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專利申請,山東申請實用新型專利的流程是什麼?

2022-09-21 00:15:08 字數 2396 閱讀 6247

1樓:北京中聖暉

申請專利的最佳步驟:

1。申請專利是一種法律程式,申請專利的發明人要想快而穩妥地獲得專利權,取得法律上的保護,可委託專利事務所的專利**人為你提供法律和技術上的幫助,發明人一旦與專利**人建立委找**關係,專利**人則是你的技術顧問和專利律師。

2。發明人與專利**人建立**委託關係後,應按照**人的要求提供撰寫專利檔案所必須的詳細技術資料;詳細技術資料包括發明創造的目的、新舊技術對比、主要技術特徵及實施發明創造目的的具體方案,以及能說明發明創造目的的圖紙等。

3.。如發明人不會製圖或不能提供必須的詳細技術資料,可直接向專利**人口述,專利**人可根據發明人的發明意圖為你完成專利申請的全過程,直到獲得專利權

4.。委託專利**機構申請專利的程式

委託專利**機構申請專利一般要經過以下幾個步驟

一、諮詢:

1、 確定發明創造的內容是否屬於可以申請專利的內容;

2、確定發明創造的內容可以申請哪一種專利型別(發明、實用新型、外觀設計)

二、簽定**委託協議

此時簽定**協議的目的是為了明確申請人和專利**機構之間的權利和義務,主要是約束專利**人對申請人的發明創造內容負有保密的義務。

三、技術交底

1、申請人向專利**人提供有關發明創造的背景資料或委託檢索有關內容;

2、申請人詳細介紹發明創造的內容,幫助專利**人充分理解發明創造的內容。

四、確定申請方案

1。**人在對發明創造的理解基礎上,會對專利申請的前景做出初步的判斷,對專利授權可能性很小的申請將建議申請人撤回,此時**機構將會收取少量諮詢費,大部分申請**費用將返還申請人。

2.。若專利授權前景較大,專利**人將提出明確的申請方案、保護的範圍和內容,在徵得申請人同意的條件下開始準備正式的申請工作。

五、準備申請檔案

1、撰寫專利申請檔案;

2、製作申請書檔案;

3、提交專利申請並獲取專利申請號。

六、審查

中國專利局會對專利申請檔案進行審查,在審查過程中專利**人會進行專利補正、意見陳述、答辯、變更等工作。如有需要,申請人應該配合專利**人完成以上工作

七、審查結論

中國專利局根據審查情況將會作出授權或駁回審查結論,這一過程的時間一般為:外觀設計6個月左右,實用新型10-12個月左右,發明專利2-4年。

八、辦理專利登記手續或複審請求:

如果專利申請被授權,則根據專利授權通知書的要求辦理登記手續,領取專利證書。

如果專利申請被駁回,則根據具體的情況確定是否提出複審請求。

至此,專利申請過程即結束北京中聖暉智慧財產權******全程**

2樓:實達工藝品

如果像這種問題建議你去找**公司,只要告訴他們發明的要點,**公司會解決這些事情的,他們更專業一點

山東申請實用新型專利的流程是什麼?

3樓:零號窗網路****

申請流程

1.申請階段

實用新型的申請檔案應當包括:實用新型專利請求書、說明書、說明書附圖、權利要求書、摘要及其摘要附圖。實用新型專利申請必須具備有說明書附圖。

委託專利**機構的,應提交委託書。申請費用減緩的,應提交費用減緩請求書及相應的證明檔案。

2.審查階段

中國對實用新型專利申請實行初步審查制度。在初步審查過程中,審查員會針對申請檔案中的形式問題發出補正通知書。申請人針對該通知書做出補正。

同時審查員會針對是否屬於實用新型專利保護客戶進行審查,若存在不屬於實用新型專利保護客戶的,審查員將發出審查意見通知書,申請人針對該審查意見通知書進行答覆或者對申請檔案進行修改。

實用新型專利只進行初步審查,沒有像發明專利申請一樣的實質審查。主要審查實用新型專利申請是否具備專利法第二十六條規定的檔案和其他必要的檔案,這些檔案是否符合規定的格式,幷包括審查下列各項:

實用新型專利申請是否明顯屬於專利法第五條、第二十五條的規定的,或者明顯不符合專利法第十八條、第十九條第一款的規定的,或者明顯不符合專利法第三十一條第一款、第三十三條、專利法第二條第三款、第二十二條第二款或第四款關於新穎性與實用性規定的;是否明顯不符合專利法第二十六條第三款或第四款、第三十一條第一款、第三十三條規定的,或者依照專利法第九條規定不能取得專利權的;專利局應當將審查意見通知申請人,要求其在指定期限內陳述意見或者補正;申請人期滿未答覆的,其申請被視為撤回。申請人陳述意見或者補正後,專利局仍然認為不符合前款所列各項規定的,應當予以駁回。

3.授權階段

(1)授權:在通過初步審查後,審查員會發出授予專利權通知書。申請人在接到授予專利權通知書之後,需要辦理以下登記手續:

在規定的期限內繳納專利登記費、授權當年的年費、公告印刷費以及專利證書印花稅。

(2)頒發證書:申請人在辦理登記手續之後即可獲得專利證書。此段時間約為2-3個月左右。

參考資料:http://www.0haochuangkou.com

申請實用新型專利還有意義嗎,申請實用新型專利有用嗎

實用新型是指對產品的形狀 構造或者其結合所提出的適於實用的新的技術方案,專利法中對實用新型的創造性和技術水平較發明專利低,但實用價值大,在這個意義上,實用新型有時會被人們又稱小發明或小專利。就現在目前來看申請實用新型專利還是非常有必要的,如果一個 理人所寫的實用新型保護範圍還是很廣的。申請實用新型專...

實用新型專利包括哪些,申請實用新型專利需哪些材料

您好,實用新型專利指的產品形狀,是指產品所具有的 可以從外部觀察到的確定的空間形狀。對產品形狀所提出的技術方案可以是對產品的三維形態的空間外形所提出的技術方案,也可以是對產品的二維形態所提出的技術方案,例如對型材的斷面形狀的改進。另外,實用新型專利指的產品構造是指產品的各個組成部分的安排 組織和相互...

實用新型專利評職稱有用嗎申請實用新型專利有用嗎?

實用新型專利 外觀專利在評職中作用是很大的,現在評職檔案中也會明確指明需要專利,尤其是評副高或者是正高職稱,根據全國大部分省份最新評職政策,有2個實用新型專利證書評審職稱時加分分值相當於一篇核心 評審高階 中級職稱除了需要發表職稱 有用,職稱評審條件中有一項叫技術創新,就是專利。現在專利已經是大多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