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恢復視力啊,怎麼恢復視力啊!!?

2022-09-22 01:45:12 字數 4058 閱讀 5868

1樓:佛山通視明視力矯正

想知道怎麼恢復視力,需要先了解近視的原理。

以青少年近視為例,青少年近視多數是晶狀體變厚,睫狀肌痙攣導致,如下圖左,晶狀體是凸透鏡,有匯聚光線的作用,凸透鏡變厚,匯聚光線的能力變強,平行光線進入眼睛後,由於匯聚能力變強,焦點落在視網膜之前。(如下圖)

框架眼鏡,不改變眼球內部功能,在外部加一個發散光線的凹透鏡,以抵消由於晶狀體變厚導致的匯聚作用,孩子在18歲之前,眼球一直在發育,所以眼鏡的度數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增長。

中醫認為,「目者,宗脈之所聚也,五臟六腑之氣皆注於目為之精」;眼睛之所以能看到萬物,辨別顏色,全賴人體精氣的滋養,才能維持正常的功能。

《黃帝內經》曰:通則明,不通則障。經絡不通,精氣不能上大於目,眼睛就會出現各種有形和無形的病態反應。

中醫按摩,通過按摩疏通經絡,改善眼部的血液迴圈和營養供給,提升和恢復晶狀體和睫狀肌自身的調節能力,從根本上提升和恢復視力。對於青少年假性近視、真性近視、弱視、散光都有很好的效果。(如上圖)

中醫按摩恢復視力案例如下圖:

2樓:開心媽媽

如何恢復視力,鍛鍊眼神

3樓:匿名使用者

十八歲以上的患者才可以做手術的,樓主現在還是高中生,還不可以做手術.十八歲之後是可以選擇手術的,現在樓主應該從用眼衛生方面注意。看書的時候注意勞逸結合,眼睛休息的時候多看看綠色植物。

4樓:北京兒童醫院韓

通過散瞳驗光後,如果確實存在近視度數,有遠用需要的話,就應該配戴眼鏡,如果散瞳後沒有近視度數,而是正視眼,那就是說明是所謂的「假性近視」,這種情況,通過適當休息,恢復眼肌調節,視力是可以回升的。

怎麼恢復視力啊!!?

5樓:劉曉東

恢復視力的輔助訓練方法

1、遠方凝視:

找一處10米以外的草地或綠樹:綠色由於波長較短,成像在視網膜之前,促使眼部調節放鬆、眼睫狀肌鬆弛,減輕眼疲勞。不要眯眼,也不要總眨眼,排除雜念、集中精力、全神貫注的凝視25秒,辨認草葉或樹葉的輪廓。

接著把左手掌略高於眼睛前方30釐米處,逐一從頭到尾看清掌紋,大約5秒。看完掌紋後再凝視遠方的草地或樹葉25秒,然後再看掌紋。10分鐘時間反覆20次,一天做三回,視力下降厲害的要增加訓練次數。

2、晶體操

● 轉眼:雙手托腮,讓眼球按上、下、左、右的順序轉動10次,接著再逆時針、順時針各轉動10次。

● 找一幅3米外的景物(如:牆上的字畫等),同時舉起自己的左手距眼睛略高處伸直(約30釐米),看清手掌手紋後,再看清遠物,儘量快速的在二者間移動目光,往返20次。

3、推拿操

採取坐式或仰臥式均可,將兩眼自然閉合,然後依次按摩眼睛周圍的穴位。要求取穴準確、手法輕緩,以區域性有酸脹感為度。

1.揉天應穴:用雙手大拇指輕輕揉按天應穴(眉頭下面、眼眶外上角處)。

2.擠按睛明穴:用一隻手的大拇指輕輕揉按睛明穴(鼻根部緊挨兩眼內眥處)先向下按,然後又向上擠

3.揉四白穴:用食指揉按面頰**部的四白穴(眼眶下緣正中直下一橫指)。

4.按太陽穴、輪刮眼眶:用拇指按壓太陽穴(眉梢和外眼角的中間向後一橫指處),然後用彎屈的食指第二節內側面輕刮眼眶一圈,由內上->外上->外下->內下,使眼眶周圍的攢竹魚腰、絲竹空、瞳子寥、球后、承泣等穴位受到按摩。對於假性近視、或預防近視眼度數的加深有好處。

參考資料

6樓:axz科技

眼在調節放鬆狀態下,平行光線經眼的屈光系統屈折後聚集在視網膜之前。其中軸性近視超過-6d者稱為高度近視。

7樓:開心媽媽

如何恢復視力,鍛鍊眼神

8樓:那都不算事兒

寒假玩手機玩得眼睛疲勞,別擔心一招解決

9樓:雪淑英鹿棋

經常做眼部保健操~多吃蔬菜,羊肝==少玩電腦,看電視,實在不行可以買些醫療保健器材,還不行就到醫院動手術!

