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他時為什麼會自卑

2022-09-20 14:35:13 字數 596 閱讀 4467

1樓:濯涵

當你發現人生最大的敵人就是你自己,這場戰役,你就註定無路可逃。你必須接受自己不完美的事實,即使這是很殘酷痛苦的:你必須適應這個凡事不如意的世界,儘管你已經很努力。

在自卑面前,每個人無可逃避,你如何人面對自己的自卑,就決定了你的命運。個體心理學大師啊德勒告訴我們:面對自卑你唯一能做的事,就是擁抱他,能後超越他。

他一再強調,自卑是人性的一部分 ,自卑不是壞事,他是讓你進化成長的「精神荷爾蒙」。但是有人無法面對自卑,於是他的自卑毀滅他自己的催名詛咒。超越自卑,你才能釋放被封印以久的潛能。

或用自卑,你才能擁有面對不如意的抗體。在與自卑的戰役中,沒有人可以幫你,更沒有人可以代替你。事實上,超越困境和自卑的要鎖,就是你自己。

如果自卑是詛咒,你就是解除詛咒的法師。如果自卑是毒,你自己就是解藥。

2樓:**

任何人都有自卑的時候 ,你要想著你也有自己的優點,其實覺得自己自卑就是因為你放大自己的缺點或不足的地方,把他的餓優點老看在眼裡 所以他總絕得比自己優秀

3樓:手機使用者

大哥!說明白是面對誰,行不? 我想大多是你自己想的太多了,你自己不夠自信吧……

人為什麼會自卑自卑到極點會怎麼樣

人天生就自卑,但是自卑也是人進行學習的根本動力,曾經外向開朗的你,現在變成這樣,你心裡應該存在一個結,面對它,並試著去解開。追問 我知道那個結 我也知道我今天變成這樣都是因為它 可是這個結永遠都解不開 我煩惱 我痛苦 永遠都抬不起頭 無法面對 回答 那你有沒有去試著解開那個結呢?如果沒有那麼你就給自...

孩子為什麼會產生自卑心理?怎樣幫助他克服

我們知道,自卑的孩子,最大的特點就是覺得自己不如別人。認為別人做什麼都比自己強。他們經常會說 我的能力不行 我做不了 希望這樣來說明自己,也說服別人。說到底,這是因為他們對自己的接納度不夠,對自己不夠認可,習慣把自己放在低人一等的位置上。為什麼孩子會產生這樣的情緒呢?卡卡媽覺得與以下四種原因有關 一...

為什麼常常感到自卑感?為什麼會感覺到自卑?

自卑感主要就是自我評價比較低 自我評價特別消極,從而出現的一種情感體驗,出現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1 自我認識不足,總是評價過低,估計自己的能力 外表 形象 品質時都比較消極,總是拿自己的短處和別人長處進行比較,覺得自己一無是處 一塌糊塗等 2 有可能存在性格及人格缺陷,有些人總是非常消極 悲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