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河 長江流向是怎麼樣的 這與我國地勢有何關係

2022-09-22 01:30:08 字數 1155 閱讀 9481

1樓:塵封夕陽

總的來看長江黃河都是自西向東流,共同發源於西部青藏高原,向東流向大海。很顯然這是因為我國地勢西高東低。

具體來看兩大河在其中上游流向都存在變化:例如,黃河幾字行彎是受銀川平原、賀蘭山、河套平原、陰山、黃土高原等影響。

再如,長江流經南北向山系橫斷山時受山脈走向影響呈南北流向,出四川盆地受盆地西部東北西南向丘陵山脈影響轉為西南東北流向……

2樓:匿名使用者

自西向東流,由東西地勢海拔不同所決定的,我國地勢西高東低

3樓:匿名使用者

從西向東,我國的地勢分3個階梯,從西向東,海拔下降

長江黃河都是自西向東流向大海這是因為我國地勢西高東低呈什麼分佈?

4樓:

長江、黃河發源於世界屋脊的青藏高原,我國地勢西高東低利於河水向東傾流入大海。但是能流入大海與我國東部季風氣候降水量大有關,這使得河水量大到足夠支撐到流入大海。

長江黃河的流向是怎麼樣的?為什麼會這樣?

5樓:苟良圓

流向從西到東,原因:

(1)萬有引力:西邊高、東邊低。

(2)地球自轉產生的慣性力:好像人甩頭髮,水往反方向飛。

6樓:其建安

自西向東,地勢也是西高東低。

長江黃河發源我國哪個省級行政區,他們的流向有什麼共同點? 為什麼? 5

7樓:匿名使用者

長江、黃河都發源於 黃河發源地 長江發源地 他們的流向都是至西向東 因為我國的地勢是東低西高。

8樓:匿名使用者

長江.黃河都發源於青海省

中國劃分為3級階梯

自西向東流

9樓:戰丿龍魂

青海,自西向東,中國劃分為3級階梯,西高東低,還有都是外流河流入海洋。所以自西向東~~~~!!!

10樓:匿名使用者

位於青海省,自西向東流,因為我國地勢東高西低。

11樓:悠然路人甲

青海, 大河向東流, 因為我國的地勢西高東低。

長江保險拒賠的理由,長江保險怎麼樣

你這個時間拖得比較長了,具體事故是什麼樣的描述清楚,事故是不是真實的,保險公司一般情況下不會輕易說拒賠的,你可以投訴到總公司,不行投訴到當地行業協會和保監局。出事已1月,還沒定損。最垃圾的保險一長江保險 要是事故沒問題的話去找保險公司,讓他們出具不理賠的手續,及相關鑑定,不能提供的話可以上相關的保監...

對方說不與我任何聯絡她心裡是怎麼樣想?

如果對方說不想和你有任何的聯絡,其實意思已經非常的明顯了,就是不想搭理你的意思,而且不想和你有任何的關聯。對方說不與你任何聯絡,看來他心裡應該是不想你或者跟你有任何的來往了,他想跟你一起教吧。不想跟你聯絡,目的就是說不想再打擾你,不想再跟你有任何瓜葛,他可能就是不想和你做朋友。如果說對方不想有你有任...

愛情是怎麼樣的,愛情到底是怎麼樣的?

最好的愛情是什麼樣的?愛情也好友情也罷 雙方都因為彼此不求回報的付出些什麼,感情都是會越來越好的。就怕一方付出想要回報,另一方卻心安理得。搞到最後彼此都委屈。在最好的時間遇到了最好的人,你們有沒有得到呢 愛上一個人後,你會真的很孤單。同時又會很幸福。會變傻,會變勇敢。會變笨,呵呵 這是我的個人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