10樓:來自寶山風標緻 的彩虹

注意用眼衛生,看書寫字姿勢端正,不要過度勞累眼睛

不過好象只能保持,恢復的話就只能鐳射手術了

我怎麼恢復視力啊!?

11樓:那都不算事兒

寒假玩手機玩得眼睛疲勞,別擔心一招解決

12樓:axz科技

眼在調節放鬆狀態下,平行光線經眼的屈光系統屈折後聚集在視網膜之前。其中軸性近視超過-6d者稱為高度近視。

13樓:254醫院眼科

準分子鐳射手術就是用準分子鐳射通過對角膜瓣下基質層進行屈光性切削,從而降低瞳孔區的角膜曲率,達到矯正近視的目的(通俗來看就是把角膜當成一種透明材料,通過切削作成了一副鏡片)。可矯正100度-1500度的近視,從目前臨床結果觀察,此手術是矯正高度近視眼常用的術式。

準分子鐳射具有以下明顯優點:

①適應範圍廣:可矯正100-1500度的近視,還可矯治高度散光和高度遠視。

②術後反應輕:準分子鐳射完整保留了角膜表層的「屏障」組織,故術後無疼痛,不住院不包眼,僅有短暫的怕光,流淚和眼內異物感。

③視力恢復快:術後即刻便能用眼,幾小時後恢復正常視力。

④效果穩定好:可一勞永逸地矯治屈光不正,通俗講即一次性**,永久性效果。

⑤快捷而方便:術前檢查約1小時,術前準備約10餘分鐘,手術僅需幾分鐘,其中鐳射**過程僅需幾秒鐘至幾十秒鐘,術後當天即可正常活動,不影響生活和工作。

14樓:開心媽媽

如何恢復視力,鍛鍊眼神

15樓:頻信可癸

我今年15歲,眼鏡近視100度散光100度,現在好像又加重了,請問有沒有什麼恢復實力的好方法?

16樓:佛說太多情

就目前的世界眼科界來看,想**真性近視,只有兩種方法,一是準分子鐳射手術,二是icl晶體植入手術,後者一般是**不能準分子解決或者是超高度(1200度以上)的患者。除了這兩種方法之外,沒有其他的方法。

17樓:

休息,多看遠處,少用手機和電腦、電視,儘量不要讓眼睛直接看到光。

怎麼才能恢復視力啊?

18樓:開心媽媽

如何恢復視力,鍛鍊眼神

19樓:那都不算事兒

寒假玩手機玩得眼睛疲勞,別擔心一招解決

20樓:axz科技

眼在調節放鬆狀態下,平行光線經眼的屈光系統屈折後聚集在視網膜之前。其中軸性近視超過-6d者稱為高度近視。

21樓:透視心靈之窗

近視絕大多數人是因光汙染了睡眠環境引起,從現在起保持避光睡眠,會慢慢恢復.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到百席貼吧裡的 王天運近視吧看能不能找到些答案

看看這篇文章或許是你想要的:

另外提醒如果你問醫生,他一定會答覆你快交錢做手術吧!是很管用,技術也成熟,風險也小,但我不想做

怎麼恢復視力

23樓:開心媽媽

3全部如何恢復視力,鍛鍊眼神

24樓:那都不算事兒

寒假玩手機玩得眼睛疲勞,別擔心一招解決

25樓:axz科技

眼在調節放鬆狀態下,平行光線經眼的屈光系統屈折後聚集在視網膜之前。其中軸性近視超過-6d者稱為高度近視。

視力4 6怎麼恢復視力,視力4 6怎麼恢復視力?

4.6大約是250度左右的近視,屬於輕度近視,但是還是要引起重視,及時的予以矯正。是要配戴合適的眼鏡矯正的,另外還需糾正日常不好的用眼習慣,以及配合補充眼睛所需的營養,這樣才能逐步的控制或者改善眼睛的近視。一般需要補充的營養有 1 花青素 花青素的抗氧化能力約是維生素e的50倍。研究證明,花青素能強...

恢復視力和保護視力的辦法!急求啊

注意休息 不要用眼過度 不長時間使用眼睛,要及時向外遠眺。用熱毛巾熱敷5分鐘或者做眼保健操。保護視力,做眼保健操挺好 急求保護視力的辦法 我覺得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茹魚類 豆類 蛋類等 還有缺鈣缺磷也可能導致近視 視力要想變好還是從生活中你的行為習慣糾正好才能逐漸恢復 而且看書不能很長時間 最忌諱躺著...

如何快速恢復視力,怎樣快速恢復視力

恢復視力的輔助訓練方法 1 遠方凝視 找一處10米以外的草地或綠樹 綠色由於波長較短,成像在視網膜之前,促使眼部調節放鬆 眼睫狀肌鬆弛,減輕眼疲勞。不要眯眼,也不要總眨眼,排除雜念 集中精力 全神貫注的凝視25秒,辨認草葉或樹葉的輪廓。接著把左手掌略高於眼睛前方30釐米處,逐一從頭到尾看清掌紋,大約...