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機油密度大,機油的密度是多少

2022-09-20 19:30:09 字數 4610 閱讀 8667

1樓:東東熗

你問的機油密度,沒有解理錯的話應該說,機油「粘度」。

機油從級別上分:有單級和多級之分。即:sae標準(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就是區別機油粘度的一個標準。

單級機油如:sae 30、sae 40、sae50等

多極機油如:sae10w-30、sae15w-40、sae20w-50等

sae粘度標準是指機油可使用的環境溫度。看清了,是環境溫度!而不是發動機溫度。

例如:sae40,即為可使用的環境是從0至50度,對應北方地區應該在4-7月份使用,冬季不可使用。

sae10w-30,即為可使用的環境溫度是從-20度至40度,對應只要冬季最低溫度達不到零下20度,夏季達不到40度的地區一年四季均可使用。w的意思是winter,冬天。

從上例中,可以看到,單級油只適用於夏季使用,即粘度大。

如果你問哪種機油粘度大,不論是什麼牌子的機油,你只需看sae後面的數字,數字越大,表示適用環境溫度越高,即粘度越大。這是sae50粘度最大,適用於5-60度的環境溫度使用。夏天用這樣的機油省錢也適合。

特別適用於大型卡車。

機油的密度是多少

2樓:月似當時

機油,密度約為0.91×10³(kg/m³)。

簡介:機油,即發動機潤滑油,被譽為汽車的「血液」,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清潔、冷卻、密封、減磨、防鏽、防蝕等作用。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發動機內有許多相互摩擦運動的金屬表面,這些部件運動速度快、環境差,工作溫度可達400°c至600°c。

在這樣惡劣的工況下面,只有合格的潤滑油才可降低發動機零件的磨損,延長使用壽命。

機油,即發動機潤滑油 英文名稱:engine oil。密度約為0.

91×10³(kg/m³)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減磨、冷卻降溫、密封防漏、防鏽防蝕、減震緩衝等作用。市場上的機油因其基礎油不同可簡分為礦物油及合成油兩種(植物油因產量稀少故不計)。合成油中又分為:

全合成及半合成。全合成機油是最高等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密度大約是0.88-0.89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0.88~0.89g/cm3左右!

5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什麼什麼牌子的油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低價恢復i會離開兩方面來看大盜 dddddddddddddddd

機油和水哪個重

7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的密度可能只有水的60%~80%左右.所以機油還是在上面。 水的密度比機油大,(油清水重的道理)以長城牌中桶機油舉例,17升=15公斤18升的齒輪油,就是略高於15公斤,請自己換算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同樣體積的水和油,水比較重一點,因為密度比油大

9樓:匿名使用者

水在所有液體裡的比重是最重的。只有金屬汞(水銀)比水重

機油有哪些級別?

10樓:絳心是個青樹

汽車機油

汽車機油其實就是汽車發動機的潤滑油,它的英文名叫engine oil,這裡簡稱eo。eo的密度是0.91×10³(kg/m³),作用是對汽車發動機進行潤滑,減少發動機摩擦,可以幫助發動機冷卻降溫,也有防鏽和減少震動的作用。

eo由基礎油和新增劑組成的,基礎油是機油的根本,新增劑主要起到完善機油的作用。

2.  機油級別

汽車機油可以分為礦物油,半合成油以及全合成油。礦物油是指直接從石油中提煉出來的機油,因為十分便宜,也很方便運輸。合成油是指從**或者煤炭中提取乙烷、丙烷,然後裂解成乙烯,再將它們重組。

全合成油通常是指粘度指數較高的機油,這種機油隨溫度轉變而產生的粘度變化特別小,所以在高溫及嚴寒的情況下,可以更好的維持標準粘度。

3.  建議

雖然機油有很多種類,但是推薦大家使用全合成油,因為比較來說,全合成油穩定性最高,無論是對發動機溫度的控制,震動的減緩,或是機油的粘稠度,全合成油都要好過礦物油和合成油,所以綜合來看使用全合成油對大家愛車的保護力度是最高的。

11樓:夏天最美的景色

俗話說——好馬配好鞍,而我們現在也可以說好車得配好油!這裡我們說的好油無非就是高品質的機油了!那麼這些我們輸說的機油都有哪些不同的品質分別呢?

不同級別的機油又有什麼不同之處?高品質的機油對我們的愛車來說又有什麼好處?

目前的機油有三種:第一種是全合成機油,簡而言之就是全合成機油完全是由最基本的油和化學新增劑煉製而成~!這種全合成機油可以說最好的一種機油了,它在低溫下的情況下也不會變得凍住,耐高溫的能力也更強,保護發動機的能力也更好!

發動機也不容易因為機油中的殘留物質而變得摩檫強。

第二種是半合成機油:這種油具有一半的合成油!應為這種油具有一般的礦物油,所以在使用的過程我中會產生礦物質殘渣,會一定程度上損害發動機!

但是這種半合成機油的**不算太貴交織全合成機油來說的話!

第三種油為礦物類機油,這種機油**比較便宜,因此也有不少人會使用這種**低了的機油,不過與之相伴的缺點就是這種機油極易殘生油垢,對發動機有很打的損害,容易有油泥,並且耐高溫和耐低溫等各方面都不是很好!

在這裡,我們在告訴大家一個小技巧:不同的品品牌的機油不能混著加!經常跑長途或者走高速公路的車友們建議你使用粘度高一點的機油,這樣子對汽車保護性更好!

