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地區滴面積包括幾大洲

2022-09-22 01:30:09 字數 639 閱讀 5415

1樓:儒雅的地球儀

南極洲,圍繞南極的大陸。位於地球南端,四周被太平洋、印度洋和大西洋所包圍,邊緣有別林斯高晉海、羅斯海、阿蒙森海和威德爾海等。南極洲由大陸、陸緣冰、島嶼組成,總面積1424.

5萬平方公里,其中大陸面積1239.3萬平方公里,陸緣冰面積158.2萬平方公里,島嶼面積7.

6萬平方公里。全境為平均海拔2350米的大高原,是世界上平均海拔最高的洲。

大陸幾乎全被冰川覆蓋,佔全球現代冰被面積的80%以上。大陸冰川從**延伸到海上,形成巨大的羅斯冰障,周圍海上漂浮著冰山。

整個大陸只有2%的地方無長年冰雪覆蓋,動植物能夠生存。氣候酷寒,極端最低氣溫曾達-89.2℃(2023年)。

風速一般達每秒17~18米,最大達每秒90米以上,為世界最冷和風暴最多、風力最大的陸地。全洲年平均降水量為55毫米,極點附近幾乎無降水,空氣非常乾燥,有「白色荒漠」之稱。

在南極圈內暖季有連續的極晝,寒季則有連續的極夜,並有絢麗的弧形極光出現。動物有企鵝、海象、海獅、信天翁等。附近海洋產南極鱈魚、大口魚等,磷蝦產量全球最大。

已發現礦物有煤、石油、天然氣、金、銀、鎳、鉬、錳、鐵、銅、鈾等,主要分佈在南極半島及沿海島嶼地區。

2樓:大漠關山尋風狼

南極地區就是指南極洲

讀南極洲地圖,完成下列各題1南極地區包括大

1 南極地區包括南極大陸及其沿海島嶼和陸緣冰,還包括南太平洋 南大西洋和南迴印度洋的答一部分 2 a b為中國在南極建設的科學考察站,a是長城站,b是中山站 3 無論南極洲還是北冰洋,都是一望無際的冰雪世界 地球上68 的淡水以冰雪的形式儲存在兩極地區 4 極地酷寒,多狂風,降水稀少 夏季出現極晝時...

關於南極和北極地區的敘述,正確的是A 南極地區是地球上最冷的地區B 北極地區比南極地區降水少C 南

雖然你的題目沒打完。但a.南極地區是地球上最冷的地區 是絕對正確的。世界上最冷 的地方 南極洲 一般說地球上最冷的地方是在高山之巔和極地區域。但在南北半球和不同地區也不盡相同。寒冷的南極 亞洲最冷的地方,既不在北極點,也不在北極圈內,而是在西伯利亞東部的奧伊米亞康,位於北緯63 16.2 那裡,在1...

南極地區被稱為白色沙漠的原因,為什麼南極地區被稱為「白色沙漠」和「風庫」?

主要是指它降水稀少,空氣中的水汽含量非常低,空氣極端的乾燥,儘管在南極蘊藏著全世界最多的水資源,但都是以固態的方式存在。因為像沙漠一樣荒蕪。為什麼南極地區被稱為 白色沙漠 和 風庫 風庫一般來講,只有在大洋上熱帶風暴 颱風 可以達到12級,但是在南極,12級以上的暴風卻是家常便飯。南極大陸是風暴最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