商標的知曉程度,商標使用的持續時間,商標的宣傳工作持續時間、程度和地理範圍,作為馳名商標受保護的記錄和其他因素。在爭議處理過程中,商標評審委員會以及承辦案件的人民法院均可作出是否構成馳名商標的認定結論。

希望能夠幫到你!

7樓:魚爪網

馳名商標的認定方式有好幾種,具體的認定方式如下:

a、商標異議程式中一併向商標局申請認定馳名商標。即申請人如果認為他人經商標局初步審定並公告的商標與申請人在先權利相同或相近似時,在提出異議申請的同時提出馳名商標的認定申請。

b、商標爭議案件中同時向商標評審委員會提出對商標馳名的認定申請。即申請人如果認為他人已註冊的商標違反商標法第十三條的規定,在請求裁定撤銷該註冊商標的同時,向商標評審委員會提交證明自己商標馳名的有關材料,由商標評審委員會認定自己的商標為馳名商標。

c、在商標侵權行政處理過程中向當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提出馳名商標的認定申請。申請人如果認為他人使用的商標侵犯自己的商標專用權,可以向案件發生地的市(地、州)以上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提出禁止使用該商標的書面請求,並提交自身商標馳名的有關材料。

d、在商標侵權民事訴訟程式中,向地方中級以上人民法院提起認定馳名商標的申請。

如何認定馳名商標,可以證明馳名商標的證據材料有哪些

一 如何認定馳名商標?馳名商標,是指在中國為相關公眾廣為知曉並享有較高聲譽的商標。相關公眾包括與使用商標所標示的某類商品或者服務有關的消費者,生產前述商品或者提供服務的其他經營者以及經銷渠道中所涉及的銷售者和相關人員等。認定馳名商標應當考慮的因素 一 相關公眾對該商標的知曉程度 二 該商標使用的持續...

什麼是馳名商標著名商標與馳名商標有何區別

1 馳名商標和普通商標的含義不同馳名商標是在中國為相關公眾廣為知曉並享有較高聲譽的商標。而普通商標則不需要在中國為相關公眾廣為知曉,也不需要享有較高聲譽。2 認定或者獲取方式不同普通商標一般是商標局認定,而馳名商標有時需要商標評審委員會的認定或法院的判定。3 保護強度不同普通商標在正常情況下使用未受...

認定馳名商標有什麼作用或好處,認定馳名商標有哪些好處

您好,好處非常的多,一是對自己的公司,產品,品牌,是一個正能量的宣傳,二是認定馳名商標後,即使您沒有註冊全類別,商標局也會全類別保護馳名商標,三是認定馳名商標後,各地 會獎勵,獎勵很高,50萬和100萬。認定馳名商標有哪些好處 認定馳名商標應當考慮下列因素 一 相關公眾對該商 標的知曉程度 二 該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