12樓:咆哮小缸

機油相信有車的朋友們肯定

不陌生,機油是汽車常規保養中的一個專案,因此,我們需要對機油有個基本的認識,避免保養陷入尷尬的境地,或者被人坑。

一、認識機油標號

機油的標號是有一定的規範的,它是遵循sae的標準,sae等級其實呢就是代表機油的黏度等級。諸如我們常見的「5w-30、0w-40」等標號,其中w代表冬天的意思,它前面的數字就比較容易讓人聯想,其實呢是代表低溫狀態下的機油流動性,數字越**明在低溫狀態下流動性越好。而w後面的數值表示了機油在100°時的粘度,有一點是要注意的,w後面的數字可不是粘度值哦~它是有個對應表的,不過可以定性地反應出粘度的大小,數字越大,機油高溫粘度越高。

舉個例子,5w-30的機油,5w就是表示該款機油最低適用地區溫度為-30℃,為什麼是-30℃呢,見下圖

後面的30代表機油在100℃時的黏度,數字越高則黏度越高。

另外,機油的清潔度,也可以說是環保等級,也是有標準的(api標準),從sa到sn,越往sn,機油越清潔,越環保,sn是最環保的等級。

二、舉個例子

倆種機油為5w-30和10w-40,下面我們看看看他們有什麼區別,優劣進行比較。

前面提到了,w前面的數字越小,說明在冷啟動效能上是越好的,而w後面數字越大,說明粘度越高,機油粘度高的話,則密封性會更好,發動機會更加耗油,在怠速狀態下,機油粘度高噪音越低,行車狀態下,粘度高的機油,噪音較高。而粘度低則有省油的特點。

所以我們可以將5w-30和10w-40進行對比,從冷啟動上看,5w-30的機油冷啟動效能好,從粘度上來看,10w-40機油的粘度更高,發動機的密封性會更好,但是會更耗油,噪音也會高一點。

三、總結

小編還是建議車友們在選擇機油標號時以車輛使用者手冊為參照,結合自身用車情況進行合理選擇,這樣更加科學,愛車的壽命可以得到很好的延伸。

13樓:丿冷類丶

機油按11種粘度等級分別為0w,5w,10w,15w,20w,25w,20,30,40,50和60.這些數字通常被稱為機油的「重量」 ,以及單級機油通常被稱為「直重」 油。

較高粘度的油,如10w30,將在低溫下相比,較低粘度的流動較慢的油狀5w30。高粘度油,如10w30,較厚,會對發動機部件造成更大的阻力並降低發動機效能。

其中,10w30 vs 10w40 -取決於發動機油粘度的差異。10w30和10w40之間的差異是在操作或高溫下油的厚度,其中10w40比10w30厚。

10w-30意味著當油冷時它具有10重量油的粘度,而當油是熱時具有30重量油的粘度。w代表是重量,有一種標準稱為發動機油的sae粘度等級 - sae j300。

除此以外,在sn(包括sa)之前具有服務分類的發動機油的**通常接近api sn的**。乘用車和商用汽車電機的服務等級的油被歸類由美國石油學會(api)。它指定了汽車發動機所需的粘度等級。

潤滑油與水哪個比例重

14樓:各種工業潤滑油

潤滑油是粘度大 水是密度大

15樓:夏一陣風

水的密度比潤滑油大。

16樓:匿名使用者

絕大部分油的密度都比水小,有些潤滑油新增劑的密度比水大

機油的密度是多少?

17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密度大約是0.88-0.89左右,依品牌而定

18樓:知識分享是一種快樂

0.88 很多 不一樣得

潤滑油冬天密度和夏天的密度哪個大一些

19樓:世紀風潤滑油

潤滑油的密度隨著溫度的升高而降低,

冬季時潤滑油的密度偏

高,夏季時潤滑油的密度偏低,所以,在相同質量的情況下冬季時潤滑油的體積偏低,夏季時潤滑油的體積偏高

水銀密度是多少水銀的密度是多少

水銀在常溫 常壓下的密度為13.59克 立方厘米。水銀內聚力很強,在空氣中穩定,常溫下蒸發出汞蒸氣,蒸氣有劇毒。天然的汞是汞的七種同位素的混合物。汞微溶於水,在有空氣存在時溶解度增大。汞在自然界中普遍存在,一般動物植物中都含有微量的汞,因此我們的食物中,都有微量的汞存在,可以通過排洩 毛髮等代謝。汞...

鋁單板密度是多少,鐵的密度與鋁的密度是多少?

鋁單板密度是 2.67 10 千克 米 特點1 重量輕,鋼性好 強度高3.0mm厚鋁板每平方板重8kg,抗拉強度100 280n mm2 2 耐久性和耐腐蝕性好。採用kynar 500 hylur500為基料的pvdf氟碳漆,可用25年不腿色。鋁單板幕牆建築 3 工藝性好。採用先加工後噴漆工藝,鋁板...

黃金的密度是多少,古代黃金密度是多少

19.32g cm 20 金是一種過渡金屬,在溶解後可以形成三價及單價正離子。熔點 1064.18 沸點 2856 金的符號為au,來自金的拉丁文名稱 aurum 金與大部分化學物都不會發生化學反應,但可以被氯 氟 王水及氰化物侵蝕。金能夠被水銀溶解,形成汞齊 但這並非化學反應 能夠溶解銀及鹼金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